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冬秘事

2022-07-26 12:08:45

悬疑

夜与天星

笹原被闹钟吵醒了,时间是早晨,身边有本翻开的古汉语通识书籍。没理会乱放的书,从书里脱身走到盥洗室洗漱。他精心修剪自己蓄着的胡须。成熟的口型胡须。笹原非常喜欢这款造型。根据过去的经验,从事本行业的人,似乎年龄越大越显得老练,经验丰富。自己是初出茅庐的年轻探员,在很多场合就有不便之处,往往在取证了解案情时,证人会有所保留。似乎有点顾虑,并不确信眼前的年轻人的某种权威性,这对案件的了解十分不利。

坐上临冬市惠济二路地铁站,从铁民站下车,前往临冬警局去。地铁上大多数人低头刷着自己的手机。笹原饶有兴致地转动着手表上的机械齿轮,在安静的咔嗒声与地铁的呼啸声中,回忆昨晚看过的古汉语数字符号。他喜欢解谜,并且热情饱满,因此他也喜欢在警局的工作,这样便有了解迷离案件的方便途径。

每日新闻,播报了一则新闻怪事。普通居民的食品安全问题并不足以引起笹原的兴趣。有意思的是,法医在食物检验报告中提及猪肉中出现了吸血虫。这事引起笹原的注意,并有不解。通常食品安全问题都在于食品中某些含量不达标,这起案件也是因为食品中多了一些“添加剂”。笹原留了个心眼,隐约觉得这种成份可能与吸血虫有些联系,或许是极大的联系。

6月22日陈先生回到家中先后发现食物中毒的妻儿,紧急将他们送往医院,在医生的抢救下脱离了生命危险。被告知缘由的陈先生不认为这是一起单纯的食物中毒案件,而是有人蓄意投毒。据医生得出的化验报告得知在病人的呕吐物中含有一种与防腐保鲜无关的物质,也不能用于调味,人体服用以后会出现中毒症状。陈先生报了警,警方封锁现场展开调查,确定了致毒食材———从超市买来的猪肉。当警方打开陈先生家的冰箱门后,发现这些冷冻的猪肉表面吸附着缓缓蠕动的虫子,经确定是水蛭幼虫。水蛭不喜欢寒冷,猪肉放到冰箱里,寄生在肉里的幼虫便跑了出来。张女士刚买来肉就用来做午餐,余下的放到冰箱里了,结果出了事。最后警方确定本案不是刑事案件,属于超市食品安全问题。时候陈先生将超市告上法庭,获得了应得的赔偿,这事就告一段落了。

笹原翻看着案件报告,在他看来吸血虫这事儿足够新鲜。报告最后示有批注:超市主要采购养殖场的猪肉,也有私营屠户承包摊位。由于对散户肉质水平监管比较松散,故导致居民食物中毒…

笹原合上手中的报告,继续调查手中的居民失踪案,他喜欢在思考的时候托着右侧的面颊。十分巧合,在案发现场警察检测出与食品安全案食物中相同的化学成分,两者是否存在某种关键呢?

艾西艺
艾西艺  VIP会员 ice dolala

临冬秘事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