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日无多(2)

2018-11-29 16:01:36

世情

利欣进了医院再也没有出来。

她一踏进医院大厅就晕倒了,大口地吐着鲜血。医生进到抢救室,一看是她,脸色沉了下来,“不是嘱咐你尽早来手术的吗?”

利欣面色苍白,无力地微笑,她看见窗外的大树上正落着一只喜鹊,喜上眉梢,能解脱真是件大喜事啊!

许哲平接到医院病危通知赶来医院的时候是上午十一点,他抄起椅子就要去砸医生的桌子,“都病到这个份上了,你居然不治疗!”

王巧许东星在背后死死地抱住儿子,医生护士也在一旁好言相劝,紧接着递过来两个本子,治疗合约书,最后患者签名那一页,有利欣亲笔书写的“放弃治疗!”

许哲平进到病房,握起利欣的手,痛哭着问道:“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放弃?”

可利欣没有回头,一直看着窗外,许哲平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除了叶子树上什么都没有。

利欣走得很平静,没有哭闹没有叫喊,保持着看向窗外的姿势,手一点一点变得冰凉,最后,她回过头轻声说了一句“对不起”,手就滑落了下来。

利欣的葬礼举办得很简陋,她生前就约好了殡仪公司,所有的流程都安排好了,不通知任何亲友,只在下葬后短信告知即可,包括她的妈妈利亚。

殡仪馆的工作人员拿着骨灰盒站在许哲平面前,道:“客人生前的愿望是将骨灰洒落大海,但她说,听您的安排!”

许哲平点点头,接过白瓷罐,踏上了开往海滨城市的列车。

十年之前,他们初遇,就是在那里的海边。他追求她,极尽所能哄她开心,她却满腹心事,“怎么办,以后我要一直呆在这片海边,哪里也不去。”

“以后我陪你来,你相待多久就待多久!”

不曾想,当年的情话一语成箴!

珍妮留在了家里,她太伤心,必得哭累了才能睡着。

“唉,”王巧轻叹着气,将珍妮手里紧紧抱住的小熊拿开,放在床边,“这孩子真是可怜,但愿以后别再走她妈妈的路!”

王巧关灯掩门出去了,珍妮却自己睁开了眼,她看着立在床头的小熊,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感觉,小熊似乎要说话。

孩子的感觉没有错,小熊是妈妈送给她的礼物,在小熊的衣服口袋里确实缝着一封信,里面写满了妈妈想和她说的话。

当然,珍妮现在还太小,没办法看也发现不了这封信。等她发现这封信的时候,已经是十年以后,那时,她已经长大可以自己读信了。

“珍妮:

尽管妈妈不能再陪你,但妈妈会永远爱你陪伴着你!

这段时间妈妈一直在写书,白天晚上都赶稿,大家都很不理解,可妈妈没办法解释。

因为妈妈的日子不多了,这是妈妈留给你的礼物。

妈妈希望,无论多少年过去了,你都有妈妈的陪伴!”

呵,她最喜欢看的漫画书《爱的小熊》原来是妈妈创作的,难怪她一看就爱不释手。

故事里面的小熊有爸爸,有妈妈,还有爱它的爷爷奶奶,它从小就有梦想有追求,是个努力的熊宝宝,长大以后有了好的工作好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宝宝,一家人永远幸福快乐!

“爸爸,你知道吗?这是妈妈留给我的礼物!”珍妮抱着书和小熊来到了许哲平的面前。

“我知道,这真是最好的礼物啊!”他将头看向阳台,仿佛利欣还坐在那里,在显示屏微弱的光芒之下,她时而沉思时而奋笔疾画,最终回过头来露出满意的笑容。

十年前诊室里发生的对话,他是见过医生以后才知道的。

医生:“情况很糟糕,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其他内脏,要立即行切除手术。”

利欣:“手术后我可以活有多久?”

医生:“这很难说,也许一年也许半年,也许连手术台都下不了。”

利欣:“如果不手术呢?”

医生:“最多两个月,你现在的情况很危险,随时都可能致命。”

利欣:“我放弃治疗。”

医生:“为什么放弃呢?”

利欣没有回答。

为什么放弃呢?许哲平也想知道答案。

他从来不知道原因,可后来他在《爱的小熊》里看到了一句话“尽管活着很累,但只要有家人的爱,我就会很开心。可是如果家人不爱我,我就会活得很累,一点也不开心!”

或许,这才是利欣一直没有说出口答案吧!

李端流云
李端流云  作家 人生有一条路永远不能停止,那就是成长的路!

莫愁前路无知己:别离

盗贼道义

不服管教的女儿

情种

大山深处有人家

相关阅读
食面时代的爱情

有人说,两情相悦是一见钟情的结果。可我更想说,那是时间的产物。唯有时间,才能让感情更牢靠。

拆迁

每户人家都在悄悄地把自家的房子面积变大,以争取拆迁的时候多拿点钱。建造速度之快,让人咋舌。

救赎(上)

凌晨两点,苏小小安静地坐在同学家的客厅里,手里紧攥着安眠药,她没有想要死在别人家里。可她连死,却都不愿意回自己的家。

救赎(下)

苏小小一直觉得是母亲抛弃了自己,没想到,她是另有苦衷。

北苑村人物志:小五子

在北苑村,能让我们烦到这种地步的有两类人,厌恶憎恨却又惹不起的无赖,还有从心里瞧不上眼不屑混在一起玩的小五子。

坐在轮椅上的女人

老刘按下车窗刚伸出头,一个转着轮椅的女人从车后冲出来,吓得他把头往车里收。女人披头散发,半张脸在路灯下若隐若现。

北苑村人物志:王虎臣

村里没人料到王虎臣能娶上媳妇,还娶了个顶漂亮的姑娘。不过大家也很好奇,哪个姑娘会嫁给一个不会种田,只会说书的人呢?

王美娇的婚事

王美娇哭声止不住,“妈你当年也是嫁了自己喜欢的人,为什么到了我这儿就不行了?你们上一辈的事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凭什么啊!”

谁欲踏遍风雪

程越一夜之间被扣上了校园暴力的帽子。学校和家里都对他进行了教育,但他拒不道歉,于是家里商量着送他去精神病院。

刀口饭

宏丹是个头脑简单的人,他当打手,主要是赚想点儿快钱,可他没想到这练练拳脚,摆摆样子的活儿,竟真的要动刀子见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