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轨的声音

2022-07-26 21:08:26

悬疑

1

一个星期,周明非的眉头都是紧皱的,抿起的嘴时不时微微张开,传出一声叹息。

课堂上,老师所讲的话,全部进入耳朵,可大脑再也无法像以前那般去理解其中的意思。

就连下课,同学们围在一起,兴奋的讨论哪个英雄厉害,应该出什么装备,这样他以往最喜欢的话题,现在都无法激起他的兴趣。

他也想放下皱起的眉,把心变得与同学们一样欢快昂扬,可他却怎么也做不到,因为他找不到使眉头放松下来的办法。

周明非怀疑,自己的妈妈出轨了。

虽然他才十一岁,他是知道出轨意味着什么,是不道德的,是对家庭的背叛。

他本应该告诉爸爸,可令他苦恼的是,没有证据,也找不到证据,就连这件事,他都不确定是否是真实的。

那天,一早醒来,他就觉得全身发热,像是大夏天躺在发热的马路上被毒辣的太阳炙烤一样。

浑身的汗将睡衣与皮肤粘在一起,粘腻又潮湿。

头昏沉的难以抬起,眼前的世界开始旋转,天花板、书桌、窗户、身下的床、就连自己的手都在眼前转动。

正难受着,那东倒西歪的门被打开,东倒西歪的妈妈走进来。

她把手,放到周明非的额头上

“明非,你感觉怎么样?”

周明非耳中嗡嗡作响,妈妈的声音忽大忽小,一会像在耳边,一会又远在几十米外。

他听得费力,哑着嗓子,将自己的状况说明。

妈妈听后,转身离开,门外传来翻找与倒水的声响。

等到妈妈再次回到他面前,手中多了水和药,将药喂给周明非,又给他换上一套新的睡衣,让他躺下,盖好被子。

“明非,你先睡一会,明天就好了。”

“嗯。”

见周明非闭上眼,妈妈才转身离开,轻轻关上房门。

周明非很难受,一时睡不着,思绪飘忽起来,一会想着自己没去上学而落下的课程,一会又想着因为自己生病,妈妈不得不耽误工作,请假在家照顾自己……

胡思乱想中,睡意渐渐上涌。

在他昏昏沉沉,半梦半醒之中,他听到屋门关上的声音,还有一个男人的说话声,他以为爸爸也请假回家来了,但马上又发现不是爸爸,这个男人的声音非常陌生。

“宝贝,总算能来了,可想死我了。”男人的声音中带着笑,听得出来,语气中满是兴奋和激动。

“人家也想你了。”妈妈熟悉的声音传来,可却让周明非感到陌生。

妈妈的声音不似以往在自己和爸爸面前那样柔和,她现在的声音发起嗲来,语调上扬,拉长,有时一个字词能拐出三个弯来。

这不由得让他想到电视剧中勾引人的妖怪的语气。

“睡着了?”男人的声音再次传来,这次压低许多,不确定的发问。

“放心吧,吃了药,估计正睡得死呢,不会醒的。”

“嘿嘿,那就好,宝贝,好久没见,我都迫不及待了。”男人不怀好意的笑着。

随后,脚步声起,他们走向父母的卧室,接着,是卧室门被关上的声音。

而周明非感觉到一股极强的睡意,他抵挡不住,睡了过去。

2

等到周明非醒来时,屋内一片漆黑,只有一小道橘黄的灯光从狭窄的门缝穿过,门外传来爸爸与妈妈的交谈声。

周明非的头已不再昏沉,眼前的时间也恢复正常,他的病已经好转。

他起身下床,开门,来到客厅。

爸爸见他出来,笑着用坚实的臂膀搂住周明非。

“大儿子,你好些了没?”

“爸爸,我已经没事了,你看,我现在还能蹦呢。”

说着,周明非离开爸爸的怀抱,在客厅内蹦跳几下。

“你呀,才刚好,多休息一下。”

妈妈见状,赶紧出声阻止。

周明非看到妈妈,半梦半醒之间,陌生的男人与妈妈的对话的记忆被唤醒,他很清楚那意味着什么。

“怎么了,盯着我做什么,是哪里又不舒服了吗?”妈妈担心的把手放到他的额头上。

“没,我全好了。”周明非摇头否认,然后看似随意的发问“妈妈,今天,有人来过咱们家吗?”

“没有。”

周明非点点头,没有继续再问什么,妈妈还是以往那样,说话的声音也和以前一样柔和。

他开始怀疑,那些记忆,只不过是自己的一个梦,其实妈妈并没有出轨。

自打那件事之后,周明非的眉头就皱起来。

那个记忆老是不经意间从脑中蹦出,本来心里已经认为是假的,而安定下来时,脑子就会有另一个声音,万一是真的,该怎么办?一想到这,他那颗刚安下的心又提了起来。

可事情无凭无据,他又不好与爸爸或其他人说,一时又想不到办法,只好闷在心中,苦恼不已。

这一苦恼,他就难免状态不好,没有精神,毕竟,他还是个孩子,学不会大人擅长的伪装。

在长时间的烦恼与不安中,周明非总算想到一个法子,装病在家,去监视妈妈。

他知道,这个办法不高明,可他想不到能脱离目前这个痛苦状态的其他方法。

爸爸很早就去工作,第二天一早才会回来,而妈妈要起的晚一些,每次妈妈起来,总先到周明非的房间来看看他。

周明非算好时间,在妈妈起床的半小时前起来,下床,在屋内做起运动。

目的是为发汗,他要把上次生病时的感觉模仿一遍,他只做仰卧起坐和深蹲这两个运动,这两个运动的动静最小。

到时间后,他全身无力,大汗淋漓的躺在床上,一边大口喘气,一边听外面的动静。

不一会儿,他听到妈妈打开她卧室门的声音,走向自己房门的脚步声。

周明非立刻开始演戏,努力回想自己上次生病时的感受和状态。

妈妈开门,看到周明非的状态不对时,立马跑着到他跟前。

“明非,你怎么了?”

周明飞故意哑着嗓子,把上次生病的状态告诉妈妈。

妈妈听后,跑到客厅,周明非发现,这次,妈妈要比上次还急。

很快妈妈赶回,喂他喝药,在喝药时,周明非发现,水杯在轻微晃动,他以为是自己真的又生病了,可马上,他看到妈妈颤抖的手臂。

他抬起头,看向妈妈,又快速低下头去,他看到妈妈的眼中满是担忧和关心,这使他产生愧疚,让他不敢去看妈妈,甚至有些害怕妈妈在旁边,他只希望她赶快离开。

等到妈妈离开,他才松了一口气,他睁开眼,眼中看着天花板,而耳朵却留意外边的动静。

他听到妈妈打电话请假的声音,收拾家务的声音……

听了很久很久,他开始有些发困。

咚咚咚,敲门声传来,周明非立马睡意全无,快速起身,来到屋门后。

耳朵贴着冰凉的门板,耳中心跳的声音大于此刻一切所有的声音。

他蹲着,身体紧绷,额头全是汗珠。

随后,他绷起的心和身体一同松懈,他用手擦去额头的汗,外边与妈妈说话的人是邻居奶奶。

他回到床上躺好,继续听声音。

一天的时间过去,他最不希望出现的陌生男人的声音并没有出现。

3

吃完妈妈端来的晚饭,又喝下药,妈妈让周明非躺好,盖着被子嘱咐

“明非,早点休息,病才容易好。”

周明非现在是装病,只好乖乖听话。

妈妈出去后,周明飞听到妈妈收拾碗筷的动静,又过一阵,客厅的灯关上,传来对面卧室的门关合的声音。

妈妈很早睡下,而周明非却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本应该在得知妈妈没有出轨后而能真正放下心的他可以安稳舒服的睡个好觉,可又有新的问题,使他的心又痛苦起来。

这一天的时间,不光没有什么陌生男人趁自己生病睡着来与妈妈私会,反而,妈妈总是隔一段时间就来询问自己的病情,看着担忧的妈妈,他的内心满是愧疚与懊悔。

他不但怀疑妈妈,还装病欺骗,让妈妈为自己担忧。

他从床上坐起,但马上又颓丧的躺回到床上,将头埋进被子里。

他想马上去向妈妈认错,可又怕妈妈怪自己,怕妈妈认为自己是个坏孩子,怕妈妈会认为她生出一个不好的儿子。

书桌上的闹钟显示两点,周明非突然又从床上坐起,下床穿好鞋,拉开门来到妈妈房门前。

他已经下定决心,要向妈妈道歉并把所有的都告诉妈妈。

现下凌晨两点,妈妈正熟睡,此时并不是什么认错的好时间,可他不能再等,不然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就会散去。

他深吸一口气,将颤抖的手放到门把上。

“怎么回事!你不是说,你的药没有任何问题吗!”门内,穿来妈妈刻意压低,充满怒意的声音。

周明非被吓了一跳,立马把手收回。

“他上次吃下解药是好了,可状态一直很差,而且今天又复发了,你不是说不会有任何问题吗?”屋内的声音大了许多。

“没问题?那你说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你知不知道,我快被吓死了,每隔一段时间都去看他,如果被发现,我们之间就不会是偷情那么简单的事。”

门外,周明非将所有的话全听入耳中,他感觉一股寒意从心底升起,蔓延至全身。

他的妈妈,他最爱最信任的妈妈居然为一个陌生男人而对自己的亲儿子下药!

他不敢相信,抬手在大腿上用力一掐,他希望这只是一场噩梦,可腿上的痛感告诉他,这是真的。

他哆嗦着,退回自己的房间,关好门,将身体全部躲入被子中,可依然无法驱散那股寒意。

周明非蜷缩在被子中,眼睛将床单打湿一大片,他咬着牙,用手捂住嘴,哽咽着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他要等,五个小时候后,爸爸就会回家,五个小时后,妈妈的事就再也瞒不住,五个小时候,她将没有妈妈,只有爸爸这一个亲人。

三宵
三宵  VIP会员 平淡,便好。

出轨的声音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