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糖水

2020-12-21 18:46:44

悬疑

小优一家三口生活在远洋小区,小优放学回到家,闻到了浓浓的绿豆味,原来今晚妈妈煮了绿豆汤,吃饭时爸爸随口说了一句:“今天的汤好甜啊”当晚,妈妈就死了.............

警察很快封锁了现场,法医经过尸检,发现妈妈的死因是中毒。

法医:“死者死因是食用大量汞引发的肾脏、肝脏等多个器官衰竭,我们在死者的胃里发现还未完全消化的绿豆残渣,经检测,这些绿豆中含有大量汞,所以毒死死者的应该是绿豆汤。

随后小优和爸爸被带回了警察局问话,一同被带走的还有隔壁邻居王姨。

吴警官:“王红,你住在李小优一家隔壁,案发时你有没有听见任何异响,或者是发现她们一家有什么异常行为?”

王红:“没有,小优她们一家一直都挺温馨的,是我们小区的模范家庭,就今天早上,我去菜市场买菜还遇到小优的妈妈,小优妈妈买东西都是买两份一样多的,对小优和小优爸爸都是一视同仁的。”

吴警官:“当天有没有其他人去过李小优家里?”

王红:“没有,今天我家里盐用完了,我还跟小优妈妈借了一点,当时家里就只有小优妈妈一个人,过了一会儿小优和她爸爸回来了,再过不久,就听到警车的声音,我才知道小优妈妈她............

吴警官:“感谢你的配合,你可以回去了”

吴警官接着对李小优的爸爸李勇进行了审问。

吴警官:“李勇,你跟死者罗美玲的夫妻关系怎么样?”

李勇:“我跟我老婆关系很好,我很爱我的老婆,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李勇一边说一边哭了起来。

吴警官:“今晚你下班回到家后,罗美玲有没有任何异常,你们有没有发生争执?”

李勇:“没有,当晚回到家后,我们一家三口就开始吃晚饭,没多久,美玲就开始抽搐、呕吐..........”

吴警官接着对李小优进行审问

吴警官:“李小优,今晚你放学回到家后,死者罗美玲,也就是你的妈妈有没有任何异常行为?最近你的爸爸妈妈有没有争吵?”

李小优:“没有异常,也没有争吵,妈妈越来越爱爸爸了,越来越爱........”

吴警官毫无头绪,和旁边的同事开始探讨案情,李小优一家都很和睦,罗美玲到底是怎么被毒死的,难道是自杀?

同事:“那一锅绿豆汤,锅里的都没有毒,只有罗美玲碗里那碗有毒,说是服毒自杀也有可能,可是家庭和睦,自杀的原因是什么?”

吴警官:“如果说是被谋杀,可杀人动机是什么?”

一番审问后还是一无所获,吴警官放走了李小优和李勇,吴警官送父女两人到门口,看着两人离去。

听见李小优对李勇说:“爸爸,我今天的绿豆汤不甜。”

吴警官立马叫住了父女两人,有问题!绝对有问题!李小优一个初中生,妈妈死了,居然还能讨论绿豆汤甜不甜?

吴警官立马对李小优进行二次审问,“李小优,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今晚家里是不是有什么异常!”

李小优:“我今天的绿豆汤不甜,爸爸却说他的汤好甜,妈妈给爸爸多放了糖,妈妈说过家里要一视同仁的,妈妈怎么可以给爸爸多放糖,怎么可以?我不允许这个家里有不平等的爱,必须要平等!”

吴警官:“所以,是你毒死了你的妈妈是吗?”

还没等李小优回答,吴警官的同事进来了,“吴警官,我们刚刚查到李勇的欠了一大笔钱,而罗美玲的名下有一份意外险,受益人是李勇!李勇有杀人动机!”

李小优:“不!就是我下的毒,我把药粉全部放进了妈妈的碗里!”

吴警官没有理会李小优,立即对李勇进行了审问,“毒是你买的是吗?李小优买不到毒!李小优有精神病是不是,是你让李小优误以为家里出现不平等的爱,然后李小优就会毒死罗美玲,而你就会得到赔偿款!!”

李勇:“是!毒是我买的,小优有精神疾病,这个家里不能出现不平等的爱,所以我故意说今天的汤好甜,让小优以为美玲给我多放了糖,小优为了让家里继续有平等的爱,就会毒死美玲...............”

相关阅读
你说,后来与江海

她最终起身走出审讯室,那阵关门声,好像一颗原子弹,炸碎了路江海所有的希望和憧憬。(一) 开始了!按钮被点开,请安静,要不然会听不见他们的对话。 “我真的好委屈。” 坐在审讯室的女孩双手半掩面庞,差点就要哭了出来:“这里的每个警官好像捞了油水一样,没人要听我说话。” 路江海的手指敲了敲桌子,盯着秦青的脸,薄唇一扬:“说话小心一点。捞油水?秦小姐,这样会让人觉得你真是个骗子。” 本是一副哭腔的秦青瞬间

死亡救赎

门开的那一瞬间,一只手一下子抓住门沿,而手的虎口位置一道伤疤格外狰狞。 我叫张默,今年五十岁,离异,是一名普通的汽修工人。 离婚之后,孩子归了老婆,日子过得不算好,但也踏实平静。 可让我始料未及的是,我遇到了一个女人。 也正是这个女人,将我硬生生拖入万劫不复的地狱。 这几年,房价上涨很快。 我那小破房子老早想换了,可是首付款一直凑不齐。 离婚之后,老婆给了我一笔钱,我终于鸟枪换炮,一咬牙买了地

云上的麻雀(一)

四个亲密无间的伙伴,为何约定永不再见?十年前的疑案,慢慢被揭开…… 大雨过后,全城雾蒙蒙的。眼前的办公大楼直入云层,在雨雾中闪着微弱的光。现在正是下班时间,一群群年轻人从大楼涌出,像杂居的蚁穴,不过不是为蚁后觅食,而是为了自身奔波,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只为了自己活着。有几个年轻的女孩斜眼议论他,他从大楼的玻璃门中看了一眼自己的倒影,一个胡子拉碴的男人立在面前。 只有办公的时候会这样,几乎老了十

杀害美人鱼的凶手

从我五到十五岁的光景里,我每天都能看到一条美人鱼。有一天,我目睹了美人鱼被杀害。杀害美人鱼的凶手 从我五岁到十五岁这十年的光景里,我每天都能看到一条美人鱼。 她就在我家隔壁,透过我们的窗户,我能看到隔壁有一个巨大的碧绿色池塘,池塘周围长着茂密的草丛,池里的水清澈可见。 那条美人鱼就在这个池塘里。 她披着长长的乌发,皮肤白皙,凝脂如雪。上身裸露着,仅用浓密的长发遮盖着胸前的风情。尾部是一条长长的

坠毁的IS1890(上)

一段录音一夜之间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飞行员殉情,竟让全飞机的人陪他去死! 正值暑假,魏秋櫆像往常一样十点起床,泡上一杯咖啡,用Ipad查看当日新闻。 “一架载客量为 的空客A 在进近阶段失控,撞上另一架停场的飞机。 包括机组在内,目前已确认有 人罹难,搜救仍在进行中……据了解,这是从南风市前往北岩岛的……” 听见北岩岛,魏秋櫆顿时感觉一阵心悸,那是妹妹一家的目的地。 她想起九点多突

坠毁的IS1890(下)

一段录音一夜之间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飞行员殉情,竟让全飞机的人陪他去死! “我第一次见那女人,就不喜欢她。” 刘岚冷静下来,但一提到尹恬然,便满脸的厌恶。 宋杰和谭警不敢再大意,陪在审讯室内。 “你见她?什么时候见的?詹敦经常带女孩回家吗?”魏秋櫆感到迷惑不解。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我儿子只带过这个女人回家。” “你见过她几次?” “哼,才跟我儿交往了不到一个月,就老往我们家跑。她以为我看不

这里,自杀成瘾!

因为你让我看到了自由,所以我把死亡的一幕赠予你! 阮欣看着桌子堆起来的画稿,毫无一点头绪。平常让自己最骄傲的画笔,现如今仿佛都在嘲笑自己。那一条条附有棱角的线条,现在看起来有些软弱无力。 她叹了一口气,突然觉得自己面对现状有些无能为力,“江郎才尽?”阮欣暗暗地嘲讽了一下自己。这种困境对她而言,是最为致命的打击。 阮欣,一个横空出世的画作天才。七岁的处女作《初阳》,被誉为新生代印象主义的巅峰之作。

红衣案:凶手

这个王全德,他就感觉他的身上有一层白白的面纱,怎么都看不到里面的情况。伍正义用最快的速度跑到审讯室门前,刚打算敲门,只听见,里面的楚凡激动地嘶喊了一声,声音很是凄惨,犹如被人按在地上暴揍。 伍正义打算敲门的手悬在了空中,后面的包晓婷则是啊的一声,急忙问道:“汪队该不会在里面殴打嫌疑人吧!” 伍正义愣了一下,随后用力拍打门,喊叫汪明韩的名字,不过里面的汪明韩没有任何回应。 伍正义问道:“这里的门没有

皮河往事:狩猎

镇里人都说皮河冬暖夏凉,适合避暑,靠海吃海,渔民为主,可要我说该叫“宰客为主”。 皮河镇是河北偏北的一个沿海小镇,我在这住了十八年。镇里人都说皮河冬暖夏凉,适合避暑,靠海吃海,渔民为主,可要我说应该叫“宰客为主”。 每当盛夏的光射透海里的浪花,八爪鱼就被光着膀子的男人从网里拖上船,贝和虾会随着绿网的展开掉落在船头,它们一起跟着男人回到镇上,被游客享用,只是价格高的离谱。 薛洋家的饭店在镇子上的规

你的故事很精彩

为什么他能排除嫌疑?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他们并不关心别人过得好不好,他们关心的不过是别人的故事够不够精彩。在背后一次次的嘲讽和羡慕,然后又一次次成为别人口中的故事。 我站在窗前,点了一根烟,窗外正在下雨,对面街道停着一辆红色的小车,路灯照耀下,如同鲜血铸就一样的诡异。 那辆雪佛兰是我的车,买车已经有五年,记得刚买下这辆车的时候,我和妻子还在商量着要去县城外几百公里的温泉去玩呢。只是、生活总不如意。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