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尸案:昙花的清晨如同黑暗地狱

2022-07-23 21:02:31

悬疑

1

沈铎接到案子是早上他刚上班的时候,十一中出现命案,他们要迅速出动,在十几分钟的路程后到了案发地点。那是一个学校旁边不远处的仓库,仓库就在江边靠公路的位置,有些偏僻,很少有人走这里。

报案的人是一个小姑娘,看样子吓得不轻,躲在老师身后哆哆嗦嗦的,好在能正常回答他们的问题。

今天是周六,她本来是要来学校跟老师要一份复习资料的,她们家来学校就是走这条路,但是平时她都是坐车来的,今天不上课也就不急,慢悠悠走过来。在路过仓库的时候先是闻到一股血腥味,然后又看到仓库门打开着,有些好奇就想来看一看。谁知道探头进去就看到了一个人躺在那里,浑身是血,她吓得跑到学校找人,保安和老师一起过来看了之后连忙报了警。

“认识这个人吗?”沈铎观察着老师保安和小姑娘。

老师是个微胖的中年女人,看到这种场面也是有些吃不消,就在刚刚还吐了好几次;保安是个中年男人,有些瘦,却有一股精神样儿,手里拿着一根铁棍;还有那个作为第一发现人的小姑娘,也才十几岁,一直躲在老师身后,有些害怕,脸上还挂着对现场很抗拒的表情。

2

被害者是名男性,因为那件校服很显眼,上面写着不同的名字,老师说那件衣服是一个叫杜纯良同学的专属校服,那些名字都是高三七班同学的名字,大家如同签名一样签在他的校服上,全校也只有他的校服是这样。但是除了这些黑色签名之外,还有一个鲜红的字样,有些潦草看不太清是写的什么,但那并不是笔写的,像是血。

校服盖在被害者头上遮住了脸,而校服下的他脸部已经血肉模糊,多处钝器伤和抓伤,看不出原本的模样,老师凭借他的特征判定这个人就是杜纯良。十一中有名的校霸一个,家里有钱没什么人敢惹他,就连老师也管不了他。

“哎哟,这可不得了,我要给他们说一下。”

老师拿出手机就想拍照,被沈铎制止了,“现场不可以拍照,也请不要扩散消息。”

3

现场查证花费的时间并不多,因为老师辨认出死者是杜纯良,沈铎就到学校要了杜纯良最后离开学校时的监控。监控画面显示,杜纯良离开时带着一个女同学,从动作来看,女同学是被他推搡着走的,而且女同学走路姿势有些奇怪,整个人好像被掏空了精气神,但她身上的衣服却不像她的精神那样萎靡,是很鲜红的一件长长的外套。

沈铎让老师看一下认不认识这个人,老师凑上前仔细一看,脱口而出道:“咦,那个是朱文芳吧!那个小姑娘啊,成绩是真好,就是有被害妄想症。她跑来跟我说有人欺负她,这都高三的人了,大家都在认真学习,谁有空欺负她玩啊!而且学校都有监控的,如果有同学被欺负,我们肯定第一时间就会知道的啊!”

沈铎觉得可能跟朱文芳有关系,毕竟那是杜纯良离开学校时最后接触过的人,现在周六,如果这件事跟她没关系,那她大概率还在家里。于是跟老师要了朱文芳父母的电话,朱文芳父亲是个酒鬼,平时也不管她,她母亲朱女士在猪肉店帮忙,平时很忙也顾不上她。

朱女士接到电话时表示:“不知道呀,小芳应该在家,你们到底有什么事?”

沈铎就回答她:“有点事需要朱文芳配合,你说一下你家的地址吧,我们现在过来。”

朱女士就说了地址,学校到她家的距离比猪肉店近,沈铎他们先到,敲了门没人应,朱女士紧赶慢赶从猪肉店回来了,拿钥匙给他们开门进去。喊了几声小芳没人回答,又去打开卧室的门,沈铎跟在她后面去看,整个房子都没有朱文芳的身影。

朱女士就问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沈铎回答道:“学校死了人,你女儿也不见了,我们现在正在找。如果她不在家,你想一想她最有可能会去的地方有哪些?”

朱女士想了想,有些激动地说:“死人了……小芳不会杀人的,平时多乖一孩子啊!”

“并没有说她杀了人,只是我们从监控中发现死者最后接触的人是她而已,现在不排除她可能也有危险,所以请你配合,想一想。”沈铎忙安抚她。

在她认真想了一会儿后却摇起了头:“除了学校就是家,她不出去的,因为她脸上有胎记,所以都不怎么出去,而且她也没什么朋友。我平时店里忙,都是给她钥匙让她自己回来的。”

“那你昨晚回来的时候她在家吗?”

朱女士有些尴尬道:“昨晚我回来的时候也太晚了,以为她早就回来睡觉了就没去看,今天早上我又出门早,周六早上嘛,想让孩子多睡儿就没去叫她。”

“看来你也不确定她昨晚回来没有。”沈铎陷入了沉思。

4

也就是这个时候,同事给他打来电话,说仓库外面的血迹和一路的痕迹最终到了江边的位置,于是他们开始进行打捞,现在打捞起一具尸体,要他们连忙赶过去。朱女士说她也要去,于是顺便带上了她,因为同事说那是个年轻女孩的尸体,朱女士就有些担心。

那个女孩头上有一个粉红小发卡,如今发丝因为沾染了泥土和浑水而凌乱不堪,朱女士在看到女孩后大哭:“那是小芳最喜欢的发卡,但是她从来不戴,她说披着头发别人就看不到她的脸了,是我的错!是我给她生了一个胎记在脸上,都怪我!小芳啊!我的小芳!”

女同事安慰着朱女士到一旁休息,他们开始勘查。

女孩早已失去生命体征,身上除了因溺死而呈现出来的变化之外,还有不少伤。脖子上有掐伤,脸上有红肿,尤其是那个胎记的位置淤青很重,就连头发也被扯掉了不少。身上也有很多伤,大腿部有明显被侵犯过的痕迹,伤痕累累,双脚骨头断裂。最重要的是,她舌头不见了,伤口明显是新的。

经过仓库现场和江边女尸的勘查和DNA检验,河边女尸确实是朱文芳,杜纯良头部伤来源于一块尖锐的石头,而石头上面有朱文芳的指纹和杜纯良的血迹,杜纯良死于失血性休克。

5

在仓库的角落发现了一个书包,里面的书本第一页都写着朱文芳的名字。但是有一个笔记本没有写名字,第一页是空白的,翻开后面可以看到那是一个日记本,写了很多的心情和遭遇。

她从出生就不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因为她长得丑,她脸上有胎记,父母不喜欢她,就连同学也欺负她,往她书包里放老鼠蟑螂、把她的书拿走致使她没有书看、把她锁在厕所里最后还是保洁阿姨听见声音放她出来。她跟老师说过,可是老师从来不信她。

她只能用成绩来改变这一切,她想考上一个远离他们现在同学的学校,所以她很用功,成绩也很好。这次最有希望被保送的人就是她和她们班的班花,但是她的成绩甩班花很远,所以她才是最有可能的那个人。老师也找她谈过,说让她继续保持现在的成绩,之后跟学校推荐保送。

可自从那之后,她们学校的校霸开始欺负她,而且还很过分,不仅打骂她,还让她无法好好上课,也是从这些打骂声中她知道了校霸是因为保送名额才打她的。校霸喜欢班花,班花告诉他如果能让她安稳拿到保送名额就可以考虑跟他在一起。

校霸没人管得了,因为他爸很有钱,学校的新教学楼都是他爸捐的。

也就是这样,朱文芳的噩梦开始了。

日记只写到案发的前一天,校霸打了她一顿,她跟老师说,可是老师说让她别瞎说。她没有机会跟爸妈说,因为母亲早出晚归,爸爸又没在家。

沈铎看完之后问朱女士:“你知道这件事吗?”

朱女士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摇头说:“不知道,我忙完回去孩子早就回家睡觉了,第二天我出门也比小芳早,也没跟我说。我平时忙,哪里知道她会被这样欺负,明明交给学校教的,学校就应该保证我孩子的安全才对啊!就因为那个人的爹有钱捐了楼就可以伤害我们家孩子吗?”

6

沈铎要求看前一天的监控,走廊里看到朱文芳被校霸推搡着下楼,最后去了一个小树林,小树林没有监控。但是在一个拐角不怎么明显位置有一个监控器,全过程也被监控器记录了下来。

监控显示器中显示校霸杜纯良把朱文芳按在地上,拿烟狠狠地烫她的脸,还脱掉了她的衣服撒尿在她身上。因为她发育良好,身材已经显现出来了,跟杜纯良一起的另一个男学生看到之后就暴露了兽性,按在她身上猥亵了她,而校霸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

朱文芳一直在挣扎反抗,可是没用,她的力气不够,而且根本就不让她呼救,她只要一发声就被打,最后嫌她太吵怕引来其他人,杜纯良索性就拿出了藏在身上的小刀,示意另一个男生制服她,然后由他下手将朱文芳的舌头割掉了。

尖叫声没能发出,再也发不出了。

舌头流淌下的鲜血仿佛让两人更加兴奋了。

在学生已经回家、老师下班出校门、保安忙着吃饭的时刻,没有人注意到在那个小树林里有一个绝望的女孩。

在监控中能看到她有多绝望无助,求他们放过她,可是他们就是一群禽兽,都是行凶者和帮凶。

朱女士在看到监控的时候崩溃大哭,咒骂着杜纯良和另一个施暴者。

就连沈铎都觉得有些不忍心看下去了。

7

最后朱文芳被他们套上一件鲜红色的长衣服,将她紧紧裹起来,还拿了个帽子遮住她的脸,那个施暴者从学校的后门跑了。而杜纯良则带着朱文芳离开了学校,朱文芳的手是被绑着的,整个人被杜纯良控制着。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之前看这里监控的时候觉得女孩走路姿势不对。

法医那边查出:确实在朱文芳体内检测出了别人的DNA,但是不止一个人。明明监控上在小树林的时候杜纯良是没有参与的,但是最终还是检测出了他的DNA,还有多个不明男子的DNA,说明在出了校门之后她遭遇了更为严重的伤害。

很难想象她在离开学校后到底被杜纯良怎么了。

在学校出来的路段有一个监控,那里看到了杜纯良带着朱文芳去仓库,另外又看到了多名男子前往的身影。

在那一晚,一个小小的仓库布满了人性的恶以及道德的败坏。

在凌晨的时候那几名男子大笑着原路返回,可再也没有了杜纯良和朱文芳的身影。

杜纯良身上的伤都是朱文芳留下的,她用那块尖锐的石头狠狠砸开了他的脑袋,本来就是奔着让他死去的。最后在他校服上写下的那个血字终于也被研究出来了,是死字,但是由于写的太潦草一开始没能看懂。

8

在江边发现朱文芳的血迹和爬行的痕迹,证明她是自己一步一步爬到江边的,她的双腿已经被弄断了,在反杀了杜纯良之后,她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

那名女孩要考上好学校逃离这些人和事的心最后以另一种方式做到了。

如同昙花,只在生命的最后绽放,最后逐渐凋零。可昙花的伤没有人能帮,也无可挽回。

最后参与的那几名男性全部伏法,他们在被抓时还抵死不认,但是朱文芳体内的DNA证据容不得他们狡辩,最后被定了罪。

有人在清晨忙碌,有人在清晨处于梦乡,但有人在清晨置身黑暗看不见光。明明天空已经有了日出,可是却透不过那层黑暗,让黑暗里的人没有了路没有了方向。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