一声沉服(五)

2022-08-20 21:05:40

爱情

1.

乔东齐跟顾沉是姨表亲,是顾沉小姨的孩子。两人从小一块儿长大,小时候乔东齐就喜欢跟在自己表哥身后当个小尾巴,现在进了顾氏集团,也美其名曰是在给他哥打工。

梁声流产这事儿,目前知道的人还不多,除去警队那边和阮潇潇兄妹二人,也就只有乔东齐了。

顾沉父母那边被乔东齐瞒了下来,要是让顾母知道顾沉因为慕云舟而害得梁声流产,

乔东齐摇摇头,那画面真是不敢想。

前两天,乔东齐突然接到自家表哥的电话,说让他去查一个人,

“哥,你想查谁啊?”,

“梁声”,

“嫂子?你查嫂子干嘛?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以后再跟你解释,查一下梁声以前跟我或者顾氏集团有没有什么联系,越详细越好”。

因为是私事,顾沉不愿利用职务之便,就交待给乔东齐去办,对于自家表弟的能耐,顾沉还是有几分把握。

事实上,这几天乔东齐亲自上手,忙上忙下,还真让他查出来点东西。

看着眼前的一堆资料,乔东齐都得感叹一声,他哥和嫂子还真是…

该怎么形容?

阴差阳错?

乔东齐把查到的资料打包发给他哥,想着今天来看望一下梁声,却没想到正好撞上了阮靳庭温柔“抚摸”着梁声头发那一幕。

以男人的眼光来看,病房里的那个人绝对不是梁声普通朋友那么简单,至少他绝对是对梁声有点意思。

乔东齐看了病房一眼,到底没进去,但还是给他哥打了个电话,“友情”提示一下,也好让他哥有点危机感。

2.

梁声身体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只是有点贫血,要不是阮潇潇坚持让她再观察几天,本想今天就出院的。

晚上,梁声还是拒绝了阮潇潇陪床的好意,让她早点回去休息。

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她想自己一个人静一静,有些事情需要好好想想。

这几日为了不让阮潇潇她们担心,白天梁声都表现得十分平静,但到了晚上,心里还是忍不住的难过。

梁声是孤儿,身边没有血缘亲人,因此对待感情比一般人都要执着许多。

孩子的到来让梁声一瞬间觉得自己与这个世界多了许多羁绊,她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归属感,这世上终于有了跟她血脉相连的人。

所以,在知道自己流产的那一刻,没有人能理解梁声心里的绝望,不止是作为一个妈妈的心痛,更是对孤独的恐惧。

之前梁声将全部的感情都倾注在顾沉身上,可如今…

想起白天阮潇潇问她,她跟顾沉之间,有什么打算?

从那天之后,她跟顾沉无言以对,顾沉离开后再没来过医院。

顾沉不爱她,梁声一直都知道,但以前总觉得只要自己努力,早晚有一天可以走进顾沉心里。

现在想来,她实在天真的可笑。

她自问再做不到心无芥蒂,全心全意去爱顾沉,而顾沉,从前自己于他而言便是可有可无,如今慕云舟回来了,她和顾沉之间还能相安无事继续走下去吗?

梁声自流产以来一直睡眠不好,因此晚上输液时会加一点安眠的成分。

梁声胡思乱想着,没多久药效起了作用,就沉沉睡过去。

“吱呀”一声病房门开了。

顾沉悄声走进来。

这些天几乎每个晚上都是如此,不管警队那边忙到多晚,顾沉都会来医院看梁声,但也都只是在病房外,直到梁声睡熟后,顾沉才会进来,有时候累极就在沙发上眯一会,但无一例外,在梁声醒来的时候人早就不见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孩子的影响,顾沉发现自己对梁声的在意远比想象的多。

这几天在警局工作的时候会想起她,开会的时候也会想起她。

今天接到乔东齐电话的时候,顾沉正准备进审讯室,待挂断电话以后,顾沉就有点心不在焉,甚至,在审讯的时候都有点走神。

于是,顾沉把工作交待一番,没有加班,早早赶来医院,但还是与阮靳庭兄妹错过了。

顾沉到底是没见到自己的“情敌”。

顾沉看着梁声消瘦的脸颊,想探手过去,又怕吵醒她,只能轻轻把被子往上拉了拉。

这几天慕云舟联系顾沉很多次,也去过警队找他,但顾沉始终避而不见。

顾沉说不清是为什么,但他知道总归是因为梁声,他直觉如果自己去见慕云舟,梁声一定不会高兴。

顾沉看着此刻在熟睡中还蹙着眉的人,心里一阵心疼,他们本不该如此。

那天阮潇潇的话让顾沉生疑,所以他让乔东齐去仔细查查梁声的过去。

只是没想到,这一查竟牵扯出许多他早已遗忘的过往。

顾沉看完乔东齐发来的资料,心里百感交集。

3.

顾沉十岁那年生了一场大病,顾母曾带他到庙里许愿,庙里主持写了一个地名,说顾沉身有戾气,冲在这处,要多多行善。

后来顾母便以顾沉的名义给那个偏远地区的希望小学捐了许多善款。

说来也怪,捐完款以后顾沉身体就慢慢恢复了,于是顾母更加相信主持所言,便一直以顾沉个人名义给学校捐款,直到顾沉十八岁。

而梁声正是这些善款的受益者之一,靠着顾沉捐赠的这些资金,梁声得以读完小学初中高中,甚至还考上了A大,从小山村走到了大城市,有了另一番天地。

梁声深深感激这位叫“顾沉”的好心人,所以从她第一次拿到助学金开始,就把“顾沉”这个名字记在心里,一记便是许多年。

梁声每一年都会给“顾沉”写信,但可惜这些信从来没有到过顾沉本人手里,而是都被堆在了顾氏集团仓库的角落里。

但即便从未得到回复,梁声还是一直坚持写了许多年。

当乔东齐看到那上千封写着“顾沉收”的感谢信时,心里也不由得震惊了一下。

这该是多执着啊!

后来顾沉进了部队当兵,在一次执行救援任务时,顾沉所在的小队解救了一辆被泥石流困住的大巴车,大巴车上载得都是学生。

由于山石坍塌,道路毁损严重,顾沉他们只能徒步走上几公里一个个把学生背出来。

梁声当时困在车里,又冷又饿,周围都是同学们恐惧的哭泣声,死亡的威胁时刻萦绕在身边。

就在她难受得快要晕过去的时候,耳边忽然听见一阵清朗又坚定的声音:“同学快醒醒,跟我走,我带你出去”,

梁声睁开眼,眼前是一张清俊如朝晖般的年轻面庞,

那一瞬间,梁声以为看见了天神下凡。

她趴在男人宽厚的背上,脑袋昏昏沉沉,那人脚底生风,却依旧能稳稳得托着她。

年轻的军人把梁声安全地背了出来,送到了临时基地,

梁声想说声“谢谢”,却发现自己喉咙像砂纸磨过一样疼得厉害,生理泪水一下子从眼眶里涌了出来,

那人以为她是被吓到了,抬手在她的发顶安抚得揉了揉,又递给她一瓶矿泉水,笑着安慰说:“别怕,你现在已经安全了”,

梁声抬头,就对上一双熠熠生辉的眸子,盛满了笑意,是她从未见过的好看,

那一眼太过惊艳,以至于许多年过去,梁声仍能清楚的记得那双眼睛,每一次想起,心都会颤动。

“顾沉,快点走啊,还有几个学生等着救援呢”,

“来了,队长”,

那人把水塞到梁声手中,又跟着队伍原路返回。

而梁声看着那渐渐消失的背影却是震惊得回不过神,心脏怦怦直跳,耳边都是那句喊声。

顾沉,顾沉,他怎么会叫顾沉,是同名同姓,还是…

真得会有这么巧合吗?

可惜当时梁声再没机会见到那个叫“顾沉”的兵哥哥。

后来,梁声多番打听咨询,却发现,此“顾沉”就是彼“顾沉”,是顾氏集团董事长的独生子,是救了她命的年轻军人,也是当年给她学校捐款的那个好心人。

那一刻,梁声说不出的激动,原来真得是一个人,都是他。

世间缘份大多来的难得,而梁声却与顾沉占了两次,怎么能说不是命运安排呢?

从那以后,梁声的生命里多了一项牵挂叫做“顾沉”。

如果问梁声,她究竟是什么时候爱上顾沉的,梁声自己也说不出,只是在她发现的时候,就已经忘不掉了。

4.

当顾沉知道这段过往时,便忽然发现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释,为什么梁声会对自己那样好?为什么会在他以为的“短暂认识”后就同意嫁给他?为什么会在自己冷漠相对的时候依然付出全部的热情?

于他而言的那些“不值一提”的人生片段,那些从不曾被他在意的过去,却是那样被一个人好好得放在心上珍视了许多年。

顾沉真正意义上喜欢过的第一个女人是慕云舟,而在他和慕云舟相处的那三年,更多的时候都是他在捧着哄着慕云舟,不能说慕云舟不喜欢他,只是顾沉从没感受过被那样珍视,被一个人全心全意爱着,直到他遇见了梁声。

他们相遇,结婚,拥有了共同的小生命,然后…

想到这里,顾沉心里一痛,原来这世间真得有缘份,

而他和梁声本不该如此。

“嗡”,手机在衣兜里震动,

顾沉回神,拿出手机一看有新消息,

“顾队,有新发现,速回”。

5.

顾沉收到老郭发的消息后,急忙赶回局里。

“老郭,什么情况?”顾沉问。

“顾队,我们在调查高奇的时候发现了一些情况,跟慕小姐有关”说着,老郭将文件夹递给顾沉,

小王又忍不住开启了八卦的眼神,

最近几天,那位慕小姐经常来警队找老大,老大总是避而不见。

来得次数多了,大家就忍不住开始好奇她跟顾沉的关系,慕云舟倒是大方,毫不避讳,因此,现在队里的人都知道顾沉跟慕云舟的那段过往。

本来是调查高奇,却没想到还牵扯到了慕云舟。

小王好奇,老大现在到底是在意小梁姐多一些,还是这位慕小姐多一些。

想着小梁姐现在还躺在医院,小王心里一下又觉得不平。在知道慕云舟是顾沉前女友之后,想起那天的情景,小王心里对自己老大的做法大为不满。

本来就对那个慕小姐没什么好感,小王已经开始讨厌了。

所以每次慕云舟来警队,顾沉让人去打发应付,小王永远是最积极的那个。

看完调查报告,顾沉皱眉,原本以为高奇挟持慕云舟只是意外,现在看来没那么简单。

这时,老郭又递给顾沉一张照片,

“顾队,你看看这个”,

顾沉接过来,是一张视频截图,照片有些模糊,勉强能看清。

老郭指了指照片左下角,顾沉目光一凛,严肃道:“怎么回事?”,

“我和小王今天在整理案件资料时,小王回看现场视频的时候发现了隐藏在角落里的这个人”,老郭答。

怎么会是他?顾沉心下一惊。

照片里的人名叫秦松,是一个犯罪团伙的首要分子,也是两年前“3.12抢劫案”的主犯,那次案件性质极其恶劣,犯罪分子手段残忍,致三死七伤,秦松还开枪打死了一名警察,最后被顾沉当场击毙,其余犯罪分子有的判了死刑,有的判无期。

秦松两年前就已经死了,这确凿无疑。

可是照片里的这个人跟秦松长着一模一样的一张脸,如果不是他,又是谁?

这人又为什么会出现在高奇挟持慕云舟的现场?

一场挟持没想到牵涉这么多,

顾沉心里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