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黄粱少女梦

2020-09-15 17:03:03

爱情

一枕黄粱少女梦

文/韦钰

巫南华醒了。陆昭言听到ICU的护士急匆匆地跑出来给上级医师报告的时候,手里拿着的焖烧壶都掉到了地上,那股子药膳的清苦味道顷刻间飘遍了楼道。

“第一次听说已经出现呼吸衰竭的ALS病人昏迷后又完全转归了的!急诊科会不会搞错了,才叫我们去确认?”电梯里下来了一个呼吸科的会诊医师,一边跟学生念叨着,一边走进了ICU。

完全转归?南华的病好了?好了?!

有风从楼道的窗缝里挤进来,呼呼啦啦的,很是轻快,混着蝉鸣,惊醒了整个夏末。然后,陆昭言整个人就愣在了2018年夏末的风里。

Part01

巫嘉觉得自己在酒里泡了好久。什么酒呢?四周太黑,她看不清,只能听到很多人在她耳边说话。她舔了舔唇周,被辣得直跳脚,跳着跳着,身体立马就往上蹿了。她也不知跳了多久,黑暗中突然出现了一丝光,像有一团火烧开了黑幕一样。

“南华?”“囡囡?”“宝贝徒弟?”巫嘉听到有人在叫她,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唯独一道低沉的、夹杂着哽咽的声音像一根羽毛一样,轻飘飘地落到了她心里。

“欢迎回来。”

她睁开眼,刺眼的阳光穿过黑暗,劈头盖脸地融进了她的视野。她下意识地闭上眼睛,再睁眼时,身前便出现了一个镶着光边的瘦高男子。他站了很久很久,笔直而挺立,像是斜了一点就会倒下。许是阳光太过刺眼,巫嘉看着看着,一下子出了神。而他正紧皱着眉看着她,像是在看着一件失而复得的珍宝。

“你是谁?”她眯着眼睛问。

“陆昭言。”陆昭言艰涩地吐出了三个字。

“这是哪儿?”她又问。

四周的嘈杂声瞬间停止了,所有人的脸上都写满了疑惑:这人是回来了,胳膊腿儿都没有萎缩的迹象,难道是脑子萎缩了?

呼吸科会诊医师拿着听诊器又给她检查了一下,一切正常,也有些不知所措。

“三亚市人民医院。”陆昭言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巫嘉若有所思地深吸了口气,示意旁边蓄着白须,自称是她师父的老者扶她一把。很快,她下病床站了起来,众人议论声又起,都在惊叹这一幕简直就是医学奇迹,只有她仔细地打量着四周。从老式呼吸机到二三十年前的输液用品,她一件一件看过去,最后发现对面的电子时钟上明晃晃地闪动着几个数字——2018.08.0212:21。

“现在是2018年吗?”

“是。”

陆昭言让众人先出去,并向医生请示了20分钟跟巫南华独处的时间。在四周无人的情况下,放下防备的巫嘉终于问出了最致命的问题。

“我是谁?”

Part02

花了一个下午时间,巫嘉才知道自己现在叫巫南华,是一个天才女棋手,一年前患了跟霍金一样的疾病,最喜欢的人叫陆昭言,是个前途无量的电竞选手。一年前,她为了令节节败退的陆昭言重新振作起来,刻意接近他,却在他重新去韩国发展后倒在了病床上。

“这不胡扯吗?”巫嘉觉得不可思议,自己明明是2038年的人,而且,8月2号的12点21分,她正因没去上选修课而被点名扣完平时分的事情一个人喝闷酒……

不对!酒?巫嘉咻的一声从凳子上站了起来,带得旁边的文竹盆栽都摇了两下。刚刚她在黑暗中也闻到了酒味的,还被辣得直跳,所以,她这是……穿越了?不对,穿越在2038年已经被证明只是一种假说了。

那一定是梦!

她觉得现在这一切太神奇了,为了检验这到底是不是梦,她不顾旁边陆昭言关切的眼神,直接奔出门外,看着十几级楼梯,想一蹦蹦到底下……

“哎哟!疼!”事实证明,这不是梦。她久未活动的身体只跨出了四个台阶,脚下就滑了一下,像车轮一样滚到了底下,摔得浑身是伤。

“知道疼了吧?我知道是你回来了,不用这么急着去证明。”到头来,还是陆昭言细心地撩开她的袖子给她上药。

巫嘉白眼都翻上天了:“谁跟你证明啊?我不是你家南华,我不喜欢你!”

“真的?是不是还在气我骗你找了一个韩国小姑娘做女朋友?”陆昭言并不气,只是手里蘸着药水的力度大了些,压得巫嘉生疼大叫,看见她抖着手臂乱嗷,他笑开了,“既然你不喜欢我了,那……我再想想办法?”

“……你这人怎么这么不要脸?”巫嘉缩回了手,将药抢了过来,“赶紧找你家韩国小姑娘去!剩下的伤都在身上,我自己来。”

“谁家的陈年老醋打翻了?”陆昭言用手在鼻前扇了扇,见到巫嘉又翻起了白眼,又摆头笑了笑,伸手刮了刮她的鼻子,“那你擦完药自己注意一点,别沾水。对了,下午我直播,要不要来?”

“哇,兄弟!你这人脸真大啊!听你们说起来,我这好歹也是大病初愈。现在你不让我好好休息,还让我去看你直播?”巫嘉无言以对了,只能昂头对陆昭言进行下颌骨式嘲讽。

然而,对方并没有接受她的这波嘲讽,还回了她一个白眼加吐舌。巫嘉觉得自己瞬间被KO了,皱了皱鼻子缩到了床上,拉上被子蒙着脸。

“好好好,你说得都对。我刚才没脸,现在脸不仅长出来了,还大,而且一肚子坏水要你看我直播。别蒙着被子了,好不好?不然一会儿捂坏了,我可就不要了。”陆昭言不知从哪儿掏出来一碗被誉为太原特产的“头脑”八珍汤,轻轻撩开被子示意她坐起来,“里面放了蜂蜜,好喝很多的,起来尝尝?”

不知怎的,方才躲在被子里的巫嘉被这句“好好好”震得不敢动了。陆昭言的声音很特别,低沉又清澈如山涧的流水,幽幽而来,润物无痕,随后又悠悠淌走。其实,她觉得他挺烦的,明明自己不叫南华,也不认识他、不喜欢他,可她就是拒绝不了这么温润的声音,就好像心底有个声音与之产生了共鸣,十分和谐。

“麻烦您哪,让我好好看看他吧。”

“你是谁?”她在心底问那个声音。

“高了,瘦了,从翩翩少年长成坚毅的男儿了。”那个声音没回她,声调却变得柔软了,“谢谢你啊,我看到了。”

巫嘉不知道为什么,她的脸上突然淌满了泪水,可这明明不是她的意愿。

“怎么哭了?”拿着瓷碗的陆昭言看到满脸鼻涕、眼泪的巫嘉有些想笑,空出一只手指了指被子,“你看,你哭,这被子也在哭,别哭了好不好?”

被子哭了?巫嘉斜眼看了看方才被陆昭言掀开的被子,笑得鼻涕差点又流了出来。这哪是被子在哭啊,明明就是她那张满是眼泪、鼻涕的脸印在上面,跟鸡蛋壳潇洒哥一样,五官清奇。

“很喜欢很喜欢你的那个人,是叫南华吗?”她问他。

“我很喜欢很喜欢的那个人,是叫南华。”他看着她,很认真地回复道。

Part03

不知怎的,巫嘉还是看了陆昭言的游戏直播。不像2038年那样全是炫酷的AR科技,2018年的游戏既朴素又好玩,这款名叫《英雄联盟》的游戏就是如此。

两方队员与各自的兵人一边配合攻陷对方,一边守护自身,是真正的“与天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

她看见陆昭言每局都操控着不一样的英雄冲锋陷阵、披荆斩棘,总能在危机时刻救队友于水火之中,瞬间眼睛都亮了。其实她看不懂他们的操作,但是体内的热血仍旧奔涌着、叫嚣着:这就是20年前的电子竞技。

在这期间,直播间不断有人刷着礼物以表对UP主的喜爱。巫嘉也很想送个礼物给陆昭言,然而,当她选中那个炫酷的“氪金键盘”准备付款的时候,她才想起她不知道巫南华的支付密码,所以就只能翻巫南华号里原本有的礼物。

有个小电视?好吧,就送这个吧。随即,她就将小电视送了出去。

“谢谢‘WNH好美’小姐姐送的小电视。”正好陆昭言在等待新一轮的开局,就念了一下送礼物的粉丝名字,首先当然是价值过千的小电视!可他刚念出这个熟悉的ID后,就取消了开局准备,盯着摄像头笑着,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好像我还没给大家看过我那个卡兹克的小号。”

“什么?你居然背着我们养了小号?”

有粉丝刷着弹幕,陆续有很多粉丝跟着刷。

“生气了,哄都哄不好那种。”

这群粉丝都是一开始就关注了他的,就算在他去年的低谷期也没离开。后来,巫南华来了,带着国境之南不落的希望,领着他着陆,踏上了新征程。那一年,他的粉丝队伍逐渐壮大,同时,新鲜劲一过,粉丝流失得也很快,只剩老粉团队一直屹立不倒。

“粉丝老爷我错了!那今天我就牵出来遛遛吧。”陆昭言双手合十,对着镜头笑,飞速登录了自己的小号,还做着奥特曼变身的姿势,嘴里念着卡兹克的招牌语录,“Changeisgood!出来吧,宇宙最强英雄卡兹克!”

巫嘉看见直播间右下角视频框里的大男孩滑稽的样子,不禁笑了。原来,在众人面前的陆昭言是这样的,搞怪、好玩,偶尔自黑,面对爱他的粉丝秒认。可是,他对着巫南华的时候,明明是那么宠溺与温柔,真真应了那句“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就在她沉浸在他为她上药的回忆中时,诡异的一幕出现了,他小号的ID叫“LZY真帅”,登录上去的时候他还煞有介事地念了一遍她送礼物的信息:“再次谢谢‘WNH好美’小姐姐送的小电视,祝小姐姐越来越美,也希望我能再突破突破帅的极限。”他刻意将那个ID念得很重,生怕别人看不出这个ID跟他的小号ID是情侣名一样。

“这个这个!WNH是南华小姐姐吗?”有粉丝惊讶。

“小姐姐回来了?我就说今天言狗子怎么没提直播完回去看小姐姐的事!”

“是啊,她回来了。”说到她的时候,陆昭言脸上的笑意藏都藏不住,晶亮的眸子里闪着奇异的光,像深秋在山间摇曳的红山楂,娇艳欲滴。

就在粉丝狂刷“我凭本事单的身,只给南华昭言虐”的时候,他突然举起一个小画板,画板上面写着一行字“欢迎回来,我来到国境之南等待的人”,四个角上还用极其稚嫩的笔触画上了几朵小花。

南华,国境之南的娇花。

巫嘉看着那行字,顿时脑子炸了,就像里头有过期的烟花,易燃易爆,那根引线一着便噼里啪啦地冲向天空,绚烂得一发不可收拾。

他真的好喜欢她,一年如一日的照顾守护,一日如一秒的牵肠挂肚,就算粉丝脱粉也要跟全世界宣布:我在等那个人,等她一睁开眼就能看见我。巫嘉好像明白初见时为何他会站得那么笔直了,因为肩上扛着太多绝望,因为身上还燃着希望,因为放在心上的人被医生判了短期死刑,他要是不站稳当一点,他就等不到她了。

所以,他脚踩着大地,将根须埋进了地里,呼唤她:我在等你啊,等你醒过来,等你站起来,等你来抱抱我。

Part04

巫嘉纠结了。她想回到2038年继续过逍遥快活的大学生活,可她又想留下来,陪在这个令人心疼的男孩身边。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自虐式地找到了巫南华从前还能动的时候写的日记来看。

从她知道他去了韩国,吵着嚷着要买机票去找他,到她根本拿不动任何东西,只能躺在气垫床上看他的比赛视频,再到她得知他找了个韩国女朋友,哭得呼吸肌痉挛,差点死掉……厚厚的一本日记,她看到最后,只觉得心里憋得慌。

“陆昭言他没有女朋友,他一直在等你啊,真的,真的……”她在心底默念,盼望着上次那个被陆昭言宠到涕泗横流而惊现的声音再次出现,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她已经开始怀疑,或许那才是一个幻梦……

“我会替你好好照顾他,在我找到回去的路之前。”她跟那个幻梦约定。

回去的路还真不好找。巫嘉觉着自己是喝酒来的,所以就借着去棋社下指导棋的机会溜到了小酒馆喝酒,三杯两盏下肚,虽不见晕,却开始说起了胡话。

“我要是你就好了,那样我就能心甘情愿接受他的好……”话还没说完,巫嘉打了个嗝,像只伸出舌头吸蚊子的蜥蜴一样,身子跟着抖了一下。

这个酒馆位置很偏,人却多得出奇,她踉踉跄跄地准备找个安静点的位置时,却跟来人撞上了。她刚准备道歉,来人却先说话了。

“又有感情问题了?跟哥说说?”霍竞华顶着一张长脸睨着她,手里还捧着一个椰子。

“你走开。”巫嘉看过日记,知道他是巫南华的邻家哥哥,还知道他跟陆昭言曾是DG俱乐部的队友,便半梦半醒地捞了他一把,将他推开了。

“老陆说你不见了,挺着急的。你病才好起来,还逃课出来喝上了?走,我扶你回去。”霍竞华重新挡在巫嘉面前,然而,力大如牛的巫某人再次将身强力壮的霍某人推倒在地。

这次霍竞华爆发了,不管酒馆里来来往往的人,直接砸了手里的椰子,吼道:“巫南华!你还要怎样?这一年老陆比赛都没打,整天围着你转,给你送吃的,喂你喝水。你进ICU那次也是他发现的,你这才捡了这条命。他做这么多,比你爸妈还尽职尽责,你还要怎么样?你这人是没有心的吗?!”

这一长串话吼出来后,酒馆里的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直直地盯着他们俩。

她没有心吗?她当然有,但她不是巫南华,他等的人也不是她!世间最大的落差是什么?是得到了所有,却发现那些东西并不属于自己。

陆昭言很好,但他不属于她。她很想把一切都说出来,可话到嘴边,她却像得了失语症一样,一个字都吐不出来。原来,这世间更大的落差是,一切只有天知、地知、我知。

“那我就没心好了!”丢掉所有伦常,将他们以为属于她的东西占为己有,她做不到。

巫嘉说完这句话后便失去了平衡,顷刻天旋地转,后背直直地摔到了地上。

好凉啊,属于2018年的地板。她叹了口气,拥堵的心好像受了交警的指引一样,瞬间疏通了。

Part05

陆昭言觉得挺惊悚的,他的南华在被霍竞华从小酒馆揪回来之后就变乖了,成天穿着小围裙做菜给他吃,直播的时候她也是乖巧地坐在他旁边打call,一有空就做家务活动筋骨。只不过,她做的是都是黑暗料理,call也是给对方打的,做家务的目的是为了偷户口本去领证。

“南华啊,其实我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陆昭言特别的无奈,坐在小金毛旁边扶额偷笑。

如今的他,曾经幻想的没有寒冷的海景房有了,乖巧的狗狗有了,二三朋友有了,悠闲的小日子也有了,只差将面前的鬼灵精升级为小娇妻了。

如今这么看来,小娇妻好像也快有了。

“我知道啊,我也没到。我只是偷过来放着,到时间就立马拿着跑去民政局,那样你就跑不了了!”巫嘉头都没抬,继续翻箱倒柜。

巫嘉现在的模样孩子气得令人发笑,陆昭言忍不住伸手猛揉她的头发:“别人都说一孕傻三年,你这生了场病就开始傻了。要不以后别下棋了,跟狗狗待在家里,没事就喂喂我那些爬宠小可爱,不过,你千万别用你做的菜喂。”

“你的意思是我做的菜难吃?”谁说她傻了,明明一语中的,十分机智。

“没傻透嘛,是吧,小金?”陆昭言下意识对着金毛投去一个讳莫如深的笑容。

“滚,信不信我咬你?”惨遭影射的巫某人扭头咬了一下虚空,又回过头看着被翻得乱七

八糟的柜子,绝望如海一样深,“你的户口本到底在哪里?啊……我要累死了!”

相关阅读
梦醒终有时

临近大暑,G市的夏天格外闷热,一 临近大暑,G市的夏天格外闷热,早上不到 点,太阳已经高高挂在天空,炙热的光照在脸上火辣辣的。 赵贝贝刚走出家门不久便远远看到自己要坐的车已经启动,车上人数不多,早高峰难得有空座位。看着车辆缓缓驶过,赵贝贝不禁感叹:“每一次错过的公交车总是有空位,而下一趟车不尽人意,或许生活本是如此吧。”公交一趟接着一趟,一到地铁站乘客蜂拥而下,奔赴下一趟人满为患的车次。对于大城市

一米阳光之良辰美景

哥哥太帅学习又好,身边一堆花蝴蝶,反复暗示情人节,哥哥都没有表示,怎么办。在操场的柳树下有个身着白衬衫的男孩,拿着书静静的读书,阳光透过树荫打在英俊的侧脸上。 一个穿粉红色裙子的少女,静悄悄的绕道男孩背后,蒙上他的眼睛。“景小璇,我猜到你了。”一道清冷的声音传过来。 “哥哥,你猜到了,呵呵”景小璇笑嘻嘻转了个圈来到梁辰面前。一不小心脚扭了一下,差点摔倒。 “小心点,还是这么毛毛躁躁的,让我看看”说

桃之妖妖,妖在此岸

金碧辉煌的吧台后面站着一个身材惹火却包得很严实的调酒师。金碧辉煌的吧台后面站着一个身材惹火却包得很严实的调酒师,我愿意用美人来称呼她。这个叫妖妖的小妖精。在欲望糜烂的舞池后面撑一方净地,不染一丝尘埃。 我像往常一样步态慵懒的走到吧台边坐在金色的吧椅上,然后她给我一杯Ballantian,用以往一贯的语气说,罗哥,你的酒。 我喜欢的就是她这种轻重有度,不逾越的气质。把脚撑在旁边吧椅的搭脚上,然后端起

但它也有可能是我们的缘分

时间很快,快到我只能每天奔波于自己的生机而无暇再顾其他的时间了。Part 别哭了,天气这么冷,会冻住的! 年 月 日 临近毕业的我,可以说是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的低谷期,那就是既面临着毕业工作的问题,又被恋爱了三年的女友分了手,这就相当于在鲜血淋漓的伤口上倒下了一股滚烫的辣椒油,疼得你泪流满面又暴跳如雷的。 我匆匆地搬离了学校寝室,尽管这里有熟悉的同学,安稳的一切,可是我还是想尽快的能够逃

你是雾,我是酒馆

她站在无数慕名来看展的陌生人中,忽而泪如雨下,就这样吧,她都不会再快乐了。你是雾,我是酒馆 文/从前慢 林一新按着地址找过来的时候,小酒馆里已经坐着三三两两的客人了。程又晚穿着简单的白T恤和牛仔裤,短发乱得像自己拿着生了锈的剪刀瞎剪的。 有个男人趴在吧台上,笑嘻嘻地跟程又晚搭讪,但她表情都没有变化过,把酒缓慢倒进玻璃杯,清清淡淡地扯了下嘴角:“请慢用。” 林一新默默地坐到了角落的位置,等到客

借我喑哑与温柔

她在他面前一一除下那些伪装的时候,看到的是两个人仍旧新鲜的伤口。借我喑哑与温柔 文/清和 去年元夜时 最好的时候也不过是如此,两人对坐着,等炉子上的水沸。褚先生的手早年受过伤,手背上有一弯白亮的伤疤。春月里,潇潇雨下,帘外有北归的雀鸟在檐下啁啾,妩君望见褚先生给自己斟茶,茶烟袅袅,那道疤痕在雾气里,像早晨的月亮一般。 她上次见他时,他头发还没有这么灰。 “老得真快。”他说。但妩君不愿意听到他说这句

系我一笙心

谁想和他以兄妹相称?除了恋爱,她没什么想和他谈的。系我一笙心 简介:廉佩江是倪笙心的青梅竹马,更是她的明恋对象。他出去约会,她偷偷摸摸搞跟踪;他负责耍帅,她就跟在身后当小马仔。可他女友从城东排到城西,而她则是最不起眼的小妹妹。当她摇身一变成为名动江湖的倪姐时,他终于肯将视线移到她的身上…… 顾小卷 倪笙心趴在窗户上,透过玻璃朝里面看。 外面下着雪,水汽附着在玻璃上,倪笙心踮起脚擦了擦,她不敢擦

“胖子”居然要做我男友

你不能吃辣吗?他一脸真诚的看着我,眼眸里有亲切的关怀,温柔的我都要醉了。 当我扛着摄影器械赶到医院时,医院内大批大批医患人员已经开始往外走了。太阳斜挂在西方,每个人的影子都长长的。 我的心里一时之间很不是滋味。 要知道,出外勤这种活压根就轮不到我。只怪今天大意失荆州,掉进了雷坑。 说起来也怪我自己没多长个心眼。 好好的,干嘛要在卫生间听同事八卦。听一听嘛,也就行了,一笑了之,还非得凑个热闹。 这

民国十二年(七)

王睿深深情地望着叶淑慎,叶淑慎也是着迷的望着王睿深。跟着慕廷杰穿过假山,走过玉亭,迎面路过许多丫鬟家丁,到前厅院子的时候,就看到穿着金色墨绿色圆领长袍的慕世子坐在上首含笑的看着他们。 叶淑慎整了整旗袍衣襟袖子,对着慕世子端正的行了个万福礼,膝盖微微弯曲。 “慕伯伯安。” “这些虚礼不用了,这次来,你阿玛有说什么吗?” 坐下后,丫鬟端着茶送了上来。 “阿玛给了我一封信,他应当把话写在里头了。” 叶淑

听到的爱情

秀兰是个苦命的人,母亲走后,父亲整天酗酒,家里的情况也一天不如一天。终是寒蝉入了夏,你我只适梦中人 ——前言 窗外,正下着蒙蒙细雨,一声又一声的手机铃声将我的注意力从窗外拉回。“喂”“你干嘛呢?电话都不接,快要交稿了,主编已经催了好多次!” “行了,再给我两天时间吧!”说完我就挂掉了电话,不知是天气的原因,还是什么原因,我异常的烦闷,看着电脑,一点头绪也没有。 我起身看了看乱糟糟的办公桌,转身拿起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