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依旧笑春风(一)

2021-01-06 21:48:02

古风

桃花依旧笑春风(一)

1

我是东宫的太子妃,可是太子他不爱我。

大婚当夜,他冷声警告我说,他已有心上之人,但会给我太子妃的尊荣,只要我安守本分莫生贪心。

说这话时他一张黑脸拉的有鞋拔子那般长,一点没有初见时的俊美。

呵!这狗玩意儿,整的跟谁没有心上人一样!再者说,你不爱我,我自然也不爱你,我堂堂将军之女,难不成还会上赶着倒贴人?

于是我掀了掀眼皮,语气敷衍而又不失恭敬的回道:“殿下,莫担心,俺也一样。”

2

成为太子妃,实在是我不曾想到的一桩冤案。

计较起来一切还都要怪那个风流又昏庸的老皇帝,正经国事不见他怎样操心,倒专爱干一些保媒拉纤的活计。

当然,若是能让有情人终成眷属,倒也算他功德一件,可偏偏他又爱乱点鸳鸯谱,这不,我跟太子正是个活生生的惨例。

据说那一日宫宴上,群臣推杯换盏,喝的正酣,老皇帝却不知道抽了什么风,突然点名阿爹,先是大加赞赏一番,搞得人摸不着头脑,而后又话题一转,问我可有了婚配,说正有一桩良缘——太子正值弱冠,东宫里恰还缺了一位太子妃。他见我娴静淑雅,德容兼备,正堪太子佳配。

末了还问了句,不知爱卿意下如何?

我呸!这老皇帝也忒不要脸,话赶着话给人堵得死死的,阿爹还能意下如何?只能跪下谢主隆恩。

那夜,圣旨与阿爹一起到家,同行的还有一列老皇帝身边的护卫队,生怕我爹半道上反悔带我跑路似的。

传旨的公公一张褶子脸笑的像一朵盛开的菊花。我机械的接过圣旨,脑子茫然昏昏,像一团粘稠的浆糊。

阿爹眼睛里盛满了歉疚,他说:“元元,爹……对不起你,这婚事我拒不得。”

我干笑两声,对阿爹道:“阿爹干嘛说对不起,您又不是不知道女儿什么德性,见到美人走不动道,听说太子丰神俊朗,长的天仙下凡般的人物,能嫁他自然极好。”

阿爹目光复杂的看着我,良久,才叹息一声,仿佛安慰般轻轻摸了摸我的头。

我努力向上扯着嘴角,以此表明我的真心欢喜。

我自然是愿意嫁的,反正,我又等不来我的七七。

3

异日,我坐在自家的凉亭里慢悠悠喝茶,听身边的大丫鬟秋云汇报外头打探来的小道消息。

听说今儿中午陶家姑娘哭着从宫里跑回了家,之后东宫里噼里啪啦摔了玉瓷杯盏无数。看来,这场婚事多的是人不满意。

我忍不住撇撇嘴,这老皇帝还真是个坑神,自家亲儿子都不放过,但又想到吃黄连的不止我一个人,心里顿时觉得好受许多。

“哦对了,这陶家姑娘又是哪路神仙?”

秋云嗫嚅半晌,好像十分难开口,我挑挑眉头,开口道:“你听了什么八卦,只管说来!从小跟我到大,难不成还不知道我是个心多大的主?”

秋云嗔恼的瞪了我一眼,终是咬咬牙说道:“这陶家姑娘可不是一般角色……”

秋云把外面的小道消息挑挑捡捡七拼八凑,给我整出了一段青梅竹马的爱情传奇。

陶家姑娘在这京城可算是个了不得的人物,她爹不过是个小小的户部侍郎,而她也只是侍郎府里众多庶子女中最不起眼的一个,哪成想人家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一次踏春,她在净慈寺后山的桃花林中邂逅了刚被接回宫不久的太子,那时正值桃花盛开的季节,粉嫩嫩的桃花,粉嫩嫩的人儿,漫天花雨下一个回眸,太子霎时失了魂魄,对正踮脚嗅花的陶家姑娘一见倾心。

从此麻雀变凤凰,一飞冲天,小陶姑娘成为这京城人人艳羡嫉妒的对象,她可随意进出东宫,珠宝玉器赏赐无数,人传太子对她百依百顺,还曾立下非卿不娶的诺言。

听到这,我忍不住背脊直了直,这老皇帝到底安的什么心思?他儿子对人姑娘至死不渝,为何还安排我去做这打鸳鸯的棒子?

不过这陶姑娘倒真是个能耐的,能把太子迷成如此德性,想来必定生的国色天香,我眼珠子一转,对秋云嘿嘿一笑:“不如今日夜探香闺?”

秋云立马哭丧起一张脸,无不绝望的喊:“小姐!”

我拍拍她的肩膀,道:“莫要担心,我就是去瞧一眼美人儿。”

是夜,我与秋云换了一身夜行衣,捂了脸,趁着黑鬼鬼祟祟的摸到了侍郎府里。

陶姑娘名芷,在家行四,是个不起眼的庶女,原被安排在很偏僻的小院里居住。但自从搭上太子的大船,身价水涨船高,侍郎夫人是个有眼色的人,把嫡女的院子拾掇出来让给了她。

我小心翼翼的避过府里巡逻的下人,找到了陶芷现居的小院,脚上一个用力翻墙入内。这时院大门正巧打开,我忙闪身躲进墙后的阴影里,一个穿斗篷的高挑身影带着两个侍女往正房走去。

我一时惊讶,这是陶芷?从背后看身量也忒高了些。也不知道太子身长几尺,难不成他们平日相处,都是太子依在她的怀里小鸟依人?

这般心里胡乱意淫着,没留神竟乐的出了声,前面走路的美人儿陡然转身,锐利的视线扫过来,吓得我脊背一凉,赶忙捂住了嘴。

“谁在那里?”美人儿大喝一声。

这声音低哑阴沉,含着怒气,美人儿是个男的!我一惊,使劲儿往墙角里缩了缩。

这时,正房门恰巧打开,里面出来一个粉裙姑娘,她看到男人,先是怔了一下,而后眼睛一亮,迈着小碎步跑到他的身边,惊讶的唤了一声:“太子哥哥!”

我心中犹如五雷轰顶,不知道该如何给自己定位,是夜探香闺的采花贼?还是前来捉奸的未来太子妃?

太子那鹰隼般的目光直直的盯着我所在的方向,无论什么身份,我都不敢大意,稍有不慎,怕不是要被乱棍打死在这儿,毁尸灭迹?

已经有下人往这边来查探,我心下焦急,暗骂天要亡我!却正巧一只猫儿从阴影里走了出去,发出喵呜的声音,有个侍女抱起小猫,轻斥一声小畜生,赶忙去回禀,太子见状没说再什么,转身往屋子里走,我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趁着人进屋,翻墙跑路。

府外,秋云正等的焦急,见我出来,终于把心落回了肚子里,她语含埋怨道:“小姐可曾见着美人了?”

自然是看到了,回想起月色下太子的一张脸,剑眉斜飞入鬓,眼波似水含情,鼻梁高挺,薄唇微抿,即使含着戾气,也无损那俊美一分。

我仰天长叹:“唉!美人儿甚美!”

可惜不是我的。

秋云一脸惶急:“那可怎么办?小姐如今也就这张脸还能拿出来比一比,陶姑娘竟比小姐还美,她还有太子的宠爱,那以后进了宫,小姐岂不是再也翻不得身?”

我一愣,太子珠玉在侧,我竟忘了今夜来的目的,努力在脑海里回忆一番陶小姐的长相,但很遗憾,太子的美貌对我的影响过于深刻,以至对陶小姐的印象只有那条粉裙子和一声娇娇软软的太子哥哥。

不过想来容貌定也不俗,否则,也配不上太子的那十分好颜色。

忍不住再次长叹:“美人那么多,可没有一个是我的!”

秋云已经绝望,在旁边凉嗖嗖的开口:“不仅不是你的,还会背后给你插刀,你怕不怕?”

我:“……”

4

自那夜惊魂之后,我便老老实实备嫁,除了时不时出门逛遛几圈,也不敢再捅什么篓子出来。

太子大婚,一切皆由宫中备办,嫁衣都不需要亲自绣,我乐的轻松。只是这规矩却是要好好学起来,宫里派来了专门教习礼仪的嬷嬷,几日下来,我被折磨的苦不堪言。

终于熬到大婚那日,拜过堂,成了礼,我原先还有些紧张和期待,太子这等美色总让人想多瞧瞧。

却不想掀了盖头,他先来了一番严厉警告,那语气把人恶心的,长成天仙儿也没用。

成吧,那就你走你的路,我过我的桥,我倆心照不宣的一人钻进一条大红锦被,中间空出楚河汉界,表明从今儿起井水不犯河水。

事实表明,这个决定非常之妙,成亲两月,我倆相敬如冰,从没有过红脸的时候。只不过这东宫里实在无聊,太子没有其他的通房侍妾,我这太子妃就是一光杆司令,想跟人宫斗都凑不够人手。

正感慨着,秋云斜了我一眼道:“好小姐,珍惜这段安静的时光吧,等新人进来,少不了您的宫斗,不过就您这点心眼儿,到时候可能连哭的地方都找不着!”

我一噎,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小丫头真是被我宠上了天了,没大没小!

秋云一梗脖子,把汤碗塞进我手里道:“娘娘,你该去给太子送汤了!”

我不情不愿的端着补汤去了太子书房,正碰上太子怒气冲冲的朝身边的小太监四喜喊:“快备马,孤要去侍郎府!”

我眼睛瞬时一亮,把汤往秋云手里一塞,抬脚拦住了太子的去路。

太子被迫停脚,看到我神情不愉:“太子妃何事?孤现在有事要忙。”

我问:“殿下要去侍郎府?带上我行吗?”

太子神情一冷:“孤要去办正事!”

“不就是去帮陶小姐撑腰吗?”我稍稍凑近低声道:“我可以帮你。”

自太子大婚以来,陶小姐可真是受了不少的委屈。从前看太子那副痴情种的样子,大家都以为太子妃非她莫属,可谁承想半道里被我这个程咬金截了胡,凤凰儿又变回了麻雀,从前那些恨她咬牙切齿的人自然要踩上一脚。

是以,陶小姐这些日子着实过得有些艰难,只是不知今日又发生了何事,竟让太子动了如此大怒?

太子用十分不信任的眼光扫了我一眼,问道:“太子妃这般积极有何居心?”

我一噎,想看个热闹成不成?

当然,这话是不敢直说出来的,我露出一个谄媚的笑,对太子道:“自然是爱屋及乌,再说,陶小姐以后是要进宫与我做妹妹的,我这个姐姐怎么能让外人欺负了她去?”

太子沉眸盯着我,我大大方方的回视,任他打量,良久,他扭头喊道:“来人,给太子妃备马车。”

5.

去侍郎府的路上,我从四喜口中了解到来龙去脉,原来这些日子,陶小姐在府里的待遇大不如前,前几天受了风寒,却被人暗中拦着没找到大夫,拖了好几日,今天狠狠地发作起来,吓坏了身边伺候的小丫头,实在没办法,最后只能把消息递到了东宫里。

太子自然又急又气,我忍不住扶额,也不知道侍郎府的这群人脑子是怎么长的?竟明晃晃的给太子的心上人使绊子?就凭这俩人的情谊,除了被我占了的太子妃,其他什么位置陶小姐坐不得?

到了地方,没等陶府众人出来迎接,太子直奔陶姑娘的小院而去,我实在有些跟不上他的脚步,便留下几个侍从在后面慢悠悠的追,转过影壁,沿着长廊,越走越觉得这地儿有些熟悉。

秋云悄悄的跟我道:“娘娘,咱跟着大将军来过陶府吃酒。”

我偏头问她:“什么时候?”

“很多年前了,您忘了,您还自己跑去瞎逛,丢了夫人绣的荷包?”

我脚步一顿,脑子里涌进来一点回忆。

那时我大概七八岁,跟着阿爹到人家吃酒,宴席无聊,便偷偷甩了下人在府里转悠,好似就在这走廊附近还碰到个哭泣的小姑娘,给了她一把桃子糖。

我爹吃到一半突然发现我不见了,吓得差点哭出来,我后来比他哭的还厉害,因为阿娘给我绣的小猴子荷包丢了。俩人一脸菜色的回家,倒把阿娘吓了一大跳,问明缘由却又把我倆都臭骂了一通。

想起曾经往事,我不自觉的露出笑容,而后又忍不住翻腾起酸楚,倘若阿娘还在世,该有多好……

紧赶慢赶的到了陶姑娘的住处,我一愣,好像跟那日住的地方不一样。看来又是陶家人出的幺蛾子。

踏进去,小院里跪满了一众丫鬟仆妇,太子在端坐之上,面容冷肃,陶家众人立在下首,战战兢兢。

我抬脚走了过去,面带微笑:“殿下,妹妹身子如何了?可能容许臣妾进去瞧瞧?”

余光里,陶家众人看到我似又是一惊,面皮崩的更紧,我也不正眼瞧他们,转身去了内屋,太医正在开方子,我走近些看躺在床上的人,真是天可怜见,好好的美人儿竟快瘦成了一把骷髅。

这群恶毒的东西!折磨美人儿是我这辈子最无法忍受的事情!

我一时怒发冲冠,出屋,顺手拿起桌上的一个花瓶摔在了陶家人脚下,指着他们鼻子骂到:“一群糊涂东西!你们难道不知她是殿下的心里人?竟还敢如此磋磨,是不把谁放在眼里!”

众人皆被我这大动作吓了一跳,连太子都差点呛了口中的茶。陶家人反应过来呼啦啦的跪了一地,个个抖得似得了羊癫疯。

我在太子身侧坐下,顺手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接着道:“今儿本宫把话撂在这了,陶小姐以后是要进东宫叫我一声姐姐的,该如何对她,你们需得自个好好的掂量着!”

众人连声称不敢,我扭头去瞧太子,示意他也说两句。

太子正盯着我手里的杯子瞧,见我示意忙回神清清嗓子,不重不轻的敲打陶家人几句,而后又看着小丫头给陶小姐喂完了药,我倆才一起离开了陶府。

回宫的路上太子与我一起坐了马车,憋了半路,他才轻咳一声对我道:“今日多谢你。”

我正趴在车窗缝隙处,瞧街上的热闹。闻言诧异的扭头,没想到这太子还有点良心。于是笑眯眯的蹬鼻子上脸:“那殿下打算如何谢我?”

太子神情一噎。

果然,我心里撇嘴,他就是嘴上说说而已。

却又听太子道:“你要如何?”

我眼睛瞬时一亮,大喊一声:“停车!”

不等太子反应,我掀开车帘窜了出去,在太子惊愕的目光里指着路边一家酒楼笑道:“那太子在这登云楼上谢我一顿饭可行?”

登云楼不愧是号称京城第一家,品类繁多,菜色惊艳,口味极佳,特别是那盘冰糖肘子,味道跟当年七七带给我吃的一模一样。

一顿饭下来,我吃的心满意足,抚着胸口连连打嗝,太子却脸黑如墨,额角直抽,很是瞧不上我这般饿死鬼的模样。

“将军府是不给你饭吃吗?”在我忍不住打第三十二个饱嗝的时候,太子终于忍不住开口讽刺。

我微笑着回视他:“殿下,臣妾已经嫁入了东宫俩月由余。”

太子额角的青筋跳的更厉害,怒斥道:“世上怎么会有你这般女子!一张嘴只会逞口舌之利!”

我依然保持微笑:“殿下错了,我一张嘴还会吃!”

太子:“……”

马车行至东宫,未进院门,太子便跳下马车,拂袖而去。

6.

这般拌了几句嘴,我倒是与太子吵出了点兄弟情义。当然,这点情义更多的应该是因为我帮陶姑娘撑了腰。太子是个知恩图报的,有了这个大人情,他自然肯卖我几分薄面。

秋云对我的行为十分不解,问我为何要把太子往外推?我叹了口气,这傻姑娘,太子这颗痴情的种子已经在别的土壤上发了芽,我难不成真要在太子妃的位置上耗尽我的一生?

那不是我要的生活,曾经我与七七约定,长大后他做个闲散王爷,我做侠女,我们一起游山玩水浪迹江湖。

可七七没有长大,我便总想着代他去看一看这人世间的万里河山。

若能与太子打好关系,多多培养情义,待日后新皇登基,求他放我出宫未必没有可能。

所以帮陶芷就是在帮我自己,我思索着,想怎么样才能更进一步的讨太子欢心。

这些时日我倒是想明白了点老皇帝的意图,他不希望太子过于钟情一个女人,那会成为帝王之路的绊脚石,虽然太子的道路如今可算是康庄坦途,但皇帝还是不允许有丝毫潜在的危险,所以他拿我当了棒槌。

想到这儿,我不禁恨得牙痒痒,他如今倒是个会疼人的好父亲,就是不知半夜梦回,又可曾想到溺死在冰冷荷花池里的七七?

往事不可追,我闭了闭眼睛,从恨意里抽身,思索下一步究竟该如何做,既然太子非陶芷不可,那我便成全二人,亲自替他求了来,照太子的性格,必定对我感恩戴德,若我再帮他好好照顾陶芷,一来二去,何愁不能心想事成?

我越想越是心热,搓搓手恨不能立马列出个详细计划。太子这时恰巧从书房回来,见我这副兴奋的样子,不由问道:“太子妃遇到了什么好事?”

“你想知道?”

太子点点头。

我神神秘秘的对他招招手,示意他凑耳过来,太子依言俯身来听,我趴在他的耳边压低声音道:“我偏不告诉你!”

太子:“……”

太子脸色铁青,指着我气的说不出话来,我乐的在在床上打滚,这太子真是好生天真!

“太!子!妃!你给孤等着!”

我起身转头,视线里又是太子拂袖而去的身影。

编者注:欢迎收看《桃花依旧笑春风(二)》。

图南98
图南98  VIP会员 扑街写手奋发向上要逆袭!

桃花依旧笑春风(一)

相关阅读
阿瑶不恨皇上,阿瑶只是想回家了

“阿瑶,你恨朕吗?”“阿瑶不恨皇上,阿瑶想长姐了。”我是陆阿瑶,入宫那年,我整整十三岁。 依稀记得,那天的风很大,雪也很冷,我哭着跪在长姐面前,求她别送我进宫。 可长姐似乎变了一个人,她没对我笑,也没像以前那样拍着我的头说:一切都听阿瑶的。 长姐将我推出了府门外,她力气大的厉害,我摔进了雪堆,刺骨的冷穿透了我的心口。 漫天大雪里,长姐负手站在我的面前,她像看乞丐一样看着我,曾经温柔的声音此刻也

笙歌铭夙心

花开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内容简介:花开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叶笙歌一直都喜欢裴夙心,不仅天天缠她还暗送秋波。贵族身份算什么,笙歌愿意抛弃。背黑锅算什么,笙歌愿为夙心做一切事情。因为一句:我爱夙心…… ①金风玉露一相逢 裴府可以说是全靖宇国第一个被皇上赐下来的官员府。而裴府的唯一一个千金,裴夙心,也是全靖宇国数一数二的美女

山海灵君之玄墨龙聆

相传那是太初之时,祖龙身上的一片逆鳞,为惩戒误入歧途的龙族而作,是龙族的克星。 在大荒东部,便是茫茫东海,辽阔无垠,不知远至何处。东海水域,为水族共主东海龙君所辖。 此刻在东海龙府内,玄墨正无可奈何地瞪着抱着她裤腿不放的拖油瓶,龙君最疼爱的小太子龙聆。 “你先放开我,我不跑,你不找你母后,一直抓着我干嘛呀。”玄墨拍着额头,心中不住地后悔当年救下他。 见玄墨没有逃偷跑的意思,龙聆放开她,站起来,他如

愿不负韶华

此生能与你相知相守,慢慢变老就是我此生最期待的结局。“你怕吗”秦风拉过肖瑶的手。 “不怕,能和你在一起,无论黄泉碧落,我都不怕”肖瑶笑着说。 “好,我秦风今日与你许下白首之约,无论生死,你肖瑶都是我秦风认定之人,生生世世定不相负”... “此生能遇见你,足以”肖瑶扑进了秦风的怀里。 秦风抱紧她“准备好了吗” “嗯...” 不论下一秒发生什么,只要与你一起,九州炼狱亦是天堂。 初见时,彼此青涩的

花谢林疏无云烟

太子给我下了软筋散,将我带到假山后欲行不轨,正当我认命之际,谢疏如神兵天降。我喜欢上了一个暗卫。 不是日久生情,而是一见钟情。 前不久父亲在府中举办寿宴,一国宰相自是风光无限,连太子也来参加。 不过这个太子是个没脑子的,觥筹交错间竟打起了我的主意。借着倒酒的由头给我下了软筋散。 大抵我也是个没脑子的,迷迷糊糊的就被人带到了园子里的假山。 这会人都在前厅,假山这倒是静得很,只看见太子那张猥琐的脸。

脱皮

身份地位如同一张皮一般披在人的身上,这种皮愿意披着带出去的往往都是带来益处的…身份地位如同一张皮一般披在人的身上,这种皮愿意披着带出去的往往都是带来益处的,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皮都是干净的,也不是所有的皮是自愿带上去的...... 墨絮南三岁时全家搬到临岸和江砚安成了邻居,也正是这样江砚安成功融入了墨絮南回忆的一部分,成了她记忆中唯一的玩伴。 江砚安和她熟识后经常在昼食后趁祖母午睡时溜出了宅子寻墨

太初之花(下)

我想以他的妻子的身份死去,被冠上一个谥号,等待百年之后,他来到我的身旁。段之三 我病了整整三天三夜,醒来的那个深夜,我看到李挽坐在榻角,细细为我打扇,枕边坐着的那人,素衣乌发,眉眼清雅,低眉敛目,正是无忧。 ——他总在我身边,而只要他在我身边,我就心安。 当时无忧正在绞帕子,看我醒了过来,他刚要叫人,却被我虚软地抓住衣袖。 我看着他,大口的喘着气,说不出话来,只希望他留在我身边。 他知道我的意思,

满堂花醉三千客

“杀了这人,速速成仙。”时至秋初,山林寂寂,常丰林背负一捆薪柴,信步走在回家路上。 突然感觉天地渐渐变黑,举首瞧见一大团乌云翻腾而来,仿佛千军万马躲在云中,人人持一盆清水蓄势待泼。不由暗呼一声“糟糕。”遥见前方树林掩映中露出亭檐一角,低头极力奔去,以求避雨。刚纵出几步,眼角瞥见一抹鲜艳的红色,停步一看,原来是一株奇葩,大约齐腰高,周围没有其它植被,也没有大树庇护,黑风呼啸下枝叶摇摆,楚楚可怜。 常

拯救计划:向阳花

我为瑶池雪莲,这是我的第三道功德,如果可以,我宁愿从来没有经历过。 我本瑶池雪莲,食饮朝露,吐息千年,终成半仙。 这是我的第三道功德,如果可以,我宁愿从来没有经历过。 临入轮回前,西王母娘娘没有给我这一世的手札,甚至连拯救对象是谁都没告诉我,只是轻飘飘地说了句:“世间皆苦,不然神仙历练干嘛要选择人间呢。” 这句话简直驴唇不对马嘴,可我自知不能再问下去,只得带着满心的疑惑开始了我的第三世。 端坐

指女日记:初入京城

“你真想好了?我可是个杀人犯,身份低微,品行败坏,心性顽劣……” 编者注:前文请看《指女日记:千户大人》。 在一片混沌中,我看到了艾艾和喜雨,她们比上次见面时大了些,喜雨开了脸,盘起发髻,是个妇人的模样了。 她们并肩站在一起,朝我招手,我想朝她们走近些,脚下却像趟在泥潭里,费了许多力气,都不能靠近半分,眼看着她们被街上的叫卖吸引了去,我急得浑身发虚。 “镇抚使大人回府!” 耳边囫囵地听到了这句话,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