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案组:天衣无缝(上)

2022-07-22 21:09:48

悬疑

仅用一百秒?他就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处理好案发现场,并且还能做好不在场的充分条件,简直不可思议,世上竟然还有如此可怕的人。

初冬,小雨初至,在一夜间,弄湿了大地。不过好在雨没有下得很大就停了,也幸亏没有下雪,不然明天的天气就变得糟糕透了。

韩小月起得很早,凌晨六点就出房门,谁知道就在门前摔了一跤,而且屁股伤得很重。这样一来,小月今天也只好在床上过了。

天气虽然也很冷,但是作为韩小月男朋友的云枫还是捧着大束鲜花来看望韩小月。小月想起身,但使了好大力气都起不来,云枫赶忙示意她躺下,然后把花放在床旁。

“别乱动哦,我去倒杯水给你喝。”

云枫边说边在小隔间里找:“小月,你暖水壶放哪了?”

小月抬起头来回答:“应该放在桌子上吧,你仔细找找就看到了。”

过了些许时间,云枫端了一杯热水走下来:“呵呵,竟然放在鞋架后面,害我找了好久。”

韩小月接过云枫刚倒来的热水,顿时感觉无比的暖心。

“小月,小月,出事了。”保姆李阿姨在门外使劲地敲门,但是紧接着就听到她的一声大叫,随之而来的就是沉重倒地的声音。

云枫听到声音后,朝门外跑去,门一打开,眼前的情景让云枫惊呆住了,李阿姨后仰倒在地上,后脑流出的鲜血,顿时混着雨水流满了积水坑。

云枫将李阿姨抱进房间里,并叫了救护车。

不知道是谁袭击的她,幸亏只是伤到了头皮,但因为血流得有些多,暂时昏迷了。在医生来之前,他们对李阿姨进行了简单的急救。

不过事情很是奇怪,袭击李阿姨的人好像根本就不存在,因为在昨夜小雨弄湿的泥土上,除了李阿姨的足迹外,根本就找不到第二个人的足迹。

韩小月要云枫赶紧把这件事告诉爸爸。

云枫到了门前喊叫了大半天,依旧没人应答,顿时感到大事不妙,立即撞门而入......

“好刺鼻的气味!”云枫捂住口鼻,不由自主的往门外退了几步,等气味散出一些再进去。然而当他进门见到的第一个场景,竟然是房间的中间挂着一条人形,绳索连着脖子挂在天花板上……

走进一看,房间中间那挂着的人,就是小月的爸爸,不过还是来迟了,他已经气绝身亡了。云枫立刻报了警。

他拿出手机,在案发房间的周围拍了一些照片,一边安慰小月,尽量不让她因情绪不好,而进入房间里破坏案发现场。

不一会儿,救护车和警车相继到来,李阿姨被救护车接走后,接下来就是处理命案房间了。

“死者是这房子的户主韩明,据案发现场确认,初次判断死亡时间大概是今日凌晨四点,也就是距离现在大约三个小时前。死者是受到了绳索的束缚,窒息死亡。经勘查,死者为上吊自杀,应该不存在他杀。”刑警小王汇报道。

“自杀?”队长周秋阳语气里满是怀疑。

“是的,据目击者讲述,死者被发现前,门窗从里到外是完全关闭的状态。从第一发现者拍下来的现场照片来看,下过雨,外边泥土是湿的情况下,房子周围的地板砖上并没有其他人的足印。说明在死者死亡前后一段时间内,无人进出这间房。房间内也并没有任何打斗的痕迹,死者属于慢性窒息死亡,体内血液无任何麻醉药物成分,所以自杀的可能性更高。”刑警小王回答道。

“但是有一点,证明这绝对不是自杀!”队长周秋阳说。

“不会的,如果是他杀的话,凶手又是如何做到没有搏斗痕迹,况且无声无息,连在别的房间里的韩小月等人都没听到任何的声音?”

“这个虽然还没有充分证据证明,但是我认为自杀是不可能的。你看死者脚下并没有任何垫脚的东西,房间内其他椅子什么的,都离死者脚下还是很远的距离,而且都没有脚踩的痕迹。根据绳索悬挂的高度,死者依靠弹跳上吊,更是不可能的,何况还是个手脚不麻溜的老人。”

“他杀没有证据,凭这些疑点推断,自杀又不可能。这……”小王第一次遇到如此难下结论的现场。

“哦对了。″周秋阳转身对云枫说。\"你说你发现死者前,是有闻到房间里有股奇怪的刺鼻气味?”

“是的。”云枫回答道:“进门之后,第一时间就闻到了,虽然分不清是不是有毒,但气味很难闻,我还是回避了一下。”

“就算是有毒的气体。”小王说“但奇怪的是死者的死亡和这些气体并没有关连。死者并没有任何中毒症状,说明这些气体应该是死者死后才有的。”

“难道凶手想隐藏什么?”周秋阳很是疑惑。

“投毒方式是一颗小球,类似毒气弹。然后通过什么途径投进房间,经过碰撞后破碎,气体就散发出来了。这个是我们在现场找到的遗留残碴。”小王拿起证物袋,示意给周秋阳看。

“死者死亡时间大概在凌晨四点,而毒气是在死亡后才投的,也就是说投毒时间是凌晨四点之后,但唯一不解的是,据目击者说,当时房间的门窗是属于封密状态,毒气弹又是从什么地方投进来的呢?”

“这不可能的。”一个声音从旁边传来:“我叫蔡坤,是韩先生的铁杆粉丝。韩先生不可能是凌晨四点死亡的!我有证据证明。”

什么?难道之前推断的死亡时间是错误的?又或者是死者在凌晨四点前诈尸?

韩明是一位隐退的围棋大师,之后韩明总结自身的经验,写棋谱,而棋谱由出版商在一本杂志上进行连载。

然而最近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韩明未按之前约定的时间给出版商这边交稿,以至于连载在杂志围棋的那一版块出现了暂停。

这当然急坏了像蔡坤这样的围棋爱好者了。蔡坤作为粉丝,也很是担心韩先生是不是身体出现了什么大问题了,以至于断稿了。

所以就在韩家对面租赁了一间小房子,用远程相机进行对韩明的观察。

经过他这一些时间的观察,发现韩先生对身体很是在乎,因为他能坚持每天凌晨五点半起床打太极。

今天早上当然也不例外了,韩先生准时出现在蔡坤的相机视线下,而且有照片为证。

蔡坤从包里拿出来了相机,展示给队长周秋阳看:小雨刚停,一个老人正在外边打太极拳。连续拍了好几张,天色虽然还有些黑,但是蔡坤调的是高科技的夜视无闪光拍摄模式,人物被拍摄得很清晰,拍摄的水印时间的确是今早五点半。

“这的确是我今天早上拍的,没有经过任何后期加工。”蔡坤很诚恳地说。

“这的确是我爸爸,但是他那时候不是已经……”韩小月一想到父亲已经死了,不由得伤心了起来,便不再继续说下去了。

是的,大家都非常清楚法医是不可能判断错误的。或者其他死亡可能会判断误会,但上吊却是不可能判断错误。

可是四点钟已经死的人,怎么五点半还在打太极?

周秋阳陷入了深思,既然韩明早上出来打过太极拳,那为什么在房间里并没他出去外面的痕迹呢,况且凌晨时还下过一场雨,为什么房子内外都没有出去过的痕迹呢?

难道深居简出的围棋大师练太极练出了什么厉害的轻功了?

“哦对了,今天早上李阿姨来敲我的房门,好像要告诉我什么事情,但是却被人袭击昏了过去。袭击者也是没有留下任何痕迹,都不知道是谁袭击了李阿姨。”韩小月忽然想到。

是的,疑点很多。

1.案发现场还是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自杀还是他杀?2.死者竟然在死亡一个多小时后出现在外面打太极。3.案发现场的有毒气体又是通过什么途径投进来的,目的又是什么?4.李阿姨又是被何人袭击昏倒在地?李阿姨当时又要告诉韩小月什么事情?

“队长,不对啊!为什么相机拍的只是背面?都没拍到正面。”小王惊疑地说道。

“这个我也觉得很奇怪,一连好几天都只是拍到背面,似乎韩先生在刻意回避一样!”蔡坤说道。

“您这么一说,我还真觉得有问题。照片上这个酷似我爸的人,有些又不像是我爸,因为我爸的腿曾受过伤,好了之后也是弯曲着腿的,而照片上的腿似乎不像是受过伤的。”韩小月分析地说道。

“看来,应该是有人假扮成韩先生在外面打太极,而且一连好几天也没有人发现情况不对,但是,他为何这样做呢?”周秋阳很是费解。

随后,周秋阳仔细一想,既然这个人不是死者韩明的话,那就解释了门前为什么没有脚印的疑点了。

那也说明,那个假扮死者韩明的人应该在外面留下脚印,他几乎和刑警小王同时喊了出来:“那就找那个假扮死者的嫌疑人的脚印!”

(未完待续……)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