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枫无狄(一)

2022-08-23 21:01:44

古风

“陛下,宋将军一介女流怎可率兵抵御姜国。”闻丞相边说边看向宋青枫。

“女流之辈又如何,论大周有谁武功兵法在我之上,自古有巾帼不让须眉,闻丞相如此反对,是想置大周于水火吗,难道又是闻丞相想率兵上仗,真是可笑。”宋青枫怼的闻夜哑口无言,说着又向东方靳行礼,“臣愿替陛下抵御姜人,护大周平安!”

“既然如此,抗击姜人之事就交予宋将军。”东方靳向大臣宣布。

“臣领命!”

宋青枫出生于武将世家,她是家里的嫡长女,年方十八,从小热爱于武功兵法,爹娘对她甚是宠爱,他想学什么都依着她。生的得也是花容月貌。她还有个妹妹——宋青桦,年方十六,是家中嫡次女。宁外他还有个弟弟叫宋煦,十岁,自幼体弱多病,靠喝药续命。宋青枫十五岁时阿爹战死沙场,后追封为荣国公,阿娘也因思念成疾随后也离了人世。至那时起,宋青枫在祖父的教导下,日日学兵法,练武功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带兵打仗替父报仇。

在战场上,宋青枫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时隔三月,她将捷报带回大周。

“宋将军,陛召见您。”太监王义向宋青枫说道,脸上带着一种难以理解的笑。

宋青枫快步往养心殿走去了。到了养心殿,宋青枫看见龙椅上的男人感到熟悉又陌生,以前他是会陪她玩的靳哥哥,现在他是冰冷的帝王。

“臣参见陛下。”

“免礼,宋将军此番立了大功,桌上我为你准备的庆功酒,你先尝尝,朕有件东西要赏赐予你,你再靠近些。”

宋青枫不好拒绝喝了酒便走向东方靳。只见东方靳从袖中掏出一把匕首刺向宋青枫的胸口。宋青枫此时无法反抗,她突然察觉是酒有问题,她现在只能任由东方靳伤害自己。

“陛下……为何要杀我……”宋青枫在说完这句话后停止了呼吸。

宋青枫一声尖叫,从一张华美的床上醒来。刚刚发生的一切却有那么真实。

“公主醒了!公主醒了!”在床边服侍的几个婢女在旁边十分惊喜。

“公主?,我什么时候成了公主,这到底怎么回事?”宋青枫想着,突然一个衣着华丽,但又不是大周服饰的女人走进来,那人约有四十模样容貌雍容华贵气质非凡。

“皇儿,你终于醒了,可担心死母妃了。你答应母妃以后不可再做傻事了。”女人眼里含着泪,满是心疼的望着宋青枫。宋青枫正百思不得其解,忽然门外有人进来向这个女人和宋青枫行礼,道“颜妃娘娘,陛下召您过去,现正在合安殿等着娘娘。”

“知道了,我现在就去”颜妃擦了擦眼泪又对宋青枫说“母妃晚些再来看你”接着又嘱咐旁边的几个丫鬟,“照顾好公主,公主如果有什么闪失,我唯你们是问。”

颜妃走了,偌大的宫殿就剩下宋青枫和四位婢女。

“公主,该吃药了。”一个约十五岁作丫鬟打扮的人将药端着靠近宋青枫。

“等等,我为何要吃药,我现在脑子很乱有点记不清了,能告诉我吗?”宋青枫小心翼翼的试探。

“对不起,是奴婢不好,奴婢没有看好公主,让公主落水了,如果我一直守在公主身边,就不会发生这些事。”宫女很是自责的说完这些。

“脑子好乱,我怎么成公主了,我不是被东方靳杀死了吗,难道我重生了!”宋青枫越想越不可思议,接着又问那个宫女,“你是谁,我为何会落水,我现在有点记不清了你能告诉我吗?”

“都是奴婢不好,我害得公主失忆了”说着宫女又忍不住要哭出来,她抹了抹眼泪,对宋青枫说,“奴婢是公主的贴身侍女云怡,从小服侍公主,至于落水,是公主自己跳下去的。”

“我为何要跳水?”宋青枫问,“可能是我落水的缘故,好多东西都记不清了,你能详细告诉我吗?”

“是,公主是因为不愿去往大周和亲,才跳水的,因为公主已经有心上人了,不愿去大周和亲。

难不成我现在重生成了一个公主,还是一个要去大周和亲的公主。宋青枫又问了许多问题,才知晓如今的情况。

现在离宋青枫死已经三年了,上次周姜两国大战,姜国在明逸将军——宋青枫的攻打下惨败,只能向周国俯首称臣,这几年,姜国的的国力越来越弱,眼看着要被周国吞并,姜国皇帝决定与大周和亲,周国也同意了。可眼下姜国适龄且未婚嫁的公主就只有一位,也就是宋青枫重生的这个人,姜国三公主——谢灼。可谢灼有心上人了,不愿去和亲,就想着跳水自尽。昏迷了三天就醒了,最开始那个衣着华丽的女人,是谢灼的生母——颜妃。颜妃貌美,深受姜国皇帝的宠爱,另外,她还育有一皇子,也就是姜国二皇子,谢灼的皇兄。

宋青枫叫云怡拿来了镜子,宋青枫望着镜子中陌生又艳丽的脸,不禁感叹一句,“可真好看。”

云怡补充道,“那是,公主是姜国第一美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是不可多得的才女。好多世家公子都想当驸马呢!”

宋青枫望着镜子里的脸陷入了沉思“我前世被东方靳所杀,可他为何要杀我,难道是怕我手握兵权造反不成,也不知道现在宋家如何了,也许这次和亲是个好事,我就能回到大周,探寻真相。”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