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不负韶华

2020-12-30 15:01:02

古风

“你怕吗”秦风拉过肖瑶的手。

“不怕,能和你在一起,无论黄泉碧落,我都不怕”肖瑶笑着说。

“好,我秦风今日与你许下白首之约,无论生死,你肖瑶都是我秦风认定之人,生生世世定不相负”...

“此生能遇见你,足以”肖瑶扑进了秦风的怀里。

秦风抱紧她“准备好了吗”

“嗯...”

不论下一秒发生什么,只要与你一起,九州炼狱亦是天堂。

1

初见时,彼此青涩的模样,正是爱情最初的样子,如刚刚出土的嫩芽,懵懂而纯洁。

“毛贼,哪里跑”只见一年龄少女,穿着一身黑白相间的束裙,头上束起高高的马尾,快速的奔跑着。

少女满脸难掩兴奋,身手敏捷,眼看就要追上前方拿着钱袋的毛贼。

只是还没等少女追上,突然一少年一闪而过,一抬腿,噗通一声,那毛贼一个踉跄跪倒在地,“姑娘,你的钱袋,请收好。”少年温柔的声音响起。

那少女便是肖瑶,此次她偷偷离家就是为了见识所谓的江湖,过一过行侠仗义的瘾。

肖瑶踉跄的停了下来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公子,身着一袭白衣,举手间气宇不凡,尤其是那好看的单凤眼,笑起来甚是迷人,腰间别着一通体翠绿的璞玉,一看便是富家公子。

可当肖瑶望着眼前的钱袋,她就气不打一处来,脸上一阵青一阵白,尤其是听到周围人一直在说英雄出少年,行侠仗义之类的话,就有一种莫名的火大。

“你叫什么名字”肖瑶语气不善的说。

“我叫秦风,举手之劳而已”秦风似乎忽略了肖瑶语气中的不悦。

“秦风是吧,我记住你了,以后少管闲事”肖瑶咬牙切齿一把拽过钱袋,向着还跪在地上的毛贼走去。

秦风本以为她是要去收拾毛贼,可是下一步肖瑶的举动却让他哭笑不得。

“大哥”肖瑶笑眯眯的将钱袋递了过去。

“女侠,我不敢了,你饶了我吧,我上有老下有小”。

“不是,大哥,你拿着钱袋跑,过一会我再追你,等我制服你,这钱袋就送你好了”肖瑶眉飞色舞的说着。

“女侠,我错了,我去自首”说着连滚带爬的向着县衙跑去。

“大哥,你别走,我们再商量商量”肖瑶不死心的在后面喊着。

只见那毛贼跑的更起劲了,一溜烟似的不见了。

秦风望着这姑娘的举动,满头的问号,心里想着“这姑娘莫不是傻了吧,果然闲事不能乱管,还是走为上计吧!”可是还没走几步。

“站住”一个声音从后面传出。

秦风无奈的转过头“姑娘,你的钱袋给你了,毛贼也去自首了,你还想怎样”。

“怎样?,你知道我等了多少天才等到这个机会除恶扬善,就差一点我就出手了,你怎么能....”。肖瑶掐着腰气愤的说。

“既然你破坏了我的计划,你就要补偿我,我看你武功不弱,从现在起,我就跟着你了”。

“跟着我?”秦风实在是被这姑娘的脑回路给打败了。

“对了,刚忘了自我介绍下了,我叫肖瑶,以后我就和你一起行侠仗义了”。

秦风如何也想不到,这一次的相遇,竟是两人一生一世的缘分。

2

时光飞逝而去,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生活便充满了甜甜的味道,或许只是彼此还未发现,那飘渺不定的缘分已经悄然而至。

"喂,秦风,等等我"肖瑶在后面喊着。

“姑娘,你别跟着我了,我还有正事要办呢”秦风无奈的说。

“我有名字的,我叫肖瑶,别左一个姑娘右一个姑娘,我不会打扰你干正事的,俗话说多一个人,多一个帮手嘛,虽然我武功不如你,但是收拾个小毛贼还是可以的”肖瑶露出了她招牌式的笑容。

秦风觉得自己已经彻底被打败了,一个姑娘家跟了一个男子这么久,不管明说暗说就是不走,关键是自己还真拿她没有办法。

可是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短短十几天的时间他竟已经记住了她爱吃的,她喜欢的事物,他喜欢有她在耳边叽叽喳喳的生活,习惯了和她一起闯荡江湖的日子。

“毛贼,哪里跑”每次遇到不平事,肖瑶总是兴奋的冲出去,而秦风总是在一旁看着,眼神中留露着连自己都不曾察觉的宠溺。

“小心!”秦风大惊,赶忙施展起轻功向肖瑶飞去。

只见那毛贼趁肖瑶不住意从身后掏出一把匕首。

肖瑶听见秦风的叫声,望着眼前逼近的匕首,一时间懵了,慌忙间间闭上了眼睛,心里想着“完了,完了,小命交代在这里了”。

下一秒没有想象的疼痛,自己已经在某人温暖的怀抱里了。

再睁开眼便看见秦风帅气的脸庞,和眼神中略带责备的关切。

“那个,我...我没事”肖瑶躺在秦风的怀里,只觉得心里跳的好快,脸上突然有些发热。

秦风将肖瑶放下一脚将地上的毛贼踢开,心里一股莫名的火大,他竟差点伤了肖瑶,他突然发现肖瑶在她心中的分量已经如此重。

毛贼被踢的已经面目全非了。

肖瑶望着秦风,她从来也没见过他如此生气的模样,是因为自己吗?

“秦风,好了,我们给他送官就好了,再打下去别出人命了”肖瑶拉过秦风。

此时望着鼻青脸肿的毛贼,秦风的气才消了一些。

“你是因为我才生气的吗”肖瑶将脸凑到了秦风的面前,可能速度太快,差一点就碰到了一起。

秦风慌乱的向后退了退,心里噗通噗通的跳着。

肖瑶觉得脸上有些发热,尴尬的笑了两声“那个刚没刹住车,不好意思”。

望着肖瑶的样子,秦风突然觉得有些好笑,这姑娘真的不是一般的傻,但是怎么能傻的那么可爱。

不自觉的伸手捏了捏肖瑶的脸蛋。

“轻点,疼”肖瑶吃痛道

“现在知道疼了,你呀你,刚才是吓傻了吗,刀子来了都不知道躲,没有我保护你,你的小命早就不知道哪去了?”

“那以后你一直保护我好不好”肖瑶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望着秦风。

秦风愣了下,望着眼前可爱的她满怀期待的望着自己,笑着说“好,我保护你”。

“那你不赶我走了”

“不赶了”

“拉勾”

“这不是小孩子才信的嘛”

“我不管,这样你就反悔不了了”

“好,拉勾”....

我愿护你一生,只愿你平安喜乐,永远像现在一样傻的可爱。

3

爱情很简单,很纯粹,或许霎那间的感动,生死无悔的相随,都是爱情弥足珍贵的回忆,在生命中证明我们爱过,感动过,无悔过。

“秦风,这个村子怎么这么冷清”虽然天气不冷,但是看着荒凉的街道,肖瑶不由的打了个哆嗦。

“这个村子以前很繁华,但几个月前突然发生新婚夫妻在结婚当夜离奇失踪,而那些被掳走的夫妻再也没有回来,现在就慢慢冷清了”秦风四处大量着周围说。

"你怎么了解的这么清楚"。

“我此次奉命出京,为的就是这事”正说着,不远处开了一群人,训练有素,为首的是一青衣少年“公子”。

“陈武,查探的怎么样了!”

“对方很狡猾,我们在周围查探了很长时间都没有线索”陈武看了看肖瑶,“这位是?”

“这位是肖瑶姑娘,路上结识的好友”秦风说道。

“哦?好友呀,公子,这次出来收获不少喲”陈武笑着看了看肖瑶。

“好了,先回客栈吧”秦风实在看不下去陈武那张八卦脸了。

“公子,这次劫持新婚夫妇的人恐怕是武林中人

”回到客栈,陈武继续说“我们在附近搜查过,基本上没有什么痕迹,说明来人轻功很好,最近这里没有人敢成亲,所以一直追查不到”

秦风听着一直没有做声。

肖瑶突然站了起来,“若我和你家公子假扮新婚夫妇,能不能引出他们”。

“不可”没等陈武回答,秦风马上否认。

“为何不可”肖瑶不死心。

“对方既然是江湖之人,武功定然不弱,你这样太危险了,我不同意”秦风斩钉截铁的说。

“可是现在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那些失踪的人还等着我们去救呢!而且你会保护我的,不是吗?”肖瑶望着秦风。

秦风看着肖瑶叹了口气,他是最不想把肖瑶牵扯进来,可是此时确实没有比这个更好的方法了。

“要是有危险,你一定要先走”秦风认真的说。

“好,我知道了,那你是同意了”

“唉!真拿你没办法”秦风叹了口气。

“太好了”...

为了吸引注意,婚礼举办的很隆重,鞭炮爆竹在这个冷清的村里想起。

肖瑶精心的打扮着自己,虽然知道是假的,但不知为何,她总想把自己最美的一面给他看。

婚礼的流程也很齐全,秦风牵过肖瑶的手,仿佛整个世界都黯然,唯有眼前的她如此明亮。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送入洞房

礼成

陈武高亢的声音在屋里回响。

秦风牵着肖瑶的手回到了房间,掀起了肖瑶的盖头。

好美,秦风一时间看呆了,原来一直在身边的假小子竟是这么动人的美女。

突然窗外传来一阵很轻的脚步声。

“嘘!”秦风向肖瑶比了比手势,两人顺势躺在了床上。

一阵淡淡的香气传来,秦风赶快捂住了肖瑶的口鼻,小声说“屏住呼吸”

肖瑶点了点头,两人装作晕了过去。

很快几个人将他们抬起,迅速的移动着。

“最近新婚夫妇很少了,这么多天只有这么一对,宫主有命,要迅速的将他们带回,不得有误”一个女声穿出。

“是,师姐”

劫持新婚夫妇的竟然都是些女子,她们到底想干什么,秦风心里充满了疑惑。

不一会停了下来,“宫主,人带来了”先前第一个开口的女子说。

“你们两个还没被抬够吗”宫主的声音想起。

秦风无奈的叹了口气,拉起肖瑶“看来还是被发现了”。

肖瑶拉了拉秦风的衣脚,“现在怎么办?”

“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一会你找机会先走”秦风小声冲肖瑶说。

“你们来这里有什么目的”宫主的声音再次想起起。

“晚辈只是想救人,望前辈能高抬贵手放了他们”秦风老实交代。

“哦?我放了他们也行,不过你们俩个就要留下来”淡淡的声音响起。

“你个老太婆,怎么这么不讲道理,随便抓人也不问问我们愿不愿意”肖瑶气愤的说。

“你找死”疯狂的杀意向肖瑶袭来,此时肖瑶发现自己已动弹不得。

一把剑极速的向肖瑶的胸前刺去。

“肖瑶”秦风一把把她拉到身后,剑尖刺入了他的胸膛。

显然宫主没有打算收手,拔出剑仍刺向肖瑶。秦风忍着剧痛死死的将肖瑶护在身后,与宫主撕打起来,几个回合下来,白衫已被鲜血染红。

肖瑶哭着抱住秦风,转向宫主“你莫要再伤他了,要杀就杀我”。

秦风摸了摸肖瑶的脸笑着说“傻瓜,我说过要保护你,就不会让任何人伤你分豪”

似乎发现了什么好笑的事,宫主突然大笑起来,没有再动手“真是感人呀,我之前抓得那些夫妻为了自己能活下来都纷纷想要对方死,没想到你们这么不一样”。

“前辈,肖瑶刚才不是有意冒范,若前辈气还没有消,大可拿晚辈出气,还请前辈放过她”

“哦?若我说拿你的命换她的命,你可愿意”

“如果前辈能放过肖瑶,我的命前辈拿去便是”秦风没有丝毫的犹豫。

“好,若你从这悬崖跳下去,我便放了她,我提醒你,这山崖深不剑底,跳下去便粉身碎骨”。

“多谢前辈提醒,晚辈只求前辈能遵守承诺,不要为难肖瑶”。

“你放心,我浮游宫宫主从不食言”

肖瑶拉住秦风“带我一起走吧,不要把我一个人留下”。

秦风温柔的摸过肖瑶的脸颊,深情的看着她“肖瑶,听话”。

“不,我好不容易在茫茫人海遇见你,爱上你,我没有办法想象没有你的日子,我该怎么办,如果你要走,带我一起好不好”肖瑶好怕,好怕他丢下她。

“好,我不会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生一起生,死一起死”

“你怕吗”秦风拉着肖瑶的手。

“不怕,能和你在一起,无论黄泉碧落,我都不怕”肖瑶笑了,笑得很开心。

“好,我秦风今日与你许下白首之约,无论生死,你肖瑶都是我秦风认定之人,生生世世定不相负”...

“我也是,此生不负,今生能遇见你,足以”

秦风抱紧她“准备好了吗”

“嗯...”

没有丝毫的犹豫,秦风抱着肖瑶从山崖上跳了下去。

远处宫主眼底含着泪,笑着喃喃自语“如果当初我们也能这样,该多好”。

山崖的底部是一处寒潭,落下的那一刻没有想象的疼痛,周围的一切都被水淹没了,肖瑶奋力挣扎着,意识渐渐模糊,“我是要死了吗”一个声音在心底响起。

突然唇间有柔软的东西,很舒服,意识似乎也慢慢清醒。

“肖瑶,醒醒”秦风不停的呼喊着。

一口水喷了出来,肖瑶睁开眼睛,看着熟悉的人就在眼前“我们没死吗”

“没有,我们还有一生一世的时间要在一起,哪那么容易死”秦风宠溺的声音响起。

“你的伤怎么怎么样了”肖瑶望着秦风满是血迹的衣服。

“都是皮外伤,没事”

此时远处来了一位女子,正是浮游宫的那位师姐。

秦风赶紧将肖瑶护在身后。

“秦公子不必担心,我不会伤害你们的”女子赶紧说道。“此次前来,是为了感谢你们,是你们解开了宫主的心结,说到底我们宫主也是为情所伤的可怜人,之所以抓了新婚夫妇也是为了让女子看清男子的真面目,并没有伤害他们,我们抓的那些人都已经放了回去”。

她又看向肖瑶“肖姑娘,你很幸运,遇到这样一个能为你全心付出之人,宫主让我转告你们,从此浮游宫将隐退江湖,看到你们,她对以前的事也释然了,从此山高水长,保重”说完女子便飞身离开了。

肖瑶望向秦风“遇见你,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

“我也是”

“那我们下一步去哪呢”

“当然是先干正事了”

“什么正是呢?”

“娶你....”。

4

纵弱水三千,我只要你,世间繁华,我也只愿与你一人共享,愿此生不负韶华,执子之手,共赴白首。

将军府,肖瑶好奇的指着“你带我到这干什么呀”。

“当然是带你回家呀”

“你不会是秦大将军的儿子吧”肖瑶吃惊的说。

秦风摸了摸肖瑶的头“我们家的小傻瓜变聪明咯”!

“父亲、母亲,我回来了”秦风一进门便拉着肖瑶去拜见父母。

此时秦将军和夫人正在喝茶,看着儿子牵了一位姑娘回来。

“这位是?”秦夫人开口问。

“母亲这是你儿子路上遇到的媳妇,你未来的儿媳妇”

“啪”的一声秦将军和秦夫人的茶杯纷纷落在地上。

“秦儿,你已经长大了,父亲再次问你一遍,你此生是不是认定了你眼前这位姑娘”

“是,此生我非她不娶”秦风郑重的说。

“好,夫人马上更衣,我要进京面圣”

“父亲,为何如此着急”

“秦儿,你不知道,在你离家的这段时间,圣上已经将宰相之女许配与你”。

听到这肖瑶忍不住开口“秦将军不用麻烦了”。

“肖瑶,你放心我不会娶宰相的女儿,我只会娶你”秦风保证的说道。

“那个,其实我就是宰相的女儿”。

“什么!”此时秦将军、秦夫人、和秦风嘴巴都张的老大。

“那个夫人还是赶快更衣面圣吧”秦将军第一个反应过来。

“面圣干什么”秦夫人不解。

“当然是赶快把婚事定下来呀”...

后记

你的笑是我一生的守护,有你的日子纵使阴雨绵绵亦是晴天,此生能与你相知相守,慢慢变老就是我此生最期待的结局。

秦风抱着肖瑶坐在屋顶,望着满天的烟火。

“瑶儿,你幸福吗”

“幸福呀!能嫁给你,我很知足的”

“那你现在最想做的事是什么”

“行侠仗义,行走江湖”

“好,我们这就出发”

“可是我武功不好怎么办”

“我保护你呀”...

相关阅读
花谢林疏无云烟

太子给我下了软筋散,将我带到假山后欲行不轨,正当我认命之际,谢疏如神兵天降。我喜欢上了一个暗卫。 不是日久生情,而是一见钟情。 前不久父亲在府中举办寿宴,一国宰相自是风光无限,连太子也来参加。 不过这个太子是个没脑子的,觥筹交错间竟打起了我的主意。借着倒酒的由头给我下了软筋散。 大抵我也是个没脑子的,迷迷糊糊的就被人带到了园子里的假山。 这会人都在前厅,假山这倒是静得很,只看见太子那张猥琐的脸。

脱皮

身份地位如同一张皮一般披在人的身上,这种皮愿意披着带出去的往往都是带来益处的…身份地位如同一张皮一般披在人的身上,这种皮愿意披着带出去的往往都是带来益处的,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皮都是干净的,也不是所有的皮是自愿带上去的...... 墨絮南三岁时全家搬到临岸和江砚安成了邻居,也正是这样江砚安成功融入了墨絮南回忆的一部分,成了她记忆中唯一的玩伴。 江砚安和她熟识后经常在昼食后趁祖母午睡时溜出了宅子寻墨

太初之花(下)

我想以他的妻子的身份死去,被冠上一个谥号,等待百年之后,他来到我的身旁。段之三 我病了整整三天三夜,醒来的那个深夜,我看到李挽坐在榻角,细细为我打扇,枕边坐着的那人,素衣乌发,眉眼清雅,低眉敛目,正是无忧。 ——他总在我身边,而只要他在我身边,我就心安。 当时无忧正在绞帕子,看我醒了过来,他刚要叫人,却被我虚软地抓住衣袖。 我看着他,大口的喘着气,说不出话来,只希望他留在我身边。 他知道我的意思,

满堂花醉三千客

“杀了这人,速速成仙。”时至秋初,山林寂寂,常丰林背负一捆薪柴,信步走在回家路上。 突然感觉天地渐渐变黑,举首瞧见一大团乌云翻腾而来,仿佛千军万马躲在云中,人人持一盆清水蓄势待泼。不由暗呼一声“糟糕。”遥见前方树林掩映中露出亭檐一角,低头极力奔去,以求避雨。刚纵出几步,眼角瞥见一抹鲜艳的红色,停步一看,原来是一株奇葩,大约齐腰高,周围没有其它植被,也没有大树庇护,黑风呼啸下枝叶摇摆,楚楚可怜。 常

拯救计划:向阳花

我为瑶池雪莲,这是我的第三道功德,如果可以,我宁愿从来没有经历过。 我本瑶池雪莲,食饮朝露,吐息千年,终成半仙。 这是我的第三道功德,如果可以,我宁愿从来没有经历过。 临入轮回前,西王母娘娘没有给我这一世的手札,甚至连拯救对象是谁都没告诉我,只是轻飘飘地说了句:“世间皆苦,不然神仙历练干嘛要选择人间呢。” 这句话简直驴唇不对马嘴,可我自知不能再问下去,只得带着满心的疑惑开始了我的第三世。 端坐

指女日记:初入京城

“你真想好了?我可是个杀人犯,身份低微,品行败坏,心性顽劣……” 编者注:前文请看《指女日记:千户大人》。 在一片混沌中,我看到了艾艾和喜雨,她们比上次见面时大了些,喜雨开了脸,盘起发髻,是个妇人的模样了。 她们并肩站在一起,朝我招手,我想朝她们走近些,脚下却像趟在泥潭里,费了许多力气,都不能靠近半分,眼看着她们被街上的叫卖吸引了去,我急得浑身发虚。 “镇抚使大人回府!” 耳边囫囵地听到了这句话,

殿下追妻路漫漫

“那你刚刚还跑来保护我?”巫瑶叹了口气,“别怕,以后我会保护你的!”作者:菠萝包 楔子 谢春时近些日子犯太岁,想他堂堂天族太子,竟然前前后后被魔君、魔君他大儿子、魔君他二儿子、魔君他外甥等不下十数人提着剑追着砍。这天上地下,海底水沟,他已不知被人按在地上摩擦了多少回。谢春时自知是个战渣渣,根本打不过魔界一家老小,于是躲回老窝,宅居起来,任外头喊爹骂娘,他自垂钓偷闲。 洒脱吗?脸皮换来的。 宫中仙娥

章台赋:姽婳

姽婳的到来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起来,半路拦截、设局引入,这一切究竟谁会是幕后黑手。 编者注:欢迎收看《章台赋:清欢》 .师姐 对于迟暮助清欢却没有下一步动作,莫言很是不解。 “主人,为何要放过她?” 迟暮悠然的挑着灯芯。“她不合适,况且那件东西我已经拿到了。” “可是日子快到了。” “这一次我恐怕过不去了。” “为什么?楼里还有其他女子,要不……” “不行,来不及了。” 莫言惊恐的瞪大双眼,问道:

百骨情

可是他也是堂堂皇子啊!更是护归月无恙,海清河晏的人啊!却生活的这么小心翼翼。是夜,月光朦胧,星光迷离,灯光灿烂,流银泻辉。 谢思寒装备齐全,悄无声息地进了一处墓穴。 巧妙地躲过了一路的机关,两个小时后到达墓穴的中心位置。 只见墓穴中并没有什么陪葬品,四周都是壁画,画中人是一对夫妻。所有的画连起来讲述的就是他们的一生。 谢思寒看完后有些唏嘘,也满是感慨。可是她这次来是来盗墓的,不是来欣赏艺术的。 不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情深共白头

那天夜里没有下雨,可我的手掌心却是湿的,骄傲的尊王殿下因为我的一句话泣不成声。嘭地一声,白瓷碗摔在地上,碎成几瓣,里面的棕褐色液体流了出来。 “染染。”男子嘴角的鲜血涌了出来,捂着胸口说。 “夜离渊,对不起,你很好。可是我喜欢的不是你,是楚浔。”我不知怎么,眼眶有些泛红,却还强迫自己说完。 此时的男子已经蜷缩在地上抽搐了,闻言还是强忍着再看一眼眼前的人。 半晌,终于开口:“算了,我不怪你。对外我也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