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墟:归墟(下)

2020-12-16 19:10:37

传奇

7

那是天地初开,菀希拥有意识的无数个年月之后,她走遍了这个世界的所有角落。

这个世界色彩缤纷,却永恒孤寂,直到那天走到中阳山下,身着青衣的神灵东宸来到她的面前,问她愿不愿意成为创世神之一。

孤寂了无数岁月的少女忽然遇到一个从天而降的,特别好看的天神,一时间竟是没有听到他说的是什么,只是呆呆的点了点头。

那时的她对“好看”这个词还没有什么概念,只是看到东宸便觉得呼吸都顺畅了许多,心底有一个叫做“美好”的词汇也在悄悄萌芽。

东宸告诉她,这个世界是不完整的,因为缺少了生机与温暖,哪怕再无边无际,也是一个枯寂荒凉的残破世界。

她听得一知半解,恍恍惚惚的点着头,大概是说的次数多了,后来东宸的话越来越少,只是安静的跟着她。

正如东宸所说,他的职责只是守护这个世界不被毁灭,而创造完善这个世界的任务只能交给她。

日复一日,日复一日。

身后虽然多了一道身影,但仿似又回到许多年前自己独自在无垠大地上行走的日子。

直到有一天,她重回西海之畔,她在海面上看到自己的倒影,似突发奇想,她让东宸也来到她的身旁。

水面上倒影着他们的影子,她笑,水里的另一个她也跟着笑。她向着东宸靠近,水里的另一个她也跟着靠近。

她忽然觉得热闹了许多,刹那的灵光从她脑海中闪过,她在海畔借着海沙照着东宸的模样堆了起来。

可海沙堆不稳,她又跑到很远的地方弄来黏黏的泥土,认真的照着东宸的模样捏了起来。

一个又一个,当小泥偶们被整齐的摆放在西海之畔时,水面上的倒影越来越多。

忽然,风吹过,水面泛起波纹,那些泥偶仿似也跟着动了,她开心的看了一眼东宸,然后低头看向自己的“杰作”。

只见泥偶们真的在动,一个个就如同她刚睡醒一样,揉了揉眼睛,然后迷茫的看着周围,再茫然看向她。

她同样茫然,目瞪口呆中被一声“母亲”拉回了思绪。

“母亲?”她疑惑的看向那群“活”过来的泥偶。

“是您给了我们生命,自然是我们的母亲。”泥偶们异口同声,恭敬的说道。

就这样,风华正茂的少女成了一群“泥娃娃”的母亲,她一脸愕然的看向东宸,眼中有除了丝丝惊愕之外,还有难以掩盖的慌张。

毕竟,这是诞生意识来,第一次做“母亲。”

事实证明,她是可以做好一个“母亲”的,她非常细心的保护着“泥娃娃”们,教导他们如何去生存。

孤寂的大地上忽然多了许多鲜活的生命,她的世界仿佛都温暖了许多,“泥娃娃”们时常会让她操碎了心,可伴随那声“母亲”入耳,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阳光下在山林中作伴,夜幕下在篝火旁狂欢,矛盾与理解中,一种叫做“亲情”的东西在她心里细细流淌,不停地灌溉着那个叫做“美好”的种子,让她觉得温暖至极。

难道这就是“创世”带来的喜悦,她创造了“泥娃娃”这种生命,所以感到满足与温暖?

真好。

可还没来得及开心,让她崩溃的事出现了。

她的“孩子”死了。

那些她悉心教导,相依相伴的“孩子”死了,她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还没做好与这种温暖诀别准备,他们就忽然陷入了永久“沉睡”。

她守着自己“孩子”的尸体哭了很久,那种撕心的痛甚至让她失去了面对明天的勇气。心中“美好”瞬间抹灭,被无数的伤心痛苦所掩盖。

东宸静静的看着她哭了很久,开口道:“没有了,再捏不就是了?”

忽如其来的声音如醍醐灌顶,让她晦暗的眼中多出一丝光芒,可瞬间又熄灭,她答道:“重新创造,岂不是又要经历一次失去的痛苦?”

东宸眨了眨眼,不再说话,就那样安静的看着伤心欲绝的她。

她在那里瘫坐了很久,直到那些“尸体”重新化为大地上的泥土,她也没有起身,她茫然的望着远处,那里似乎有她可爱的“孩子”曾经欢快追逐过的影子,可那些影子越来越近模糊。

她都快忘了他们的模样了,可还是很难过。

每当脑海中浮现那些相伴的日子,和那声已经模糊了“母亲”,嘴角又会不自觉的勾起一抹角度。

开心的记忆就像阳光明媚,感觉浑身舒畅。难受的记忆就像寒冷的夜,冰凉刺骨。

白天,黑夜,不停的交织。

太阳,月亮,不停的交换。

开心,难过,来回的浮现。

原来必须相对,才能平衡,只有平衡才能一直存在。

她忽然想到了解决“永别”这种痛苦感受的方法了。

她开心的看着不远处如雕塑般矗立的东宸,带着丝丝兴奋,像个孩子得到了最爱的玩具。

西海之畔多了一道忙碌的身影,当泥偶被铸造成功之后,少女都会从之身上取下一块泥土,捏成另一种形状大体相同,却又截然不同的泥偶。

当所有泥偶都创造完成之后,大地上响起了“泥娃娃”们欢声笑语,泥娃娃有男有女。

“你是怎么想到的?”东宸的声音响起。

少女回眸开心的笑了一下,又低沉的认真道:“既然死亡不可避免,那就只能换一种方式让他们继续活着,让他们自己传承他们的生命,生生不息。”

“生生不息?”东宸跟着念了一声。

“是啊。”少女望着不远处篝火旁欢快的孩子们,怀缅道:“就像白天与黑夜,阴阳交替,虽然每天都不一样,却永远都存在。”

“你不是说这个世界缺少生机与温暖,所以不完整吗?”少女望着东宸郑重的道:“走吧,我们现在就去让这个世界充满生机,让温暖遍布每一个角落。”

话罢,也不管东宸答不答应,便转身向着山林深处走去。

东宸看着那个逐渐模糊的背影,心中忽然被狠狠的触动,她长大了,不再是那个只会看着自己的脸发痴的小女孩了。

她说她要让这个世界充满生机,让温暖遍布每一个角落,他相信她能做到,可是当这句温暖的话说出来的时候,她却似背上了千斤重的担子,感觉有些喘不过气来。

8

菀希转身走进山林深处,每到一处便会捏泥偶创造生命,甚至后来除了创造“人”之外,还创造了其他许许多多的生命。

有的生命适合在山林中生存,有的生命适合在平原上生存,有的适合在荒漠,有的适合在大海,仿似要验证她说的那句“让生灵充满这个世界”。

而最先创造的那种“泥偶”,她给这个种族取名为“人族”。

人族是最先被创造出来的,所以为“百灵之长”,是世间最聪明的生灵。

人族统领百族,以飞禽走兽为食,最聪明的五个人又分别创造部落,统领人族,称“人族五帝”。

人族五帝为了一统人族,常年争斗不休,无休止的战乱使得父神创世之时,用来镇压异兽大妖的山海墟之门崩碎毁灭,无数山海异兽自门内涌出。

山海异兽强大无比,祸乱人间,其中又以古神兽“犼”最为凶残,他以人为食,暴戾嗜杀。

菀希和东宸拼着重伤才将躯其斩杀,灵魂却分散而逃。古神兽犼的身躯坚硬无比,菀希本想用它作为修补山海墟之门的材料。

可那尸体却忽然“活”了过来,原来是东宸的影子见犼乃无魂的躯体,趁机钻了进去,以自身作为犼的灵魂,重掌这副躯体。

犼庞大的躯体逐渐变小,竟变得和东宸一般模样,他笑了笑,开心的道:“东宸,我是将臣啊,我有生命了!”

东宸古井无波的眼中闪过一丝诧异,还没来得及答话,将臣忽然觉得好渴。犼被斩杀乃是流尽鲜血而亡,他虽占其躯,浑身却无一滴鲜血。

好渴,战场上残留的血腥味刺激着他的神经,还活着的人们成了最解渴的甘泉。

在菀希和东宸惊惧的目光中,他吸干了一个又一个人类的鲜血,看着自己的孩子一个个被吸干鲜血死去,菀希睚眦欲裂,拖着重伤的身躯杀向将臣。

东宸见状也提着长剑向着将臣冲去,得到鲜血的将臣顿时觉得舒畅极了,望着东宸冲向自己,他开心的张开了怀抱。

在他开心激动的目光中,将臣的剑穿透了他的身躯,他痛苦的问道:“为……为什么?”

东宸没有说话,只是抽出了冰冷的剑。

将臣重重倒地,漆黑眼眸中的疑惑依旧。

到底为什么?

你不是说过要让我拥有生命,成为你真正的伙伴吗?

失去意识之时,恍惚中他看到一道白色的身影,正以仇恨的目光死死的盯着自己。

是因为她吗?他如此想到,然后彻底闭上了眼,身体逐渐幻灭。

失去了犼的身躯,山海墟之门无法修补,人间灾难就永无休止。

菀希看了一眼破败的人间,流了一滴泪,背对着东宸说了一句:“我走了。”

眼中充满决然,然后飞向苍穹,以自身身体为引,化作封印,重新封印山海墟之门。

菀希就此消失,山海墟之门上缓缓飘出一道白色的流光,东宸见状毫不犹豫的化为巨龙,以利爪撕下自己的护心鳞片,包裹着那道流光,缓缓飘向远方。

东宸目送那道流光消失在视线中,然后盘坐在东山之上开始疗伤。

浑然不知道现在的人间多了一个怎样的恶魔。

9

将臣被东宸一剑刺穿身躯,意识失去,身体幻灭,本以为必死无疑,却奇迹般的活了过来。

而那些被他撕咬吸干的鲜血的人类,也跟着活了过来,成了他最忠心的仆人。

苍茫神州,无边无垠,他却不敢再吸血,因为他知道东宸不喜。

可内心的不甘与痛苦让他逐渐扭曲,要不是因为那个名叫菀希的女子,要不是因为这卑微可恨的人类,东宸怎么可能会伤害他。

他恨菀希,恨人类!

于是在人间散布灾难,看到人类受尽折磨,生不如死,他觉得开心极了。

为了这种扭曲的快感,他就这样持续给人间制造灾难,乐此不疲。

直到在山谷深处发现一条白色蛇与一条青色的鱼,他忽然想到了一个更好玩的报复方式。

他放火烧了山林,把青鱼中水潭中抹灭,拿着鳞片蛊惑菀希和他走出了山谷,蒙蔽她的双眼让她分不清善恶,一路杀戮到了东宸山上。

他到要看看,当她知道自己亲手杀了自己所谓的孩子。当他看到她把人间屠戮一空,他和她,又会有怎样的反应,真是期待呢!

当一切都按照他的计划进行了,结果他却一点都不开心,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东山巅上,东宸感受到自己护心鳞片重归,感受到自己伤势竟然奇迹般的重新复原,他看向将臣问道。

“以后……别那么蠢,护心鳞片怎么可以随便给谁呢?”将臣艰难的起身,嫌弃的道:“而且变成了一条贪吃的蠢鱼,真恶心!”

“你不该吸他们的血的。”东宸闻言叹息一声。

将臣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于是理所应当的道:“生命的诞生,不都是由鲜血伴随着的吗?”

“他们哪一个的降生,不是伴随着母亲的鲜血?而我在这大地上降生,所有的鲜血不都是应该哺育我吗?”将臣指着菀希道:“我伤害了他们的生命,所以你要杀我偿命,那她呢?”

东宸身边的菀希闻言也抬起来了头,望向将臣,此刻她的思绪有些混杂,因为一切她都清楚了,所以混杂。

当她跟着将臣走出山谷,看到的人们并没有在伤害小鱼,而是在寒冷中聚在篝火旁取暖,当看到她后还关心的问:“小姑娘,要不要过来一起烤火。”

然后她害怕的后退,倒在雪地里。

人们看她可怜,便上前来扶她,结果在她的意识中却是来杀她的,于是她绝望的闭上眼等死,后来那些人都被将臣杀了。

再之后,遇到的一个个人,皆都对她或微笑,或关怀,结果都被她一剑杀掉。

繁华的街区惨叫连天,她视若无睹,无休止的一路杀过去,直到所有人都倒在地上,直到鲜血浸透了自己的洁白长裙。

她知道那些丑恶都是将臣想让他看到的,可那些生命,那些自己的孩子,都是自己杀的。

自己这位人间的母亲,岂不是罪孽更加深重,更加该死?

一念至此,她望向将臣道:“我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赎罪,但是在这之前,你得先死去。”

“哈哈……”将臣忽然放声大笑:“你不愧是那群卑贱人类的“母亲”,我在人间数百年,你这话我都听得腻了。”

“赎罪?好一个冠冕堂皇之词。”将臣抬起头看着天空中越来越密集的波动:“犼的身躯是最适合作为修补山海墟之门的材料,如果当时我不把它占为己有,或许就会被你用来修补山海墟之门。”

“而现在我的身躯虽然变得渺小了许多,但依旧是犼那副坚不可摧的身躯,一样能修补山海墟之门。”将臣认真的道:“所以不管我是好是坏,都得死去,是吗?”

菀希闻言深深的看了将臣一样,沉默了片刻,答道:“是。”

“你也希望我死去吗?”将臣看向东宸问道。

东宸闻言没有说话,甚至眼神中没有丝毫波动,但将臣已经得到答案了。

“好,那我换个问题。”将臣继续问道:“如果当时我没有吸那些人类的鲜血,你会将获得生命的我当做伙伴吗?”

东宸闻言沉默了片刻,答道:“会。”

“那就够了。”将臣笑道:“我也是人间的一份子啊,你们怎么都想着要我死,就不问问我愿不愿意为了人间做些什么呢?”

东宸和菀希闻言都没有说话,只听将臣继续道:“我当然是愿意的啊。”

他看向东宸:“即便不为了这人间,但只要是为了你守护的人间,我也愿意啊!”

将臣是笑着说的,仿似本该如此,他身体缓缓腾空,化作黑龙本体。

一切都按照他的计划进行,可直到现在,他都不觉得开心,既然不开心,那便毁灭吧,起码这样有人会开心。

庞大的龙躯冲向天空中逐渐裂开的缝隙,虚空中传来一道声音:“不就是变成一道门吗,我有何惧?山海墟,我来了!”

震彻云霄的声音还未完全消逝,黑龙便被裂缝完全吞噬,天空中抖动的波纹逐渐削薄,然后变得稳定。

东宸望向那消失的身影,古井无波的眼中却流出了泪。

不就是变成一道门吗,我有何惧?

那声音在脑海中缭绕,仿似回到了许多年前,有一个小男孩对着自己影子说:“将臣,总有一天,我会让你拥有自己生命,让你成为我真正的伙伴。”

答应让你拥有生命的是我,看着你去死的,还是我。

如今,你为了这个我守护的世界身归山海,可我连和你道别都没有。

但我是神灵啊,职责是守护这个世界,你的死去能让这个世界更加稳固,可我为什么会难过?

旁边的菀希沉默了许久,向着东宸问道:“我错了吗?”

“这个世界生灵由你创造,你本就有守护他们的职责,就像我守护这个世界一样。”东宸面无表情的答道。

“可是……”菀希道:“将臣真的不是这个世界的生灵吗?”

东宸无言。

菀希忽然道:“我可能又要走了。”

东宸看向她,只见她道:“我可以护他一缕神识不灭的,还能让那些被我伤害的孩子重新复活。”

“什么代价?”东宸问道。

“重活一世,或者彻底死去。”菀希答道,见东宸又要说话,她连忙俏皮一笑:“你真的很好看,比我捏造的任何一个孩子都要好看。”

一瞬间仿似回到了许多年前,已经好多年没见过她如此可爱的模样了,看来她是真的开心,看着她灿烂的笑容,东宸不由得一阵失神。

然后在东宸失神的目光下,菀希逐渐消散化为点点星光。那星光先是飞向天际,覆盖山海墟之门,又洒向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东宸没有仍旧没有阻拦,任由她把温暖洒遍这个世界,既然她开心,那就好。

人间的噩梦结束了,所有生灵都像是做了一场很长的噩梦,在梦中亲人,孩子,自己,都被残忍杀害。

所幸都是一场梦,梦醒了就一切都好了。

天空浮现一张虚幻的脸庞,将臣当然知道发生了什么,重新拥有意识的他再没有之前那种偏执的仇恨了。

千年煎熬,不过是一场幻梦。到头来,都是一场空。

一念至此,他看向东宸山上正在发呆的东宸,叹息道:“东宸,你该去人间走一遭了。”

东宸闻言抬头,问道:“为什么?”

“你不想继续守护她?”将臣疑惑的道:“我可是看你在她身后默默跟了千万年。”

东宸闻言沉默了片刻:“她已经长大了。”

将臣翻了个白眼:“那守护人间行了吧?山海墟之门虽然重铸,但是还有很多山海异兽潜藏在人间,你不去把它们通通拘回来?”

“也是。”东宸答道。

话音刚落,身影便消失不见。

“呃……”将臣虚幻的脸上铺满了无奈:“可是我跟在你的身后,又何止千万年?”

10

距上古混乱时期已过去千万年,人间经过无数年的沉淀终于平静了下来,但平静下来的人间却也不尽是美好。

也有人同样吃不起饭,流落街头。

今天是人间一年的终结,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吃团圆饭,喜迎新年。

流落街头的小姑娘却依旧凄凉,肚子饿得咕咕叫,守着就快要燃尽的柴火,浑浑噩噩就要在风雪中倒去。

恍惚中她看到一道青色的身影向着自己缓缓走来,顿时她清醒了许多。

记得有一次在别人家墙角听过一个母亲给她孩子说的故事,当卖柴火的小女孩燃尽了自己手中的最后一根柴火,就会看到自己亲人,那是因为自己要死了,亲人来接自己。

看着那道越来越近的身影,她不由得更加难受,自己就要死了吗?

“算了,死就死吧,总比活着受苦好。”那身影走到她的面前站定,没有说话,她认命的喊道:“爹爹,你来接我了?”

来人依旧站着,并未答话,她试探着道:“爷爷?”

听到小女孩的称呼,东宸一脸疑惑,自顾的道:“你愿意跟我走吗?”

“愿意啊!”小女孩认真的道:“但你是我爹爹还是我爷爷啊?”

“都不是。”东宸更疑惑了,这一世的菀希,怎么不太聪明的样子?

不会不是她吧?

“原来我真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野孩子。”小女孩更难过了,居然死了来接自己的都是一个陌生鬼,还好遇到好心的陌生鬼,不然自己岂不是成孤魂野鬼了?

想到这,她看向东宸认真的道:“谢谢你,但你是……”

话还没说话,她忽然愣住:“鬼哥哥,你好好看呀!”

东宸闻言一脸黑线,看着小女孩的眼神,他打消了自己心中的疑惑。

是她,错不了。

编者注:点击进入作者主页,收看作品上篇。

相关阅读
北疆白夜

那个女孩已然永远坠入光明与温暖的梦境,而他在梦境之外,清醒又痛苦地永生。北疆白夜 文/凌初 你要看见北疆的日光。 也是你心底的日光。 她在火光中醒来,拽住路过男子的衣摆。 嘶哑灼热的喉咙发不出声音,只能挣扎着做出无声的口型:“救我。” 戴铁面具的男子俯下身,身后是迅速逼近的层层烈焰。 他上下打量着这个求救的女孩:“你是……白珠小公主?” 白珠下意识摇头,又慌乱点头。 男子朝她伸过手:“跟我走。

下面的和尚

老周一惊,扭过头来,正看到三张笑意盈盈的脸。老周第一次见到那个和尚,是在西十字街口的小面馆。 傍晚时分,老周辞别簪花楼的李大老板,便急匆匆地赶往小面馆。 常年的职业习惯把老周变成一个谨慎而认真的人,对任何细枝末节都不轻易放过。他明白耳闻不如眼见的道理,便决心要亲自去那个面馆看一看,以免到时有任何的差池。 在老周的记忆中,自己也曾在小面馆里对付过几顿饭。那里的面条并没有带给他什么特殊的美食回忆,反倒

我要降妖:养妖人

“大王饶命啊!我上有八十岁老母,下有,下有小黑猫一只,千万不要杀我啊!”“滚......!”一声低沉的嘶吼从一间偌大的仓房传出来,这声音快逝去时变成古怪的,好像气道被压迫后出气时的嘶鸣,狰狞并且带着一丝满足的快感。 王管家随着这声吼叫冲出房来,两腿再也站立不住摔倒在地上,又快速爬起双手颤抖着关上门,将那仓房上的令人恐惧的黑洞关闭起来,上锁,铁锁在惊恐中哗哗作响。 刘善人心神不宁的坐在客厅,两手交叠

碧绮大陆:湖中有女画有仙

作为第一志异世家里最年轻一辈的翘楚,我自然不会放过这样一个充满未知的传说。 “湖中有女画有仙,落溪阁中镇冰蚕”,这是在碧绮大陆北域广为流传的一句话,讲的是画仙秋尽和妖女奚桐之间的恩怨。 传说中画仙并不是真的仙,只是一个略为得道的半仙。但因着他那幅印着泼墨画的法宝实在犀利,这才得了个“画仙”的美誉。而妖女奚桐本是极北冰湖里的一名小妖,容貌极美,性格柔善,因常年在极北之地行走施救,很受当地人喜欢。

妖怪物语:青丘狐(下)

被拉了壮丁的容景逃到了东吴,对于这几个穷亲戚的到来,八王子其实内心是表示拒绝…… 东汉末年,董胖子被点天灯烧了三天三夜,曹阿瞒到处挖坟捞钱准备争霸天下,而刘备三兄弟还在到处寄人篱下继续苟着…… 容景感觉很郁闷,他其实认得外头为首的那个人,当然,准确地说,那是一头牛,黑心黑肝的牛。 “是这畜牲呀!”容景忍不住骂道。 那牛叫云隋,容景不知道是不是假名,只知道是东海钻山牛一族的。这一族寿命悠长,擅

关山月:魔之战(一)

旧色的木门随着风声发出吱呀吱呀的响声,残破的黄土屋里,旧色的木门随着风声发出吱呀吱呀的响声,残破的黄土屋里,不大的地方,中间燃着一团火,上方挂着一口被烧黑的小锅,此刻正烧着水。 洪震边坐着一团草蒲上,无神地望着,任凭火光照红他的脸颊。 “现在这团火是我唯一的希望了。” 杨五郎双手握着一只盛满热水的破碗,双眼注视着这团红色火焰,他看到匈奴的骑兵跨过边境,血洗幽都,黄水在残阳映照下化为血色,他们追上了

青丝暮雪

梨花打量了他许久:“明明没见过,可你却一直在我脑子里。” 捉妖师是一个令人又敬又怕的行业,有人觉得他们带来的是守护,也有人说他们招来的都是妖魔,可是在东阳国的国都中,捉妖家族原家却是整座城池至高无上的存在,原本他们他们是居住在鞠喜山中,无人问津;现如今他们在都城里拥有堪比皇室的大宅院。一切都只因为原家有一位叫合泽的男子。 在鞠喜山中的一个破落院子里,一个满头银发的老人正佝偻着腰在给一棵干枯的树

尉迟恭与洪山菜苔的传奇

李世民似笑非笑道:“一直以来,总有人上奏,说爱卿想谋反,这是为什么呢?” 序幕 贞观三年 年,尉迟敬德万万没有想到,他为大唐出生入死打下江山,却因与房玄龄、杜如晦、长孙无忌等人的不和,使得他在朝廷内逐步孤立,日渐边缘。 每为朝政与他们厉言争辩,关系以至水火不容。 一边是战功显赫的爱将,一边是策立国政的文臣,皇帝李世民看在眼里,内心虽急,却也不动声色,权衡利弊后遂将尉迟敬德调离京城,出任襄州(今

黑龙渡劫

这一年的冬天格外的冷,雪花就像鹅毛飞絮般自空中飘下。雪落地一片白茫茫…古时候,有个小男孩从一生下来就不知爹娘是谁,连他自己都不知怎么稀里糊涂被地主收留的。 地主收留他不是发善心而是想养个不给工分的长工。 小男孩长到了 岁,地主见男孩个子长高了,有力气了也快成年了,就算计让男孩多干活,他不能白养着他,地主老财的心就是黑。 更心黑的是地主借口男孩长高床板太短让男孩去鸡窝棚里睡觉。 男孩心里不情愿但不

当你是盘菜

别人用万儿八千年才完成的事情,我如果一下字就成了,怎么着也得算个天选吧。 我是一棵香菜,你没听错,我是一棵香菜,而且,还不是深山里的香菜,就菜园子里一颗普普通通的香菜。 一天,睡完午觉之后,我发现,我有意识了。 试着起了一下,发现,我有人形了。 我问了旁边长了几千年的大树爷爷:“我这成的是个什么玩意?” “应该是精吧。”大树爷爷抬头望天。 “不过,有点奇怪,你身上没有妖怪的气息。”大树爷爷如此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