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灵君之玄墨龙聆

2020-12-30 19:00:49

古风

山海灵君之玄墨龙聆

在大荒东部,便是茫茫东海,辽阔无垠,不知远至何处。东海水域,为水族共主东海龙君所辖。

此刻在东海龙府内,玄墨正无可奈何地瞪着抱着她裤腿不放的拖油瓶,龙君最疼爱的小太子龙聆。

“你先放开我,我不跑,你不找你母后,一直抓着我干嘛呀。”玄墨拍着额头,心中不住地后悔当年救下他。

见玄墨没有逃偷跑的意思,龙聆放开她,站起来,他如今已经和玄墨一般高了。

“黑姨,父君说你这次外出历练,让我跟着您,别把你弄丢了。”龙聆眨着大眼,乖巧地说道。

听到黑姨,玄墨的额头如同被她一身黑衣服一般布满黑线。心里忍不住为自己的悲惨境遇默默落泪。

玄墨是东海丞相的义女,真身是一头大乌龟,据听她自己说有玄武血脉。而龙聆,是龙君与最宠爱的龙妃蚌仙所生,出生时四海八荒为之振动,天地异象,东海巨浪滔天,玄墨心中感觉犹如上古魔头出世,只怕再无宁日。

事实证明玄墨的感觉非常正确。

龙聆刚出生时,娇小可爱,头上两只小角,而且还背着两只小蚌壳,粉嫩可人,让玄墨特别喜爱。

有一天,龙府内潜入一只黑色怪物,竟然闯入了龙聆的殿内,意欲对龙聆不轨,玄墨在凶徒口下救了龙聆,这便是一切罪恶的开始。

龙君得知后,十分感动,为了回报玄墨救了龙聆,便一挥手将龙聆甩给了玄墨。“有狂徒闯我东海,幸有玄墨舍身相救龙聆,本君很感动,未防止再有此事,龙聆以后便交给玄墨照看吧。”玄墨感动的一塌糊涂,去找龙妃,龙妃告知龙聆交给她,龙妃很放心,她那便宜义父也拍手叫好。

所幸龙聆长相惹人怜爱,玄墨也认命了,成了龙聆的护卫和保姆。

小时候还是很可爱,可是渐渐长大后,越来越粘人,如今身高都快超过她了,却还是整天跟着她,一口一个黑姨。

她认真的纠正过叫她玄姨或者墨姨都可以。总是被天真地回答:“黑姨,墨不是就黑吗?还有,休想让我叫你姐!”

“得得得,你随意叫。”

玄墨天天被烦的不得安生,恰巧听闻龙君有意安排中青代有志水族外出游历,增强见识,便急匆匆地报了名。然后……

“玄墨想要外出游历啊,好样的,本君见龙聆整日只知安逸玩乐,长此下去难当大任,也正有意安排龙聆外出,不想玄墨竟如此担心,意欲一同前往,龙聆,这次游历,你便和玄墨一同前往,作为一个男子汉,要照顾好玄墨。”

“是,孩儿谨记教诲。”

“玄墨,那你们两个就收拾收拾出发吧。”

“……”

玄墨尬笑着出来,欲哭无泪,委婉同义父表示不想拖累龙聆,这次历练就不去了,却被狠心的义父打包好行李,赶了出来。

本想着偷偷独自上路,然后这就被龙聆抱住了腿。

看着眼前的龙聆,她想独自走怕是不可能了,认输地捂着额头,“我知道了,你可以跟着我,不过一切都得听我的,不然我就卖了你。”

“好。”龙聆眨着眼,开心地说道。

两个人准备出龙府,忽然玄墨义父走了过来,喊她道:“玄墨,你们等等,我有几句话和你说。”

“老头子,有啥事快点说。”对于将她赶出来一事,玄墨还是记恨在心。

“你这丫头,过来一步说话,小太子殿下稍等,我交代她几句话。”他示意玄墨上前。

他们走远一些,过了一会儿,玄墨走回来了,面色清白,格外凝重,与一身黑衣正相对。

“黑姨,怎么了?”龙聆诧异地问道。

“没,没什么,我们走吧。”

怎么看也不像没事,可玄墨不说,龙聆也不再问,跟着她向东海外而去。

“哇,那个好好玩。”

“呀,那是什么,看着好像很好吃。”

“哎,他们在干什么?”

……

此时,在冀州的一座城中,一组怪异的组合走在大街上,一个一身黑衣,风姿绰约的女子,面上一脸无奈和黑线,手中一条黑丝带,另一端捆在一个与她相仿却似乎智力受损的少年身上。

玄墨一手扯着丝带,另一手翻着一本书。

“哦,那个叫糖人,那是糖葫芦,那些人在祈福,你给我慢点。”

龙聆第一次出来,人间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

而玄墨也是一知半解,幸好出来时,借了本人间百科指南,翻着给龙聆解释。

“黑姨,我要吃那个,这个也要。”

“黑你个龟奶奶,在这里叫我玄姐,不愿意的话,叫我墨姨也行!”

感受到路人奇异的目光,玄墨拉着龙聆跑到无人处,两条琼眉皱成一条,目光中的杀气令龙聆不禁打冷战。

“好,好的,黑黑姐。”

“……”

“还不如……得了。”玄墨望着苍天,嘴里咕哝了一句。

“黑姐,你说啥。”龙聆还凑上去问。

“啪!”

“我说走了。”在他头上拍了一记,再度牵着他启程。

两个人走走停停,终于走完了。

玄墨累的坐在石头上,看着还是兴致冲天的龙聆,不得不感叹,乌龟确实不适合运动,年轻真好。

“黑姨黑姨,咱们下一站去哪,听那些人说,前面有座城,夜晚会有花灯。”龙聆高兴地建议道。

“龙君是让你来人间历练,顺便驱除害兽,不是让你来玩闹的,下一趟,我们向西去。”玄墨脸色一正,不知怎地,看着很纠结。

“我知道了,那咱们今晚就要去吗?”龙聆有些不舍花灯,而听说要消灭妖魔,又跃跃欲试。

“今晚,今晚就走吧。”玄墨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今晚就走。

夜里,漫天星斗,姣姣弯月,两个人腾云驾雾一路西行。

“黑姐,那就是星星吗,没有龙府里夜明珠亮,可是我感觉好美啊。”望着天空,龙聆感叹道。

玄墨也是第一次见到如此美景,心中喜欢,对龙聆说道:“那都是天上星君的,你喜欢哪颗,以你的身份应该可以要到一颗。”

“唔,真的吗,我要……黑姐你喜欢哪个,我给你要。”龙聆忽然对玄墨说道。

玄墨忽然停住了身子,怔了一下,问龙聆:“你不要了吗?”

“我看你也一直看着它们,黑姐也很喜欢吧,我想让黑姐开心。”龙聆天真地说道。

玄墨呆愣住。

“黑姐,黑姐,你怎么了?”龙聆看着停滞的玄墨。

玄墨醒来,揉揉眼睛,打了个哈哈道:“这人间有风沙,你要当心,不要迷了眼,不然会有危险的,我们快走吧。”说罢继续赶路,天上的星星似乎也暗淡了几分。

两个人赶了许久的路,终于来到西方一个山丘。

山丘荒凉无比,没有一棵绿植,到处是杂乱的碎石,干涸的大地上,还有森森的白骨。

龙聆面对这种干涸之地,天生相冲,浑身不自在。“黑姐,我们来这里干嘛,可不可以回去,我很不舒服。”

玄墨也不自在,却咬牙说道:“我们此番出来,本是历练,什么恐惧困难都要克服,而且这里有一个妖兽,祸害人间,我们此番目的就是消灭他,你去把他引出来。”

“啊,我去?不不不不,黑姐,我错了,我以后听你话行不行。”龙聆使劲晃着脑袋。

“那你乖乖等着,我去!”看龙聆的样子,玄墨咬牙自己往前。

“不行,黑姐,你也别去,我感觉前面很危险。”

两个人争执间,忽然前方山摇地动,大地塌陷,连绵的山丘崩塌,碎石迸溅。

吓得龙聆拔腿就跑,也不忘抱起玄墨。

……

“你放开我。”玄墨还是第一次被龙聆如此亲密抱起,她倒是抱过龙聆小时候,转眼,龙聆已经这么大了。

龙聆将她放下来,两个人看向前方,只见前方一头无比巨大的大蛇,庞大的身躯盘踞在碎裂的山丘上,吐着巨大的蛇信子,两只尖锐的毒牙在烈日下明晃晃的,透露着森然。

“黑姨,你说要消灭的妖兽就是他吗?”龙聆指着眼前的大蛇问道。

玄墨咽了口唾液,她也没想到这大蛇居然如此恐怖,“应该就是他吧。”

“我是给你在一旁摇旗呐喊,还是一会给你举丧棒哭灵。”

“信不信我现在先打死你。”

“我觉得我们应该先回去做个准备工作,比如找帮手。”

“好主意,你去和他说一下,我们改天再来拜访。”

“那黑姨你既然敢来,一定有什么对策。”

“打就是了。”

“……那你应该知道他的弱点死穴在哪吧?”

“这个我还是知道的,打蛇打七寸。”

“那你先上,我趁他不注意,给他致命一击。”

“我来吧,毕竟你还小……快躲开呀!”

就在他们扯皮的时候,大蛇动了,虽然身体巨大,却分外灵活,笔直弹射过来。

两个人一瞬间飞离出去,忽然一声嘹亮的龙吟声,一头青色巨龙出现,虽不及巨蛇庞大,但气势却更加强盛。

巨蛇张口血盆大口,喷出黑水,并张口咬向青龙,青龙荡起神火,不让黑水近身,并伸出巨爪阻挡,却力量有差,被撞飞了出去。

这巨蛇竟然不受神兽血脉压制,面对龙族也丝毫不惧。龙聆尚且年弱,被巨蛇压制。

“黑姨,你快来救我呀,不然,我就变成口中餐了。”龙聆大声咆哮。

“我来了。”

忽然一只如山岳一般巨大的乌龟从天而降,正砸在巨蛇头上,三头巨兽都坠落地面。

撞击震动整片荒丘,山石崩塌,大地震裂,一片混乱。

龙聆晃了晃龙躯,勉强晃悠着腾空。而玄墨如山岳一般,压在巨蛇身上,此时脑袋晕眩不已,巨蛇也好不到哪去。

“黑姐,你真厉害。”见压制了巨蛇,龙聆忍不住夸赞道。

“少说废话,趁现在,快打他七寸。”玄墨晕晕乎乎地说道。

“好咧。”龙聆张口喷出一道闪电,击中巨蛇,巨蛇发出一声惨烈的嘶叫,而后停止了挣扎,变得瘫软。

玄墨松了一口气,总算搞定了,这巨蛇除了个子恐怖,打起来也没啥。

而就在玄墨放松戒备时,巨蛇眉心处发出黑色乌光,紧闭的双眼再度睁开,挣开玄墨的压制,反口咬向还未来及反应的玄墨,她此时想缩回壳中已来不及。

“黑姨小心。”

而龙聆却没有放松,看到巨蛇动作,疾驰而下,挡在玄墨身前。

巨蛇狠狠地咬在了龙聆的前爪上,龙聆咆哮,忍着剧痛,另一只龙爪抓向巨蛇额头间的黑色乌光。

巨蛇瞬间无力,松开巨口,庞大的头颅坠地,一团黑光从巨蛇额头飞出,向着玄墨飞去,而后巨蛇身躯化为石头,一寸寸崩碎。而龙聆昏厥过去,身躯变小,化成常人大小,变成一条迷你龙。

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玄墨还愣了几秒,急忙将龙聆抱起,不住地呼唤他。看着龙聆的伤,心中无比痛苦,想到龙聆刚才的身姿,心中某一处被触动。

龙聆悠悠醒来,眼望四周,似乎是在房间内。他记得自己应该是在和巨蛇大战,为了救黑姐被大蛇咬伤了,隐约记得大蛇被他打败了。

“黑姐,黑姐你在不在。”

胳膊被缠得和粽子一般,还有点小痛,他向着外面呼喊玄墨。

“砰!”

门被推开,玄墨进来,看着龙聆欣喜地说道:“总算活过来了,可担心死我,要是你死了,我可该怎么和龙君交代,老头子也会杀了我的”

“黑姐,你没事吧?”龙聆看到玄墨,感觉她的气息似乎不一样了。

“没有,你不知道,你昏过去以后,我和那大蛇大战一天一夜,最后终于打败了他,还是要多亏你救了我,谢谢你。”

“应该的应该的,父君说我是男子汉,要保护你,而且,我不想你受到伤害。”

玄墨沉默,不知在想些什么,屋子里气氛微妙起来。

“那个,黑姨,我记得,我昏迷前,好像大蛇被我打死了。”龙聆忽然天真地打破沉默。

“……”

“那些小事过去了就不用在意了,你没事就好了,在这里安心养伤吧。”玄墨黑着脸岔开话题。

“对了,黑姐,这里是哪儿?”

“这里是昆仑界,你安心在这里等我回来。”

“你要去哪,我也去,父君说我不能把你弄丢了,而且我的伤已经好了,你看。”

说着就开始解手臂上的纱布,努力了很久,问玄墨道:“黑姐,这是你给我包扎的么?”

“当然了,怎么样,安全吧。”

龙聆无言,动用仙力生火,将之化成灰烬。手臂上的血肉已经恢复,龙族的体魄还是强悍。

“你看,我好了,黑姐你去哪,一定不能丢下我。”龙聆一下子又抱住玄墨的腿,动作十分熟练。

“好好好,你快起来,这可不是龙府,你不要面子我还要脸。”

玄墨向陆离神君道谢,同他辞行后,再度踏上游历之路。

“黑姐,我们好像又回到刚出来的那座城了,可不可以留一晚,我想去看花灯。”

他们一路南行,不觉得又回到了初时的城池,龙聆还是念念不忘花灯。

“停一晚看花灯啊?”

玄墨也有些意动,思索了一下,还是摇头道,“不行,姐姐赶时间。”看着龙聆目光的期望,心中有些刺痛不忍,“要不,你在这里等我吧,我时间赶的紧,等我忙完,再回来找你。”

“不行,我跟你一起走,父君说不能丢下你。”

“我靠,你给我起来!不要抱我腿,你不要面子我还要脸。”

玄墨拉着龙聆,躲避路人的目光,向远方迅速逃离。

“黑姐,你来过人间吗?”

“没有,倒是看过很多书,听别人给我讲过,和他们给我带了许多唱本。”

“黑姐真厉害,知道得真多。”

“那是,我跟你说,以后你就跟着我,我保你……”

玄墨突然闭口,淡淡地说道:“没什么,我们到了。”

他们来到了一片原始丛林,青山上长有古怪的树木,郁郁葱葱,高木林立,一眼望不到边际,不知隐藏着什么。

一条古老的河流宽广辽阔,深不见测,咆哮着奔流而去。

“黑黑姐,我们是不是又来消灭魔兽,拯救天地了,如果是,你告诉我一声,我还有伤,就先告辞了。”龙聆望着前方,不禁想起西丘,那条大蛇的恐怖对他幼小心灵的伤害还未曾磨灭,这里的气息还恐怖几分。

看着龙聆的样子,玄墨不禁好笑:“早告诉你不要来,你非要跟着,现在想走,晚了,走吧,跟我下水去捉妖兽。”

玄墨和龙聆进入河中,龙聆倒也没有太担心,水里可是他的天下。

这条河也确实宽广,玄墨在河底来回游行,在寻找什么。

“黑姨,你在找什么,妖兽吗?”

河底有许多水族,不过感受到龙聆龙族王者的气息,都纷纷四散逃离。

“应该就在这里,龙聆,你试着搅起滔天巨浪,看看能不能把他逼出来。”玄墨扫视四周,却没有半点异样,就对龙聆说道。

“没问题。”

听到让他搅起波浪,龙聆一口答应,这可是他最愿意做的事,如果是在东海,会免不了一顿痛打。

伴随一声嘹亮的龙吟,龙聆幻化出巨大的龙躯,在水中上下翻腾,横冲直撞,掀起滔天巨浪,所有水族惶惶不安,惊恐不已。

就在龙聆折腾之时,整个河底开始晃动,深处突然睁开两个巨大瞳孔,随着一声巨大的嘶鸣,河底整个掀起一块,一只巨大的乌龟浮出水面,冲天而起,掀起万丈巨浪,将岸上怪树都拍断了。

“黑姐,黑姐,快看你亲戚。”

龙聆在河底震动之时,就逃离了,看着天上的巨大怪异乌龟,激动地对玄墨说道。

“亲你个龟奶奶,赶快上,帮我收服了它。”

“哦。”

龙聆向巨龟冲了上去。

那乌龟,鸟首蛇尾,看上去比玄墨本体还要大。龟甲坚硬无比,鸟首动作敏捷,四爪锋利尖锐,蛇尾又灵活多变,没几下,龙聆便吃了大亏,龙鳞脱落好几块。

“不行,黑姐,我打不过,你快来帮忙啊。

见龙聆陷入危机,玄墨也变出本体,砸向玄龟。

“不行,黑姐,你太瘦了,咱们打不过,还是跑吧。”

他们两个也只是围着玄龟打转,玄墨也奈何不了玄龟。

“不用,它和那条大蛇一样,只要找到他体内的黑色玄气,攻击那里就可以了。”玄墨还在不断地和玄龟碰撞,一边寻找黑色玄气。

“黑姨,它的尾巴,它尾巴一直在躲闪,它一直在保护它的尾巴。”龙聆发现玄龟似有意在保护尾巴。

“哦,好小子,我来掩护你,你攻击它尾巴看看。”玄墨也看出来了,对龙聆道。

玄墨不断从四面八方撞击玄龟,让它忙于应付,为龙聆掩护。龙聆缩小身躯,好方便行动,如闪电一般贴近玄龟尾巴。

就当龙聆接近尾巴,以为成功的时候,突发惊变,那玄龟尾巴,突然变成一个蛇头,狠狠的咬住龙聆。

“黑姨,救我。”龙聆疼出了眼泪,向玄墨求救。

“龙聆!”

惊变让他们措手不及,玄墨惊怒无比,发疯一样的撞向玄龟,却毫无作用。玄龟尾巴向前,伸长脖子,眼看就要吞下龙聆。

“呜呜呜,没用了,黑姨,我要死了,你快跑吧,回去和我父君说,我很努力,没有丢人,还有,黑姨,我好喜欢你,以后都不能和你在一起了,好想哭。”

“龙聆!”

面对突如其来的表白,玄墨内心深处某些东西觉醒了,从小到大的日夜陪伴,面对巨蛇的舍命相救,不知不觉,这个小子已经在她心里如此深刻。

这一刻,她感觉胸中有什么觉醒了,她再度咆哮着向玄龟撞去。

她居然将玄龟撞落,龙聆也被摔了出去。经此一撞,黑色玄气也显现出来,居然就在玄龟的脖子上。

“龙聆,你没事吧。”玄墨顾不上其他,化成人形,将龙聆抱起。

此时龙聆有些惨,浑身染着鲜血,身体残破,却还是对玄墨道:“黑姨,你真厉害我看到黑色光芒了,就在它的脖子上。”

而此时,玄龟已将脖子缩回,张着嘴对玄墨嘶叫。

“我知道,你休息吧,我来想办法。”玄墨撕下自己的黑衣,细心为龙聆包扎。

“黑姨,你将我整个缠起来了。”龙聆无奈地说道。

“好好躺着吧你。”

玄墨再度化形,和玄龟大战,此时玄龟缩着头,不再露破绽,玄墨此时虽然占了上风,却丝毫没有办法,战局开始僵持。

本应躺在地上的龙聆突然出现,被缠的犹如一条大黑虫,无声无息出现在玄龟身前。

玄墨呆住,而玄龟几乎一瞬间便咬住了龙聆。

就是现在,龙聆奋力向前,将玄龟的脖子拉了出来。

“黑姨,你别发呆啊,赶快动手啊,我快撑不住了。”

玄墨听到呼唤,忙上前,抓在黑色玄气处。玄龟发出哀鸣,身体化为水直落而下。龙聆也力竭,随着掉落下去。

黑色玄气飞向玄墨,融入玄墨的体内,玄墨气息瞬变,散发出深沉如海的气息。

而玄墨丝毫不觉,慌忙上前抱起龙聆。

龙聆醒来,已是多日之后。他发现是在水里,并不是熟悉的东海。他身体外伤基本痊愈,只是还有些虚弱。

“黑姨,你在哪。”

他醒来找的第一个人,便是玄墨,只要玄墨在,他就很安心。

听到他的呼唤,玄墨走进来,望着龙聆,脸上很不自然,“你醒了。”

龙聆想起来自己以为要死了,向玄墨表白,看玄墨的样子,似有为难,为免尴尬,也不提及前事:“这里是哪儿啊。”

玄墨脸上更是难受,“这里是北冥海域。”

“黑姨,我们怎么来这里了,什么时候可以回东海啊。”

“龙聆,你不想问我为什么要去消灭那两只巨兽吗?”

“唔,不是因为他们两个是坏人,我们要消灭他们吗?”

玄墨面色很忧伤,低声道:“我们出东海时,义父叫住了我。”

“嗯,我记得啊,丞相伯伯喊住你说交代你几句话。”

那时候,龟丞相忽然叫住玄墨,对她说了让她无比震惊的话。

玄墨原本就是玄武,她出生在北海,只是那时发生了变故,导致她先天灵力不足,不得已玄武灵力被分别封印在两处,便是那头大蛇和巨龟。而玄墨也被带到了东海,如今玄墨已经强大起来,可以收回自己的力量了,而她想要化成玄武,还要最后一步。

“哇,原来黑姨你真的就是玄武啊,我就觉得你现在的气势已经比我还要强了。”龙聆认真的称赞道。

玄墨没有说话,垂下头去,“龙聆,你有什么愿望吗?”

“愿望啊,我想去看花灯,我想快快长大,我想要星星,我最想要的,是可以永远和黑姨在一起。”

“啪嗒”

玄墨手中有东西掉落,玄墨慌张想捡起来,又停住,眼中湿润地看着龙聆。

地上的东西,龙聆是认得的。

斩龙匕!

相传那是太初之时,祖龙身上的一片逆鳞,为惩戒误入歧途的龙族而作,是龙族的克星。

“黑姨。”

龙聆一脸疑惑地望着玄墨,而后似想通了什么,一脸释然地笑起来。

“黑姨,你要重新成为玄武,最后是不是还需要我。”

龙聆站起来,笑着慢慢走向玄墨。

龙聆每向前一步,玄墨便后退一步,无助悲伤地摇头。

龙聆停住脚步,捡起斩龙匕,慢慢举起来。

“不,不要。”

看着那举起的手,玄墨的心也跟着被扯起,一种难以诉说的疼痛。

“黑姨,小时候,是你救了我,从小也是你一直守护着我,以前,我一直没有敢说,我喜欢黑姨,我好想永远和黑姨在一起,无论黑姨让我做什么,我也愿意做,哪怕是要我付出生命,黑姨,永别了,龙聆爱你。”

斩龙匕刺入了龙聆的胸口,龙聆脸上依旧挂着微笑。

“龙聆!”

哀痛绝望的哭喊声响彻海域。

“不要啊,我不要什么玄武真身,也不要什么玄武灵力,只要你回来呀,龙聆,我也喜欢你!”

玄墨感觉自己的心仿佛被捏碎一般,绝望的窒息感压迫她难以接受,心痛无法言喻。无尽的悔恨之意仿佛要撕裂整片北冥。

“你死了,我也不想独活,龙聆,你等我。”

玄墨拿起斩龙匕,哭笑着刺向自己。

忽然光芒一闪,竟是回到了东海,四周喧哗吵闹,入眼的是明光璀璨,红绸布满整个宫殿,各种花灯琉璃盏,各色夜明珠交辉相映,充斥着欢喜之气,筵席接连摆到了宫殿外,席上宾朋都欢笑着推杯换盏。

最令玄墨惊奇的是龙聆完好无损地站在她身前,身披红衣大褂,一副新郎官打扮,在看着她傻笑。

再看自己也是红裙嫁衣,龙君和老头子在上方开心大笑,玄墨知道自己被骗了。

黑着脸走到老头子跟前,咬着牙问道“这是怎么回事,说不详细,我把你的壳砸了。”

感受到玄墨的杀气,老龟抖了一下解释道:“你和龙聆殿下都相互说不出口,龙君便和我想了这个办法,你看这样不也挺好嘛。”

看着他们一副得逞的样子,玄墨心中羞气不已,“那我要怎么变玄武。”

“你没发现吗,收回玄武灵力,你已经是玄武了啊。”

……

龙聆走了上来,一把拉住玄墨,“黑姨,我要去看花灯。”

木小狸
木小狸  VIP会员 纸扇开,桃花灼灼,扇面桃花不相和。 纸扇展,人影默默,桃花落情焚业火。 纸扇晃,旧忆渐渐,扇摇悲喜谈笑过。 纸扇合,回步缓缓,拂袖信手拈花落。

山海灵君之玄墨龙聆

相关阅读
愿不负韶华

此生能与你相知相守,慢慢变老就是我此生最期待的结局。“你怕吗”秦风拉过肖瑶的手。 “不怕,能和你在一起,无论黄泉碧落,我都不怕”肖瑶笑着说。 “好,我秦风今日与你许下白首之约,无论生死,你肖瑶都是我秦风认定之人,生生世世定不相负”... “此生能遇见你,足以”肖瑶扑进了秦风的怀里。 秦风抱紧她“准备好了吗” “嗯...” 不论下一秒发生什么,只要与你一起,九州炼狱亦是天堂。 初见时,彼此青涩的

花谢林疏无云烟

太子给我下了软筋散,将我带到假山后欲行不轨,正当我认命之际,谢疏如神兵天降。我喜欢上了一个暗卫。 不是日久生情,而是一见钟情。 前不久父亲在府中举办寿宴,一国宰相自是风光无限,连太子也来参加。 不过这个太子是个没脑子的,觥筹交错间竟打起了我的主意。借着倒酒的由头给我下了软筋散。 大抵我也是个没脑子的,迷迷糊糊的就被人带到了园子里的假山。 这会人都在前厅,假山这倒是静得很,只看见太子那张猥琐的脸。

脱皮

身份地位如同一张皮一般披在人的身上,这种皮愿意披着带出去的往往都是带来益处的…身份地位如同一张皮一般披在人的身上,这种皮愿意披着带出去的往往都是带来益处的,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皮都是干净的,也不是所有的皮是自愿带上去的...... 墨絮南三岁时全家搬到临岸和江砚安成了邻居,也正是这样江砚安成功融入了墨絮南回忆的一部分,成了她记忆中唯一的玩伴。 江砚安和她熟识后经常在昼食后趁祖母午睡时溜出了宅子寻墨

太初之花(下)

我想以他的妻子的身份死去,被冠上一个谥号,等待百年之后,他来到我的身旁。段之三 我病了整整三天三夜,醒来的那个深夜,我看到李挽坐在榻角,细细为我打扇,枕边坐着的那人,素衣乌发,眉眼清雅,低眉敛目,正是无忧。 ——他总在我身边,而只要他在我身边,我就心安。 当时无忧正在绞帕子,看我醒了过来,他刚要叫人,却被我虚软地抓住衣袖。 我看着他,大口的喘着气,说不出话来,只希望他留在我身边。 他知道我的意思,

满堂花醉三千客

“杀了这人,速速成仙。”时至秋初,山林寂寂,常丰林背负一捆薪柴,信步走在回家路上。 突然感觉天地渐渐变黑,举首瞧见一大团乌云翻腾而来,仿佛千军万马躲在云中,人人持一盆清水蓄势待泼。不由暗呼一声“糟糕。”遥见前方树林掩映中露出亭檐一角,低头极力奔去,以求避雨。刚纵出几步,眼角瞥见一抹鲜艳的红色,停步一看,原来是一株奇葩,大约齐腰高,周围没有其它植被,也没有大树庇护,黑风呼啸下枝叶摇摆,楚楚可怜。 常

拯救计划:向阳花

我为瑶池雪莲,这是我的第三道功德,如果可以,我宁愿从来没有经历过。 我本瑶池雪莲,食饮朝露,吐息千年,终成半仙。 这是我的第三道功德,如果可以,我宁愿从来没有经历过。 临入轮回前,西王母娘娘没有给我这一世的手札,甚至连拯救对象是谁都没告诉我,只是轻飘飘地说了句:“世间皆苦,不然神仙历练干嘛要选择人间呢。” 这句话简直驴唇不对马嘴,可我自知不能再问下去,只得带着满心的疑惑开始了我的第三世。 端坐

指女日记:初入京城

“你真想好了?我可是个杀人犯,身份低微,品行败坏,心性顽劣……” 编者注:前文请看《指女日记:千户大人》。 在一片混沌中,我看到了艾艾和喜雨,她们比上次见面时大了些,喜雨开了脸,盘起发髻,是个妇人的模样了。 她们并肩站在一起,朝我招手,我想朝她们走近些,脚下却像趟在泥潭里,费了许多力气,都不能靠近半分,眼看着她们被街上的叫卖吸引了去,我急得浑身发虚。 “镇抚使大人回府!” 耳边囫囵地听到了这句话,

殿下追妻路漫漫

“那你刚刚还跑来保护我?”巫瑶叹了口气,“别怕,以后我会保护你的!”作者:菠萝包 楔子 谢春时近些日子犯太岁,想他堂堂天族太子,竟然前前后后被魔君、魔君他大儿子、魔君他二儿子、魔君他外甥等不下十数人提着剑追着砍。这天上地下,海底水沟,他已不知被人按在地上摩擦了多少回。谢春时自知是个战渣渣,根本打不过魔界一家老小,于是躲回老窝,宅居起来,任外头喊爹骂娘,他自垂钓偷闲。 洒脱吗?脸皮换来的。 宫中仙娥

章台赋:姽婳

姽婳的到来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起来,半路拦截、设局引入,这一切究竟谁会是幕后黑手。 编者注:欢迎收看《章台赋:清欢》 .师姐 对于迟暮助清欢却没有下一步动作,莫言很是不解。 “主人,为何要放过她?” 迟暮悠然的挑着灯芯。“她不合适,况且那件东西我已经拿到了。” “可是日子快到了。” “这一次我恐怕过不去了。” “为什么?楼里还有其他女子,要不……” “不行,来不及了。” 莫言惊恐的瞪大双眼,问道:

百骨情

可是他也是堂堂皇子啊!更是护归月无恙,海清河晏的人啊!却生活的这么小心翼翼。是夜,月光朦胧,星光迷离,灯光灿烂,流银泻辉。 谢思寒装备齐全,悄无声息地进了一处墓穴。 巧妙地躲过了一路的机关,两个小时后到达墓穴的中心位置。 只见墓穴中并没有什么陪葬品,四周都是壁画,画中人是一对夫妻。所有的画连起来讲述的就是他们的一生。 谢思寒看完后有些唏嘘,也满是感慨。可是她这次来是来盗墓的,不是来欣赏艺术的。 不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