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同人

2021-01-06 21:55:49

古风

这日,玄奘刚从山谷里钻出来,在一片荒草丛生的地界听见了一个细弱的声音。

“救命救命!我要渴死了,大师救我!”

原来是一株小苗。玄奘解下自己的水囊,将里面的水倾囊相倒,浅笑道:“我可不是什么大师,我只是一个取经人。”

小苗受到旱中甘霖,抖了抖翠绿的叶,从善如流:“是个小和尚啊,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东土大唐而来,往西走。”

“这一路魑魅魍魉可多哩,你快回头,找几个帮手与你一同上路。”

“我立过誓,不取真经,决不回头。”

“嗤,你怎么这么顽固,守誓比守命还重要么?”

“对。”

“你是我的恩人,我告诉你,这座山的背后有一只妖猴,当年犯了佛祖的忌讳被压在这里的,我曾听那只猴子嚷嚷过,谁能解救他他就满足谁一个愿望……你别不信我,他能耐可大了,号称齐天大圣,是我们妖界楷模,你只消破了他的封印,霎时必定天昏地暗石破天惊,你记得退远些,别被石头砸伤了,让那妖猴护你去取经,可保你一路周全。”

玄奘但笑不语,轻轻抚了抚小苗的嫩叶,另辟一条小径走了,没有去看那传说中的齐天大圣。

小苗说得不错,当玄奘蹲在流沙河边想掬一捧水充盈自己的水囊时,不知怎么就进了河里妖怪的肚子,末了,还被妖怪将头骨穿在绳子上挂在了胸前。

第二次见到小苗已经过去十八年。

再世为人的玄奘见到小苗时她已长成了一株树。

“小和尚,你入轮回了?”

玄奘微笑:“嗯,入了。”

树愠怒:“我就知道你没听我的,整天听那只妖猴要打玉帝揍如来的吵个不休,我就知道你没带走他!”

玄奘还是微笑,只是从褡裢里掏出一抔土,白净修长的手指毫不避讳地插进土里,将其混在树苗附近的泥土中。

“咦,你在做甚?”

“这是我家乡的肥料,农户种植庄稼时都是要施肥的。”

树若是有脸,此时便该是红彤彤的一片了,却嗫嚅着没有说谢谢,只是伸了伸枝桠,替他挡住灼目的阳光。

到了分别时,小树还在玄奘背后呼喊:“快去放那只猴子,小和尚,别再被妖怪吃掉了!”

第三次见到她,玄奘看着那一朵朵娇艳的桃花,笑得很开心。

“原来你是桃树。”

桃树得意地抖了抖花朵,却很快回过神来,气恨道:“你这小和尚,又被哪路妖精吃啦?”

玄奘摇了摇头:“不说这个,让我靠着你睡一觉。”

说着坐在树下,鼻翼微动,嗅着桃花的芬香瞌上了细长的眼睛。

桃树本还想对他耳提面命一番,但见他眼睛下的一片青黑,还是沉默地替他敛住风声,保他片刻浅眠。

临要走了,桃树说:“第一次见面你为我浇水,第二次见面你替我施肥,这次终于可以回礼给你了,你摘一朵花走吧。”

玄奘的手指在花上流连许久,莫了还是收回空空的手:“下次吧。”

头也不回地,只剩桃树在他身后愣神:“下次?下次也无妨,反正花期每年都是一样的……等等,还有下次?小和尚你给我滚回来!不准再死了!”

第四次见到桃树,它身上萦绕着一股灵动之气,一见到玄奘也不追究怎么又死了的事了,只是滔滔不绝道:“多亏了妖猴,每次他发脾气的时候灵气四散,这几百年来我也吸收了不少。”

不知道是不是思念玄奘了,桃树憋了一肚子的话要说,从天上的笨鸟总是将屎拉在她身上说起,一直说到另一个山头的梨花精总想着抢她“第一山花”的名号结束。玄奘始终默默听着,将光溜溜的脑袋抵在树上。

同时,与流沙河里的妖怪也是第四次见面了,这时他的脖子上已经挂了三个头骨。

“你这和尚也是有趣,我只是随口一句想凑条项链戴戴,你还真的每世都来送死啊。”

玄奘双手合十,垂眸不答。

第五次与桃树见面,桃树却不会说话了,玄奘绕着桃树走了百十来圈,嘴巴抿成一条线。

却见一个身着粉色裙裳的少女从树后冒了出来,乌溜溜的眼睛直直地盯着玄奘,眼神隐忍却又充满期盼。

玄奘愣神了一两秒,笑容渐渐扩大了。

“那里有条讨厌的蛇缠在我的树枝上不肯走,黏糊糊的不好受,你快帮我赶走它。”少女指着树上的蛇。

玄奘捡起一根树枝去戳那蛇,蛇吐了个信子,还是慢悠悠地滑走了。

少女看着玄奘手里的树枝:“你那根金灿灿的禅杖呢?”

玄奘拍了拍褡裢:“又笨又重不好拿,我给典当了,给你买了些糕点。”

少女噗嗤一笑:“你怎么知道我可以幻化成人形,有嘴巴可以吃糕点了?”

玄奘摊手:“我不知道啊,所以我原本只打算给你闻一闻。”

“……”

“……”

第六次,玄奘掏出一叠叠纸摊在少女面前。

少女抽搐着嘴角一路念下来:“春芳,翠花,秋娟,阿桃……这就是你给我起的名字?”

玄奘诚挚地点头:“这在我们那儿都是好听的。”殊不知其实除了“阿桃”其他的都是他在乡下帮老伯插秧时向老伯问的,毕竟要他坐禅念经可以,取名字他实在不会。

少女怀疑地看了他一眼,最终还是信了:“那就阿桃吧。”

玄奘笑了。

当流沙河里的妖怪终于凑齐了玄奘的十颗头骨,远在西方极乐世界的如来也知道了在人间转世的金蝉子的种种。

第十一次去见阿桃,原本栽着桃树的地方却是一片焦土,正中是一个端正的金光闪闪的“卐”。那个灿若春华的小桃妖终究是被他连累了。

玄奘抹了一把脸,转身去解了妖猴的封印,那猴子面带得色,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你往后些,再往后些,去去去,还不够远。”

玄奘冷漠地看了他一眼:“再往后我就要摔沟里了。”

猴子这才作罢,大喝一声,风尘满天,地动山摇,“轰隆”一声巨响,五指山连带着附近的山全部化作乱石岗。

带着猴子去往流沙河,河里的妖怪哆嗦着跪在玄奘面前,抖着手要取脖子上的头骨项链,玄奘开口,面无表情:“不必取了,戴着吧。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看你那么爱杀生,你就叫沙僧吧。”

沙僧眉毛一跳,偷偷拿眼睛瞄了瞄不远处在掏积了五百年的耳屎的猴子:“大师,你要是早说你有这么厉害的人在身边给我一百个胆子我也不敢吃你啊,敢情这么多年你都是在给我吃着玩儿呐?”

“我只是怕他出来的时候动静太大,砸坏了我的宝贝,才不放他出来的。”

沙僧眼睛一亮:“什么宝贝能比天宫的琉璃盏还金贵?我当初就因为砸坏了那玩意儿被贬下凡来的。”

玄奘不语。

“那你现在放猴子出来了,难道是宝贝带身上了?”沙僧不死心,一双贼眼还使劲往玄奘那瘪瘪的褡裢上看,恨不得下一秒就扑上去了。

玄奘一禅杖狠狠敲在了沙僧的脑袋上:“以后不许再提以前的事,不然我就揍你。”

从此一行人开始上路了,中途玄奘又收了许多小妖精当护驾行者,猴子不爽了:“我说你这个小和尚,俺老孙一人保护你绰绰有余了,你还收这么多人干啥?”

玄奘看天:“曾有一人总是怕我被妖精吃了,我多收几个,好安她的心。”

猴子还是不服,用棒子打走大部分的妖精,只剩一支猪妖死皮赖脸地要跟着,他皮糙肉厚打他也不愿走,猴子撵了多次也就懒得撵了。

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玄奘终于来到了如来的面前。

如来开口:“你一心来求真经吗?”

玄奘低垂眉眼:“几百年来,一路往西,不曾回头。”

如来浅笑:“很好。”

“玄奘愿永归我佛,渡世间苦厄,宣大乘佛法。在此之间,只求一事。”

“说来。”

“玄奘只求一心明净,求佛祖,帮玄奘忘了红尘羁绊。”

如来沉默。

玄奘将身子压得很低很低,像快要折断的稻草。

“放了她,你就会忘么?”

玄奘一双眼中平静无波,启唇道:“是。”

如来弹指,一点粉色的光斑飞出,摇摇欲坠地绕着玄奘飞了三圈,飞出了金色大殿。

数百年过去了,或许更久,猴子心中还是有一抹紫霞,猪的梦里也总是回到高老庄,可玄奘,却绝口不再提开在心头的那朵桃花。只是当他在坐禅的时候,透过翻滚的云看着滚滚红尘,闭上眼睛,仿佛又感觉斑驳的阳光撒在脸上,他睡的很浅很浅,很甜很甜,倚在一棵桃树边。

絮梦纷纷
絮梦纷纷  作家 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次新的征程!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

《桃花》同人

听雪楼:一眼万年,一世为一人

天界雷劈警告

藏娇

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

相关阅读
仙筋在手,天下我有

我这才知道,当年我从他手上拿走的那条手链,竟是他那时刚刚被赐得的仙筋。 在喝完了第三碗霸王酸梅汤后,姜小洵黑着脸冲到我面前,“一共三两,慢走不送。” 我无辜的摊手,“没钱,要不我以身相许?” 这家凉茶铺的老板叫姜小洵,百年前从北海之滨来到这荒凉的栖凤山,许是看中了栖凤山的青山绿水,没几天就在这山脚下安了家落了户。 因为他长得眉清目秀,做的茶汤味道又正宗,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仙妖来此地,无形中还带动

于梦之都:山吾月(上)

你想要的,刚好我能给。 太和十二年三月十一日,阿月上山采药,没曾想在招摇山遇到个中毒受伤的男子,她很是纠结,这个人是要带回家呢,还是扔下不管。 往日里她常去山中采药,也曾捡过小鸟小兔野鸡小狐狸什么的救治,但是好不容易救治好了,她那爱毒如命的母亲就会在她不注意的时候撒下一把毒药,美名曰锻炼她的医术,且她娘亲又是个嘴馋的,也不管解没解毒都进了她母亲的肚子。 后来她再不敢带动物回家,只在外救治。 今日

桃花依旧笑春风(一)

我是东宫的太子妃,可太子他不爱我……我也不爱他。 我是东宫的太子妃,可是太子他不爱我。 大婚当夜,他冷声警告我说,他已有心上之人,但会给我太子妃的尊荣,只要我安守本分莫生贪心。 说这话时他一张黑脸拉的有鞋拔子那般长,一点没有初见时的俊美。 呵!这狗玩意儿,整的跟谁没有心上人一样!再者说,你不爱我,我自然也不爱你,我堂堂将军之女,难不成还会上赶着倒贴人? 于是我掀了掀眼皮,语气敷衍而又不失恭敬的

阿瑶不恨皇上,阿瑶只是想回家了

“阿瑶,你恨朕吗?”“阿瑶不恨皇上,阿瑶想长姐了。”我是陆阿瑶,入宫那年,我整整十三岁。 依稀记得,那天的风很大,雪也很冷,我哭着跪在长姐面前,求她别送我进宫。 可长姐似乎变了一个人,她没对我笑,也没像以前那样拍着我的头说:一切都听阿瑶的。 长姐将我推出了府门外,她力气大的厉害,我摔进了雪堆,刺骨的冷穿透了我的心口。 漫天大雪里,长姐负手站在我的面前,她像看乞丐一样看着我,曾经温柔的声音此刻也

笙歌铭夙心

花开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内容简介:花开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叶笙歌一直都喜欢裴夙心,不仅天天缠她还暗送秋波。贵族身份算什么,笙歌愿意抛弃。背黑锅算什么,笙歌愿为夙心做一切事情。因为一句:我爱夙心…… ①金风玉露一相逢 裴府可以说是全靖宇国第一个被皇上赐下来的官员府。而裴府的唯一一个千金,裴夙心,也是全靖宇国数一数二的美女

山海灵君之玄墨龙聆

相传那是太初之时,祖龙身上的一片逆鳞,为惩戒误入歧途的龙族而作,是龙族的克星。 在大荒东部,便是茫茫东海,辽阔无垠,不知远至何处。东海水域,为水族共主东海龙君所辖。 此刻在东海龙府内,玄墨正无可奈何地瞪着抱着她裤腿不放的拖油瓶,龙君最疼爱的小太子龙聆。 “你先放开我,我不跑,你不找你母后,一直抓着我干嘛呀。”玄墨拍着额头,心中不住地后悔当年救下他。 见玄墨没有逃偷跑的意思,龙聆放开她,站起来,他如

愿不负韶华

此生能与你相知相守,慢慢变老就是我此生最期待的结局。“你怕吗”秦风拉过肖瑶的手。 “不怕,能和你在一起,无论黄泉碧落,我都不怕”肖瑶笑着说。 “好,我秦风今日与你许下白首之约,无论生死,你肖瑶都是我秦风认定之人,生生世世定不相负”... “此生能遇见你,足以”肖瑶扑进了秦风的怀里。 秦风抱紧她“准备好了吗” “嗯...” 不论下一秒发生什么,只要与你一起,九州炼狱亦是天堂。 初见时,彼此青涩的

花谢林疏无云烟

太子给我下了软筋散,将我带到假山后欲行不轨,正当我认命之际,谢疏如神兵天降。我喜欢上了一个暗卫。 不是日久生情,而是一见钟情。 前不久父亲在府中举办寿宴,一国宰相自是风光无限,连太子也来参加。 不过这个太子是个没脑子的,觥筹交错间竟打起了我的主意。借着倒酒的由头给我下了软筋散。 大抵我也是个没脑子的,迷迷糊糊的就被人带到了园子里的假山。 这会人都在前厅,假山这倒是静得很,只看见太子那张猥琐的脸。

脱皮

身份地位如同一张皮一般披在人的身上,这种皮愿意披着带出去的往往都是带来益处的…身份地位如同一张皮一般披在人的身上,这种皮愿意披着带出去的往往都是带来益处的,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皮都是干净的,也不是所有的皮是自愿带上去的...... 墨絮南三岁时全家搬到临岸和江砚安成了邻居,也正是这样江砚安成功融入了墨絮南回忆的一部分,成了她记忆中唯一的玩伴。 江砚安和她熟识后经常在昼食后趁祖母午睡时溜出了宅子寻墨

太初之花(下)

我想以他的妻子的身份死去,被冠上一个谥号,等待百年之后,他来到我的身旁。段之三 我病了整整三天三夜,醒来的那个深夜,我看到李挽坐在榻角,细细为我打扇,枕边坐着的那人,素衣乌发,眉眼清雅,低眉敛目,正是无忧。 ——他总在我身边,而只要他在我身边,我就心安。 当时无忧正在绞帕子,看我醒了过来,他刚要叫人,却被我虚软地抓住衣袖。 我看着他,大口的喘着气,说不出话来,只希望他留在我身边。 他知道我的意思,

手机故事网©2020