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侍寝

2021-01-24 21:02:39

古风

我是一个不受宠的妃子,包吃包住,一周七休,至今没为皇家开枝散叶出过一分力量。

1

“我不想侍寝。”我说。

“小主放心,”身边的小风子边为我布菜边帮我数落,“后宫佳丽三千,陛下又日理万机,再加上小主本身的家世相貌条件摆在这儿,怎么轮也轮不着你的……”

小风子果然够疯,这番话说的是难听又真挚,连带着我嘴里的饭菜都干噎不少。

我没忍住,咳嗽着抱怨两句:“这饭食真是越来越不讲究,这么硬嚼都嚼不动……”

小风子用眼角暼了我一眼,为我奉茶,又说:“御膳房看人下菜,“讲究”从来都是有限的,自然是可着受宠的小主先来。”

亏我当初多花了二两银子,托内务府派个模样好看的内监来,眼下倒把自己气的够呛。

小风子哪儿哪儿都好,偏偏生了一张嘴。

“你讲话向来这般阴阳怪气?”我问他。

他答:“奴才这是在激励小主争宠上位,你看这宫中哪位妃嫔像您一样好吃懒做,不求上进,您就算不为自己……”

“香荷呢?”我赶紧打岔,“这丫头不伺候我,又跑去哪里偷懒了?”

小风子看着我,又深叹了一口气道:“她说靠人不如靠己,穿戴利整去御花园偶遇皇上去了……”

2

“我不想侍寝。”我说。

小风子送走了太医,头一回言语温柔还帮我掖好被角。

“小主不要胡思乱想了,还是好生休养吧。”

“你说我只是多喝了几碗糖水肚子便疼痛难耐,若是将来生小孩那还不是要痛死过去?”

“小主还是想法子,先见皇上一面再说吧。”

“……”

小风子嘴巴虽毒,但侍奉人的功夫却是十个香荷也比不过的,将这屋子打点干净,又来伸手探探我的头,嘱咐我夜里难受便叫他。

白天睡得多了,刚才被他一怼更是神清气爽,我自然难以入睡。

“小风子?”

门外的人影晃动一下,连忙问道:“小主何事?”

“你进来,我想同你再说会儿话。”

“夜深了,小主。”

我又磨了几遍,他依旧站在门口不肯进来。

“哎呦呦……”

我装作腹痛,边叫唤边在塌上打滚,果真就把他骗进来了。

他没法子只好守在床前,听我自顾自地讲我从前还未入宫时的快活日子,说着说着我突然意识到已有大半年没见过爹娘,便又很没道理地嚎啕大哭起来。

“自是宠妃才能有幸省亲……”

“闭嘴!”

小风子刚开始还出言伤我,后来不知怎的就把我抱在怀里了。

“小风子。”

“嗯。”

“你说皇上长什么样子?有你生得这般好看吗?”

小风子身子一僵,双颊的飞云红到了耳朵。

3

“我不想侍寝。”我说。

小风子规规矩矩地站在两米外,说话也故意不看我。

“小主切莫任性,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能否咸鱼翻身可就看这次了。”

我登时来了脾气,拿起茶杯便往地上摔,飞起碎片划过小风子的左脸,立马便渗出红色血迹。

我着急上前去,小风子却用手捂住伤口死活也不让我看,还非要跪着向我请罪。

我便指着他鼻子骂:“你才是咸鱼!你们全家都是咸鱼!”

皇上不知哪根筋搭错,忽然想起后宫还有我这么一号人物,晨起便派人过来吩咐,叫我准备晚膳。

我发愁是装死还是装病,却看到小风子把我那落灰已久的古琴找了出来。

“小主该为今晚做足准备,才能让皇上流连忘返。”

我一把将古琴抢过来落得一身灰在裙子上,想摔断又有些不舍得。

“我从前起誓,只会奏琴给心上人听。”

小风子抬眼看我,默了默才道:“奴才知道小主惦记小厨房的桃花酥许久了,若是今晚……”

“好,我明白了。”

不就是侍寝吗,侍就侍呗,就当是为了那一碟子桃花酥。

4

“我不想侍寝。”我还是和皇上说。

皇上吃惊地看向我,眉头紧锁,模样比起小风子更是不如了。

“哐当——”

香荷进门一时脚滑,把手上乘点心的琉璃盏摔了,那几块桃花酥也滚落一地,实在可惜。

没想到,面前的男人眼睛却看直了。

“你该当何罪?”

皇上收放自如,扭头便又立马想起治我的罪。

我还未开口,小风子不知从哪里窜出来,挡在我身前,一直在给皇上磕头,嘴上还念叨:“我家小主并非有意冒犯皇上,只是最近精神恍惚,恐……恐有失心疯前兆,皇上要罚便罚我照顾不周……”

我听了他莫名其妙的说辞还挺气的,但也只得无奈配合着吐舌头说胡话。

皇上嫌弃地看着我,好像相信了。

“罢了,那便收走你的贴身宫女以示惩戒吧。”

皇上眉心终于舒展,牵起一脸娇羞的香荷,满意地离开了。

我愣在原地,半天也回不过神来。

“怎么?小主是羡慕香荷了?”

小风子与我讲话依旧阴阳怪气,全然不如方才那般跪地姿态卑微,我这也才发现他的脑门儿早已磕破流血,带着左颊上的划痕,整张脸都触目惊心。

“你等着,我去给你找药膏。”

我慌张起身,却又被小风子一把拉回到跟前来。

他冲我笑,头一次说话时靠我这般近。

他说:“若是奴才脸上落了疤,倒叫小主那几两银子白花了。”

我也冲他笑,答道:“无妨,我不嫌弃你便是。”

5

“我不想侍寝。”我说。

“那便不侍。”

说完,小风子笑了,又将那把古琴塞进我怀里。

作者猫宁
作者猫宁  VIP会员 事已至此,先吃饭吧。

我不想侍寝

相关阅读
上元夜,花市灯如昼(女主篇)

我一回头看见我的少年,站在灯火阑珊处提着一盏簇新的花灯,对着我言笑晏晏。上元夜,花市灯如昼 家家户户灯笼高挂,欢欢喜喜闹元宵。 我提着我的小花灯去逛花市,月亮高挂,皎洁如玉;花市人声鼎沸,猜谜喝彩声不绝入耳;一切都仿佛和从前一样,可又不一样了。 那个给我做花灯,给我猜灯谜赢大礼的人不在我身边。没有他,一切繁华全是虚无。 . 我出生的那天刚好是元宵,父亲给我取名元筱。 我之前已经有了三个哥哥,我是

扁鹊:或许你该叫我缓缓

我叫秦缓,还能缓一缓的缓。“我叫秦缓,还能缓一缓的缓,我师父说我的医术能让牛头马面、十殿阎罗也缓一缓,离那操纵生死、起死回生的境界也只差一步。可我总觉得这人死了就是死了,想要起死回生,操纵生死,那是迂腐不化。” 碧荷丛丛间,一艘小船正在荷花丛中荡着涟漪。船首处,秦缓身着一身灰白长袍,抓着酒壶,一脸凝重地对着眼前的瓷瓶喃喃自语。 “师父总是说我品行不端、面有邪念,可我觉得我没有错,这世上的人哪一个不

京都石与霜:遇险

“姑娘莫怕,要成人上人必经这一遭,熬过去也就没事了。” 金云阁开张一月有余,新址虽不在岳名楼那样的中心地段,却日日门庭若市。选在此地,一是有意避开官家所设富丽院,二是为了在规模和设计上远超富丽院。 我朝早在三代之前,就已经形成了院、勾栏、酒楼三位一体的演剧和营业形式,富丽院一直是京都之首,树大根深。 金云阁是王府在背后撑腰,建立的初衷也是为了另辟一个商政交际场所。改建后的金云阁内分三庭四院,背靠烟

约契

秦轻拉回了转身的郑七,紧紧拥住了他,她的开心,是发自内心的。“虎毒不食子,子毒却敢食父,有点意思……”说话人正擦拭着手里那把看上去有些年岁并沾满鲜血的剑,这是个面露沧桑感的男人,着一身有些陈旧却洗的干净的黑衣,脸上有些岁月的痕迹,眼神里偷着玩世不恭的调笑,三十岁出头,坐在这郊外的茶庐里,望着对面那看上去年纪比他轻了十岁不止且有些褴褛的女子。 是了,国泰民安,武林平定,这是江湖上最后一个杀手,最是杀

鲛人传

她直接踹门进去。在苟合的两人受到惊吓,慌乱的盖好被子。黎锦月站在门口,听着里面的苟合发出的污秽声音,每一声都在狠狠的打着她的脸。 她直接踹门进去。在苟合的两人受到惊吓,慌乱的盖好被子。 黎锦月直接一巴掌打到萧景裕脸上: “你不是说生只爱我一人的吗?她是谁?” 说着又往抽了一巴掌。 萧景裕摸着辣红的脸大喊:“来人,人呢,把这个疯女人给我拉出去,锁柴房里。” 接着气急败坏的穿衣服 “疯女人,打扰本公子

狐王十六黑阿九

居然有人死活不愿意嫁给我。要说我长得风流倜傥,玉树临风,那黑阿九咋就不开窍呢? 我是当朝皇上的第十六子——北境王王爷狐十六,我追求的对象是西郊卖烤鸭的黑阿九。 黑阿九死活不愿意嫁给我。 要说我长得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多少京城的大家闺秀非我不嫁,多少个俏寡妇因我终身守寡,那黑阿九咋就不开窍呢? 原因是我爱拈花惹草?那可不是。 自从要追黑阿九后,我可算是京城第一痴情男儿, 日日夜夜就跟阿九屁股后头打

将军夫人

她站在府门外目送将军出征。那年繁华花开正是时。 她站在府门外目送将军出征。 世人都道她一个罪臣之后,竟得了圣恩,得已赦免,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如今不过新婚第二日,塞外敌军来犯,婚服换战袍,将军头也不回便上了战场。 世人在信奉他们战无不胜的将军同时无不感叹新妇独守空房的寂寞。 然而谁又知道,自己不过是皇上警示他的一枚棋子。 四月的雨总是一年中最旺的时候,滴滴答答的奏乐声,忍不住想起幼时那小哥哥的笑

红楼宴之湘云烤肉

湘云和湘灵有着一样的心境,那就是即使在困境也不期期艾艾,偏要活成阳光明媚的样子。前日,天后娘娘和她的好基友骊山老母游玩归来,天帝非常高兴,决定两日后举行狩猎大赛,邀请了天界所有神仙参加。落青萱自然也在其中。 落青萱带着无心早早来到狩猎场地,想着占个好地。到了才知道天帝和太子以及其他参赛仙君都早已等候多时。看着他们身骑战马,手握弓箭,好不威风的样子,落青萱那许久未握弓箭的手,痒痒的不行,要是放在以前

孟婆殿:真假皇后(上)

我和姐姐一胎双姝,境遇却大不相同,在她面前,我永远比不过她。我是孟婆,大家都唤我三七,至于我原来叫什么却已经记不得了,每天我这孟婆殿人来人往,我负责熬汤,派汤的任务则交给手下。我在孟婆这个职位上已经三百年了,而上一辈的孟婆听说投胎去了。人人都以为孟婆是个丑陋的老太太,其实孟婆是个大美女,比如我,孟婆只是个职位,而我这一任的孟婆喜欢偷懒,还喜欢看人生前的记忆,在孟婆殿上空随手一抓,一个人形的小人出现

是我误了卿佳人

一次参军,令得青梅竹马的他和她生离死别。十年后,他凯旋,而她,却早已不在。月如银盘,冰凉清冷的月光笼罩天地。子夜时分的京城也早已经是行人归家,商旅谢客。 京城内某一不知名小酒馆,此刻倒是成为了这条京城大街唯一还亮着的光。旌旗随着风儿摆动,两道人影还在那里晃荡着。 “客官,您都在这喝了一天了。我们这也早就该打烊了。你就快回去吧,啊。”小二站在桌旁,双手想要抢夺那人手里抱着的酒坛子。 那人闻言,也不知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