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摄氏度(四)

2022-08-21 12:00:01

爱情

街上通火通明,唯独陈记饭店关了灯。

“黎老师,你们就在外面等我吧,我很快就下来。”

王丽进去把灯打开,店里一片狼藉。王丽上了二楼,看见陈晨正坐在沙发上看绘本。

“妈妈,你回来了。”陈晨打了个哈欠,上眼皮和下眼皮打架。

“嗯,晨晨,最近妈妈有事要回老家一趟,你跟黎老师住好不好?”王丽把陈晨抱近自己怀里,温柔地说。

“黎老师?”陈晨依偎在妈妈怀里,舒服地闭上了眼睛。

“嗯,黎老师。”王丽说。

“不要,我要跟妈妈在一起。”陈晨奶声说道。

王丽的鼻子有些发酸,强忍着难受,说:“不行,妈妈有正事要忙。你先跟黎老师住,等妈妈忙好了就过去接你。好不好?”

“妈妈,你为什么总是那么忙啊。”陈晨有些生气地说。

“妈妈没办法啊,晨晨听妈妈的好不好?”王丽摸了摸陈晨的脸,不忍地看着他说道。

“好吧,不过妈妈要快点来接我。”陈晨依旧闭着眼睛。

“好,那妈妈先去给你收拾衣服。”王丽起身的那一刻眼泪再也忍不住了。

沙发上一直闭上眼睛的陈晨,泪水涌出眼皮,顺着脸流下去。

等到王丽出来的时候,两人不约而同地擦掉了

脸上的泪,回馈给对方的都是温暖的微笑。

“妈妈,你的右手怎么了?”这时陈晨才注意到妈妈僵硬的手。

“没事,就是碰到了。”王丽说,“走吧,黎老师还在下面的等我们呢。”

“我来帮你拿。”陈晨跑过去去接王丽左手上大的编织包。

“很重的,妈妈来拿。你去把你的书包背上,还有你的零食。妈妈手里这个袋子有你的牙刷牙杯,拖鞋衣服还有被子。黎老师家没地方给你睡,所以你要打地铺。先把厚的被子放在地上,再铺上被单,枕头小被子都放在上面。睡觉要老实一点,不要滚出去了。”王丽嘱咐道。

“在黎老师家要听话,黎老师在工作的时候不要打扰她。无聊就看看你的绘本。妈妈会快就会过去接你。哦记得把你的拖鞋也带上,球鞋妈妈已经给你装好了。”王丽说。

陈晨装好了后,跟着王丽下楼。

“黎老师,那这段时间就拜托你了。”王丽真诚地感谢道,“东西我都装好了,如果还有需要您就联系我。那我每月会给您打2000块钱可以吗?”

“先不用给我钱,让他先住着,回头再说。”黎鸥接过王丽手里的编织袋,被林嘉与抢了先。于是伸手去牵陈晨的手。

“那怎么行?”王丽执拗道。

“没事的,反正也不知道要住几天。先住着,钱的事情回头再说。您既然要忙事情花钱的地应该不少,养活一个小孩子的钱我还是有的。”黎鸥坚持地说。

“谢谢你,黎老师。”王丽看着黎鸥说。

黎鸥看了看手机,说:“那我们就先走了,我约的车到了。您也赶紧去医院吧。”

到了家,陈晨拿出书包里的拖鞋穿上,生疏地跟着黎鸥到客厅的沙发上坐下。

“黎老师,我睡哪?这吗?”陈晨指着地上说。

“不是,晨晨跟老师睡。”黎鸥柔声柔气地说。

林嘉与下一瞬看了一眼黎鸥。

心想:“他跟黎鸥睡,我睡那?地上吗?”

“可是,妈妈说让我打地铺。”陈晨说。

“听老师的。”黎鸥说,“早就困了吧,赶紧去睡觉吧。”

黎鸥拿出编织袋里的被子,把他领到楼上,照顾他睡下。

“晨晨先睡吧,黎老师洗个澡就回来。”黎鸥轻轻地抚摸晨晨的脸,看他合上眼睛后关了灯下去。

下了楼,黎鸥坐在沙发上拿出客厅抽屉里的棉签跟碘酒。

黎鸥对林嘉与说:“过来一点。”

林嘉与乖乖地靠过去。

“嘶。”林嘉与疼得皱了皱眉。

“呦,还知道疼啊。”

黎鸥一点一点仔细地消毒林嘉与手臂上脸上的伤口,眼睛里流露的满是温情。

林嘉与看着近在咫尺的黎鸥的脸,那双墨色的眼眸像辽阔的大海,有一种神秘的吸引力。

“黎鸥。”林嘉与没由的开口说,“我可以亲你吗?”

黎鸥手上的棉签停住了,下意识地看林嘉与。

一瞬间,双眸相对。

黎鸥竟鬼使神差地微微点了点头。

下一秒,林嘉与吻了上来。

温热的嘴唇在这一刻相碰,两个独立存在的灵魂在彼此试探。

黎欧并没有让林嘉与吻很久,很快就往后一退。

这个吻浅尝辄止,却藕断丝连。

林嘉与盯着黎鸥的眼睛,沙哑地说:“黎鸥,我可以继续吻吗?”

黎鸥用手推了推林嘉与的肩,红着脸别过头说:“不要。”

“黎鸥。”林嘉与的声音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勾引着黎鸥,波动着黎鸥的心弦。

“闭嘴。”

“黎鸥。”林嘉与又轻轻叫了一声,身体微微往前伸了伸。

黎鸥被叫得头皮发麻,杵地一下站起来,慌忙地放下手里的碘酒跟棉签,“我去洗澡了,剩下的你自己弄。”

砰的一声,卫生间门紧闭。

黎鸥背靠在门上,懊悔地拍自己头,“黎鸥你在干嘛啊,脑子烧坏了?!”

脑海里不断重复林嘉与吻上来的画面,嘴唇像是被电击了一样正滋滋发麻。

黎鸥看着镜中的自己,慌乱害羞窘迫,甚至有些害怕。

害怕什么呢?黎鸥心里问自己。

她想起来,第一次跟林嘉与吃饭,很晚才回家的那一天晚上。

黎鸥:“妈,你说,明知道会分开的一段感情有必要开始吗?”

黎天晴:“是今天那个送你回来的小伙子吗?”

黎鸥:“嗯。”

黎天晴:“妈妈不知道,但妈妈希望你做的任何决定都能让你自己开心,打心底的开心。”

黎鸥:“妈,我有点怕。”

黎天晴:“怕什么?”

黎鸥:“怕错过,又怕不错过。”

黎天晴:“小鸥,像鸟一样自由吧。想落地就落地,想飞起就飞起。放轻松些,别怕。”

黎鸥闭上眼睛,花洒流出来的水顺着身体往下滑,氤氲的空气让人沉闷,悲哀地轻笑了一下,自嘲道:“妈,说真的,有点记不清你张什么样了。”

后又带着哭腔说,“这么久了,你肯定想我对吧。”

“如果我跟他在一起了,一定带他去看你。我知道,你肯定还记得他。”

“不过你要是知道我们还没在一起就睡在一张床上,估计气得撬开棺材板破口大骂。可是没办法啊,那么多年我还是只喜欢他。”

“随你怎么说。跟他睡一张床一是这么地方给他打地铺,二是他这个少爷怎么让他打地铺啊。三嘛,肯定有点私心的嘛。哈哈。”

“又骂我。你说实话也挺喜欢他的是不是,虽然有时有点傲娇,但他积极阳光善良。这么好的女婿,你女儿不抓点紧别人就给他抓跑了。”

黎鸥偶尔就这么虚空地跟“妈妈”对话,似乎黎天晴并没有离世,时时刻刻都在黎鸥身边待着。

等林嘉与洗完澡,呆呆地看着已经躺好在床上黎鸥跟小朋友,缓缓地说:“我们三个一起睡?”

黎鸥亳不给情面地指了指地说:“你可以打地铺。”

“不要,我选择睡床。”林嘉与摆了摆手,上了床。

陈晨在两人中间,似乎被吵醒了,看着旁边的林嘉与又看了看黎鸥,揉了揉眼镜有些诧异地问:“黎老师,他不是你男朋友,你为什么要跟他睡在一起啊。”

此话一出,黎鸥刷手机手戛然而止。

忘掉这茬了!救命!

“呃…”黎鸥一时间说不出话。

“因为啊,”林嘉与故作高深地把“啊”字拖长。

——等陈晨十分好奇地看着林嘉与时,林嘉与才继续说:“因为黎老师骗你的呗。”

“可是…黎老师你为什么骗我呢?”陈晨转过头看向黎鸥。

旁边的林嘉与忍不住笑。

黎鸥瞪了一眼林嘉与,刚要说话。

林嘉与就说:“因为黎老师爱我呗,你看我脸上的伤都是黎老师亲自处理的呢。”

小小年纪地陈晨根本没有意识到林嘉与的逻辑不对,也完全不明白林嘉与只是在单纯的炫耀而已。

一脸茅塞顿开的样子说:“哦~原来是这样。”

林嘉与粲然一笑,把陈晨往自己这边搂了搂,“小孩真乖,来哥哥抱着你睡。”

“好睡了昂,很晚了。”黎鸥把床头灯关了,房间里瞬间暗了下去。

“哥哥,那你们以后会结婚吗?”陈晨问。

紧接着,黎鸥听见林嘉与说:“会。”

陈晨又说:“那你以后就是爸爸了,黎老师就是妈妈了对吧。”

“对呀。”林嘉与说。

“那你们会离婚吗?”陈晨似乎太困了,一个字一个字往外面冒。

“不会。”林嘉与又毫不犹豫地说,“不过你问这个干嘛?”

“那就好,这样你就一直都是爸…”爸了。

——陈晨话都没说完,就睡了过去。

“哟,这小孩秒睡啊。”林嘉与虽然嘴上调侃,但声音却轻了很多。他用余光撇了撇黎鸥,半天了一句话不说,不会也睡着了吧。

“黎鸥?”林嘉与轻轻地叫道。

许久都没有回答,林嘉与失望地翻了翻身。

“林嘉与,我们在一起吧。”黎鸥说。

林嘉与一下子就弹起来,震惊道:“什么?!”

“轻点!他还在睡觉呢。”黎鸥低声骂道,也跟着坐起来。

即使在灰暗的环境里,黎鸥也能感受到林嘉与眼神的炽热。

林嘉与反应过来,声音放轻了,却难掩心中的窃喜,“你认真的的吗?”

“你觉得呢?”

林嘉与一笑,“我当然是觉得你认真的啊。”说完下了床,连拖鞋都没有穿,蹑手蹑脚地走到黎鸥这边。

“你干嘛?”黎鸥不明所以。

林嘉与说:“当然是给我女朋友一个睡前吻啦。”说完俯身,捧着黎鸥的脸,坚定地吻了下去。

这个吻不同于刚才的吻那般蜻蜓点水,这吻热烈冲撞又柔情。

跟林嘉与这个人一样。

最后两人难舍难分地分开,额头还缠绵的相抵,林嘉与喘着粗气说,“明天就把那个小孩送走行吗?”

“不行。”黎鸥也被吻地动情,却还没失去理智。

“可他真太耽误事了吧。”林嘉与无奈地说,“我是个正常的成年男人。”

黎鸥有些尴尬,轻轻推了推林嘉与,示意自己不要。

“黎鸥,我们都在一起了,你帮帮我。”林嘉与说着把黎鸥手牵过来,放在自己的腰间往中间滑。

在碰到的那一刻,黎鸥猝然收回手,骂了一句脏话,“你自己去浴室。”

“哪有有女朋友还自己动手的。”林嘉与一边不情愿地起身,一边抱怨。

走到一半,又折回来。

直直地看着黎鸥,问:“黎鸥,你喜不喜欢我。

黎鸥被他搞得不明所以,“喜欢。”

“我也是。”说着直接把黎鸥扛下床。

陈晨还在睡觉,黎鸥不敢大声说话用力拍打林嘉与的后背,生气地气声骂道:“林嘉与,你这是流氓啊,放开!”

林嘉与痞痞一笑,“第一天认识我啊?才知道我流氓。晚了。”

林嘉与一路把黎鸥扛到浴室,反锁门。

次日,黎鸥赖到一点才磨磨唧唧的起床,下楼看见林嘉与在陪陈晨玩玩具。

“你们俩吃饭了吗?”黎鸥一边问,一边慢慢地走向卫生间。

“吃了,楼下便利店买的盒饭。”林嘉与回,有些得瑟地看着黎鸥不自然的走路姿势。

“黎老师,我妈妈说睡懒觉是不好的行为。”陈晨说。

林嘉与噗呲一声笑出来。

“你妈妈说得对,黎老师下次改正。”黎鸥一边瞪着林嘉与,一边撑起笑容说。

林嘉与摸了摸陈晨的头:“男孩子不可以睡懒觉,但是女生可以哦。”

“真的吗?”陈晨疑惑地抬头看林嘉与。

“真的呀。”林嘉与面不红心不跳地说。

陈晨想了想,豁然开朗地说:“好像是的诶,妈妈有时候太累了也会睡懒觉的。”

“昨天晚上黎老师也很累的。”林嘉与故意说得很大声,给黎鸥听到。

正在刷牙的黎鸥,忽然探出头来,怒气冲冲地说:“林嘉与,你再说你就给我滚出去。”

林嘉与立马见好就收,食指跟大拇指相合在嘴边做出拉拉链的动作。后跑到卫生间站在黎鸥后面。

“你干嘛?”黎鸥问。

“给你揉揉啊。”林嘉与把双手放在黎鸥的腰上,温柔地用手指小心地揉。

黎鸥眼前莫名浮现昨晚的画面,空气一下子变得粘稠起来。黎鸥想着,脸上有些泛红,刷牙的动作也开始不自然起来。

“黎鸥,你脸红了。”林嘉与头贴着黎鸥的头,洋装无辜的样子说道。

“走开,我要洗澡了。”黎鸥说。

林嘉与跟没听见一样,顺着脸蛋滑到脖颈,鼻尖温热的气息在上面浮游,“我帮你洗吧。”

“像昨天那样。”林嘉与轻轻地说。

下一秒,林嘉与看着紧紧闭上的门,傻傻地愣在原地。

“黎鸥啊。”林嘉与伏门,拍打着门,卑微地说道,“我错了,让我进去吧。”

屋内。

陈晨不解地问:“为啥要把哥哥关在外面?”

黎鸥坐在地毯上,对着茶几上镜子的边化妆边说:“因为他啊,嫌屋里面太冷了,想去外面暖和暖和。”

“可是,外面很热诶。”陈晨看着窗外热得发亮的天气说。

“晨晨不用管他,他从小体质就那样,不能在空调房里呆太久的。”黎鸥说得跟真的似的,导致陈晨真信了。

黎鸥又说:“下午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好不好?最近上映了一个新电影,我还蛮想去看的。”

“嗯!”陈晨激动地回,眼睛更发了光一样亮晶晶。

门外林嘉与还趴在门口,委屈地求黎鸥让自己进去,就这么一会儿功夫脖子和脸上已经满是汗了。

一段手机铃声响起,黎鸥拿起手机看,有些惊讶,立马接通了电话。

黎鸥:“赵骁?你怎么想着打电话给我了。”

电话那头的赵骁笑了一声,说:“我回国了。要不要给我接风洗尘一下?”

“那当然了。想吃什么,我请客!”黎鸥说。

“在美国那么多年,可让我馋了。我今天可要好好宰你一顿!”赵骁说。

“行啊,你现在在哪?我去接你。”

“城东机场。”

“好嘞,不过你要等我一下,妆还没画完呢。”

“荣幸之至。”赵骁说。

挂了电话,黎鸥赶紧继续化妆。

“晨晨,今天老师可能不能跟你一起去看电影了。下个周末好吗?”黎鸥有些抱歉地对陈晨说。

“好,没关系的。”陈晨说。

黎鸥把妆画好,正准备上楼换衣服,忽然像是想到什么,身体一顿,对正在兴致勃勃玩小火车的陈晨说:“晨晨,你去把门开开,然后林嘉与进来。”

“好的。”陈晨起身,用小短腿跑到门口,用力把门一旋。

门外趴着门的林嘉与没反应过来,差点跌到陈晨身上。

一进门,屋里的寒气扑面而来。林嘉与像是久旱逢甘霖,冲到屋里,打开冰箱门拿出里面冰水一饮而尽。

黎鸥看着满身是汗的林嘉与歉意满满,但嘴上并不饶人:“呦,林嘉与,你脸红了呢。”

“哦不对,不仅脸红了,身上也红了呢。”黎鸥贱兮兮地调侃道。

林嘉与刚要回怼到,看到已经化好妆的黎鸥,疑惑地问:“你要出去?”

“对,我一个朋友回国了。我去机场接他,顺便跟他吃顿饭。”黎鸥一边说一边往楼上走。

林嘉与拿着空瓶子跟在黎鸥后面,“那个朋友?”

“赵骁。”黎鸥说。

林嘉与的脚步一下子就停了,手里的瓶子并拳头捏变了形,咬着牙说:“不准去。”

“为什么?他之前在大学里帮了我很多,后来又帮我找着房子。现在人从国外回来我连给他接风洗尘都不行?”

“不行。”林嘉与执拗地说。

黎鸥一边在衣柜里挑衣服,一边说:“别耍小孩子脾气,我跟他什么事都没有,别多想。”

林嘉与脸都黑了,“我又没说你跟他有一腿。难道你跟他真有一腿?”

黎鸥转头盯着林嘉与的眼睛,挑眉,不以为然地说:“你心里想什么,你脸上说的一清二楚。”

“不行就是不行。租房子的情不是老早就换了吗?”林嘉与想到那件事就更生气了,拉过黎鸥的两只手腕不让她找衣服。

“不是还人情的事,是因为我跟他是朋友。”黎鸥说。

“不行不行!”林嘉与偏执地说,“那个人一看就对你图谋不轨,不行!你是我女朋友!”

黎鸥看着一些无理取闹地林嘉与,忍不住笑了,垫脚亲亲地亲了一口林嘉与的左脸颊,好声好气地说:“你也知道我是你女朋友,那你在担心什么。我喜欢你又不喜欢他。不过是吃个饭而已,别吃醋了。”

林嘉与被亲了一口态度好多了,但脸还是拉得跟个驴一样,“你就跟他说,你男朋友不同意。”

黎鸥亲了一口林嘉与的右半边脸,“我都答应人家了。快来不及了,让人家等那么久不好。你别闹了好不好。”

“美人计这招不好使昂,你把他电话给我我跟他说。”林嘉与明明心里很开心,强装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黎鸥走近一步,垫脚亲了亲林嘉与的嘴唇,亲完自豪地看着林嘉与,说:“林嘉与,你确定美人计没用?”

林嘉与被吻地春心荡漾,最终还是败给了温柔乡,不情愿地妥协道:“我送你过去,吃饭的时候不准跟他眉来眼去,也不准跟他有肢体接触。另外八点前必须回来,不然…就侍寝一次。”

“行。”黎鸥一笑,抖了抖手腕示意林嘉与松开。

林嘉与不要脸地说:“再亲我一口,我就放开。”

黎鸥如了他所愿,又亲了亲他的嘴唇。

林嘉与高兴地嘴角都放不下来,黎鸥挑衣服,就像只小狗一直黏着,从后面抱着黎鸥。嘴上还不停。

“这件不好,露肩了。”

“这件也不好,这么好看我都没看穿过,不准给他看。”

“这件也不行,太短了。”

“不行,露腰了。”

折腾来折腾去,黎鸥终于惹无可忍了,让林嘉与滚下去。

最后穿了一套牛仔套装,不露肩不露腰。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