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楚楚又开始作了(上)

2022-08-23 18:01:36

古风

1

一群孩子里,难免有一个孩子王,赵楚楚就是宁济村所有孩子里的孩子王。

全村上下的孩子,哪怕比赵楚楚年长的孩子,都要叫赵楚楚一声“赵姐。”

赵楚楚每次听到别人喊她赵姐,她都会一脸得意忘形地拉长音说“诶——”

时值燥热的夏日,赵楚楚正翘着二郎腿,躺在一棵年深月久的老树下乘凉,身边还躺着两个女孩,一个十岁,一个五岁。

赵楚楚得意地翘着脚指头,随着她嘴里哼着的音乐上下摆动,一时觉得困了,便打了个长长的哈气,她挪了挪身子,找到了一个最舒适的位置躺好,不久便睡着了。

赵楚楚在梦里梦见了喷香喷香的大鸡腿,馋得她满嘴流口水,就在她费尽千辛万苦终于得到了一个大鸡腿,准备一口咬下去时,忽然被小祝子的喊叫声吵醒了。

“赵姐!赵姐!村里来人了!”

赵楚楚气急败坏地坐起来,大吼着“吵什么吵?来人就来人,跟我有什么关系?”

小祝子赶紧闭上了嘴巴,赵楚楚乜斜了小祝子一眼,没好气地问“所以是谁来了?”

小祝子说“村里来了一对父子,听大人说,是被当今圣上贬到咱们村来的落魄将军,带着他的孩子。”

赵楚楚若有所思的挠了挠下巴,又问“男孩女孩?”

小祝子回答道“是男孩,比我高……”小祝子伸出手臂,继而说道“我的一个手臂这么多。”

被贬的落魄将军的儿子?赵楚楚觉得很好奇,她站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泥巴,走到小祝子跟前居高临下地问“人呢?”

小祝子指了指村口的方向,说“刚才就在村口,我还看见他们了,那男孩长得特别英俊。”

赵楚楚一脸不怀好意地勾了勾嘴角,她心想:长得还很英俊,正配给我赵楚楚端茶倒水。

赵楚楚一把拎过小祝子的脖领,小祝子被拎得踮起了脚,一脸我做错了什么吗的表情。赵楚楚满面自信地说“带你赵姐找他去,分分钟拿下!”

可是赵楚楚没有在村口看到新来的落魄将军的儿子。赵楚楚使劲踢了小祝子的屁股一脚,疼得小祝子捂着屁股龇牙咧嘴。

“你不是说在村口吗?人呢?连个鬼都没有!”赵楚楚掐着腰,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样子。

小祝子红着脸颊,忍着疼痛说“我说我刚才在村口看见了,我没说现在他们一定在村口……”

赵楚楚瞪起双眼,抬起脚又要踢小祝子,小祝子吓得连忙用手捂着屁股逃开。

小祝子在前面跑,赵楚楚在后面骂骂咧咧地追。快跑到李大娘家时,小祝子看到了那对父子,他连忙伸出手指着李大娘家大喊“在那呢!在那呢!”

赵楚楚停下脚步,累得弯下腰大口喘着气。

赵楚楚抬起头,看见人群里有一个男孩子,低着头站在一位身形魁梧的男子身边。

那个男孩好像有心事似的,一句话也不说,一直低着头。赵楚楚看不见他的样貌,便有丝着急,于是她站直了身子,像往常一样踏着大步,甩着胳膊向那男孩走去了。

赵楚楚走到那男孩身边,见他仍然低着头,赵楚楚便把手伸向男孩的耳朵,准备掐他的耳朵,给他个下马威,不料却被男孩快速地躲开了,男孩抬起头怒目瞪着赵楚楚,眼里满是戒备。

赵楚楚非常惊讶,这世上竟然有孩子敢反抗她,并且瞪她。

赵楚楚咬了咬牙,又准备伸出手去,却被身边的大人拽回了手。

“楚楚,你淘归淘,可不能任谁都去欺负,这是陈将军的贵子陈阔,你以后千万不可连他一起欺负。”

赵楚楚心里的小火苗瞬间燃烧起来了。不料她却抬起头,用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装作无辜样子说“刘伯,我没有欺负他呀,我只是想和他成为好朋友。”

赵楚楚一脸天真无辜的转过头看着陈阔,说“你好,我叫赵楚楚,村里的孩子都叫我赵姐,如果你不介意,你也可以这么称呼我。”

刘伯连忙制止“说什么呢楚楚?”

赵楚楚的脸已经被气得压制不住的通红,她努力地又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抬头对刘伯说“刘伯,你家刘思棋每次都背不下《诗经》,总被先生数落,你快管管她去吧。”

刘伯被气得一时语塞。

赵楚楚歪着头看了看陈阔,陈阔依然瞪着她。赵楚楚眯起眼睛,说“陈阔,总有一天你会听我的!”

说着,赵楚楚不顾刘伯的阻拦,一扭头走了。

夏日里的每个傍晚,村民们吃完了晚饭,宁济村里都会特别的热闹。大人们坐在一起说说笑笑,孩子们围在一起做游戏,其乐融融。

而每到这个时候,赵楚楚都不会欺负其他孩子,因为她心里知道,这份欢乐是有时间限制的,而且她喜欢眼前的这片和谐氛围。而其他孩子因为赵楚楚不会在晚饭后对他们吆五喝六,就会特别开心,他们总会手拉着手围在一起转圈、唱歌、跳舞。

赵楚楚像往常一样,拿着扇子一边给自己扇风,一边坐在家门口等她阿爹回家。

赵楚楚的阿爹在村子里做木匠、做搬运工、做刷碗筷的打工人……虽然赵楚楚的阿爹赵年一天要打好几份工,但是因为有赵楚楚这个可爱的女儿在他身边,赵年觉得自己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赵楚楚的阿娘刚走了一年,这一年里,赵楚楚仿佛忽然就长大了一般,会自己做饭、自己洗衣服、自己补破旧的袜子……虽然她总是在其他孩子那里当孩子王,但是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只是不想被别人欺负。

五岁那年,隔壁村子里的毛孩子把泥巴扔在赵楚楚的脸上,赵楚楚的阿娘去找隔壁村的孩子的父母说事,却被那毛孩子的父母推倒在地。五岁的赵楚楚心疼又委屈地大哭着去扶她的阿娘。

时间仿佛会将心事加重,在心口留下的那块伤,成为赵楚楚心口永远的伤疤。

她再也不要让自己被欺负。虽然她后来成为了村子里嚣张跋扈的孩子王,可她却从来没有真正的欺负过村子里的每一个孩子。赵楚楚只是想拥有一个孩子王的名号而已。

2

阳光透过窗格照到赵楚楚熟睡的左脸上,赵楚楚觉得阳光很晃眼,便翻了个身继续睡,不料过了一会儿,阳光又爬到了赵楚楚的右脸上,赵楚楚不耐烦地把被子蒙在脸上。

时值夏日,空气闷热,赵楚楚大力地掀开被子,大口喘着气。

“憋死我了,憋死我了!”

这时有人敲门。

赵楚楚用手敲了敲胸膛,让自己恢复平稳的气息。赵楚楚喊了一句“谁啊?”

门外传来张大娘的声音“楚楚,醒了吧?今天中午去村长家吃饭,村长要宴请李将军他们父子呢!”

赵楚楚有丝不服气地皱了皱眉头,撅起嘴巴后大喊了一句“知道啦!”

“还将军?不就是被贬来的阶下囚嘛,还宴请?哼!”

赵楚楚一边嘟嘟囔囔一边叠好被子,她下了地,自己舀了一盆水端到院子里开始洗漱。

赵楚楚用帕子擦干脸上的水,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清晨里的清新的空气。空气有淡淡的青草香气,这让赵楚楚满意地笑了。然后赵楚楚便向往常一样去给自己做早饭。

赵楚楚像模像样的给自己煮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然后坐在院子里的椅子上一口一口地吸溜着面条,赵楚楚吃得满头大汗,一个劲儿地用帕子擦鼻涕。

吃完了面条,赵楚楚正准备回屋收拾碗筷,忽见陈阔和他的父亲从门口走过,陈阔仍然低着头。

赵楚楚想都没想,举起碗向陈阔大喊道“陈阔!”一边喊还一边摇晃着碗,这导致碗里所剩无几的面条顺着碗面滑到了赵楚楚的脑门上。兴高采烈的赵楚楚瞬间失去了笑容。更可恶的是,她看到转过头看了她一眼的陈阔面上那种鄙弃的表情。

赵楚楚瞬间火气大盛。

赵楚楚扯下脑门上的面条,独自愤恨地嘟囔道“那你就是容不得我好好待你了!”她把面条又放到嘴里,吸溜一口进了肚子。

午时,全村上下除了在打工的村民,其余都到村长家去吃午饭。

赵楚楚挺着个圆溜溜的肚子,大摇大摆地向村长家走去。走到小祝子身边时,说“告诉大家,吃完饭后一起去河里抓河虾。”

小祝子“哦。”了一声,便屁颠屁颠地去挨个通知村里的孩子。

赵楚楚因为个子太矮,一眼看不穿人群,于是她爬到了村长家院里的桌子上,把脖子伸地长长的,到处寻找陈阔。

赵楚楚寻望了四圈,始终没找到陈阔。于是她跳下桌子,扯了扯她身边的大人的衣角,问“您看见陈阔了吗?”

大人指了指村长家,说“他们在村长家聊天呢,你别去打搅,一会儿到了吃饭点,你只管吃饭就是。”

赵楚楚佯装乖巧地点了点头,一副笑眯眯的样子。待大人离去,赵楚楚便鬼鬼祟祟地向村长家走去。现在村民们大多都围坐在一起聊天说笑,没有人在意到赵楚楚。

赵楚楚趴到村长家门上,想听听屋里的人在说些什么。由于院里人声嘈杂,赵楚楚根本听不清屋里的人讲话,于是赵楚楚把耳朵使劲往门上贴,可她还是一无所获。

“你在这做什么?”

一句冷冷的询问从赵楚楚头顶袭来。赵楚楚被当场抓包吓得一哆嗦,她下意识地摆手为自己开脱道“没做什么没做什么!”却忽然发现眼前的人是陈阔。赵楚楚有丝惊讶。

“你又在这做什么?”赵楚楚故意挺起胸膛指着陈阔问。

陈阔冷漠的目光里出现警告,他瞥了赵楚楚一眼,没再说话,而是推开门进了屋。

赵楚楚反应过来,气得使劲咬了咬嘴唇,竖起眉头大吼道“你管那么宽!”

午饭时,村长站在院里大声地向村民们介绍陈将军和陈阔。

“大家伙先听我说,陈将军和他的贵子来我们村里了,大家伙不要乱说一通。陈将军只是被奸臣所害,才会被贬到咱们村里来做农民。陈将军征战沙场数年,救死扶伤,为国家效命,当年,若不是陈将军带兵拯救咱们村于水深火热之中,咱们哪来的平安日子过?所以啊大家伙,以后能帮助陈将军的就尽量帮助他们父子,咱们与陈将军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好不好?”

“好!”全村村民拍手叫好。赵楚楚坐在椅子上眨巴眨巴眼睛,又仔仔细细地看了看坐在她不远处的陈阔,陈阔依然低着头,赵楚楚无奈地摇了摇头,叹了口气道“想来是个没有心的。”

村长又说了几句什么,赵楚楚完全没有听,无精打采地用手里的筷子在碗里画圈,终于等到菜被端上桌子,赵楚楚才瞬间精神抖擞起来。

先夹一大口肉塞进嘴里,香!再来一大口肉塞进嘴里,真香!

赵楚楚大快朵颐后,舔了舔满嘴都是油的小嘴巴,用手拍了拍鼓起的肚子,满足地打了个饱嗝。

赵楚楚站起身,问“大家都吃饱了吗?”

孩子们异口同声道“吃饱了,赵姐!”

赵楚楚满意地笑着说“吃饱了就运动运动,走!抓河虾去!”

孩子们屁颠屁颠地跟在赵楚楚身后向小河走去。

陈阔坐在人群里低头吃着饭,他抬头看了一眼像个大汉一样踢着腿走在孩子们身前的赵楚楚,不禁从鼻翼里冷哼了一声。

陈将军发现陈阔的异样后,便低下头轻声对陈阔说“阔儿,吃完饭也同他们去抓河虾吧,为父想吃河虾了。”

3

夏天的风拂过赵楚楚的脸颊,这让专心抓河虾而累得满头大汗的赵楚楚格外舒服。赵楚楚瞪大双眼紧紧地盯着河水,但凡看到一点异样,赵楚楚都会把头放的低低的,仔细观看是否是河虾在作祟,同时张开双手蓄势待发。

就在赵楚楚看到了一只灰色的河虾从泥土里游出来准备游向别处时,赵楚楚说时迟那时快地伸出双手抓到了河虾。

“哇哦!抓到啦!”赵楚楚举起河虾,一阵春风得意。河边的孩子们齐声欢呼“赵姐好棒!”

赵楚楚把河虾放到竹篮里,又开始重复刚才的动作寻找河虾。就在赵楚楚又发现一只河虾并准备抓时,突然不知是谁往河虾出现的地方扔了一块石头,溅起的水花喷了赵楚楚一脸。

赵楚楚站直身子,却睁不开眼睛,气得只能大喊“谁这么大胆?”

河岸边的孩子们都紧紧地闭着嘴巴,因为他们看到陈将军的儿子正举起另外一块石子,准备再次投向河里。

前者虽是孩子王,后者却是曾经救了村民们的将军的儿子,这让孩子们很清楚地明白,后者更重要,因此没有一个人回答赵楚楚的问话。

赵楚楚用胳膊擦干眼睛上的河水,看见陈阔正将一块又一块的石子扔向河水里。

赵楚楚怒火中烧,深深地提了一口气大喊道“陈——阔——”

陈阔没理会赵楚楚的愤怒,反而平静地将手中的最后一块石子又扔向了河水里,石子将河水表面激起圈圈浪花,好看极了。

随后陈阔一步一步走进河水里,也准备抓河虾。赵楚楚见势不妙,用手提起裙子,跨着大步跳到陈阔身边,质问陈阔“谁让你来抓河虾的?你不知道这片河是我的吗?”

陈阔不说话,仍然认真地寻找河虾。赵楚楚气得直咬牙,她不耐烦地“喂!”了一句,说“你是哑巴吗?”

陈阔像没看见赵楚楚似的,完全不理会赵楚楚。赵楚楚被气得脸颊通红,然后她竟然上了河岸。

赵楚楚站在河岸上,一手掐着腰,一手指着陈阔说“你不是不上来吗?你不是不听我说话吗?那好,那我就去找你爹来管你!”说着,赵楚楚要走,身后突然传来陈阔警告的声音“你别去!”

赵楚楚有些得意,转过身仰着头对陈阔说“哎呦!怕了啊?那你就赶紧!立刻!马上!离开这里!只有我可以来这里抓河虾!”

“我凭什么听你的?”就在赵楚楚以为她赢了的时候,陈阔忽然发出质问,这让赵楚楚很尴尬。

赵楚楚眨巴眨巴眼睛想了半天,说“因为我是这里的老大!”

陈阔冷哼了一声,继续弯腰准备抓河虾。

赵楚楚对陈阔的那声冷哼感到非常的羞辱,她呼哧呼哧地喘着气,瞪起双眼,仿佛酝酿了很久的功力,突然发功似的大喊道“你拽什么拽?你爹已经被贬了!他已经不是什么大将军了!他和我们一样!是穷光蛋!”

赵楚楚终于喊完了所有的话,她却仍然呼哧呼哧地喘着气,仿佛是气坏了。殊不知站在河水里的陈阔正紧紧地攥起拳头。陈阔低着头,赵楚楚看不到他脸上的任何表情,只听到他用仿佛积压了许久的低沉的声音问道“你说什么?”

赵楚楚发觉陈阔是生气了,她得逞地扬起头,又一字一句地说“我说,你爹和我们……”

可赵楚楚话还没说完,就被突然冲上河岸的陈阔扑倒在地,陈阔张开嘴巴使劲咬向赵楚楚的肩膀,赵楚楚疼地大哭起来,可陈阔却完全没有松口的意思,直到河岸边大一点的孩子一起将陈阔拉开。陈阔的嘴角沾染上了赵楚楚肩膀处流出的鲜血,他伸出手使劲擦干了那些鲜血,仍然愤恨地瞪着躺在地上哇哇大哭的赵楚楚。

赵楚楚被孩子们扶起来,她却疼得只知道哭了。

从此赵楚楚的肩膀上留下了一个深深的疤痕。是陈阔咬的。

4

十八岁的赵楚楚,每每想到那日陈阔咬她时,肩膀上仿佛就会传来痛。如今陈将军早已洗尽冤屈,重新回归朝廷回归战场,陈阔当然也回到了原本属于他的生活。

只是,和陈阔打打闹闹了十年的赵楚楚也没想到,自从陈阔离开后,她会特别想念陈阔。

一个风清月明的夜晚,赵楚楚举着酒壶,对村子里同赵楚楚一起长大的孩子们说“我要去找陈阔!”

正在众人讶异之际,赵楚楚突然趴到了桌子上,呼呼大睡起来。赵楚楚喝多了,可是翌日,她还是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寻找陈阔的路,她说,酒后才敢吐真言!

赵楚楚按照陈阔临走时留给她的地图寻找陈府,可她找了两天,身上的盘缠也因为她的贪吃快要吃完了,却还是没有找到。

“骗子!”赵楚楚心灰意冷地坐到河边,口中一句一句地骂着“臭陈阔!骗子大骗子!”

赵楚楚刚捡起一块石头准备扔向河里,可她还没扔,河水却溅起了水花。赵楚楚疑惑地转过头,见陈阔正穿着一身军装站在她身后看着她笑。

赵楚楚惊讶极了,她拍拍屁股站起来,揉了揉眼睛,仔仔细细看了看眼前的人,确认他就是陈阔后,赵楚楚“妈呀!”一声跑过去跳起来盘在了陈阔的身上。

“赵楚楚,下来。”

赵楚楚紧紧地抱着陈阔,说“陈阔,我好想你……”说着说着,赵楚楚忽然咧开嘴大哭起来。

陈阔的心里抽搐了一下,他皱了皱眉头,伸出手轻轻拍了拍赵楚楚的背。

5

军队里的士兵看着赵楚楚一口酒一口兔子肉的大快朵颐而目瞪口呆。赵楚楚却不在乎那些惊讶的眼神,她吃饱喝足,打了个长长的饱嗝,然后笑眯眯地迎着酒劲儿说“陈阔,我吃饱了,咱们睡觉去吧。”

士兵们憋不住笑,喷了酒。陈阔一个眼神,士兵们立马装作什么话也没听到,吃饼来压住笑意。

“我先送你回去休息。”陈阔说完,赵楚楚却不乐意了,她紧紧地皱起眉头说“我千里迢迢来找你,你就不表示表示?”

陈阔和众人都向赵楚楚投来疑惑的目光。赵楚楚嘿嘿一笑,站起来大喊道“你应该让我睡了你!来表示你对我的爱意!”

赵楚楚还想说点什么,陈阔却忽然站起来捂住她的嘴巴,把她拖进了帐篷。

众人见状,哈哈大笑,都说“咱们陈将军终于开荤了!”

6

“陈阔,我喜欢你,我爱你,我喜欢你……”

赵楚楚被陈阔双手按压着肩膀躺在床上挣扎,嘴里却不忘表白。

“陈阔,我没喝多,你信不信?信不信啊?”

陈阔看着赵楚楚红彤彤的脸和明显已经睁不开了的醉眼,忽然笑了。

他突然问赵楚楚“什么时候喜欢的?”

赵楚楚继续乱踢,说“我不知道,你先放开我!我想你,我想你了……”

赵楚楚话还没说完,陈阔竟然低下头吻在了赵楚楚的唇上,赵楚楚眨了眨眼睛,睡了过去。

告别伤痛
告别伤痛  VIP会员 放平心态。

赵楚楚又开始作了(上)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