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贩子新骗术!

2022-04-16 21:01:29

真事

“亮亮——亮亮——”奶奶心急如焚,在教室里找来找去,正在弹钢琴的老师停了下来,孩子们也都转过头,好奇地探着自己的小脑袋。可压根没有孙子的影子,她又冲进另外一间教室。

“阿姨,阿姨,您家孩子没有在我们这上课,您别找啦!您别影响我们上课啊!”这是一家钢琴培训学校,上课的时候,突然冲出这么个老太太,谁也拦不住。

她坚持认为,自己的孙子在这里上课。可上课学生的名单上,压根就没有他孙子的名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两个小时之前,幼儿园放学了,接孩子的大多数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

“阿姨,钢琴培训课,免费体验,您要不要带孩子来体验一下?”学校门口,站着一个老师模样的人,递给亮亮奶奶一张报名表。

免费两个字,让奶奶的心动了一下,她接过报名表,这是附近一家很有名的钢琴学校,据说上一次课,最低也要两百块钱。“真的免费吗?”

“没错,阿姨,最近学校正在招生,有优惠活动,免费体验!并且在课后,送您一个书包、一个水杯,只要您关注我们学校,帮忙发朋友圈宣传一下就行!”

不仅免费,还有一个书包和水杯,老太太的眼睛亮了,居然有这么好的事?

她有些犹豫,怕这里面有什么陷阱,平日里相关的新闻也没少见,现在骗子太多了。前些天,邻居家的赵大爷,接了个电话,就被骗走十多万。要不是家里人发觉,他还准备继续给骗子汇款呢!

可是,看看女老师手里拎的书包和水杯,质量还真不错,这一套下来至少也得一百多块。书包上有汪汪队的图案,大孙子盯着书包,眼神中流露出渴望,他最喜欢看汪汪队的动画片。

“书包和水杯,能不能先给我?”老太太心思比较细。

“阿姨,按学校规定,我们都是上完体验课,您发了朋友圈,我们才给的!”看着亮亮奶奶拉着孙子准备走,她忙喊,“阿姨,阿姨,您别走,好吧!您可千万别跟其他家长说!”

拎着书包和水杯,奶奶心里踏实多了,领着孙子跟老师去上课。她心想:不就是发个朋友圈吗?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体验完了,任凭你们说出花来,我下次不来就是了,你们还能从我兜里掏钱吗?

想骗我的钱,没那么容易!她觉得自己稳操胜券,越想越得意。

“阿姨,我们都是小班授课,为了保证课堂质量,家长是不能进教室的,您就在这里等着吧!”

老师领着孩子往里面走,把她留在楼道里。

“老师,我坐教室后面行不行,我不讲话!”

“阿姨,请您配合一下,您看,家长们都是坐在外面的!”奶奶朝旁边一看,果真是一大片家长,大部分都是老人。

她也就放心下来,在学校里还能出什么事。“亮亮,去吧!奶奶在这等你!听老师的话!”

她本来打算带亮亮去公游乐园里玩,这下省钱了不说,还落了个清静。

她放心地坐了下来,不一会,就跟旁边的老太太聊得火热。

“你这个书包不错,哪买的?”老太太问她。

“呃——网上买的,网上买的,孩子的妈妈给订的,我不懂!”奶奶生怕书包的事泄露,赶紧把话题岔开。

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陆陆续续走出几个孩子,旁边老太太的孙女也出来了。“我们先走了,改天再聊。”

老师说一节课一个小时,可是亮亮怎么没有出来?又等了十分钟,奶奶有些心慌,赶紧来到的前台询问。一问她傻了眼,亮亮根本没有在这里上课!

不祥的预感笼上心头,奶奶的心越来越乱,她不敢给家里打电话,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把几间教室找了个遍。

完了,孙子丢了!

接到报警电话,警察很快赶来。亮亮的父母、培训学校的负责人,也都赶了过来。

妈妈六神无主,只剩下掉眼泪,爸爸把整栋楼找了好几遍。学校的负责人紧张得要命,万一真是自己学校出的问题,估计离关门歇业就不远了。

警方调取了监控,在视频里清楚地看到,那个自称老师的人,领着亮亮从培训学校门口经过,没有进去,而是直接走向旁边的通道,这条通道可以穿过写字楼,一直到楼后。

一名身材肥硕的男子等在那里,一见面,不由分手就抱起亮亮,迅速塞进旁边的一辆面包车。

几秒钟之后,面包车启动了,从车窗往里看,什么都看不到,估计贴上了厚厚的车膜。

“快去,查查这个车牌号!再调取一下附近路段的监控!”民警把画面暂停,屏幕上可以清晰地看到车牌号。毫无疑问,这是一起拐卖儿童的案件。

亮亮奶奶已经呆坐在地上,新领来的书包和水杯扔在一边,“孙子,都赖我,我不该贪小便宜啊——警察同志,一定要找到我孙子,求求你们了——”

她扑到民警的身上,跪在地上!

调查结果很快就出来了,车辆的号牌虽然清晰,可那是一个假车牌,根本查不到车辆信息。附近的监控显示,车子出了县城,就直奔郊区而去,那里的很多路段,压根没有监控。

孩子已经消失在茫茫天地之间,想找到,难于登天啊!

奶奶自杀的心都有!她追悔莫及,可这一切已经太晚了!

事情很快传得沸沸扬扬,附近的家长们都知道了,吓得大家不敢随便带孩子出门。

那家钢琴学校真是倒霉,躺着也中枪,明明跟自己没有半毛钱关系,来上课的孩子却锐减。半年之后,真的关门停业了。

大家这才意识到,原来这是一种新型的骗术,利用的就是家长的贪心和对学校的信任。他们事先踩好点,了解附近有哪些培训机构,然后再假扮老师,用优厚的条件引诱家长来体验。

他们专门找老人下手,因为老人们更容易被蝇头小利所打动,警惕性更差。把孩子带到学校门口之后,他们会以家长不能进入为借口,带着孩子从其他通道离开。

等到家长意识到的时候,已经一两个小时过去了,这个时候,他们的孩子,可能早在几百公里之外了!

一个好端端的家庭,就这样瞬间支离破碎。奶奶又气又急,没多久突发心梗,送进了医院,几经抢救,还是离开了人世。

也许,她还算幸运,眼睛一闭,一了百了。

可是,亮亮的父母呢?他们还有大把的时光,没有了孩子,这日子可怎么过?

老人被骗是常有的事,骗骗钱财也就算了,现在竟然打起了孩子的主意,这真是丧尽天良。

亮亮的父母常常想,如果可以交换,他们愿意用自己的一切,把孩子换回来,哪怕是所有的家产,哪怕是自己的生命。

一念贪心起,竟酿成如此弥天大错,不能不引以为戒啊!

……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