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最初

2020-11-27 11:01:34

励志

屋内的气氛很压抑,和屋外低沉的乌云一样。

高海枫挑着所有人的毛病,把他们都数落了一遍,每一句都是感叹号式语气。越说越气,桌子也被拍的噼里啪啦直响:“看看你们的失误!能不能打?不能打明天就给我滚出战队!”

语毕,高海枫都觉得这句话有点重了,这四个可是从校服到队服,一起奋战十年的好友啊!

果然,连坐在后排的二队成员和替补成员也是满脸震惊。王海峰是第一个忍不住的,站起来摔门而出,起身时还碰倒了椅子。

连一向沉着冷静的康学智,此刻也有些恼火,一声不响跟着走了出去。

“你是中路法神,我们跟不上你的节奏,还得靠你自己去带领战队获胜啊!”孙明星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阴阳怪气地说道,然后一副吊儿郎当满不在乎的模样走出会议室,出门时还回头笑着补了一句:“你加油。”

费俊儒想说些什么,最后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跟着出去了。

四个好友的脚步声先后消失在楼道里,带着各自的想法和情绪离开了。屋子里寂静了好一段时间,高海枫一挥手:“都走,走!”

其他队员如获大赦,逃似地跑出屋子,却在拐角那一刻传出窃窃私语。

无所谓了。

高海枫满脸疲惫,走过去扶起王海峰踢倒的椅子,然后瘫坐在上面。

比赛失利,高海枫知道这不是一个人的责任。

身后大屏幕上一路下滑的比赛数据,和闪闪发光的奖杯,都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赛前粉丝的吹捧,和输掉比赛后,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激烈言论,还有黑粉们的“看吧,早知道他们不行。”一字一句都如同一张大网,将高海枫困在里面,逃不掉,挣不脱。

这个会议室空荡荡静悄悄的,高海枫突然一刻也不想在这里待着,不仅是这个会议室,连同这个俱乐部,一样的让人压抑,他想出去走走。

外面天气阴沉沉,冬天的风一点都不客气,高海枫戴上口罩,压低了帽子,没有方向,没有目的,他只想这么一直走,走到释然了为止。

每一步都踩在石砖的中心花纹,小时候跟着妈妈出去,经常这样走路,这样就不会感觉路途遥远。不知道走了多久,冰凉的雪花融化在脸上时,高海枫才注意到。

下雪了!

阴沉了一天的琳琅市,终于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左右看了看,才发现居然下意识走到了学校旁边的街道,很熟悉,只是很久没有来过了。雪越下越大,落在身上就化成水珠,行人加快脚步躲避雨雪,连常年驻扎在校门口对面卖鸡蛋饼的摊子也已经在收摊了。

好久没吃过了,但今天是没机会怀念学生时代的味道了,得找个地方躲一躲,高海枫知道一个躲避恶劣天气的地方,那是学生时代经常去的地方。

几乎不需要看路,就能找到藏在巷子最深处的“秘密基地”,反正上学时都这么叫它。

这么多年了,还好还在。

推开门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夹杂着的还有泡面和烟味,高海枫有些恍惚,网吧的装修和电脑都翻新了,但电脑摆放位置没有变,墙上的装饰品没变,门口摆放的招财树没变,不过长大了可不止一丁点,就连吧台的网管都还是曾经那个小姐姐,但从别的顾客嘴中得知,现在应该叫她老板娘。

所有的事物都在时过境迁,但又仿佛一切都回到了十年之前,只是网吧里再没有五颜六色的头发,循环播放的《求佛》和曾经那四个好友。

吧台后面有一张很大的海报,上面印着的正是高海枫五年前夺冠举起奖杯那一刻,前面还印着流浪法师,底下金闪闪的ID“杀神枫”,格外耀眼。高海枫只瞥了一眼,然后递过身份证:“开台机器。”

本来只是想避会雨雪,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躲在那个熟悉的位置再玩上几把,可能想起了费俊儒上学时总说的:“听说下雨天和网吧更配哦。”

“是会员吗?”网管头都没抬问道。

“应该不是。”

“临时5块钱一小时。”

“不是两块吗?”

“那是五年前。”网管接过身份证刷了一下,然后盯着身份证信息看了半天,觉得面熟,却想不起是谁:“是会员,还剩七块钱,要充值吗?”

这七块钱应该是上学时中午一半的伙食费,摇了摇头:“不用了。”

接回身份证,轻车熟路走到常玩的机器,却发现显示屏是亮着的,座位上没人。游戏在运行,只是游戏角色已经阵亡,流浪法师在泡着温泉看着黑白小电视,正在读秒等复活。

英雄已经复活,敌方正在推上高地,召唤师仍然不知去向。

“大葱呢?怎么还没回来?”旁边一个玩射手的寸头男生喊道。

“刚给我发短信,说骗他妈出来补课,被发现了!”另一个玩上单的男生答道。

“万万没想到晋级赛居然输给了大葱他妈。”寸头男生笑了笑:“大葱这是来帮咱们戒网瘾来了。”

四个人皆无奈笑了笑,高海枫也被这他们逗笑了,这四个人,还真是好心态啊。

敌方五人推破高地,仍有乘胜追击的趋势,如果再逼近一步,不得不形成四打五的局面,寸头男生已经把手指摆到DF键子上了,看来是随时准备跳过去送掉这个人头。

可没等他先开团,敌方已经打了上来,四人被迫迎战。

危急时刻,救场要紧。

高海枫抓过键盘,熟练地操纵着英雄。

趁所有人扭打在一起,他却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开始清理对方小兵,深知装备差距已经不可能在团战取得胜利,只能清理小兵暂缓一下。

前方很快传来四个战友的死讯,排着队的躺在防御塔下,玩上单的男生笑道:“果然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走的都挺安详。”

好在敌方小兵被清理掉,很难再继续攻击防御塔,只要防御塔在,就还有希望。

见无法继续推进,敌方五人矛头全都指向了仅存的流浪法师。

面对五人包夹,高海枫不慌不忙,握着鼠标的手轻轻一滑,躲过敌方重要一击,然后回头甩出一套不解释连招。虽然伤害很低,但是这套技能还是震撼了所有人。

“高手啊!”寸头男生喊了一句。

所有人的目光这才看向高海枫,只是帽子眼镜口罩遮得很严实,看不清面容,也没人想要去看他的面容,视线早已被电脑屏幕上的操作所吸引。

高海枫边退边打,竟硬生生从五个人的进攻中活了下来,而且还反杀掉两个。敌方剩下三人见形式不妙,赶紧撤退了。

死亡的两名敌方英雄,连着发出好几个大大的问号。

“兄弟,帮个忙,这把晋级赛,朋友有事回家了。”寸头男生说道。

高海枫点了点头:“没问题。”

“你刚才那套连招是跟‘杀神枫’学的吗?很熟练啊,你是他的粉丝吧。”打野的男生问。

“额……”高海枫想了想,应该不算吧,半天回了句:“自创。”

打野一甩手:“得了吧,你这个吹牛劲应该是自创,我们一眼就能看出来,那是杀神枫习惯性甩出的连招方式,我们也都是他的粉丝,别想蒙我们。”

高海枫这才注意到,这五个人的ID居然全都是“杀神”开头。

“不过你刚才这套连招还差点精髓,不过没事,我对他的连招颇有研究,我教你啊。”打野男生说。

然后就真的给高海枫讲解了一大堆演变过来的连招。

高海枫笑了笑:“受教了。”

“快停吧,让你教,简直浪费阳间寿命。”一直没说话的辅助张口了

“哈哈哈哈哈哈……老五要么不说话,一说话能噎死一个两个的。”

看着他们打闹互损,高海枫有些茫然,这种感觉,很熟悉,曾经的他们也是这样。

敌方五人重整旗鼓,准备最后一轮推进。

高海枫五个人守着老家,抱成一团,打野的男生大喊一句“人在塔在”。大有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气势。

只不过……这人没的也太快了,对方上单手起刀落,打野当场去世。

寸头男生一捂脸:“兄弟你这走的也太突然了。”

打野男生满脸质疑:“对面这个上单伤害怎么这么高?就给了我一刀,我的生命值呢?”

“可能这一刀扎你大动脉上了。”辅助男生补充道。

自家上单哈哈一笑:“怎么样,对面上单伤害高吧,我养的,厉害吧。”

“看见了,你可真孝敬啊,养的也太肥了。”辅助继续补刀。

“你都0-7了,说好了今天不能死8次的,再死一次就得请兄弟们喝水了。”寸头男生对上单说。

上单一撇嘴:“放心吧,等会就是基地没了,我也不能再死了。”

“来了!小心!”高海枫沉声道。

话落,敌方抓住人多的优势突然发起攻击,也许是见识了刚才流浪的操作,居然放弃流浪直奔寸头男生玩的射手,寸头男生也算反应够快,立即拉开与敌方的距离,只是对方穷追不舍,眼见技能攻击要命中射手,情况危险,辅助一马当先挡在射手前面,用身躯帮助射手承担下所有伤害。

上单也不再犹豫,提着厚重的斧子,胳膊上青筋暴起,大喝一声:“大杀四方!”。

英雄人物抡起斧子转了一圈,把敌方英雄暂时逼退一步。

两人奋不顾身想要为两个输出位置,杀出一片生存空间。

高海枫早在对方冲过来的一瞬间就撤退出了敌方攻击范围,射手因为两个人挡在前面,也暂时得到安全,两个人此刻没有任何威胁,反攻的号角吹响了!

双方交战激烈,高海枫凭借职业选手的高超走位,完美化险为夷。但射手却是险象环生,敌方好像有意针对射手,主力技能和攻击都是奔着他去的。

好在辅助不离不弃地跟在他身前,可再厉害的辅助也禁不住这么多人猛烈进攻,血量一点点下降。

“辅助扛不住就撤回来。”

“走不了了。”辅助语气略显无奈,说完没多久,就倒在了敌方上单的大刀下,摘下耳机,看着自家上单屏却笑了笑:“要免费喝水了。”

高海枫镜头一晃,原来辅助倒下之后,就剩上单扛在前面,面对经济上的巨大差距,他一人搅在五人当中,显得那么无助,血量快速下降,眼看危在旦夕,仅剩一丝血的时候,却是眼疾手快撤了回来,只是他这一退,就把输出位置的射手暴露在了敌方攻击范围。

对方毫不留情的开始进攻,射手头上代表生命值的绿色血条,一点点往下降,敌方已经完全无视防御塔带来的伤害,射手仅剩一丝血了,他倒下这场比赛就已经可以宣判了。

敌方上单已经追上射手,举起大刀,刀身冷气森森,寒芒流转。

寸头男生长叹一口气:“结束了。”

关键时刻,一道身影越过射手迎面撞向刀刃,宽阔的身躯将射手护在身后,上单放弃了逃跑的机会,挡在射手前面承受了这次攻击,一刀落下,上单血量见底,直挺挺倒在射手面前。

上单挡住这关键一击,争取了一些时间射手猛然移动鼠标,人物跟着往后退了一步。

敌方上单接连斩杀三人,嚣张气焰无比膨胀,居然扛着防御塔的伤害,跳起了舞。

上单摘下耳机,指着敌方上单说道:“我去买水,别愣着,好歹把这小子给我带走。”

高海枫手指在键盘上噼里啪啦按着,一个人挡住四个人,还清理了兵线,然后对射手说:“你先回去补充血量,我拖一会。”

刚才敌方上单刀落瞬间,高海枫知道这场游戏已经输了,即使现在射手被救了过来,装备上的差距,等待的结果也是一样的。

但就凭自家上单明知已经输了,却还是替射手去扛下那记攻击,高海枫就不能放弃。

游戏有输有赢,但没有放弃,这就是游戏的魅力。

射手回到自家补给完毕,等待着敌方最后一次大进攻,两个人早就找好位置,射手一改刚才吊儿郎当的样子,无比认真。

小兵来了!举着沙包一样大的拳头过来了了!

敌方五人跟在小兵后面也来了!

小兵进入防御塔攻击范围瞬间,敌方就奔着射手去了,寸头男生也早就预料到了,提前拉开距离,枪口喷着火蛇一般打在敌方上单身上,边打边退,最后退无可退的时候站在原地,疯狂输出,但不出三秒就倒在了地上。

此刻敌方上单还有一少半血量。

高海枫见射手倒下,立刻停止边缘消耗,游走在五人边缘,不急着进攻,只是一点点继续消耗着对面。他在找机会,找一个缺口。

眼睛紧紧盯着屏幕,就在敌方阵营散开去包围高海枫的时候,机会来了,上单身边无人保护,高海枫冲过去一套不解释连招打了出去,敌方上单只剩一丝血。

对方四个人围了过来,把上单保护了起来,继续逼近。

高海枫操控着流浪法师,手里攥着能量球,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看这最后一击。

敌方四人看出了流浪的意图,统统挡在前面,高海枫技高一筹,技能斜着从四个人中间穿了过去,眼见就要命中,不想敌方上单一个闪身,躲开了这记攻击,然后流浪法师也倒在了众人群殴下。

屏幕上出现游戏失败字样。

所有人都长叹了一声:“可惜啊,就差一下。”

“刚才要是杀神枫在玩流浪,应该就杀了。”

高海枫摇了摇头:“肯定杀不了。”

“你怎么知道杀不了,杀神枫操作那么高,肯定一套连招加走位就给带走了。”

高海枫不想解释,总不能跟他们说:“我就是杀神枫”,这要是传出去,堂堂中路杀神,居然在白银局翻了车,那不得被那四个损友钉在耻辱柱上无情嘲笑嘛。

“谢谢了兄弟。”寸头男生递过来一瓶水。

高海枫接过水:“也没赢,有啥谢的。”

寸头男生哈哈一笑:“不重要。”

“明明输了比赛,怎么看你还挺开心的样子?”

“这不是有免费水喝嘛。”晃了晃手里的饮料:“再说了,输都输了,能怎么样呢?玩游戏重要的不是开心吗?”

高海枫有些晃神,时间好像一直在倒退,退到十年前,中午趁学校午休去上网,都得提前跟网管小姐姐预约,省下午餐的钱充网费,五个人坐在网吧里,吃着鸡蛋饼,玩着游戏,争着抢着玩输出位置,结束后笑骂评分最低那个菜的抠脚,但从来没有不开心的情绪,那些嬉笑的脸庞有些模糊不清,但却真实存在。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切都变了。

是从追逐梦想的时候?

是从兴趣变成职业的时候?

还是从在意网上那些评论的时候?

都是,又都不是。

一切都那么豁然开朗,就像窗外的天气一样,阳光穿过乌云,透过窗户,照进屋子。

雨雪停了。

高海枫起身拍了拍寸头男生的肩膀:“谢谢。”

看着高海枫的背影,打野男生喊道:“怎么走了兄弟,杀神枫那套不解释连招还没教完呢。”

高海枫头都没回,挥了挥手:“不用了,他那套连招有瑕疵,我还是自创去吧。”

次日。

激动人心的小组赛拉开帷幕,比赛是在体育馆里举行的,座无虚席。

赛场里的气氛也被主持人和解说烘托得很好,双方粉丝都有些热情高涨的过了头,呐喊声充斥着整个赛场。

“好,我们看见比赛已经开始了,双方进入选人阶段。”

“是的,这次两支队伍都是夺冠的热门队伍啊,不知道他们今天会有怎样的战术安排,让我们拭目以待。”

解说和嘉宾一唱一和带动着全场的节奏,高海枫却视若无睹,他在认真地看着赛场上的每一个角落,从观众席到演讲台,从大屏幕,再到选手席上相谈甚欢的四个好友。

然后收回目光,看着屏幕上的选人界面,选择了流浪法师。

众人先是惊讶,然后满场爆出欢呼声。

“杀神枫居然选择了流浪法师!”解说夸张地大喊:“但在这个版本,流浪法师被改动很多次,已经不是很强势了,不知道杀神枫这次还能否再创辉煌,对于这个选择,你怎么看呢?”

嘉宾接过话茬:“是啊,这个版本流浪法师确实不适合出现在赛场,自从五年前杀神枫一手流浪法师登顶巅峰后,这个英雄他再也没有用过,等等!你们看他的ID,改成了“同生共死”!”

“不知道这个ID,有何用意呢?”

高海枫搓了搓手,有何用意?当初起这个名字的初衷他也忘了,但如果没有改成杀神枫,或许这个ID会一直用到底吧。

中路杀神,这个称号也不知道是谁扣在他脑袋上的,这一叫,就是五年。

他突然想起八月长安在她的书中曾经说过:“人们不负责任地用几句轻飘飘的赞许将人家捧得高高的,但是万一摔下来,谁也不会去接住他。”

这次,高海枫不需要人接,他选择自己跳下来,所有的故事都起源于流浪法师,那么也以流浪法师结束吧。

这一次,他不再为了谁去打这场比赛,粉丝也好,黑粉也罢。

无关梦想,无关荣誉。

就是想好好玩一玩这个游戏,玩一玩自己喜欢玩的英雄。

“但为了这一刻,大家都努力了一年,或许四个好友会认为我无理取闹吧,但就让我自私这一回吧。”高海枫闭上眼睛,静静等待游戏开始。

“我的天呐!这是我见过职业赛场上,有史以来最强的阵容了。中单流浪,打野剑圣,上单盖伦,射手寒冰,辅助时光,这阵容应该是最便宜的阵容了吧!”解说的声音仿佛要钻出大屏幕一样。

“有种……在打新手训练营的感觉。”嘉宾也有些凌乱。

高海枫猛然睁开眼睛,转过头看向四个好友,这套阵容是他们第一次玩这款游戏时的阵容,记忆犹新:“你们……”

“昨晚教练也跟我们几个说了,今天的比赛,随便打,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孙明星笑着说:“你以为教练就给你一个人开小灶啊。”

“就是,不过这几个英雄我们总玩,你那流浪都五年没在赛场上用过了,赶紧跟他打个招呼,要不一会能行吗?”康学智问。

高海枫震惊了片刻,突然笑了:“没事,昨天去网吧有个大神教了我一套连招。”

“谁最坑谁请喝水啊!”王海峰张罗着。

“那肯定是明星啊!”费俊儒笑道。

五个人哈哈一笑。

比赛开始了,输赢,已经不重要了。

相关阅读
母慈子孝

我妈信奉并坚持的理念是,慈母手中棍,儿子身上劈,自古慈母多败儿,唯有棍棒出孝子。慈母手中棍,儿子身上劈,自古慈母多败儿,唯有棍棒出孝子。这是我妈信奉并且坚持的理念。 我和我妈是大山里的一对母子,我妈没读过书,至少在我看来是,因为她什么都不懂,可她也没告诉过我,比如男女有别,厕所要分开上。 从小到大我没有过性别辨识经验,唯一的性启蒙是在幼儿园时,尿急跑去女厕所,结果被老师揪着耳朵拎出来,从那以后我知

老三和故乡

老三痴痴愣愣的看着大哥离开的方向,双手紧握着这些像打发叫花子的钱。 老三是一位泥瓦匠学徒,人长得猴瘦,头发卷曲浓密,唇上的浓密胡渣让岁数凭空增长了十几岁。老三这人平时没什么爱好,唯独就喜欢喝点小酒,和别人吹吹牛,聊聊天。 这天老三跟着同乡的老陈一起离开了家乡,坐上了开往远方的火车。七八十年代的绿皮车那时还管的不是很严,到了上车的时候没钱买票的都像疯了一样翻车窗上车,这样的作法在那个时代叫做“搭飞

相信,所有的事情都会如至而归

“别给懒惰找借口,只有当自己付出了多倍努力跟坚持才行。”生活上有很多的迫不得已,也有很多的无可奈何,毕竟人生在世,事事如意这种事情是不会有的。 凡事做好自己的事,这点比什么都重要,也不要想着事事公平,只有自己该做的事情摆平了,那才算是公平。 特别是在职场上,没有绝对的公平也不会有绝对的平等,每个人都是拿真本事说话。 职场如战场,做得来就扛着,做不来就走人,有的是人接你的班。 还有就是,很多的事情也

凌晨三点的上海

在人性面前,曾经为了挡刀子的人,会有一天捅你一刀。大多只是生活层面的浅浅的说教而矣,然而是我们的自吹自擂把他抬到圣 人的高度。只是只言片语,顶多是有哲理的句子,而这些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 就像瓢泼大雨后的毒蘑菇,甘甜鲜美,又一剑封喉。 古有大清帝国,今有万里魔都。是璀璨的星河,也是你的定海神针。 我曾经也是这样认为的。 一直到后面的很长时间里,我走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美景佳人........ 就这

夏日甜心,有个恋爱想和你谈

中考分数出来的那一天,肖艳和段嘉诚两人欣喜若狂,他们完成了那个盛夏的约定。一年一度的中考结束了,分数出来的那一天,肖艳和段嘉诚都欣喜若狂,他们完成了那个盛夏的约定。 年的时候,肖艳因为家庭原因搬来了“武阳”小县城,当初她才 岁,人生地不熟的她在小区里没有一个玩伴。 有一天,她在树荫下乘凉的时候,看见一群小伙伴在小区里玩捉迷藏,她好奇的将视线看向那边,一个被蒙住眼睛的小胖男孩在寻找他的同伴,肖艳

乘风破浪的姐姐们之美容院篇

“家里破产,只能靠你去打工抵债,不然老爸就得进监狱,你看着办吧!” 刚刚毕业的富二代曲眉子,被姐姐送进了朋友家的美容院,她说:“家里现在破产,欠人家几十万,只能靠你去打工抵债,不然老爸就得进监狱,你看着办吧!” 曲眉子想“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她还能反驳吗?” 于是,她拿上家里的初中毕业证,成了一名新进的美容学徒,在那里完成了自己三观碎裂再重组的一系列工序。 “这是我们新来的学徒,曲眉子。” 老

职场小白如何当上店长

看似跟我专业,学历完成不沾边的工作,居然可以锻炼口语,听力,还当上了店长。真好。 门口贴着招聘信息,招销售一名,会英语的优先。 她,鼓足了勇气,走到前台。 “您好。我看到门口贴着招聘信息,我是来找工作的?”羞涩的,低声细语的问,没戏的语气,低着头。 前台,一个微胖的女生坐在电脑前,抬起头看了看后,又转过头,看了看左边的人。“怎样?” “问问。”熊慧的眼光被吸引住,左边的这个人,长得很好看,画着很

余意未消

女生一本正经的纠正他,“没有匪夷所思,是坚持不懈的努力造就的奇迹。”下午五六点的光景,太阳缓缓落山。 街道上车水马龙,行人川流不息,昏黄的阳光披洒在万物身上,形成一层淡黄色的光晕,整个画面温暖而美好。 街边一家奶茶店内,余意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手里拿着一本她最近在看的小说,正低头平稳的翻着页。 偶尔她也会抬起头看看街边热闹往来的人群,却是满眼的迷茫与漠然。 大学四年的时光过得太快,转眼间她就要毕业了

炮灰逆袭攻略:小奶狗,你好!(十)

裴时锦这个人阳光明媚,就像校园里单纯美好的校草一样。顾言都裴时锦练习室的时候他正在和二十几个练习室以前跟着老师学跳舞,她选择站在教室后面的小窗那里等着。 裴时锦不喜欢说话,只是一个人站在最后默默的学习着,认真安静且投入,不得不说他的天赋很好,别的练习生跳好几次都不能做好的动作,他看一遍就会了,不仅如此,他还能优化老师的东西,有一套自己的练习方法和技巧。 但他很藏拙,只是一个站在最末尾学习。 不得不

人生没有标准答案,愿你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是否人生只能有一种可能,是否面对规则只能选择妥协,是否年龄一到就会变成打折。小鹿周末放学回来,刚好遇到来家做客的三奶奶,大家一起吃晚饭的时候,小鹿跟妈妈提到了大四毕业以后准备去英国读研究生的事情。小鹿学习成绩优异,一直就有出国读研的打算,这次是学校组织的一次交换生计划,她想报名参加。 妈妈并没有拒绝也没有表示支持,只是简单的询问相关事宜。三奶奶看着小鹿长大,虽然觉得这活动不错,但还是友善的提醒说: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