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拿稳反派剧本(上)

2021-02-07 18:02:05

古风

春光无限的田野,野花芬芳,似乎连鸟叫也比其他地方的清脆嘹亮。何之洲从来都没有想过,她堂堂将军之女能过上这种乡野日子。看着在田里劳作的岑在河,这般男耕女织,自由自在的日子也没什么不好,总比以前那勾心斗角,见刀见血的日子强上千百倍。

1

旧山河风雨飘摇,一声号角,千军万马踏过这满目疮痍。前朝的旗帜拦腰折断,黯然落地,千人过万马踩,销声匿迹便是最后的结果。

山河破碎风飘絮,也总有新的东风吹来的一天,百废待兴,之后便欣欣向荣。

新帝登基满三年,文武百官最操心的就是陛下的子嗣问题,操心陛下胜过操心自己,每每上朝,总要将这件事情提上几嘴。陛下也不想落下个刚开国就沉溺酒色的形象,故意拖上一拖,既然时候已到,也该把迎娶心上人提上日程了。

年关一过,这选秀的消息就长了翅膀般,飞入官宦之家,趁现在陛下枕边没人,多多努力,说不定在京都的地位还能更上一层楼。

何之洲是将军府的嫡长女,芳龄十四,底下还有个八岁的小妹崽,这选秀之事就落在了她身上。

“说得跟谁都愿意当个妃子一样,也就那些个乌合之众愿意凑这股东风,大丈夫建功立业靠的是实力,踩着闺女上位算什么本事?”

何之洲是极其不愿入宫的,要不是怕陛下怪罪连累家人,谁想当个金丝雀儿?

“小姐慎言。”

立于暗处的暗卫岑在河出声提醒。

“我说河河呀,你以前到底是做什么的这么拘谨?在本小姐闺房,连说道说道的权利都没有了?这些个狗官,一天到晚就知道陛下子嗣要紧,这陛下生儿子比他们自己生儿子都重要!”

岑在河静默,耳根暗红,这让暗卫白日都进闺房贴身保护也只有他家小姐才能做出来,谁家的小姐不在乎声誉?

2

宫中嬷嬷来官宦家接各家女儿入宫了。何之洲是满眼不舍得,十万个不情愿。谁承想她娘直接就泪如雨下。

“洲洲啊,以后娘就不在你身边了,你自个儿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委屈了自己。娘……”

话没说完,她娘就扑进了她爹怀里偷偷抹泪。

“娘,别担心,万一要是没选上,我不就回来了嘛。”何之洲跟她娘咬耳朵。

她娘泪眼朦胧,满含深意的望了她一眼,欲言又止。

“哎呦夫人,贵千金可是个好福气的,瞧瞧这仪态万千,面若桃李,准准儿的得个好位置,奴婢先恭喜了。咋们就先上轿儿了啊。”

宫中有规定,秀女从选秀开始就入住宫中,落选方可离开。

不情不愿上了轿,何之洲心中不喜,这一个嬷嬷哪来的自信觉得自己一定会被选上?还提前恭喜,恭她妹妹的喜。心底郁闷气儿没处发,掀开轿帘看看她家小暗卫有没有跟上。嗯,跟上了,小厮打扮,埋首跟在轿旁,在他前面的,是日常照顾她的两个得力丫鬟,桃之和瑶瑶。

选秀三部曲,画师为其画像,送入嬷嬷手里筛选为第一关,宫中有经验的嬷嬷验身为第二关,最后才是陛下自己选。

何之洲怎么也没有想到她能到最后一关,还封了个嫔位,一共四人入选,两妃两嫔。

封位诏书入了她所住的翠湖轩,风景倒是不错,就是位置稍微偏僻。不过何之洲求之不得,她巴不得离皇帝越远越好。

“看来以后我要在这深宫中老死了,唯一的好处就是为咋们何府节约了一笔开销。”突然翻个身,望向早已待在暗处的岑在河。

“我说河河呀,你要不要去找你的身世啊?你要是走了的话我该有多可怜啊,桃之和瑶瑶又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谁来保护我啊?”还带了一丝哭腔。

“不会,我不找。”

“当真?你可不要反悔,以后小的就仰仗您嘞。”这突如其来的变脸,岑在河早已见怪不怪,还默默翻了个白眼。

3

陛下是从来没有叫过何之洲侍寝,像是忘了她这个人一样,其他两位也差不多。入宫半月,这陛下日日待在关窈窈的关雎宫中,关窈窈就是淑妃。

何之洲吞着燕窝,手也不停连忙往嘴里送:“这宫里的东西还真不错,哎,你们说这陛下是不是本就中意关窈窈,我们这三个都是附带当挡箭牌的?”

“奴婢不晓,但奴婢知道小姐是肯定会被选上的。”瑶瑶在旁边帮何之洲添燕窝。

“你可不能再叫小姐了,得叫娘娘。”桃之在旁边提醒。

“没事,咋们的地盘随便,你说我是肯定会被选上是怎么个意思?”

“那日途径夫人房间,恰逢听见老爷同夫人说起选秀的事儿,说陛下必定会安抚功臣,选秀是个好机会,若臣子女儿入了宫,也是一种忌惮。其余的也没怎么听明白。”

“难怪,进宫那天,我说选不上就能回去,娘却欲言又止,感情被当成人质了。诶,我给你们换个名字,免得关雎宫那位拿你们名字做文章。桃之叫其叶,瑶瑶叫蓁蓁,记好了啊。”

“是。”

“小姐,您已经入宫半月,这翠湖轩的奴仆按宫制该有些入门了,可这除了几个洒扫丫鬟便没了他人,这怕是不合规矩吧。”其叶轻声问何之洲意见。

“不管,这反正是皇帝的地方,规矩不规矩自有人担着,况且人少也有人少的好处。你们小心行事,在宫中不比家里,人心难测,万事小心。好了,你们先下去吧。”

“是。”其叶和蓁蓁福礼退下了。

“河河,你怎么看?”

岑在河一直隐在暗中,“两个方面,一是皇帝忌惮,二是皇帝需要功臣忌惮。”

“啧,河河,你以前到底是做什么的呀?我把你捡回来当暗卫有点屈就你啊。”

“你这么好奇我以前?”

“也不是好奇,就觉得你跟我想象的暗卫有些不一样,你看啊,你武功我是见识过的,斩妖除魔不在话下,还有自己的见地,你怎么就甘心做我的小暗卫呢?”

“你救过我,自当回报。”

“按话本子的说法,你不是应该跟我约定做我几年暗卫嘛?这事儿你提都没提,不得让我有些担心呐,你说我有什么能让你图的?”

“我没地方可去,就当图个住处。”

“我呢?你就不图我点儿什么?嗯嗯?”何之洲一脸期待的样子。

“我能图你什么,图你是个弱鸡?还是……”岑在河看见何之洲越发阴沉的脸,声音逐渐变小,毕竟是东家,还是给点面子。

“图你长得好看。”声音稍微有些大,像是为了掩饰撒谎的不安。

“那你很有眼光哦,你也不赖。”

4

“小姐,不好了!”蓁蓁惊慌失措,上台阶时要不是守在门口的其叶扶了一把,还差点摔了一跤。

“什么事这么惊慌。”何之洲剥着手里的橘子,正打算一口吃下去。

“我路过御花园时,听见有娘娘在议论,说何家操练私兵,私制皇袍,意图谋反!”

“胡说,我何家在江山平定之日就将兵符还于皇帝,何来的兵!私制皇袍更是无稽之谈!”

何之洲已经管不上掉落的橘子和拍疼的手,她现在更担心的是她爹娘还有小妹崽的安危。

“我爹娘情况如何?”

“不知道,说是陛下会让大理寺彻查。”

“你可知道是哪几位娘娘?”

“叫的关姐姐和婉妹妹。”

“淑妃和丽嫔。淑妃日日和皇帝待在一起,陈家和关家走得也近,消息确有几分可信,既让大理寺彻查,说明消息已经扩散了。可怎么出宫呢?”

何之洲本想让其叶以采买为由出去打探打探消息,可这才入宫一月,采买总有一丝打脸天家的意思。

脚边的橘子突然一动。

“你们先下去吧,我再想想办法,如有人来记得提示我。”

等其叶和蓁蓁出门后,岑在河开口:“我可以晚上去何府看看。”

“关窈窈和陈婉丽想必是能确定这件事了,仔细一想,进宫的四人皆是有功之臣的女儿,但就这么冤枉我父亲,就不怕寒了功臣的心?”

“你父亲是将军,素来又有仁厚之名,这次只怕是故意针对。没有那个皇帝能容下臣子仁厚的名声。”

何之洲转身走向妆台,打开了妆奁,从底层的一堆首饰中掏出了一个窄长的木盒,小心拿出里面的桃花簪,“你去何府的时候把这簪子拿给我父亲,他就会知晓你是我的人。”

岑在河见她如此珍惜这只发簪,便小心装进怀中。

此时已经傍晚,岑在河已经跟随御膳房的垃圾车出了宫,毕竟还没有天黑,翻墙还是太明显了。

何之洲已经没有心情用膳了,岑在河出去好久了仍没有回来。按理说,以他的身手,可以早些回来的,如今是又担心父母和妹崽,又担心岑在河。

漆黑的身影与夜色融为一体,矫健的身手翻过一道道宫墙回到了翠湖轩,停在了何之洲面前。

“怎么样?”

“皇帝早就动手了,我傍晚去的时候他们已经被关押在了大理寺,我潜进去见到了你父母。他们让你撇清关系,好好活下去。”

何之洲像傻了一般,默默无言。

“你妹妹跟你说,她不怕死,只希望你好好活下去。还有,陈家在狱卒中放了他们的人,时刻注意何家的举动,若想偷梁换柱,没戏。”

“早年还在征战的时候,陈家和何家为武将,关家和孙家为文臣。陈家听命于关家,他们对俘虏肆意打杀,被我父亲阻止。我父亲提出礼待俘虏,因为他们也是有血有肉,有父有母的人,这才传出了仁厚的名声,想必是拦了陈家立威,才得陈家报复。”

“若说四大功臣,你何家才是最大的一个,领的兵骁勇善战,且为人宽厚,兵符也早在安定之后交于皇帝,若没有皇帝袖手旁观,就算关陈孙三家联手,也未必能扳倒你们何家。”

何之洲一脸难以置信,往深处一想,“你是说皇帝担心我父亲功高盖主!可我父亲已经交了兵符!”

“你父亲领兵之能,训兵之法,陈家可没有这个本事,你父亲军中的威望怕是比皇帝还要高,你父亲要想当这个皇帝,你觉得单凭没功夫的皇帝,两个文臣和一个蹩脚的武将能够阻止?”

何之洲突然笑了,“你跟这皇帝也有仇?”

这句话还把岑在河问懵了,“要说有也有,说没有也没有。”

“那,你愿意帮我吗?”

何之洲问得很诚恳,眼中的坚定让那双眸子熠熠生辉。岑在河还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正经的何之洲,以前的她吊儿郎当,少有女孩子像这般,现在却有些变了。

5

三天后,何家谋反的消息铺天盖地,连翠湖轩这个鸟都不拉屎的地方,也听到了这个消息。朝廷下了旨意,情况属实,三日后问斩。

“小姐,真的没有回转的余地了吗?”其叶忧心忡忡,蓁蓁在旁边都快哭了。

“蓁蓁上次听到的消息,想必已经是布好陷阱,把何家往里赶。真是迫不及待想要除了何家这个心腹大患,早知如此,还不如让何家做了这天下主!偏偏父亲愚忠,就因为那已故王将军的知遇之恩!”

住在这偏僻之地就是不用担心有人来。

“更衣,散发。”何之洲闭了闭眼,再睁开时,满眼恨意。

何之洲带着其叶,一身素衣到了紫宸殿门口,从紫宸殿门口一步一跪,跪到御书房。皇帝正在批改奏折,门口的高太监快步进御书房。

“陛下,何嫔身着素衣散着发,一步一跪往御书房来了。”

话音刚落,何之洲的声音传来。

“罪妇何嫔前来领罪!”何之洲埋首跪拜,发红的眼睛全是狠劲。

皇帝出门便看见叩地跪拜的何之洲,毫无波澜。又快步走向何之洲面前,伸手扶起,却仍让她跪着。

“爱妃这是做什么,你父亲做的事,你一个女儿家知道什么。”

被扶起身时,何之洲眼底的恨意消失不见,留下的就只有哭得楚楚可怜的脸,如梨花带雨,如芙蓉泣露。

这张美色,让皇帝心头一动,竟生出一丝怜惜。以前只把心思放在关窈窈身上,倒还忽略了这娇花容色。

“罪妇自知罪孽深重,特来请陛下降罪。”珠泪悬于下睫,欲落未落,硬生生的让人软了心肠。

“先起来,”皇帝这才将何之洲扶起站好,“你父亲犯错时你早已入宫,能知道什么,你且安心,朕自然分明。”

“陛下仁厚,臣妾感激不尽!”何之洲一脸感动,眼中对皇帝的依赖倒是取悦了皇帝。“臣妾,还有个不情之请,还望陛下成全。”说着又要跪下去,却被皇帝拉住了。

“你说,朕听着。”

“三日后,罪妇的父亲问斩,罪妇想为其收尸,父亲铸成大错是咎由自取,但罪妇想尽最后一份孝道,万望陛下成全!”

“准。”

“多谢陛下!”

何之洲最后忍着恶心,跟皇帝在御书房一番温存,留着其叶候在外面。

其叶掺着何之洲回翠湖轩,“娘娘,你这腿有没有大碍?”

“没事,回去敷药就好了。”

其叶张了张嘴,最后还是闭嘴了。

“你想问我有没有跟皇帝云雨?”何之洲怎能读不懂其叶的意思,“他也配?就抱了抱,真让人恶心。”

6

三日后,何家问斩。何之洲将她父母还有那个可爱的妹崽,埋于山清水秀之地,岑在河选的位置,离这儿尚远。

皇帝旨意,何嫔心思单纯且一月前便入宫,并未参与谋反,故保其嫔位以示宽厚。

“打一巴掌给个枣儿,皇帝可真厉害。蓁蓁,贤妃是不是孙家的女儿?”

“是的小姐,叫孙莲蓉。”

皇帝仍然长期留宿关雎宫,偶尔会来翠湖轩,可每每待不上多久,就被关雎宫那位以各种理由叫了过去,但赏赐还是不会落下。何之洲求之不得,看着皇帝就食不下咽。

这时,其叶回来了。

“小姐,做好了,确定丽嫔听见了。”

皇帝待在关雎宫久了,自然就惹得其他人不自在,表面上姐姐妹妹亲热得紧,背地里都想狠狠踩上一脚。

“那咋们就等着看好戏吧。我睡会儿,你们帮我守门吧。”

岑在河在梁上看着连睡梦中都在垂泪的何之洲,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宁愿她又变成吊儿郎当的样子。

何之洲已经沉睡,却频频蹙眉,似乎是被魇着了。岑在河不得不现身,唤醒何之洲。

被叫醒的何之洲眼角挂泪,满眼朦胧,看得岑在河又是一阵心疼,他待在她身边也许久了,这还是第一次见她被悲伤笼罩。

何之洲睁眼就是岑在河,猛的抱住他,把头埋在他肩膀,“河河,我好难受啊。”

呜咽声从肩膀传来,热气也撒在他的脖颈,肩膀的布料慢慢湿濡,这是第一次见她哭。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什么安慰的话,就只有安静的抱着她,抬手轻抚她的后背。

脖颈的气息慢慢规律,挽住脖颈的手像是失了力气搭在他肩膀上,想来已经睡着了。轻轻将她放在床上,盖好被子,轻拍她的额头,又轻轻念叨:“坏梦拍开,好梦快来。”

这是他娘以前哄他睡的法子。

7

这几天后宫像沸腾的水,闹开了锅。淑妃与人有染的消息像长了翅膀,飞到各宫各殿,尽管宫中只有四位妃嫔。这事儿也闹到了皇帝耳里,如今正处理这件事。

“这消息传的也太快了吧,小姐,是有人顺水推舟?”蓁蓁问出她的疑惑。

历经这件事,宫中妃嫔虽不多,但也危险,蓁蓁也比以前干练谨慎多了,快比上其叶了。

“你们说说。”何之洲有意培养她们两个,她们是从府里带来的,她的左膀右臂不仅要谨慎聪慧,还得看清形势。

“是丽嫔做的吧?”蓁蓁已经知晓上次何之洲让其叶做的事了。

“不是,是贤妃。上次我转身时正好看见贤妃盯着丽嫔笑得不怀好意。”其叶很肯定。

其叶说的不错,本来道听途说的妃嫔上位的故事,怎么可能会让丽嫔信个十足十,自然会斟酌一二,就算得手,也不会这样急忙忙的传的人尽皆知。慢慢引导皇帝发现真相,才是最有力的打击,像如今这样简直摆明了,就是明晃晃的诬陷。

“一石二鸟,贤妃好手段。”若查出真相丽嫔自然逃不了关系,而淑妃,也会让皇帝产生嫌隙和怀疑。

“小姐,我们会不会被怀疑?”

“我们什么也没干,怀疑什么,而且其叶当天可是换了身普通丫鬟的衣服,谁知道是她。”

“小姐,有一事你可能不知,淑妃正是陛下很中意的那个心上人。”蓁蓁将“很中意”咬得非常重。

“哦豁,看来只有丽嫔一个人玩儿完。不出所料,没几天淑妃的丑闻就会被洗白。”

果然,淑妃宫里的一个太监受不住严刑什么都招了,是丽嫔买通他偷出了一件淑妃肚兜给丽嫔,而丽嫔给了宫里那个觊觎淑妃的侍卫,又怂恿他跟丽嫔发生切肤之亲,那下了料的酒现在还放在淑妃桌上,因为消息传出得太快,丽嫔完全没有时间收回那壶酒。

真相来得太快了,丽嫔以残害妃嫔,祸乱后宫的罪名被打入冷宫。陈家在朝堂的地位一落千丈。

淑妃倒是没什么影响,皇帝还是照常去关雎宫,这让贤妃恨得牙痒痒,完全不按她的想法走。

一波才平,一波又起,丽嫔陷害淑妃之事在百姓之中流传甚广,成为茶余饭后的笑料,甚至愈演愈烈,更大尺度的版本都有。

陈家人气的不行,定是关家给他们的难堪,亏得以前对关家马首是瞻,如今倒是翻脸不认人,如果何家还在,他关家算个屁!

8

皇帝其实对淑妃也有些猜疑,在防不胜防的情况下,还能保证清白?心里越发郁闷,当下就来何之洲的翠湖轩寻求慰藉。

这翠湖轩名副其实,清风杨柳翠湖芙蓉,鹅卵小径,颇为端庄典雅。就如同这儿住的美人一般清丽出尘。

皇帝来了,何之洲又不好直接赶走,厚着脸接待,单纯的吃着果子纯聊天。幸好是白天,不至于白日宣淫,只不过何之洲很不好受,看着皇帝那张脸,就想给他割掉!

同样不好受的还有隐藏的岑在河,看着皇帝色眯眯的盯着何之洲,他就想戳瞎这狗皇帝。

“陛下心里惦念臣妾,是臣妾之幸,只是陛下今日不批奏折,难得放松,应当多出去走走才是。”

“你这处也是个放松的好地方,清新旖旎,甚为不错。”

“呵呵,陛下赐得好,臣妾心生感激。”

何之洲已经快咬牙切齿了,这狗皇帝是听不懂人话吗!这不是在赶他走吗!她又不会狗语!

“七日之后的夏猎朕带你骑马,好好轻松一下。”

“陛下,淑妃娘娘摔着了,似有些严重,让您过去看看。”高太监进来禀报。

皇帝一脸不愉,对何之洲来说这可是个好机会呀!

“陛下,既然淑妃姐姐需要您,您就过去看看吧,不然又让您为难了。”

瞧瞧我多懂事,快走吧,快走吧。

“真是委屈你了。”

说话就说话!把你的咸猪手拿开!

何之洲笑得勉强,在皇帝看来,就是受尽了委屈。

“走吧,摆驾关雎宫。”

等皇帝出了翠湖轩的门,何之洲的脸瞬间拉跨。暗处的岑在河,不满的“哼”了一声。

“你哼个屁!老娘被猪摸了,臭死了!”忽然心生一计,走到岑在河面前,“把手伸出来。”岑在河乖乖听话,伸出手。何之洲迅速抓住在他手上蹭,“这只猪的臭味不能我一个人承受。”

岑在河任由她蹭,红了耳根却不自知。

9

夏猎通常是皇帝为了联络臣子,用来体现天子亲和的手段。宫中除了冷宫的丽嫔,只有三位妃嫔,全部都去了。

贤妃是看着淑妃和何嫔气了个半饱。淑妃也就算了,背后还有个关家撑着,何嫔一个罪臣之女还能得皇帝恩宠,她贤妃背后靠着孙家却足足两个月未得到陛下宠爱!这是个什么理?

看着淑妃穿着娇艳,粉面朱唇,想必昨晚又承了欢,真想划破她的脸!没想到何嫔一身清汤寡水儿,倒还穿出了遗世独立的气质,真想撕烂她的衣裳!

百回千转,贤妃冷哼一声。

淑妃坐在轿撵中,望着另一个轿撵中的何嫔,眉目清冷,明眸善睐,偏偏带了丝娇憨气。偏偏也入了陛下的眼,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千回百转,淑妃转过了眼。

何之洲自然感受到了两道意味不明又虎视眈眈的视线。说实话,她也没打算放过这两个女人,最好是牵一发动全身,关孙两家也别落下。

住进自己的帐篷里,何之洲对着空气问了一句:“那陈家的准备做好了嘛?这淑妃娘娘一点也不和善呢,讨好讨好总是好的。”

“放心。”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何之洲怎么可能放过陈家,陈婉丽倒了台,她可不想让陈家东山再起,这夏猎可是个好机会。

“娘娘,陛下让娘娘去主帐一叙。”帐篷外传来一声女音。

“知晓了,我且进去告诉娘娘,有劳。”其叶在外周旋。

其叶让蓁蓁守在外面,进了帐篷。

“怎么是个宫女,皇帝不都是用太监么?”

“这宫女面生得很,没见过。但看她的鞋沾了些泥土,有可能是贤妃那边的人。”

何之洲来了兴致,“怎么说?”

“皇帝宠爱淑妃,她的帐篷在皇帝右边,而他们搭帐篷的地方是草地,那鞋上要么沾草,要么有青色的草汁,而刚才那个宫女,鞋上满是泥土,所以只有贤妃了。”

“啊呀呀,我们其叶出息了呀,观察入微,厉害厉害。”何之洲抱拳。

“小姐又取笑我,那我们还去吗?”

“不去,又不是皇帝叫我。这个时候淑妃多半在帐篷里,这是想让我去出丑和拉仇恨呢,啧,杀人不见血,贤妃这是在认真搞事业啊。咋们出去溜达一圈,也算是出了帐篷了。”

“蓁蓁,进来。”

待蓁蓁走进,何之洲跟她耳语了几句。

很多人都看见了何之洲带着两个贴身婢女出了帐篷。

刚才的宫女转身回来,装作何之洲的奴婢走进了她的帐篷。

编者注:点击关注作者,及时收看后续更新。

相关阅读
慕府

“我从愿庭生,就从愿庭走,东苑那种地方不是我该去的。”引子 “姐姐,红妆十里,八抬大轿,顾郎总归是没有负你。”慕极妍轻轻理了理慕涵薇的喜服,感叹道。 盖头下的慕涵薇微微一笑,顺着裙裾握住了慕极妍的手,“妹妹此番来,是惹姐姐哭鼻子的?” 慕极妍反握住慕涵薇长茧的双手,忍不住鼻子一阵酸,一度哽咽。“行了,又不是再也见不着了,别哭唧唧的。” 慕老爷一身华服,从庭里走了进来。 “姐姐,若你受欺负了,一定要

此景悦目

朦朦胧胧的初恋真是太美好了。我是太子,我心爱的太子妃以为我不爱她。 不过没关系,上了皇家玉碟的人是她,今日的新娘是她,今后和我相伴相守的人也是她,跑不掉咯。 “太子殿下,您别光顾着笑,喝呀。” 顾易可太会灌酒了,不行,本王的太子妃还在等着我呢,我举起杯子一饮而尽,倒在了桌子上。 “听闻太子千杯不醉,如此看来,传闻不可信啊。” 哼,顾熠你等着瞧,迟早得让你姐姐帮我收拾你。 “行了,悦儿这大喜的日子,

嫡公主的腹黑王爷

苏晚晚,虽说你先我认识云览,但是嘛,自小没有本公主要不来的东西。我是离月国最尊贵的嫡公主,我的父皇是离月国进百年来最深受民心的国主,我的母后姜氏是离月国百年名门望族的姜氏一族的嫡长女,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离月国的皇后都出自姜氏一族。虽说姜氏一族名声在外理应受各代君王的忌惮,但是姜氏一族没有,原因是姜氏一族从不参与皇权斗争,而是族人都以为国家培育人家为由开设国子监,为历朝历代输送人才。 而我月子瑜作为

待到来生再白头

自此,冥府忘川河中多了一抹身影,独自承受百年煎熬,为的是等一个女子。风萧瑟,白衣男子同青衣女子持剑站立,对面,是数不清的叛军,男子望向声旁女子,轻声问到:“怕吗?” 女子摇头,挥了挥拳头。 “我从小大什么时候怕过,你怕吗?没事,我罩着你。” 叛军头领怒喝道:“死到临头,还有心思谈情说爱,弟兄们,留住那女的,今晚犒劳大伙,杀!” 马贼群顿是热血沸腾,蜂拥而上。 …… 刀剑交错,哀嚎遍野,数十叛军倒地

奇妙手札:我与丞相的二三事

“雪花啤酒,勇闯天涯!”我俩同时说道。江顾和李熙抽了抽嘴角。”亲人呐!——”“妈,你是穿越者吧!”我跟皇上正坐在慈宁宫里啃着大骨头,我嘬了一口手指问道 “你才看出来?”我们的太后,看起来一脸威严、杀伐果断的太后凉凉,拿手帕擦了擦手回答道 “我当然早看出啦!谁家正经太后爱跳广场舞,啃大骨头,就随便问一嘴。”我也吃完了舒服的靠在椅子上拍了拍肚子,随口说道,“我说我怎么一来您就偏袒我,教训原来太后最宠爱

桃花笑尽再难觅

酒坛落地,余生长醉。 满山遍野的灼灼桃花,沉浸于春的微风里。桃花树下,流水溪畔,飘落的桃花,逐水而流,碧浅深红。 “公子。”一辆线条优柔细美的马车停在山坡上,迎着缓缓飘落的桃花,一位白衣公子缓步下车。衣着虽算不上华贵,但也显现出他的身份不凡。 他被几个侍从引向远阁。经过桃树,树下一个衣衫褴褛的女子匆忙向后避开,腿上的旧伤隐隐作痛,恐挡了贵人的路,再次招来毒打。 萧昀看了她一眼,示意下人给她些银

庶后

即使你当了皇帝,我仍然嫌你下贱。文/我见青山 一、即使你当了皇帝,我仍然嫌你下贱 在叛军攻进梁王宫之前,没人想到沈煜会当皇帝,一个藩王的儿子起兵攻打梁国,这举动无异于以卵击石。 但是他赢了,并且赢得很漂亮,他成功将十四岁的小皇帝宋颐赶下皇位,在混着血腥味儿的丝竹声中,仓促完成了自己的登基大典。 三日后,沈煜颁下称帝以来的第一封诏书:他要娶宋颐的姐姐,前朝长公主宋荷为皇后。 在旁人看来,娶一位亡国的

再不救我,就没人娶你了!

因为那天她就在心里对自己说:“不会再喜欢他了。不会再喜欢那个叫吴疏狂的了。” 苏雪落抬眼看见了一片雪花,北风从最远的北方吹过来,她才知道原来是入冬了。 京城的冬天特别寒冷,雨夹着雪飞啊飞啊,仿佛要飞上人心头,让人也心灰意冷。 “吴将军又来了,姑娘。” 丫鬟雪儿从园子外走来,带着一股欢悦。 苏雪落默然转身,说了句不见,不见的意思就是不想见。 “你为何不想见我?难道我就这么令人讨厌吗?”来人身着一声

彼岸花妖

双手一挥,面前便出现了一个女子的幻影,那女子低着头在奈何桥头帮孟婆盛汤。奈何桥头,那女子低着头在奈何桥头帮孟婆盛汤,一抬头,赫然就是花妖彼岸。 她是地府新诞生的彼岸花妖,天生爱笑。 地府的前辈认为她不够沉稳。 便把派去凡间历练。 地府待她不薄。 在人间她是一个官家小姐,家里富庶,衣食无忧的。 花季赏花,雨季听雨。 日子轻松惬意。 到了豆蔻年华。 在那花季雨季之间,遇到了一个心悦之人。 可惜还未来得

杏言(上):慕寻

哪家公子愿意娶一庶出为妻,若为人妾室我自是不愿意的,况且我已有心上人,不便前往。骆慕寻眼见追不上原桓,便也不再发力,只见她单膝跪地,右手双指轻点地面,紧闭双瞳,渐收呼吸,如磐石般静谧。道场内只剩下原恒用轻功快速移动的声音,却未见身影。 “原恒的轻功果然厉害,真正的来无影去无踪,在道场这般土地上反复横跳竟能不见一丝尘土泛起。现下我的眼睛已无法跟上他,仅靠听音循迹也只能勉强跟上他的速度,这场比试要想赢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