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台赋:姽婳

2020-12-25 21:06:10

古风

章台赋:姽婳

编者注:欢迎收看《章台赋:清欢》

1.师姐

对于迟暮助清欢却没有下一步动作,莫言很是不解。

“主人,为何要放过她?”

迟暮悠然的挑着灯芯。“她不合适,况且那件东西我已经拿到了。”

“可是日子快到了。”

“这一次我恐怕过不去了。”

“为什么?楼里还有其他女子,要不……”

“不行,来不及了。”

莫言惊恐的瞪大双眼,问道:“主人是说那东西出来了?”

迟暮摇摇头:“我因为一己之私,已经造下太多杀孽,况且那地方这么多年过去,依你我之力想要进去恐怕不是易事。”

两人正说着话,下人来报,楼外来了一位客人,扬言要见楼主。

“把人请进来吧。”

迟暮吩咐后让莫言先退下,有些事本就在预料之中,不过时间早晚而已。

姽婳看见迟暮又换了一张脸,寻常人见到会露出震惊、嫉妒、好奇等等神色,但姽婳看着却有些厌恶。

“那么多年,你可还记得自己本来的样子?”

迟暮笑道:“大约是记不清了,在你眼里我就是个邪魔外道,哪里比得你上清宗一门,容颜不老在世人眼里却当神仙一般供奉。”

“师姐,跟我回去吧,此次你再一意孤行,害的就不再是一个人或是几个人的性命。”

“师姐?呵!这称呼听起来真是陌生,我早被逐出上清宗,也就不是你的师姐了。多久了?一百多年了吧?”

“一百一十九年。”

“你记的倒是清楚。怎么,这次上清宗就派了你一个人来?”

“当然不会,是我不愿同门之间大开杀戒,偷偷跑出来找你。”说道这里姽婳就有些泄气,这是第几次了,每次来都着迟暮的道,没一次成功过。

“你还是跟当年一样固执,姽婳这名字跟上清宗弟子可是一点不搭,你还坚持用到今日,是忘不了过去还是不愿意忘?”

“我只是想以此时刻告诫自己,曾经沦为官妓身不由己,更因自己识人不明害人害己。”

“你这人好在太善良,也毁在太善良,总不愿用恶意去揣测他人。你以为每次你能偷偷跑出来是你的本事?那是有人故意放你出来。”

姽婳怒道:“你胡说!”

“我胡说,过来我悄悄告诉你那个人是谁。”

姽婳犹豫片刻,还是忍不住凑过去。

迟暮以迅雷不及耳之势一下点在姽婳穴道,随即露出笑容。

姽婳不能动弹,瞪大眼睛怒道:“师姐,你又骗我!”

“也算不上骗,只是现在还不是告知你的时候。”

“你现在就说,不然我再不认你了!”

“说的我多稀罕重回上清宗一样,再说我从离开那日起就不是你师姐了,你不认最好。”

论嘴皮上的功夫姽婳哪里斗得过迟暮,被气得干瞪眼。

迟暮取来一支香,点燃后放在姽婳鼻翼下。

姽婳有些担忧。“这是什么东西?”

“好东西,保你能睡个好觉。”

“迟暮,你个王……”姽婳还没说完就昏倒过去。

把姽婳藏进密室后,迟暮立刻找来莫言。

“事不宜迟,你把楼里的事务安排妥当,我去处理跟在那丫头后面的尾巴,黎明前我们便启程。”

莫言领命。

迟暮换上一身夜行衣,熄灭灯烛出了屋后提气便上了房顶,几个纵跃身影就消失在夜色中。

2.麒麟世家

姽婳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像是回到了许多年前,那个毁了自己一生的人又变回了谦谦君子,两人喜结良缘,还有了一双可爱的儿女。

正是草场莺飞的时节,一家四口坐上马车要去城外放纸鸢。马车有些颠簸,姽婳坐的很是难受。

“你就不能挑平一些的路走吗?”姽婳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娇气。

“山路崎岖,怎比得你御剑飞行。”

姽婳听到这声音一个激灵醒过来,自己确实坐在马车里,可身边只有迟暮。想到梦中场景,姽婳脸色异常难看。

“那是什么香?”

“我自己调的,还没取名字,不过看你睡梦中一直面带微笑,不妨就叫做‘浮梦’吧。”

“那我是不是要感激你圆了我的一场梦?”

“那倒不必,万一有朝一日你见到跟他一模一样的人,再坠入情海续前缘也未可知,就算是你叫了我多年师姐,让你提前感触一下跟如意郎君相伴,儿女绕膝的生活好了。”

姽婳想一剑劈过去,可全身还是软绵绵的。

迟暮笑道:“不用白废力气,我可没闲工夫陪你打斗。”

姽婳的怒气无处可发,只得活动活动筋骨,靠在车壁上掀开车帘看外面,省得对上迟暮就生气。

迟暮不以为意,闭上眼假寐。

姽婳索性爬到外面,坐在赶车的莫言旁边。

“你跟她那么多年,师姐一直都是这副死样子?”

莫言不悦的看了一眼姽婳,说道:“不得对主人不敬!”

“我看你八成也被蛊惑了,我就想不明白,你堂堂青鸾转世,怎么也会信那种鬼话?”

“大概是执念难断吧。”

“你们这是提前去那地方,怎么没带祭品?”

莫言像是看傻子一样看了姽婳一眼。

姽婳不可置信的指了指自己。“师姐要把我当祭品?往后她顶着我的脸活就不会愧疚?”

不得不说姽婳的想法总是异于常人,这种时候不应该是愤恨恐惧吗?

“主人为何要愧疚?你该以此为傲,这可是多少人求都求不来的机遇。”

“我看你们都入魔了。”

“就脑袋而言,这一百多年来你还真是没什么长进,也难怪那家伙会盯上你。”

“你在说什么?”

“主人说还不到告知你的时候,有些事与其通过别人之口说出来,还不如让你自己亲眼看见更合适。”

姽婳有些烦躁,为什么这次身边所有人的态度似乎都有些奇怪。“人活的简单一些不好吗?”

莫言嗤笑道:“人?你别忘了,作为人的姽婳一百多年前就死了。”

“不用你提醒我!”

“你的画呢?”

“那是我的保命符,能随便带身上吗!”

“如果你认为它还留在上清宗,那主人手里的大可烧了吧。”

姽婳一惊,掀开车帘爬进里面,伸手看着迟暮说道:“还给我!”

“你这话说的可笑,若我从你手里拿了东西你让我还也说得过去,可我并未从你那里拿过什么。”

“你真的要把我当祭品?”姽婳红着眼问道。

迟暮无耐。“要把你当祭品的人不是我,而是千里迢迢带着你的画的人。”

“我不管,我只要我的画。”姽婳擦了擦忍不住流下的眼泪,有些事真的到了不得不面对的时候吗?

“我先替你收着,你那么好骗,指不定转过背又被人卖了。”

“我知道,你们都觉得我傻,我不知道我人不人鬼不鬼的会有什么秘密,我也不想知道。”姽婳缩在角落,像一只舔舐伤口的小兽。

“有时候我也羡慕你活的简简单单,也许这也是你仍旧留在上清宗,而我却被逐出师门的缘故之一。”

“才不是,那是因为你修了魔道,正邪不两立,你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所谓的正邪之分还不是那些自诩名门正派的人所言,正派里有坏人,邪魔外道里也不都是恶人。我问你,青鸾的事你也略知一二,依你看她为了所爱之人宁可舍去真身转世重修,是好人还是坏人?”

“这怎么一样,她祖上本是凤凰一族,凤凰涅槃才能重生,她不是坏人,可也不该跟你一起去做那件逆天的事。”

“她只是想找回她的爱人,她有什么错呢?”

“可那人已经死了,神魂俱灭,天上地下三界众生都不存在,即便找回来也不是那个人了。”

“你还是不明白,麒麟世家乃善德一族,拥有不死不灭之身,天道不绝善德不灭。”

“不可能,如果真是这样,师姐又怎么会知道。”

“因为我私自启动了天星阵,这才是我被逐出师门,被各派追杀的真正缘故。”

“天星阵?不是要集三大修仙门派镇派之宝才能开启吗?”

迟暮苦笑一声。“我也不知,当日我潜入天星阁被发现,打斗中受伤,血流进了阵眼,启动了天星阵,看见了几千年前那场神魔大战,可惜没有看到结局。我相信你跟我当年先后进入上清宗不是偶然,我一定要查清自己身上的秘密。”

“为了这个师姐不惜堕入魔道?”

“是。”

“可是这也说不通,按门派规矩,擅入天星阁者都会被处死,师姐怎么还能逃出来?”

“是啊,他们怎么会让我活着,我可是死在了他们眼皮底下,连魂灯都灭了。”

“师姐,你越说我越糊涂了。”

“不止你弄不明白,连我都不明白怎么会死而复生。”

“怎么会这样呢?师姐说的跟师父说的为什么不一样?”

“哦?你师父是不是说我修了魔道,才从天星阁里逃走?”

姽婳点点头,这也是自己一直困惑的地方,按理以师父和宗门中几位师伯的修为,真要杀迟暮哪里还会有今日。

正在姽婳寻思时,莫言突然开口说道。“主人,他们跟上来了。”

“你护好姽婳,我去应付他们。”

迟暮说完纵身跃出马车,祭出本命剑。

瞬息之间,来路上就出现几道黑衣蒙面的身影。

迟暮看着几人冷声说道:“太极宗如今也做了上清宗的走狗了?”

没人开口,拔剑就朝迟暮攻过去。

姽婳还是第一次见迟暮出手,剑光交错间,迟暮就像一道流光,穿梭在几人身影之中,明显占了上风。

正看的入神,姽婳觉得身边空气震动,还来不及细想就被莫言抱着瞬间移到远处。

再看过去,姽婳适才所站的位置出现一名黑衣人,看不透对方修为。

黑衣人“噫”了一声,似乎有些意外姽婳两人竟然能在自己出现之前就避开,看来之前倒是轻视了。

迟暮见那名黑衣人已经跟莫言交手,再不恋战,一剑刺穿身旁之人的灵台,连神魂都一起搅碎。

“魔道猖狂,布阵!”其中一名黑衣人怒道。

迟暮又恨又怒,这些年没少吃太极宗阵法的亏。“太极宗,这下怎么不藏着掖着了!”

几人将迟暮困在阵中,正欲催动阵法绞杀迟暮,却见迟暮取出“阴阳阙”,布阵之人大惊,来不及撤阵遭到反噬,神魂大伤。

迟暮不再迟疑,挥剑再上,几乎是一剑一个解决。

跟莫言对战的黑衣人惊道:“你从哪里得到‘阴阳阙’?”

“曲长老,你们恐怕想破脑袋都想不到这东西会流落到皇室手中。”

曲通见身份已被识破,也懒得再遮掩,一把扯下脸上的黑布。“既然如此,今日你若不交出来可就别怪我手下无情了。”

“这么多年你们不就是想从我身上找到那个秘密,可不是你们手下留情不想杀我,而是要把我抓回太极宗而已,何必说的那么冠冕堂皇。”

“好,今日就让我来会会你。”曲通今日本意是要捉了姽婳,眼下看来只能改变策略。

迟暮与曲通交手后才知,这位大乘境者果然不能小觑。

莫言要护着姽婳,不敢上前助战以免再有人偷袭,只能心焦的看着。

“砰”一声,迟暮与曲通双掌相接,两人都被震退几步。

“麒麟世家果然非同一般。”曲通说完转身就走。

迟暮微愣,似乎太极宗也知道一些秘密。莫言也有些惊讶,曲通的话究竟什么意思,迟暮怎么可能是麒麟世家的人。

“师姐,你没事吧?”姽婳跑到迟暮身边问道。

“我没事,此地不宜久留,赶紧走!”

三人不敢再耽搁,立刻赶路。

3.陷阱

到了城镇,莫言去置办了几套衣服,三人隐去修为,迟暮装扮成男子,莫言扮成护卫,姽婳脸上遮上面纱,与莫言扮成夫妻。

没办法,谁让姽婳那声音一张口谁都听得出来是个妙龄女子。

“师……迟暮,莫言是不是中邪了?”与迟暮同骑的姽婳忍不住开口,自从曲通撂下那句话后,莫言就没开口说过一句话,还时不时打量迟暮,眼神有些奇怪。

“她可能把我当成那个人的转世了。”迟暮也很愁,很多事因为曲通那句话变得更加复杂。

“啊?那她是不是也会喜欢上你,可你们这一世都是女子,我跟你同乘她会不会一时嫉妒杀了我?”姽婳转头看迟暮,又好奇又惊讶。

迟暮掰回姽婳的头。“别瞎说,我如果是那个人的转世怎么可能连一个大乘境的曲通都打不过。”

“你们不是打了个平手吗?说起来你的修为进展的真快,连我都怀疑你以前是不是压制了修为。”

“没有,当时不过是强撑,是他心存怀疑不敢再出手我们才逃过一劫。我们要尽快赶到那里,也许到了那一切就明白了。”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那老头似乎要抓我?”

“不知道,看来这一路比我想象的还要难,接下来不管发生什么,你千万别乱跑。”

姽婳笑道:“你说的我都好奇了,放心吧,我的画不是还在你手里吗,就算我跑到天涯海角你都能把我捉回来。”

两人正说着,莫言的目光朝姽婳看过来,吓得姽婳原本靠在迟暮身上都立马直起身子。

“迟暮,她听你的,你可千万别让她对我动手。”

“那你跟莫言同乘。”

“我不要,哼!谁知道她会不会嫉妒我们姐妹情深下黑手。”

“嘘,后面来了不少人马,别说话。”

果然,片刻后就有几队人马先后过去,细数之下竟有三十八人。

为避开这批人马,迟暮三人不得不放慢速度,眼看夜色将至,只能露宿山林。

“莫言,太极宗的人历来阴险狡诈,你我相识百年,你跟那人是最熟悉的,我如果是他的转世你不可能毫无察觉。”迟暮想了想,还是决定先跟莫言沟通。

“我知道,就算曲通那样说,我在你身上依旧看不到一丝熟悉的地方。我甚至在想,当年麒麟世家除了他是不是还有其他人活着。”

“也许吧,只要这次成功,一切就能迎刃而解。”

“主人,我有一种直觉,带着她恐怕会发生很多变数,为什么非她不可?”莫言说着看向已经昏睡的姽婳。

“这是最后一次机会,齐衡道把她送过来,肯定不是阻拦我那么简单。你该知道,所有人中,齐衡道是最希望我们能成功的人。”

莫言皱眉:“可她这样就是个累赘。”

“我也在犹豫还要不要继续封着她的修为。”

迟暮没有想到会在下一个城池遇上那批人马,在得知不能出城时,迟暮想看来是避无可避了,但愿不要生出太多波折。

豫州封家祖上是出过散仙的,如今年轻子弟也多投在玉仙宗门下,玉仙宗乃三大仙宗之一,豫州更是玉仙宗的地盘,即便是封城几日,也没人敢惹是非,更何况能亲见封家嫡子封常修大婚盛况。

说起这桩婚事也算是众人谈资了,谁能想到封家嫡子选媳妇居然会像那些武林传言一样,由封常修抛出绣球,得绣球者便是新妇。为此,也有不少人闻风而至,说不定运气好就能嫁进封家呢。

姽婳是个爱热闹的,听了这事之后硬是要去看抛绣球,如果迟暮不同意就要偷跑。

迟暮没办法,总不能再对姽婳用“浮梦”,带着一个昏迷的人赶路也不是办法。

高台之下,挤挤攘攘围了不少人,姽婳想挤都挤不进去,只能遥遥看着。

“没想到这封常修长的还不错。”姽婳见了台上的正主后,淡淡的说了一句。

“可惜他这日子定早了,不然你跟我办完事中意的话倒是有机会成为他的夫人。”迟暮说道。

“他?没准是第二个钟世元而已。”

迟暮自然知道姽婳口中的钟世元是谁,看来她还是没忘记那段旧情。

姽婳说了这话也没有再看下去的兴致,拉上迟暮就要走,可此时封常修已经抛出绣球。绣球在人群里争来抢去,人挤人反而被挤到了人堆里。

迟暮跟姽婳被人挤开,此时迟暮有些后悔还封着姽婳的修为,偏偏自己旁边不知什么时候围上了几个有修为的,连莫言身边也是,两人想要挤出去找姽婳都不容易。

姽婳被人挤来挤去,两只手拼命乱抓想把人扒开,等察觉手里抓的是绣球时锣声响起。

“恭喜这位姑娘,夺得绣球!”管事声音宏朗。

“我不要做什么新娘,你们是不是弄错了?”姽婳拿着绣球不知所措,惊惶的在人群里寻找迟暮跟莫言。

不等姽婳辩白,封家下人已经分开人群把姽婳迎到台上。

此时的姽婳连面纱都被挤掉了,露出真容,众人看上去,跟封常修站一起倒是郎才女貌。

迟暮再不管其他,纵身跃上高台,一把拉过姽婳。“封公子,这位姑娘是在下的妻子,只因一时好奇来观望,还请封公子另择他人。”

封常修笑道:“两位都是姑娘家,何来妻子一说,这位姑娘可是觉得封某配不上她?”

“原来是早有预谋,封家也是世家,择媳一事想来也要你情我愿吧。封公子可问过她是否愿意?”

姽婳不等封常修回话就赶紧摇头。

封常修也不以为意。“还未请教两位姑娘如何称呼,婚事不急,封某希望姑娘在城中多留些日子,就以一月为期。届时若姑娘还是不愿,封某也不会强人所难。”

这话已经给了台阶下,若姽婳还不愿意,恐怕也不能轻易离开。

迟暮叹道:“如此也好。至于名姓我想封公子能让绣球在那么多人里却被一个弱女子抢到,即便不说你也早就知晓。”

封常修眼里闪过一抹阴鸷。“姑娘说笑了,既然此时不愿表露,那封某明日再到姑娘落脚处拜访。”

迟暮不愿再多说,拉着姽婳离开。

4.消失

“师姐,我真的不知道会变成这样。”回到客栈,姽婳看着脸色难看的迟暮,自己也觉得过意不去。

“他们有心设局,就算你没抢到绣球也会有其他办法把我们留下。如今紧要的是弄清楚封家是抱着什么目的,此举是否代表着仙云宗。”

莫言烦躁的说道:“不如今夜就离开!”

迟暮摇摇头:“没那么容易,与其在摸不清状况下横冲直闯,不如等封常修来了再看。”

迟暮说完看向姽婳续道:“此人不简单,我稍后解开你的修为,到了现在你应该明白,我要做的事你也在局中,有人阻拦,也会有人推。”

姽婳点头说道:“我知道,可我更想弄明白师父当初带我进上清宗是善心还是别有目的。实话说,这些年师父待我很好,我实在不愿意怀疑她。”

“别人不敢说,但齐衡道肯定是别有居心的。”

“师伯?”

“不错,你的画便是从他的爱徒刘褚那里得来。”

“真让人头疼。”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你想多也没用,只要记住别离开我跟莫言的视线即可。”

翌日,封常修果然找来,请三人去泛舟游湖。

迟暮留意过跟着封常修的三人,两名下人平平无奇,另一名倒是大乘境修为,这是有恃无恐?

迟暮笑道:“不知封公子是心大,还是仗着仙云宗之势胆大?”

姽婳就像个小跟班一样辍在迟暮身后,远远看去倒像迟暮才是封常修想要结识的女子一样。

“迟暮姑娘还真是快言快语,心大也好胆大也罢,此番不为其他,就为跟迟暮姑娘合作。”

“此话你是以封家来谈,还是代表仙云宗?”

“都不是,仅以封某个人来谈。”

“呵!你这么做就不怕仙云宗有想法?”

“我又不算仙云宗的人,何必在意他们怎么想。”

迟暮疑道:“那你一身修为师从何处?”

“这个日后姑娘自会知晓,你只需考虑是否合作即可。”

“你能助我什么?又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

“我能助你们顺利抵达九幽山,我想要的东西在上古遗迹之中,我所求跟迟暮姑娘的不一样。”

“就凭你一个合体期修为加一个大乘境修为?”

“这不过是做个样子给人看而已,真遇到强敌,一个大乘境算得了什么,前些日子迟暮姑娘不是还挫败了一名大乘境高手。”

“你消息倒是灵通,连这件事也知道,若说跟太极宗没有半点牵连我可不信。”

“即便有,跟迟暮姑娘所想也有很大差异,这一点姑娘大可放心。”

迟暮点点头,随即问道:“你在等谁?”

封常修愣了一下后爽朗一笑。“迟暮姑娘果然聪明,封某确实在等人,这人说起来也算你的旧识。”

迟暮在脑中把认识的人过了一遍,大致有了猜测。

“他来做什么?”

封常修看迟暮神色便知她已经猜到,这可真有意思。“仰慕姑娘的人当然不忍心你陷于危难之中。”

“一派胡言,在权势欲望之下,我可不信有什么真心可言。”

“封某对两位所知有限,不管怎么说,姑娘是同意合作了?”

“我若不同意难道就能甩开你们?”

“确实,尤其还有姽婳姑娘跟着。”

姽婳怒目,这是看不起自己修为还是什么意思。

“姓封的,你把话说清楚。”

封常修笑道:“看来姑娘还不知道,进上古遗迹需要以你的血为引。”

姽婳大惊,看向迟暮想要知道这话的真假。

迟暮微微摇头。

姽婳拿不准这是不知道还是先不说这事的意思。

迟暮说道:“封公子,你对上古遗迹知道多少?”

“当年神魔大战,参战者都陨落在遗迹之中。当然,除了不知道以什么方式魂魄离开的青鸾,如今应称之为莫言姑娘。事后三大宗门通过天星阵推演过那场恶战,至于结果吗鲜有人知,不巧封某意外得到一些消息,传言麒麟世家的人没有死绝,‘转轮盘’依旧存在。”

莫言听到“转轮盘”三个字浑身一震,果然是真的。

迟暮又道:“那你为何知晓进入遗迹的方法?”

“这可多亏了上清宗。”

迟暮再问其他封常修都含糊言辞,看来是不打算明言了。

回去后,姽婳问道:“师姐,为什么还要以我的血为引?”

迟暮皱眉道:“对于如何进入遗迹我也是一知半解,当年是莫言跟那人一起打开封印之门,可现在莫言遗忘了许多前世的事,此行我们本就没有把握。”

“转轮盘真的可以将消逝的人带回来?即便是这样,那么多人想要争夺又图什么?”

“转轮盘可不仅仅有这个用处,它之所以引人争夺在于拥有它,就掌握了三界六道一切众生的命运。”

“那么神奇?那几千年的时光,难道那些人就没有进去过,我是不大相信的。”

“谁知道呢,你我也许只是他人手中的棋子而已。”

封常修得了迟暮的答复,也就不急着每日过去,隔三差五差人送些衣裳首饰,在外人看来就是讨好姽婳欢心。

姽婳正在沐浴,迟暮有事不在,莫言守在屏风外。

“莫言,你说师姐是不是去见那个仰慕她的人去了?”

“不知道。”

莫言很不喜欢姽婳,从第一眼见到就不喜,说不清是什么缘故,但她相信这一定是前世的记忆。

“你跟着师姐那么久居然都不知道。对了,你为什么会叫师姐主人?”

“你想打探什么!”莫言语气不快。

“水凉了,你能不能帮我打桶热水?”

“你是有修为的人,纵然是泡在冰雪刚融的水里也能御寒。”

“我就喜欢泡在热水里,你不帮忙我就自己去打好了。”

“麻烦!”

姽婳听着莫言起身离开,从浴桶里站起来几下擦干水渍穿上衣裳就跳窗离开。

等莫言反身回来时已经没了姽婳的身影,真是个麻烦精。

姽婳不是要偷跑,而是好奇迟暮是不是去见那个人。迟暮带着自己魂魄所依的画,姽婳能够感知,要找人不是难事。

可意外就发生在姽婳去找迟暮的路上,姽婳连出手的人什么模样都没看见,就被缚住随后关进一座高塔,塔内像个迷魂阵一样,怎么走都找不到门出去。

相关阅读
百骨情

可是他也是堂堂皇子啊!更是护归月无恙,海清河晏的人啊!却生活的这么小心翼翼。是夜,月光朦胧,星光迷离,灯光灿烂,流银泻辉。 谢思寒装备齐全,悄无声息地进了一处墓穴。 巧妙地躲过了一路的机关,两个小时后到达墓穴的中心位置。 只见墓穴中并没有什么陪葬品,四周都是壁画,画中人是一对夫妻。所有的画连起来讲述的就是他们的一生。 谢思寒看完后有些唏嘘,也满是感慨。可是她这次来是来盗墓的,不是来欣赏艺术的。 不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情深共白头

那天夜里没有下雨,可我的手掌心却是湿的,骄傲的尊王殿下因为我的一句话泣不成声。嘭地一声,白瓷碗摔在地上,碎成几瓣,里面的棕褐色液体流了出来。 “染染。”男子嘴角的鲜血涌了出来,捂着胸口说。 “夜离渊,对不起,你很好。可是我喜欢的不是你,是楚浔。”我不知怎么,眼眶有些泛红,却还强迫自己说完。 此时的男子已经蜷缩在地上抽搐了,闻言还是强忍着再看一眼眼前的人。 半晌,终于开口:“算了,我不怪你。对外我也

爱卿别抗旨

老臣现在终于知道,皇上打小不靠谱是随了谁。作者:惊蛰小白 .爱卿留步 帝王早朝,百官在列。 “太猖獗了!” 那高踞龙座之人虽生得清俊朗然,却像是被气得不轻,瞪着眼将目光钉在了走神的御史大夫云皎月身上。 礼部侍郎颇有眼力见儿地扯扯云皎月的朝服,提醒她速速回神。 云大人忍住要打的呵欠,整整宽袖,垂手立好,顶着眼下两道明显的青影,表现出一副“微臣听得很投入”的表情。 “这种东西也敢拿来冒充朕以前的画,

本君愿养你

就在珊呤挥斧的一刹那,他义不容辞地挡在了她面前。作者:不负今 .楔子 瑶光殿外的花前月下,有两孔雀精在谈情说爱。 二者一绿一白,绿的是只雄孔雀,白则为雌,他俩双双栖息在某棵上古玉兰神树的枝头,深情凝望,好一副天造地设的模样。 而被那两孔雀踩在脚下的玉兰树,正是本仙。 绿孔雀叫祁烨,这家伙在瀛洲睡在我的枝头足足一百年,又将我从瀛洲移植到他的仙宫内。我原以为他对我情深似海,故而想等飞升紫府、化成仙身

公子体弱,奈何情深

“我也喜欢他……”蒋彤轻声道,“初心未改。”作者:菠萝包 楔子 城东有家镖局,牌匾上写着“虎威”,京城第一的老字号,喊出去当真虎虎生威。 城西开了个“风险保障与幸福收益有限责任商铺”,与虎威镖局隔街相对。顾客雇佣虎威镖局运输货物前先来这个名字很长的商铺买一笔和货物价值相匹配的“风险保单”,如果此镖平安抵达,那这银子归商铺所有;如果镖车出现失误,顾客就会得到赔偿。江湖人亲切称之为,卖保险的。 卖保险

白衣卿相

顾兰舟,你误了我三年,如今你命不久矣,我估计讨不回来了。她暗暗地想。 芙蓉软帐,窈窕侧影依稀,风拂窗帷,熏烟袅袅升起。 一个踉踉跄跄的男子一手执酒壶,一手指天。 “黄金榜上。偶失龙头望。明代暂遗贤,如何向。未遂风云便,争不恣狂荡。”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 仅仅是一墙之隔,一面是满腹牢骚的失意,一面是满心向往的低唱。 男子一怔,“是啊!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花前月下填词又如何?当年的那

大漠烟尘尽:冲突(一)

两人俱一脸怒气,衣衫不整,一个手臂被拉了道口子,一个手握短刀。 题记:许多年后,我方才明白,当陨落成了唯一的出路时,竟也会在刹那绽放出破碎的美丽,如同罂粟花突然败落,莫名其妙的好看。 一年前,北魏皇城曾有过一桩喜事。 说的是君主拓跋焘迎娶了一位右昭仪沮渠氏,这位新昭仪是北凉太祖沮渠蒙逊的女儿,封为兴平公主,名唤溯月,是现今北凉的君主沮渠牧犍的妹妹。传说这位兴平公主生的极美,且动静皆宜,时而如张扬的

大漠烟尘尽:缘起(二)

若拓跋焘胆敢碰我,我便拿刀捅了他,倘若打不过他,我便自裁。四年前,北凉。 还未完全日落,那远处漫天金黄的沙尘便已夹裹着奔腾的马蹄声迅速逼近,一众骑装打扮的将士身影渐渐清晰,在夕阳的照映下煞是好看。 一个身着火红衣衫,十四五岁的小姑娘在城头看的真切,早早便迎了出来,这情形定是又打了胜仗回来。 为首的将领瞥见道边的小姑娘,一脸喜色,转头命过其他的将士继续行进后,便掉转马头向着她这边厢来。 “牧犍哥哥!

成欢

我是成欢,是我朝现今唯一的嫡公主。我是成欢,是我朝现今唯一的嫡公主。 我父皇与母后乃是潜邸时就结发的原配,虽不能后宫唯我母后一人,但也是数十年恩宠如旧。 母后育有三子一女,我是最小的公主,前面是三个哥哥。 我乃中宫嫡出,前面虽有无数皇兄皇姐,但唯有三个哥哥,婢妾所生之子不配成为我的兄长。 我身份贵重,且是最小的,是以哥哥们最是疼爱我,父皇也是格外偏爱一些,时常将娇娇二字挂在嘴边。 大哥最是能干,也

金城客栈之桂花酥

一位南征北战的将军,一个流离失所的老板娘与一盘热乎的桂花酥的故事。一年一度的桂花节,金城客栈里挂满了红彤彤的桂花灯笼。 “话说明宣年间,大夏出了一位让敌人闻风丧胆的大将军。将军姓顾,单名一个淮字。顾将军一年南征北战,凡是归来之日总要吃上一口热乎的桂花酥。” “当时,金城的桂花酥做得做好的小店掌柜名唤如似,是一个从江都来的寡妇,她的桂花酥是金城里数一数二的美食。” “听说,顾将军为了他婉拒了公主。更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