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黛(二)

2020-12-23 11:06:53

古风

叶紫投身金衣卫,赵毅为她在郡王府开了一间小院子专供她研制毒药,叶紫向赵毅承诺每月均会研制出一种毒药,初到郡王府,生活起居都有人负责,每日里就是研制毒药,第一个月最后一日叶紫上交毒药名为迷幻剂,此药加入水中让人服下,片刻之后,人便任人摆布,但也只是一个时辰的药效,毕竟若是药效做的太好是会惹上麻烦的,既要交差又不可暴露太多实力,叶紫在药效上拿捏的恰到好处。

赵毅复古此药甚是满意,叶紫乘机提出想每日出府到城中药店寻找可用药材,既可激发灵感有可寻到特殊药材。赵毅同意了倒是不担心她会不会逃跑之类,毕竟那么许多人质在手。

其实叶紫出府不光为了药材,更重要的是城中有家出售南疆国琉璃首饰店为其所开,她去那里可与店里亲信联络,也好给远在南疆的师父报平安!她利用郡王府制药的便利也制作了一些江湖中人所需的特殊药物放在店铺出售,懂行之人都是去店里购买的,如此她的腰包倒是鼓起来。

这天,她在城东的同仁药铺买药就看到街面上戒严了,行人都站在路两边,听药铺伙计说常年驻守在大俞国边境的三皇子进城了。叶紫买完药赶紧回去不凑热闹了,之前一个谋反叶家彻底玩完,还是离皇室越远越好。

叶紫提着满满一篮药材回到小院里,就看到每日给她送吃食的琳琅姑娘坐在院中石凳上等她。叶紫:今天这么早就送吃的给我啦?琳琅:阿紫,你听说了没有?将军这几日去汴京带回了一个女子,那个女子现在就住在弄梅园里。叶紫:我当什么事,原来有人吃味了。琳琅:我哪有什么资格吃味啊,只是将军向来不近女色,怎么这次带了女子回来。叶紫:你家将军不近女色那是不近一般女色,这要是遇到动心的人自然就近女色啦!琳琅:心情不好,好伤心难过!叶紫:为了安慰小可爱,我决定带你去瓦拉街吃烤肉如何?琳琅:真的,阿紫最好了。

叶紫的店铺也在瓦拉街上,这里都是外族人员聚集地,里面都是外族通商销售店铺,叶紫带琳琅去的烤肉铺子是大俞国人开的,这烤肉是他们特有的饮食文化,叶紫带着琳琅在瓦拉街面上闲逛,迎面走来一名大俞国穿着的男子,满脸的络腮胡子,他走进一家铁器铺子,叶紫多看了两眼,觉着眼熟的很,未免招惹是非她带着琳琅匆匆离去返回郡王府。

她二人刚进小院门就看到刘姜站在院内,原是赵毅有事找叶紫,叶紫随刘姜到了弄梅园,进屋便看到一名长相美艳的女子端坐在赵毅身边,俊男靓女甚是养眼。赵毅屏退仆人只留下刘姜和叶紫,赵毅:叫你过来,是有事找你办,你可会制媚药,是给男子服用的。我后日要用,时间够吗?叶紫:属下明晚就可以做出交给您!

叶紫回去后在院中的晾药框里挑拣了几种药材,熬了一夜,药便制出来了,第二日中午交给了赵毅。赵毅收了药便带那女子一起出门了,晚上赵毅回府未见那女子身影。

叶紫恢复正常生活状态,每日晾晒药材,城中挑选药材,趁机到自己的店铺看看。过了两日,只见刘姜匆匆赶来叶紫小院招她去见赵毅。赵毅在书房看书,见叶紫进来放下手中书,刘姜退出去守在门外。赵毅:你那药效可是有期限的?为何有人用之无效?叶紫:属下的药效烈,常人皆能中招,除非被下药之人精通药理,不知大人下药之人是不是行家,所以才能避开药效?赵毅:明日随我去赴宴,到时候你仔细观察对方是不是行家,你先回去准备一下,对了,不必刻意装扮,平常装扮即可!叶紫诺了一声就出去了,叶紫走后刘姜进来了,听赵毅吩咐明日去往神策营准备本年度神策军选拔事宜。

叶紫跟随赵毅乘坐马车出行,叶紫坐在马车里浑身不自在,叶紫只要和赵毅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伪装出乖巧下属的样子安静的很。马车驶过喧嚣的闹市街头,外面渐渐安静下来,马车停了叶紫随赵毅下车,入眼便是庆王府,这是已经封王的三皇子庆王慕容珏的府邸,叶紫大约有些明白赵毅下药之人是谁了,想来这个赵毅是太子一党的,不然怎会如此卖力对付慕容珏。

几位宾客都纷纷落座,叶紫跟其他随从一样站在各自主人身后,外面传来人群声,人群簇拥着一名身穿紫衣的男子进来,叶紫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那男子走进来时特地走到赵毅身边:赵将军肯赏脸来吃饭真是本王的荣幸啊!说完还不忘给叶紫眨了一下眼睛,叶紫浑身一颤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这个祸害!”叶紫心理直颤颤。

觥筹交错,把酒言欢,一直夜幕降临叶紫才跟随喝的微醺的赵毅回去了,上了马车赵毅就恢复了。叶紫:将军您没喝醉啊?赵毅:本将军千杯不醉,你看那庆王是不是用药高手?叶紫:属下离得远观察的不够仔细,大概看着不像是会用药的。赵毅:嗯,你回去再研究一下看看有没有使用起来更隐蔽的媚药,要是做出来直接交给我。叶紫:属下一定竭尽全力。

夜已深,静的只剩下打更的声音,叶紫乘着夜黑一个飞跃翻墙出了郡王府院墙,她飞身上了屋檐一路蜻蜓点水般的进了一户人家,院中一人正坐着喝着茶水,叶紫坐下拿起一杯茶就喝。叶紫:你居然是东魏国的三皇子,庆王殿下可真够气派的呀!慕容珏:师妹,咱们有三年没见了吧,你下山后我也下山了,我呢被我父皇送到边境驻守边疆去了,你怎么在赵毅手下做事呢?叶紫:别提了,之前太子和二皇子斗争,叶家参与其中,虽然我们这一支没有参与,但是叶家抄家我们也没能幸免,总之呢机缘巧合我用自己药王谷毒宗玄外子弟的身份换的我们这一支不要被流放,我要知道你这么位高权重,我就不要仰人鼻息了!慕容珏:师妹,看你身手这三年进步神速啊。叶紫:我在南疆学了点功夫,防身自卫嘛!慕容珏:是防身还是防人啊!叶紫:你还是担心担心自己吧,那个赵毅最近让我做媚药,还要加强版的,我今天才知道原来要用在你身上,到底怎么回事啊?慕容珏:那位云青郡王特地找来位如花美眷来给我使美人计,大概我没上套就想到下药,也是奇怪我那天一闻到那个熟悉的味道我就在想这赵毅是从哪里买到的药,原来不是买的药是买的人。叶紫:我可是好心好意提醒你,你居然这么狼心狗肺,不过你是不是回来抢位置的?慕容珏:你以为我要回来啊?是我父皇让我回来的,这个漩涡我是不想进也得进了,对了,你知不知道大师兄是大俞国现在的太子,我在边境驻守的这么顺利都是大师兄心疼我。叶紫:那挺好的呀!慕容珏:我是提醒你后面要注意点,大俞国过些时候要派人来我们国都和谈通商,你可要躲起来别被抓到才是。叶紫:抓我做什么?慕容珏:做太子妃啊,大师兄对你一往情深,一直在找你。叶紫:你可不能告诉他我的下落啊!你要敢说,我就给你下药。

彭小宝
彭小宝  VIP会员

山黛(二)

相关阅读
媚妻

平日里可是你一直霸着侯爷,如今也该让你尝尝这滋味儿了。“昨个夜里,侯爷本来都已经睡在我的榻上了,可却被望月堂的那位给叫走了,说什么腹痛。” “平日里可是你一直霸着侯爷,如今也该让你尝尝这滋味儿了” 且看望月堂的榻上,外边儿已经是日上三竿了,床上的人儿还未转醒。 忽的,床上的娇人儿睁开了眼睛,一手拨开纱幔,对着外边嚷到:“朱砂,是什么时候了?” “夫人,辰时了。” “幺娘,可在睡一会儿。” “可不成

帝师

下意识地,徐琛伏身叩拜,随后伸手扶起她,道:“愿助殿下功成。”殿下也好看 文/慕汐醉 简介: 徐琛是太子长史,讲的是圣人圣言,读的是纲常伦理。他的心中却有一个秘密——他妄想着他的殿下! 楔子 明嘉八年的寒冬,皇上赐皇三女八珠朝冠,一切待遇悉如皇太女。顿时,满朝哗然。皇太女仍在位,陛下这样做,着实是在打她的脸。 那夜雪下得很大,沈清一路从东宫跑到徐府门口,哪里还管什么身份,直挺挺地跪了下去。 小厮跪

王爷有疾

孟无笙闭上眼,缓缓地回抱住眼前的男人。丹心成灰 文/耘灯 简介: 独孤照和洛嘉声曾是京城中人人歆羡的佳偶,直到他亲手杀死她的父亲。所有人都以为她与太子府的七十三条人命一同葬身火海,可后来,她竟重新出现在他的生命里。 楔子 是夜,无月无星。孟无笙一身夜行衣潜行在王府的游廊林木间,踏步无声。 大历摄政王独孤照,挟幼主把持朝政,为一夕之安割让国土于蛮夷,为一己之欲大兴土木收取重税,如今的皇城周边村落更有

爱乌及吃(下)

我想起初见时,她对我的粲然一笑,整个世界都开阔明朗了。 赵焕没待多久就匆匆离开,我感觉到彼此有很多话想说,却不知从何说起。 也不打紧,一个拥抱足够取暖。 不过侯府里增加一倍的卫兵数量却又让我的心提起来,不安感越发浓烈,我心里明白,赵焕这次与太后的斗争不只是三宫六院存在必要性的明争,还是政治权利的暗夺。 我看着灼人的日头,心里盘算这未来可能发生的一切。 “小姐,小姐。”小翠喘着粗气跑来。 我将她

章台赋:清欢

哪个少女不怀春,和意中人结成连理,这是清欢进烟雨楼前的期盼。 引子 “昔日章台舞细腰,任君攀折嫩枝条;如今写入丹青里,不许东风再动摇。” 烟雨楼里所有的姑娘都希望自己能像秋香一样,即便身堕红尘,有一日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李公子出现,从此夫唱妇随,哪怕是粗茶淡饭也甘之如饴。 清欢不一样,她从十四岁进入烟雨楼,到现在已经三十年过去,那些往事时而清晰时而模糊。 清欢进入烟雨楼之前叫沈敏,可这个名字从她被充

龙眠

兼山有桃,其叶灿灿,若有光华,沐血则化而为人。 序 兼山有桃,其叶灿灿,若有光华,沐血则化而为人。 建安城的西郊外,有一座绵延起伏的山,名为兼山。山岗之中坐落着一间野神庙。最初只是一座破庙,因庙的后院有一棵曾经裂成两半的大桃树,那树虽然活了下来。 但曾经两裂的伤是破镜重圆的象征,这间庙也就被好好修缮了一番。平日里庙中也鲜少有人,只有痴男怨女逢年过节时来烧几炷香,再去后院桃树上挂几条许愿的红绸,

子衿如梦(上)

我是陛下亲封的郡主,也是他的太子妃。我是陛下亲封的郡主,也是他的太子妃。 我们没有谁是谁的傀儡,是错付还是赌对,真的还重要吗?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情爱之所以被人称为是毒是蛊,因它使人生死不如。 皇朝之中,哪位贵女身份能与我相论? 我是陛下亲封的郡主,父兄皆有官职加身。 父亲是先皇亲自下旨册封的忠王-叶枫,是开国功臣之后。 我的兄长-叶青是皇朝将军,他是百姓口中的战神。 皇朝的哪个姑娘不想与他成

锁芳魂(中)

新秀入宫后一两月,便是端午家宴,掖庭早早便把用来举办宴会的祈宁殿收拾出来。 新秀入宫后一两月,便是端午家宴,掖庭早早便把用来举办宴会的祈宁殿收拾出来,琉璃筹光,雕栏玉砌,俨然一副华乐模样,因着皇上照例将宫宴之事照例交给了宣贵妃与淑妃,我与林美人便随着淑妃早早来祈宁殿,按照目前后宫的位分,宣贵妃坐右边第一,淑妃坐左边第一,我在后宫排行第十四,便在右边第六位坐了下来,而林美人排行第二十好几,坐到了一

锁芳魂(下)

乾正元年,徐皇后薨,帝重择年号,将徐皇后追谥为武德皇后。 乾正元年,徐皇后薨,帝重择年号,将徐皇后追谥为武德皇后。 我在皇后的灵前哭的昏死过去好几次,我简直动了想要追随她去的心思。 第四天夜里,我实在难过的睡不着,在吐了几口后,便又去了皇后灵前,更深露重,深邃寂静的夜里,我听到熟悉的声音,是皇上,我只听到一句“你永远是我最好的皇后……唯一的” 这,是他对照儿十几年后位的肯定么? 次月,娴贵嫔晋

凉月蒲桃下(二)

还没等她抬起眼来,面前便有声音传来:“你这个偷心贼,你还我心来!” .偷心贼,还我心来! 凉夕用了她此生最快的速度,从将军府逃了出来。 看着外面熙熙攘攘的人群,各种商贩叫卖的声音,她大有劫后余生的感觉。 罢了,她不该多想,还是先完成将军吩咐的任务最为重要。 或许,不是她想的那样呢。 于是乎,她按照字条上提示的每一处地点,挨个找了过去。 去翠玉坊拿了事先定制的钗环收拾,去锦绣坊挑了绸缎,又去兮颜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