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宴之湘云烤肉

2021-01-18 15:01:08

古风

前日,天后娘娘和她的好基友骊山老母游玩归来,天帝非常高兴,决定两日后举行狩猎大赛,邀请了天界所有神仙参加。落青萱自然也在其中。

落青萱带着无心早早来到狩猎场地,想着占个好地。到了才知道天帝和太子以及其他参赛仙君都早已等候多时。看着他们身骑战马,手握弓箭,好不威风的样子,落青萱那许久未握弓箭的手,痒痒的不行,要是放在以前,这狩猎场绝对是自己的天下。只是万年前的仙魔大战后,落青萱就封了兵器,隐了法力,在天庭当起了散仙。不过这些呢,没有几个仙知道。

当天后娘娘在她的宫女湘灵的陪同下登场时,这场比赛宣布正式开始,天帝陛下一马当先,拉弓搭箭,将箭头瞄向林中奔跑的梅花鹿,“搜-----”一声,梅花鹿应声倒地。

全场顿时欢呼声一片,所有仙统一无视掉梅花鹿那胖得跑不动的身材,纷纷向天帝表示祝贺,天后娘娘更是乐得合不拢嘴。

其他的仙君,也不甘示弱,一个个都将箭头瞄向这些林中精灵。不过除了太子隋煜恒的一箭射中了鹿腿,其他的箭羽偏离航线,没入深林,不知所踪。而那只被射中的鹿毫不意外的逃掉了。

众仙见此情景,更是赞扬天帝老当益壮。

天帝被众仙夸赞的有些飘飘然,当即下令烹煮鹿肉,宴请众仙。无心在狩猎还没开始时,就已经对林中的梅花鹿想入非非,哈喇子流了一地,听到这句话,无心毫不犹豫的一挥袖子,擦净嘴巴,拉起落青萱就向那死去的鹿跑去。

“早就听闻落宫主的厨艺十分了的,今日老夫是有口福了。”月老摸着胡子无比满足的说道,落青萱翻个白眼,心想:你在我家蹭了多少顿饭,没点数吗!隋煜恒因着之前送夫诸下凡历劫是,尝过落青萱酿的梅见酒,自知落青萱厨艺不错,所以跟着点头称是。天帝听后更是洋洋得意,我选的儿媳,必定是十全十美,样样精通,立即同意由落青萱来烹饪鹿肉。落青萱此时十分头大,她就这样莫名其妙的由看客变成了厨子。

当着众人的面,落青萱不好意思收拾罪魁祸首---无心,只得忍下怒火,将刀递给无心,让她将鹿肉片大片。无心拿刀的一瞬间,感觉自家宫主想把自己给片了,赶紧缩缩脖子,麻溜的干活去了。随后,落青萱用刀背将鹿肉锤散;将芹菜,大葱切段;胡萝卜切成碎丁;姜、蒜拍碎;将这些同盐、花椒、绍兴黄酒、酱油一起放入鹿肉中,用手搓匀,最后倒入菜籽油锁味。趁腌制鹿肉的功夫,落青萱将烤鹿肉的酱汁调制出来,做法也及其的简单:将辣椒粉,葱末,蒜末,辣椒酱,白芝麻,镇江香醋,酱油放入碗中;而后将红油,花生油倒入锅中烧热,趁热淋入碗中,激发出香气,这道湘云烤肉已经完成一大半了。

无心在那边也已经把炉子烧红,还细心的将铁丝笼子放在上面。落青萱用竹筷将肉放在其上烤制,等肉滋滋冒油时刷上刚才调制的酱汁,再烤上片刻,美食即成。无心帮着落青萱将鹿肉改刀成长条状,就是这切着切着就有不少烤鹿肉入了她的胃。落青萱看在眼里,不禁想,我平日里饿着她了吗!

一切准备就绪,落青萱携带这道湘云烤肉隆重登场,四溢的香气早已席卷整个猎场,各位仙家也顾不得什么礼仪,大块朵颐。

其间,天后娘娘还特地安排了一场戏剧,说是她此次游玩时听来的,特地叫仙排练了来。讲的好像是是唐玄宗和杨贵妃间的故事,也好像不是。众仙交头接耳,低声讨论道。

随着悠长的乐声,众仙渐入佳境,沉浸在凄美的爱情故事里。只是当戏子唱到“魂魄不曾入梦来”时,有两个仙,有点忍不住了。不得不说,落青萱挑的位置真不错,将一切尽收眼底。

最开始有异样的是天后娘娘身边的宫女湘灵了,众仙眼中,她一直默默的站在天后娘娘身侧,微微低头,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

但她睫毛上的泪珠,紧扣的双手,还是让落青萱捕捉到了。这第二个有异样的便是乐天星君了,他和湘灵一样,装作丝毫不知情,努力将自己沉浸在戏里,那眼底映射出的痛苦早就出卖了他。

落青萱看了看被天帝抱着蹭鼻涕眼泪的天后娘娘一脸深痛,不时用手绢擦眼泪,眼神却一直瞄向身边的湘灵。

落青萱终于明白天后娘娘为何安排这么场悲情戏了。纵使天后娘娘有意撮合,但命运吊诡,他们两个未必能在一起。

湘灵是个爱笑的姑娘,不管面对什么磨难,总是一笑解千愁。天后娘娘喜她的笑容,将她收在身边,也因着和落青萱有些交情。

在凡间时,她和乐天星君是邻居,也是青梅竹马,约定好要一生一世一双人。愿望虽美,现实残酷。

乐天星君是官僚家的公子。而湘灵是乡野村姑,门不当户不对。乐天星君的母亲更是看不上湘灵,三番五次的阻挠乐天星君与湘灵的婚事,并私下为乐天星君安排婚事。

乐天星君无奈只得离开家乡南下,一为求学,二为逃避。两人分别时,湘灵说不管多久,我都等你。

后来,离家的许久的乐天星君给仍在乡下等他的湘灵写诗,名曰《长相思》:人言人有愿,愿至天必成。愿作远方兽,步步比肩行。

愿作深山木,枝枝连理生。句句相思情坚定了湘灵等乐天星君的决心,她拒绝了父母给她说的媒。

乐天星君28岁那年,高中进士,回到家乡短住,二次请求母亲同意自己与湘灵的婚事,遭到母亲的坚决反对。门户之隔,犹如不可逾越的高墙,生生的将两人分隔开。

乐天星君爱而不得,苦作《潜别离》:不得哭,潜别离。不得语,暗相思。两心之外无人知。深笼夜锁独栖鸟,利剑春断连理枝。河水虽浊有清日,乌头虽黑有白时。惟有潜离与暗别,彼此甘心无后期。

四年之后,他再次回到家乡,三求婚事,依然遭到了拒绝。从此,他与湘灵陌路,情缘断尽。

湘灵自知与他再无可能,可还是拒绝了邻里的说媒。当时她已是村里的大龄剩女,每日受人指点。湘灵没有气恼,将笑容挂于眉间,尽己所能,去救济那些因战争而四处逃亡的人们,用笑容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她知道他此生最关心的就是天下百姓了,此生虽不能与他共白头,做点他喜欢的事情,也好!

两年后,乐天星君与友人共游马嵬坡,触景生情写下千古名诗《长恨歌》,在诗中,他将被骂红颜祸水的杨贵妃以及被门当户对偏见阻拦的湘灵重合在一起,化作了长恨相思雨,纵使“天上人间会相见”,终究“此恨绵绵无绝期”。

多年以后,乐天星君被贬,在路中偶遇湘灵,两人掩面痛哭,遗憾的是沧海桑田,湘灵虽未嫁娶,乐天星君却有了新欢。自此一见,也只能是一见;自此一别,也只能是茫茫人海,再也寻不到他。

“呜--呜--呜”“想不到这乐天星君竟是如此负心之人”无心拉着落青萱的衣袖,哭的不能自己,顺便将眼泪鼻涕一股脑的擦了上去,落青萱顿时一阵恶寒,她多么想把无心踹得远远的。

可此时她只能拎起无心的衣领,拖她回家,路上竟碰到了乐天星君,“落宫主,请止步”,“宫主,渣男,快走!”无心双手拉起落青萱就准备跑,落青萱无奈掰开她的手,向乐天星君道了句:“婢女顽劣,星君莫见怪。”

乐天星君倒也没生气,只是说:“眼下,也只有落宫主与湘灵最为熟悉,可否烦请落宫主将这味防风(一种草药)带给她,她有头痛之症,久服可轻身。”

“既然如此关心她,为何不亲自送给她。”

“只是怕她早已被我伤透了心,还是不见的好!”

“又不是她亲口说的,你怎知她就伤透了心。”

“我------”乐天星君搓着手,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

无心一脸嫌弃到:“诗人都这么愚笨吗!天后娘娘都撮合的这么明显了,竟然还不明白!”,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乐天星君终于不搓手了。

“哎!”,“她在人间时,就愿意等你一世,她在天上,也依旧愿意等你。”落青萱此时也有点嫌弃这个大诗人了,“我明白了。”乐天星君可算是有点反应了,拿回药草,头也不回的跑掉了。但愿他们两个能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哎,宫主,你慢点走,你还没告诉我,今日那么多烹制鹿肉的方法,你偏偏做了这道湘云烤肉,说,你是不是藏了什么私心!”,“想知道啊,先把我的衣服洗了再说!”

落青萱此时只想换衣服,她可不想让越来越多的仙看到她一身鼻涕和眼泪。

湘云和湘灵有着一样的心境,那就是即使身在困境也不期期艾艾,偏要活成阳光明媚的样子。

湘云是《红楼》里出场最晚的金钗,她的到来却让整个大观园都泛起了涟漪,她会信誓旦旦的对悲伤垂泪的林黛玉说:“你看,我就不会像你这样。”

年少的时候,总有一串笑声是湘云的,众人纷纷被她感染。多年以后,再回忆时,也仅仅只是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

青春,竟是淡淡的悲伤。

“宫主,你可别伤感了,你还是想想怎么做鹿肉给我吃吧!”无心的声音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鹿肉?哪来的鹿肉?”落青萱疑惑道,“哎呀,宫主你别装了,我都看见太子殿下偷偷将那只被射中腿的鹿,送给你了!”

落青萱......

相关阅读
孟婆殿:真假皇后(上)

我和姐姐一胎双姝,境遇却大不相同,在她面前,我永远比不过她。我是孟婆,大家都唤我三七,至于我原来叫什么却已经记不得了,每天我这孟婆殿人来人往,我负责熬汤,派汤的任务则交给手下。我在孟婆这个职位上已经三百年了,而上一辈的孟婆听说投胎去了。人人都以为孟婆是个丑陋的老太太,其实孟婆是个大美女,比如我,孟婆只是个职位,而我这一任的孟婆喜欢偷懒,还喜欢看人生前的记忆,在孟婆殿上空随手一抓,一个人形的小人出现

是我误了卿佳人

一次参军,令得青梅竹马的他和她生离死别。十年后,他凯旋,而她,却早已不在。月如银盘,冰凉清冷的月光笼罩天地。子夜时分的京城也早已经是行人归家,商旅谢客。 京城内某一不知名小酒馆,此刻倒是成为了这条京城大街唯一还亮着的光。旌旗随着风儿摆动,两道人影还在那里晃荡着。 “客官,您都在这喝了一天了。我们这也早就该打烊了。你就快回去吧,啊。”小二站在桌旁,双手想要抢夺那人手里抱着的酒坛子。 那人闻言,也不知

传闻他手段残忍,嗜血成性,她忍不住吐槽谣言不可信!

云上谷祖训有云:易容者绝不能有异心,否则身首异处,死无葬身之地。云上谷祖训有云:易容者绝不能有异心,否则身首异处,死无葬身之地。 谷中有着二三十个年龄大小不一的姑娘,全是冷姑姑不知何处捡来的,她们自记事起便开始学习如何易容,学习如何杀人,然后再派到各种不同的地方执行刺杀任务。 她,蝶蓝,今年 了,她年龄虽小,却也是这群人中的佼佼者,出任务数十起,从未有过偏差。 今日她刚执行完一个任务回谷,冷姑姑

桃花不知所踪

而最后,我只看到,城东破庙,十里桃花,一夕之间,花枯叶败,桃花不知所踪。& 作为天下第一剑客,我向来认为,我唯一的缺点,就是穷了点,我想,当我富可敌国的那天,一定会有很多女人拜倒在我的宝剑之下。 这天我接到了一个任务,去城东的一个破庙里护送一个人回家,临走前,师兄弟们纷纷塞给我银子,让我好好照顾那人,师姐妹们纷纷塞给我裙子,说我一定能用得上,师傅大方赏赐了我一把宝剑,我拒绝,义正言辞,“一个真正的

美妙公主战神(一)

你看你哪里还有一点王后的仪态,你这个样子如何能母仪天下!第一章 公主失踪 自盘古开天辟地,用自己的身体把天地分开。让世间不在昏暗,有白昼之分。自己的身躯化为,四大神洲。北部神州,南部神州,西部神州,东部神州。 这部书单写北部神州有一个国家叫楚国。PS:请大家不要对号入座,这不是我们历史当中的楚国。这是本人不才,虚构出来的内容请勿当真。 楚国,一年春天,正是后宫桃花盛开时。楚文王最喜爱的小公主,带着

鲛人殇

鲛人成长到十五岁时,便要经历一次淋难,度不了则是一条死路。已经是第三天了。 她又一次从睡梦中陡然惊。 腿部传来被啮咬般细密的疼痛,她将被子层层叠着捂住腿,歪着身子,透过窗帘的缝隙看那月光,清清浅浅的,像极了刚来人间那晚的月光。她苦涩地想着。 一 那是她第一次从深海溜出来,想看一看海面的光亮,也是她最后一次,隔着澜澜波光,看到遥远的月亮冲着她发光。 一时兴起的她初次离开了生活了十四年的深海,想去幻想

断尘念之司徒清

“若我娶的是心上之人,我定一生一世待她一心一意……”我叫司徒清,我们家族世代功勋,从我作为一个嫡子出生的那刻起,我就承担起了延续家族荣光的使命。 对了,我还有一个未婚妻,她叫赵音。 我家是文官清流,她家却是武将出生,父亲其实并不喜欢她们家,也并不喜欢这桩婚事,奈何这是爷爷定下的。 爷爷曾随先帝远征,当时赵音的爷爷还是个小侍卫,也去了,据说那场仗打的十分惨烈,战败后爷爷为掩护先帝逃走,穿上龙袍引来敌

倾羡予赎(上)

她被皇帝当做姐姐的替身,进了宫,封为六品宸嫔。锦绣十年,皇帝正妻,一品皇后薨世。 谥号“朝华”,史称朝华宸皇后。 …… 很少有人知道朝华宸皇后,她原名孟宸极。 皇帝本名楚长卿,他是一位谦谦君子啊! …… 她是孟倾羡,而并非是朝华宸皇后。 锦绣十三年,国丧期满。 朝臣上议,要皇帝选秀,实则希望后宫能有自家女儿。 “爹爹,您忍心让女儿进宫?”孟倾羡扯着孟将军的袖子道。 她的长姐,正是朝华宸皇后。 “孟

我被皇上踹下床榻

我和狗皇帝在一起了,夜里冷。我和他一起躺在床上,互相抢被子。 我被皇上踹下床榻,我又爬上来了,我又被踹下去了,我又爬上来了…… “狗皇帝,给你脸了是吧?!”我一脚把皇上踹下床榻,他半天没上来。 我睡的很香,因为没人跟本宫抢被子了。 第二天,大事不好,皇上驾崩了。 原来是,他本来身体就不好,被我一踹,倒地上昏迷起不来了。再加上这宫里是真尼玛的冷,我都得靠两床被子才苟且活命。 皇上他这么一躺就是

今天撩世子了吗?(上)

我生平一大爱好就是逛窑子,名声败坏到了一定境界。纵然如此,他仍锲而不舍上门提亲。 这是他第十二次来我家提亲。 此刻,我正翘着二郎腿,吃着甜饼,悠闲的听着外面说话的声音。 说实话,我挺佩服他这毅力的。 我是当朝将军唯一的女儿,姜挽,头上还有五个哥哥,自小便受尽宠爱,我呢,也没什么别的爱好,就爱逛窑子。 可纵使我名声败坏到如此地步,可纵使我名声败坏到如此地步,也从来不缺上门求娶的人。 而他呢?只是个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