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痕杀人

2020-12-08 07:02:44

悬疑

无痕杀人

1

王妖姐醒来,一边穿衣,一边想着早些做饭吃了好赶集。昨晚她和陈黑壮商量着今天要买电视机。

黑壮不在床,王妖姐喜得这死鬼起得早。平时黑壮总是很贪睡。

黑壮并不在屋里,妖姐喊了几声,没有答应。她就不喊了:“煮好了自己回来。”她没好气地骂道。

饭煮好了,仍然不见黑壮,妖姐便端着饭边吃边喊边找。屋里屋外房前房后都不见人,妖姐有些生气了。

她拨打黑壮的手机,结果手机却在家里响。“这人死哪去了?”妖姐着急地骂着。

她又问邻居,结果都说没看到。

妖姐又到所有的地里去找了个遍,还是没有人。她真的绝望了。

妖姐愁眉不展地回到家,也不想买电视机的事了。

大家问妖姐和黑壮吵架没?有没有人约黑壮去做什么?黑壮自己有没有说要做什么?要到哪里去之类的,妖姐都说没有这些事。

大家就感到奇怪了。有人建议报警,可有人说不到二十四小时报不了警。有人要妖姐等到中午,或者晚上,说不定黑壮就回来了。

2

黑壮失踪一天了,王妖姐迫不及待地报了案。

作了笔录,又问了一番,警察便和王妖姐一起到家里来了。

黑壮家没有任何蛛丝马迹的线索。警员小马和小吴又走访了黑壮的邻居,都说从前天夜里到昨天早上,没见着黑壮出门。没有仇家,近期也没和谁有争端。

黑壮一夜间离奇失踪,便成了一件怪谈,大家对此议论纷纷,却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伤心的王妖姐,把城里的儿子媳妇叫了回来。儿子媳妇也没法,只好安慰妈妈。

3

几天后,小马听到街上有人说:“十几天前黑壮买鱼和鱼贩吵过。”

小马马上传唤鱼贩。

鱼贩说:“黑壮硬说我枰不够,要我退些钱。我是争吵过,但只是说没耍枰,并且也退了他两元钱。当时有很多人围观,旁边卖干杂的刘老板还来劝过架。”

鱼贩死活不承认和黑壮失踪有关,也问不出任何破绽。小马又到市场走访,都证明那天是黑壮在无理取闹。

案子再次陷入僵局。

4

小马又查看了黑壮手机的通联记录,也没找到突破口。

小马了解到,黑壮是个口碑不好的人,爱贪小便宜。但瓜瓜小菜,鸡毛蒜皮,也没人和他较真,不至于要他失踪。

小马沉思间,忽然要过刘妖姐的手机,查看了一番,也没有可疑之处。

回到派出所,小马汇报着情况。领导还没开口,小吴就骂他猪脑子,打草惊蛇了。小马立时明白,懊恼不已。

此后,小马小吴暗中观察了刘妖姐好些时日,也没发现异常。

5

这件悬案便被描得神乎其神,说是黑壮做了亏心事,夜里被鬼神给抓走了……大人还以此来管教淘气的小孩。一时间,村子里笼罩上了诡异恐怖的氛围。

两个月后,黑壮的事渐渐没了热度,但街上一个叫朱胖子的又在夜里莫名失踪。

派出所里议论得炸了锅似的。小马小吴更是面面相觑。所长给他俩下了死任务,一定要破案。

6

小马和小吴一致认为,这两起失踪案应该是同一人所为,既然不是个案,就有相通之处。相通之处都是夜里悄无声息地失踪,除此一切都是谜。

他俩调查了和朱胖子近期活动有关的很多方面,但一切调查都是徒劳。

所长提示他俩:调查陈黑壮和朱胖子有无共同仇家。

于是,和失踪的两人吵过嘴,打过架的人,都被调查了一番。结果,还真有个叫廖老三的,被调查出来了。

7

廖老三交待:

朱胖子说他坏话,让他该卖的菜没有卖成,他俩大吵了一架。

陈黑壮说他的菜没称够,要他退些钱。但廖老三拿出手机里的照片说,刚才是这么多,现在却不够了,说着又拍了张照片。说陈黑壮把菜藏了些再来敲诈。两人就这样打起来的。但都是半年前的事了,自己是冤枉的。

小马查看廖老三的手机,里面果然还有那两张照片。

一番盘问后,廖老三无意地说:“我小时候被人打过,如果现在我出了事,难道说就是小时候打我的人干的?”

8

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小吴立马打断正要反驳的小马。

“你说得有道理,但是你现在要配合我们的调查。不过,我们不会冤枉任何一个好人。”

小马小吴,分头去打探更早时候的事去了。

9

陈黑壮这边没调查到有用的往事。朱胖子这边倒有几件:十年前和卖肉的打架;三十年前打了一个初中生;二十年前打了一个货车司机。

警方马上审讯这三人。

卖肉的和司机,如今年龄都大了。他们不但不承认,还说警察乱抓人。当年的初中生,现在也是做爸爸的人了,他一直在种菜,和陈黑壮是一个村的。

警方又经过一系列审讯和调查,基本上排除了卖肉的和司机。但是这个种菜的任随,怎么看也不像是和朱胖子失踪有关系的人。

任随长得瘦,话也不多,村里人都说他很老实。果然警方也问不到一点迹象出来。

四个嫌疑人都只好被暗中监视。

10

几个月后的一天,小吴回到家,刚上小学的儿子给他讲起神奇的植物,并说有些植物会吃动物。

“亮亮,你怎么知道这些的?”

“今天课外活动,老师给我们讲的,猪笼草,捕蝇草,狸藻,都会吃动物。还给我们看视频,一只小鸟掉进猪笼草里,一下就被关住出不来了,没多久就被吃掉了。”

“爸爸,它们会不会吃人啊?”

小吴心里霎时就亮堂了起来,他说:“当然要吃人的。”

“爸爸,那你千万不要到河边去,河那边的芦苇丛里有食人花,我也不去。”

“嗯,大家都不要去。亮亮,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听奕奕说的。奕奕说有一次他惹爸爸生气了,他爸爸吓他说再不听话,就丢到芦苇丛里去喂食人花。”

小吴欣喜地向所长汇报……

11

深夜,一个黑影晕乎乎地走着,像醉酒了,又像梦游一般。

黑影慢慢地走向河边,然后毫不犹豫地到了河对边。河这边地势高,河堤高出两三米,有一两处淤泥高出水面。这里平时几乎没有人来。

黑影向着淤泥边的芦苇丛里钻去,立时有人把他狠命往后拉。黑影没有知觉一般只是要往芦苇丛里钻,其余全不理会。

12

洗脸盆中清水里泡着一面镜子,镜子里有个人像被人在往后拉。

任随双指指定这个人,口里说着:“走,走,向前走,向前走。”

镜中人的前面,是一朵大大的食人花,正笑嘻嘻地等着他向它走去。

这人挣扎着要向食人花走去,可是看样子却是有人在费力地阻止他。

任随一个劲地念着咒,可是这人还是被人拉开了。

任随把胸口写着这人名字的纸人,点燃向着镜子扔去,火光一闪,镜里现出了两个警察……

任随叹一口气,门却开了,两名警察站在面前,老婆正不解地看着他。

一个警察说:“别作了,这人死不了。”

13

天亮了,黑影还没清醒。

河边,有警察在铲除一株隐秘的食人花。

“太隐蔽了,四周都是很高的杂草,上面又有河壁上的树木挡着,不走进来根本不知道有食人花。”

“连衣服鞋子都能消化掉吗?”

“肯定又被处理了啊。”

“一朵花怎么能包下一个人?”

“包住的消化了,余下的再放进去不就行了?”

警察们一边议论着,一边将食人花全部砸成了酱泥。

14

黑影终于清醒了。原来是场镇西边村子里的赖二。

小吴问他可曾与人有过节?最近遇上什么怪事没?和任随有无瓜葛?赖二都不承认。

当他知道昨晚差点被食人花吃了,赖二先是不信,后是心有余悸。

小吴突然记起一件事,问:“你曾经强奸过任小玉,对吗?”

赖二支支吾吾地,但在小吴的严厉责问下,终于承认了。

15

看到任随,赖二破口大骂,若不是有警察,他坚决要扑上去打。

任随理直气壮地对警察说:“他该死,他们都该死。既然被你们现场抓获,我认了。”

任随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他拒不交待作法的事,也不明白自己哪里泄密了,以致招来了警察。

警察没说是怎么知道任随是嫌疑人的,只告诉他,他早就被隐形摄像头多方面监控了。

16

会被立即执行死刑,还是死缓?任随不知道,他并不害怕,但很后悔。想到老婆和奕奕,更是心如刀绞。

夜里,任随想起赖二侵犯侄女,想到侄女被人指指点点,想到嫂子因此而气死,对赖二重新燃起了熊熊恨意。

但是赖二居然被警察救了,而那株食人花也被除掉了,自己却失去了自由。

“但是你照样会疯疯癫癫的。”任随这样想着,便冷笑起来了。

任随又想起——

三岁的时候,被陈黑壮打过几次,还抢了他五分钱。那时候,五分钱是可以买一碗饭的。

朱胖子当年,不但打了自己,还造成自己这么多年脑震荡后遗症。

后来,无意中帮助了一位老人。老人教会了他用人的头发,念咒语来控制人,惩罚人的本领。

再后来,了解到食人花,并且找到了一棵……

17

任随静静地等待判决那一天的到来……

相关阅读
给你讲个鬼故事 猫眼里的红色眼睛

你有没有想过你自家的猫眼里也会有一个红色的眼睛正在看着你? “小峰”是一个大学生,今年刚考上,上海的一所大学,他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家里条件不是太好,生活在一个稍微偏僻的山区,今天是他开学的第一天,收拾好行礼和衣服,吃过早饭准备出发,他的母亲在家门口目送着小峰上了学校派来的大巴,小峰坐在了位置上,拿出母亲给他的三千块钱,心中暗暗的下定了决心,不能再让母亲受累了,我现在也有了自己养活自己的能力,大巴

平城疑案

美妇人死于家中,情杀还是仇杀,为财?案情扑朔迷离,不知道究竟如何判断平城不大,但也不小,所以案件频繁也很正常,有时候上一个案子没有破,下一个案子又接踵而来。 网络的发达已经使得案件越来越透明化了,往往一个案子出来警方说要封锁消息,但却早已经是全城皆知了,这就给刑警们破案带来很大压力,有时候几天几夜不眠不休,就为了追踪一个疑点,但是失望总是大于希望,大家也非常无力,内心充满了忧伤,为受害人忧伤。 “

死亡策划师:蛇妖的诅咒(上)

他们得意的哄笑着,一边虚指着小敏家方向指指点点,一边盘算着什么。 一大清早,许正阳揉着眼睛往楼下走,客厅门口透进来一缕带着暖意的朝阳,光线中闪烁着熙熙攘攘的尘埃。 白艺把自己陷在沙发中,长发遮住了半张脸,用力攥着毯子的一角,不时望着门口。 大门突然悄无声息的自己开了,竹子面无表情的走进来,左手拎着一个衣衫褴褛的女孩,随手扔在了地毯上。右手托着一个小布袋,里面散发着微微的荧光。 白艺接过布袋,脸色难

洞(下)

“郑泽!郑泽!尸体消失了!”我觉得毛骨悚然,不由大声呼喊起来。 编者注:欢迎收看《洞(上)》 站在山头,不远处的山中,就是祭祀的洞穴。 从这里能够看到村民正在举行着仪式,仪式应该是进行到尾声了,村民开始将各种祭品陆续丢入洞中。 “玲玲,我在这!” “他爹也不是好东西!” “那年看他慌慌张张跑下山!” “玲玲,救我!” 这几句话就像是紧箍咒一样在我的脑海里忽然闪现交织在一起,霎那间,脑海里迸射出

妻子

他并不知道白天的转身离开,居然会使他迎来这样的悲惨结局。 作者:时陨 李演是个三十多岁的女人,二十三岁嫁给了现在的丈夫,就再也没出去工作,整整七年都围绕着锅碗瓢盆转。 夜里孩子的哭声又响了起来,李演揉着眉心睁开了疲惫的双眼,仿佛是抱着乞求的意思推了推身边的那个男人。 男人没有丝毫的反应,仍旧保持着那个拒之门外的姿势,一个冷漠的背影。 女人躺着看向天花板,肚子适时的绞痛了起来,但是小孩的哭声丝毫

妻子因为背叛被告上了法庭

我不能容忍女人的背叛,尤其是这样的背叛还给我冠上同夫的名声!楔子 我敲了敲硬实的木门,握住冰冷的把手将门推开,迎面闻到令人眩晕的香水味。 在那个光线昏暗的会所房间里,我首先看到约我过来的吴国文。此时他坐在沙发正中央,敞着白衬衫的领口,左手拿着红酒杯,右手搭在一名女孩柔软的腰肢上。 我走进房间的那一刻,正好看到他在昏暗的房间里放声大笑。他的笑声里,我体会不到笑意,相反,我感受到的是无尽的失落和隐隐的

妻子的背叛

我不能容忍女人的背叛,尤其是这样的背叛还给我冠上同夫的名声!楔子 我敲了敲硬实的木门,握住冰冷的把手将门推开,迎面闻到令人眩晕的香水味。 在那个光线昏暗的会所房间里,我首先看到约我过来的吴国文。此时他坐在沙发正中央,敞着白衬衫的领口,左手拿着红酒杯,右手搭在一名女孩柔软的腰肢上。 我走进房间的那一刻,正好看到他在昏暗的房间里放声大笑。他的笑声里,我体会不到笑意,相反,我感受到的是无尽的失落和隐隐的

洞(上)

我心急地探头往里,就在那一刹那,一只满是血污的手从洞里一下子伸出,拽住我的脚。 光穿透晨雾,洒在茂密的林子里,这个世界一下子变得柔和起来。 鸟鸣虫呤交织在一起,仿佛谱写着贝多芬的乐章。 一切都显得这么美妙绝伦。 我沐浴在晨曦中,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 “玲玲!” 谁在喊我?好熟悉啊!我环顾四周,却没发现任何人。 “玲玲!我在这!” 声音明朗了一些,能辨清位置。 “小美!是你吗?”我激动地大喊。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