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陈生:光明的心(2)

2019-10-01 10:52:39

世情

但这其中牵扯到了多少利益,陈生不是没有想过,他只是咽不下这一口气。

视频在网站上只投放了三天就被莫名奇妙的删掉了,陈生报社的老板把他辞退了,他说:“你拍的太真实了,我顶不住压力。”

陈生端着自己的办公用品没有说话,这些天他的汽车车胎会莫名其妙的漏气,回家的时候会有人跟踪,睡觉的时候凌晨会有人疯狂的敲他的门,开门后只有一张字条躺在地上。

“迟早弄死你。”

陈生嘴角勾起了一抹笑,他拿着字条坐在了床上,盯着这几个字良久,说道:“我也想说这句话来着。”

——

学校的事情解决了。

陈生却遇到了新的困境,想要入学,必须得到监护人的同意。

但,并不是每个父母都认为她们的孩子接受教育。

这也是陈生第三次来到这里的原因。

这一次,他想带走吴生银。

张莲芳再一次见到陈生的时候扭头就走,被陈生一把拉住了:“你要把吴生银卖多少钱?学校我找好了,学费,我出。”

张莲芳一把拍开了陈生的手,脸上陡然悲愤起来,指着陈生说道:“卖给你?我凭什么卖给你?她今天接了客,卖给你我靠什么吃饭?”

陈生顿时愣住了,他激动地抓着张莲芳的手大叫到:“十八岁啊,她才十八岁啊,那么小的个子,那么瘦的身子,你让她现在就接客?”

“还他妈的不是你害的!”张莲芳突然冲过来疯狂的打着陈生,嘴里喊叫到:“你干的好事啊,你他妈的真厉害啊,网站上面到处都有我家的视频,连脸都看得清清楚楚,吴生金被打死了,打死了啊你他妈的!”

张莲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哭嚎到:“吴生金死了……我丈夫也死了……都是你他妈的害得……”

“你知道你让我亏了多少钱么?”张莲芳突然面色扭曲了起来,她一骨碌爬了起来抓着陈生不放手:“吴生金我就不说了,死都死了,但是吴生银……吴生银本来再养两年,身体开始长开了,你知道要多赚多少钱么?”

张莲芳咬牙切齿的说道:“你以为我想啊?她不干活,我吃什么?她吃什么?你得赔钱,你得赔我钱!”

陈生看着眼前这个女人,尽管他知道在这样的环境里想要存活下去,张莲芳的心理肯定是变态扭曲的,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感到恶心。

无论死的是谁,她只要钱。

这是一个能把自己十八岁的女儿送去当妓女的女人。

“钱我会给你的。”陈生甩开了她的手,迈步走进了屋子。

他看到了吴生银。

女孩赤裸的蜷缩在床上,刚刚哭过,地上凌乱的放着她身上的衣服,床单上全是血迹,看见陈生进来,以为是嫖客,苍白的脸上全是细汗,惊恐地做了起来往后退缩,哭着对着外面喊到:“妈妈,小银疼,小银今天受不了了,你让我歇一歇好不好,妈妈,小银明天会很乖的接客的。”

陈生仿佛能听见自己后槽牙咬碎的声音。

这世上有多少这样的恶魔,就会有多少这样的交易,就会出现多少想小银这样的女孩,慢慢的,她们也会像吴生金一样有着那样的青春,充满风尘苦楚和扭曲妒忌,也会像张莲芳一样有着那样的中年,充满了生活的压迫和自私,一切都是从这一刻开始的。

陈生走过去,轻轻摸了摸吴生银的头,突然冲了出去,抄起桌子上的啤酒瓶一下打在了张莲芳的脑袋上:“操你妈的!”

张莲芳的脑袋顿时破了个口子,她疼的捂着头,咧着嘴笑哈哈大笑:“我妈可没我舒服,你要不要试试?”

陈生气的直打颤,他从怀里掏出了写着密码的纸和一张银行卡,卡里面有两万块钱,扔到了张莲芳的脸上,回屋子将自己的大衣裹在了吴生银的身上,收拾了地上的衣服,抱起她直接走出了大门。

“这些钱不是买了她,她以后不用接待客人了!”张莲芳将卡见了起来紧紧地捏在手里,对着陈生的背影大叫到。

顿了顿,她又喊到:“她以后要养我!”

——

陈生没有回头,他看着缩在他怀里瑟瑟发抖的吴生银,深吸了一口气。

无论怎样,张莲芳是她的母亲,这是改不了的。

他不可能养她一辈子。

两万块钱足够让张莲芳不在让这个小女孩做雏鸡,平常住在学校,也不会被人压在身下,这对她来说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但吴生银始终是要回家的,无论怎样,她离不开那里。

这是陈生能做的所有了。

这条街上还有无数个吴生银,但陈生真的只能做到这里了。

他紧紧地抱着怀里的吴生银,用他的后背挡住了从长街尾吹来的风,“我会经常来看你的。”他轻轻说道。

——

然而,吴生银的学校生活并不顺利。

没人和她玩,有孩子经常欺负她,老师不愿意理她,学校里的人都知道她。

陈生的纪录片带她走出了深渊,又带她来到了现实,可现实也不尽美好。

她身上有一个鲜明的标签,妓女家庭出身的最佳纪录片女主。

总有人戏谑她看着自己的母亲和姐姐跟别的男人上床是什么感受。

她总是不说话,她觉得这里,要比那条街好太多了。

没有人会撕她的衣服,没有人会拿嘴舔她的身体,没有人会弄疼她。

她不想失去这里。

尽管她总是一个人,但她喜欢这里。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