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城杀人案

2021-10-07 20:00:40

悬疑

“7月18日早晨,有市民称在公园里发现了一具尸体。警察接到报案立马赶到现场核实,尸体的脸已被划花,无法辨识,目前尸体已被带走。”

路小边吃早餐边看着新闻,视频中死者整个人被做了模糊处理,看不清楚。

路小是一名刚毕业的学生,他学的是机电类的专科,通过校招进入到了燃气公司上班,被分配在最辛苦的维修部。

路小从小在农村,农村的孩子自古都是在苦水里泡大的,所以对于他来说,只要钱到位,辛苦一点也没有什么所谓。

燃气公司在城市的每个区域都有维修服务站点,一般都是在小区里面。路小所在的服务站,离路小租的房子很近,小电驴十来分钟就能到。所以路小一般都会7点起床,自己煮早餐,边吃边看新闻。

简单收拾了桌子,路小换好衣服出门。

路小跟的师傅是一个做了十年的老员工,大家都叫他刘老头。刘老头是个很和善的人,四十岁左右,中等的身高略微有些发胖,笑起来有点像洪金宝。

“王哥,我师傅还没来吗?”路小问坐在旁边的班长,已经8点钟到上班时间了,还没有见到师傅,这里上班考勤是很严的,一般都很少会有人迟到。

“我给他打个电话看看。”王哥边说边拿起电话拨打,电话打不通,然后又打开员工信息里留着的家属的联系方式打过去,这回电话通了,只听见到班长通话中“嗯,嗯,我知道了。”

“刘老头的老婆接的,说刘老头昨晚没有回家,电话也一直打不通。”王哥放下电话就打开了企业微信把情况发给总部的人事。

“那王哥我今天跟谁学习啊?”

“等会儿我跟老吴说声,你今天先跟他吧,也不知道你师傅今天是怎么了。”

两人都觉得平常守时的刘老头不仅迟到还联系不上很奇怪,但是也没有多想下去,各自去做各自的工作了。

维修部的工作是早上去公司报道拿当天任务的工单,之后就开始联系客户处理工单上的事情,当天的任务忙完就可以不用回公司报道直接下班了。所以当天路小跟着吴哥在外面工作了一天之后,刚好6点忙完下班。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办公室里的人都围在一块,神情严肃的讨论着。

“确定是刘老头吗?”

“他家人昨天去警察局认尸了,他家人那里得到的消息就是很可能在江南苑1103栋住户那里被害的。”

原来,路小之前在新闻上看到的那条公园里被划花脸的尸体就是他的师傅。

昨天刘老头一直联系不上,公司人事先是联系了昨天刘老头的工单要跑的客户,发现刘老头只到了江南苑1103栋住户,后面的住户都没有接到上面服务维修的电话。

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江南苑1103住户的一个老人也死了。

老人和儿子生活在一起,家里的燃气用不了,是儿子打的电话报修。那天儿子去上班,在公司大概十点钟的时候接到了刘老头的电话,儿子告知刘老头自己的父亲在家,敲门进去就可以了,没有想到,最终再也见不到自己的父亲。

这件案件在本地引起了不小的热度,很多市民都起了戒备之心,有的住户甚至把老人的死理解成是维修师傅杀死了老人,之后再去自杀,虽然警察已发过通知,表明维修师傅是人为杀害,但是因为没有明确说明刘老头的确没有杀死老人的动机,住户依旧不太相信。

燃气公司收到了一定影响,每天话务员都接到一大堆报修的电话,但是又不敢让一个人在家让师傅上门,都扎堆打电话到总部要求固定时间,家里人在的情况上门维修。

维修师傅本来人员也不多,固定的时间处理往往安排不上,所以那段时间,住户和燃气公司都陷入特别煎熬的时期。

而路小,也因为实在是人手不够,还没有跟岗多久,就被安排独立上门维修了,只能遇到一些情况,打电话问班长怎么处理。

要解决现在这样的处境,只能希冀于警察早日破案,好让百姓放心。燃气公司上报政府,政府又给警察施加压力,到了警察这里,除了没日没夜的对案件进行排查和梳理,也希望能快点了结案件而别无他法。

半夜两点的一个警察局中,被临时成立的专案小组在办公室里忙碌,桌面上布满了一大堆文件。忙碌了一天,此时的人们都疲惫不已,吴刚摊在椅子上,脑海里再回想着刚才讨论的案件时间线。

根据监控的显示,刘老头是在十点十五分到达的江南苑,而后就进入到了楼道。江南苑是个旧小区,电梯和楼道都没有安装监控,所以只能看到,刘老头再出来的时候,是在中午的十二点零五分。

在这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刘老头到底在做什么?据燃气公司的维修师傅反馈,燃气表的故障处理一般在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处理完,不应该会需要待这么长时间。

而这个时间,如果刘老头真的杀了老人,因为害怕所以才那么晚出来,好像也不成立。老人是死在自己床上的,死亡的原因是因为窒息,很可能是被枕头捂死的,如果是刘老头杀的人,老人怎么会在有人在家的情况又躺回床上呢?

对了,箱子!吴刚突然想到监控中刘老头出来的时候,电动车上多了一个箱子。

“小光,你把监控调到刘老头出小区的那一段我看看。”吴刚把趴在桌上的小光叫醒,声音有点大,把昏昏欲睡的4个组员也都吓醒了。

监控中见到,刘老头十二点钟左右出来的时候,拿下来了一个黑色的行李箱。吴刚想到,在和那个老人的儿子打电话的时候,问过这个行李箱的事情,而儿子直接否认家里面没有行李箱,这两天办案简直办案办得傻了,这么明显的漏洞都疏忽掉。

问题出现在这个行李箱上,只要能找到有关这个行李箱的疑点,那么案件也就差不多能理清了。

第二天,吴刚和一个同事再次走访江南苑小区,在小区里问了物业和一些住户,大家都摇头表示没有看到过。

原本以为的突破口又要被堵上,两人有点郁闷,刚准备走,一个老人走过来,问吴刚要了那张照片来看:“这个行李箱我看到过啊,就是小李的嘛。”

小李就是那个老人的儿子,两人听了这话,互相对视了一眼,问道:“老人家,你确定这个行李箱是小李的吗?1103的那个?”

“我确定啊,前段时间嘛,我晚上吃完饭下楼来散步,回去的时候在电梯里见到过小李,他就是拿着这个箱子,说刚出差回来的。”

案件到了这里,接下来的就很好查了。吴刚带领着小组,顺着箱子的线索去查,很快就破案了。

杀人凶手正是李家的那个儿子,在被捉捕后,小李也坦白了事情的经过。

小李从懂事以来,就没有见过妈妈,一直都是和爸爸生活。爸爸向来是个很固执和自以为是的人,从小对小李的教育就是用打和讽刺的方式,两人唯一要交流的时候,便是争吵。同住一个屋檐下,却跟仇人似的。

7月17日那天,家里的燃气坏了,爸爸就一直骂小李不赶紧处理这个事情,小李说已经打电话给燃气公司报修了,明天会有师傅上门处理,但是爸爸一直不依不饶,让小李感到厌恶无比。

到7月18日早上,爸爸再次为了这个事情骂小李,小李想摔门而去老人硬是拉着,说一定要先把这个事情解决,小李只能跟公司报了外勤称要去拜访一个客户。

刘老头十点钟左右打电话来的时候,小李正在家里和爸爸僵持着。挂完电话,小李告诉爸爸等下师傅就上门来了,他现在要赶去客户那里,但是那天老人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不让小李出门,两人在拉扯中,老人突然昏厥。

刚开始小李也很慌张,把自己的爸爸放到床上,刚准备打120,但不知道当时是怎么了,看着躺在床上的老人,像被恶魔控制了一样,拿起枕头就往老人脸上捂住。

当时门没有关,刘老头敲门进来的时候,小李一阵慌张,担心刘老头是不是看到自己杀人了,当时的他并不能想到,如果看到自己杀人,怎么可能还会毫无防心的进到房间里来。

因为这个猜忌,在刘老头蹲下查看燃气表的时候,小李顺手拿起厨房的菜刀,把刘老头杀害了。

再之后,脱下刘老头的工作服自己换上,为了可以延长一点时间,把脸划花,用大垃圾袋把人装起来,硬塞进行李箱中。

他害怕监控中刘老头出门的时间太晚,便提早在中午的十二点左右拉着行李箱出门藏起来,趁着夜晚,把尸体抛弃在偏僻的公园内。而老人的尸体没有处理,就是想要伪造成是维修师傅杀人的假象。

相关阅读
猎 头(上)

所有人都需要为自己的所为付出代价,从这个角度看,舒不知还是相信因果报应自有天意。 岚城大学中文系的招待大厅里,舒不知靠在墙角,饶有兴致的看着人头攒动的场内,打扮得油光粉面,三分帅气七分油腻,兴致勃勃的来回穿梭的孟翔,竟然莫名有点儿开心。毕业季对于每个毕业生来说自然是人生中重要的转折,同时也是各大公司HR最忙碌的时候。每年到这个时候不管是大学内部还是城市的招聘会场都充斥着满满的青春气息,毕业生也像刚

猪圈

猪真的会吃人!“天黄黄,地光光,猪鬼仔,吃一筐”,老人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神色苍凉地拍打着膝盖,嘴里的这一句话重复了不知多少遍,头顶的天很蓝很蓝,没有一片云,一只圆滚滚的猪昂着脖子诡异地晃动着身体……“这次得第一名的是我们陈小丹同学!”教室的讲台上年轻的女老师面带笑容捧着一张四四方方的奖状却没在众多孩子里找到那个脸红扑扑的女孩。“严老师,陈小丹赶去杀猪了!”“哈哈哈哈哈哈”孩子们东仰西歪的笑闹着。

诡异邻居

隔壁邻居家无故传出哀嚎,我原本怀疑他虐狗,但可怕的事情好像不止如此。 本层楼共两户人家,我家和对门。最近我开始怀疑,对门住的邻居有问题。当然,如今邻里关系淡漠,我在这里住了三年,也只知道对面住了个中年男人,一个人在过日子,没有老婆孩子,不知道做什么工作,偶尔会喝得醉醺醺回来。三年来,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只偶尔进出时打个照面,我曾经主动打过招呼,想拉进关系,但邻居性格阴沉,完全不想搭理人的样子,也就作

杀死时间的人(上)

床上正中央,一颗暗红的头颅静静摆放在那里,宛如一块散发着恐怖气息的石头。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过去的过去,开始的开始。 躺在一片黏浊的黑暗中,黄子轩感到身体被什么紧紧攫住无法动弹,鼻腔里灌满一股浓郁的灰尘味,接着他仿佛感到周围有什么开始剧烈地燃烧,混乱中好像有一个声音在呼喊着自己。他努力去想到底发生了什么,但脑海里的画面像一张被击碎的镜子,只能看到很多碎裂的、光怪的景象,甚至只要他一打算去回想,脑袋就

公路杀机

让影子消失只需要遮蔽阳光,就是这么简单。让一个青春少女消失也不难。刑侦组清晨的办公室格外安静,祎一盖着一条毛毯斜靠在椅子上闭目休息。“叮铃铃……”一声急促的电话铃打破寂静。祎一被吓了一跳,还来不及揉一揉惺忪的睡眼就赶忙接起电话。“喂,北城刑侦。”少时,刑侦组会议室。祎一站在多媒体屏幕前陈述案情,徐长空和张杰等人坐在台下仔细聆听。“刚刚上面打过电话,南方某林姓富豪的千金不知所踪,失踪地点就在咱们北城

食案组之韦家巷汤圆杀人事件

爱蜜莉扶额,看这样子,她是单身狗的原因很明显,瞬间打破了她想给她介绍对象的心思。第一章“这便是传说中张恨水特别爱吃的夜宵?”杰克的中文越来越好,录音下来,完全不会认为那是一个外国佬。外国佬说中文和外籍华人在影视剧中说中文都有一种嘴里喊着火药桶的错觉,不知道是否刻意。中国人对洋人早就见怪不怪,辛洁衣也深知杰克是土生土长的安庆人,对他的中文并不好奇,反倒对他知道张恨水有了兴趣。“你还知道他?”“他好像

注定的意外

就在昨天,我下了一个决定,我要杀了他。就在昨天,我下了一个决定,我要杀了他。要知道这决定太疯狂了。能做出这个决定,我必须要承认我是个恶毒的人,可我的恶毒跟我即将要杀死的人来比简直不值一提。我觉得我有必要把这件事在此说明一下,以免大家不会理解我,从而只会在乎这件事的结果,而不会在意这件事背后的缘由,然后会一味地觉得我是个极恶之人,而忽略到死掉的人的恶毒,我想说:他该死!我叫陈华,是一个厂狗。而即将要

女网红死亡事件

开机音乐响起,吓了我一跳,强压着恐惧,正要点开微信时,一只手拍在了我的肩膀上。 “刚接到一起报警,霓虹宾馆里有个住客的房门反锁,怎么叫都没反应,老板怕出事,让我们去看看看。”我汇报完报警情况,转头看着还在烧烤摊上喝酒吃肉,对报案信息充耳不闻的临山县刑侦大队长吴波。我微微摇头,心中呲笑这位当年以专业成绩第一,考进市刑侦支队里的高材生。之所以到我们这里,据说是要升官,下来走走过场,只要手头不出什么差错

天文馆的猫

天文馆里发生了命案,不过好在有目击者,你好,你能告诉我凶手是谁吗?喵喵喵~夏末的正午十分炎热,赵瑜开着车跟着堵车的队伍龟速地前往天文馆。她脸上写着烦躁,林杰也知道不应该在这个时候触霉头,自顾自看着事发地的资料。上世纪九十年代兴建的天文馆,这一年内已经死亡三人。去年十二月前馆长吊死在天象厅,今年六月会计从楼顶坠落,都被认为是自杀。这次新馆长也死在天象厅中。“他们是怎么发现死者的?”赵瑜注意到林杰在查

李静杀了她的丈夫,因为他该死。我站在云的边界,看对面下着暴雨,我回头望去,天气一片晴好。一个女人来到警局报案,她说她的丈夫梁亮失踪了,两天了,联系不上,女人十分着急,警察认真询问梁亮失踪前的细节,不放过一丝线索,可找了几天,毫无头绪。直到,有市民报警,说在江边发现一颗头,李静看着新闻怔怔出神,女儿小琳叫了好几声妈妈,李静才反应过来,“妈妈你怎么了?有心事吗?这几天你都心事重重的?”李静笑了笑,“小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